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楼主: KUMA

くま!论CCA的沦陷---第2次FY大战的转折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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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2-21 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按那样解释,也就是说心之光和人类之间的互相理解没关系,只是骡子的NT力爆发了,那么,这片性要表达的思想到底是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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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2-21 19:3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errantry 于 2007-12-21 19:29 发表
台词是:だから、世界に人の心の光を見せなきゃならないんだろ



所以说,才要让世界看到人类心中的光啊

————————————————————————
由马是这句才是官方版本 ...

这句话也没说全世界人类的心中之光吧,推开阿克西斯是杂兵走开了,精神骨架才领着光团拉开阿克西斯,应该也不属于推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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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2-21 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真是的... 于 2007-12-21 19:31 发表



“CCA被定论为烂作”--->“CCA是一部优点大于缺点的佳作”
“吉翁军帮推AXIS太不合理,脑残行为”---》“这里是可以解释的,但是描写仓促了,是个缺点”

心之光的问题现在还在讨论中

但没有人被说服吗?
没有人承认缺点 ...

仅靠片内的描写无法解释的东西不能因为在片外臆造一个原因就说他可以解释,靠打补丁去把故事编圆,这对于叙事来说是很严重的缺点了.在片内没有因,却诞生了果,这就是问题所在.

[ 本帖最后由 飚狼敢达马克次 于 2007-12-21 19:40 编辑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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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2-21 19:3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eiji 于 2007-12-21 19:33 发表


这就是你承认的缺点?
我要笑翻了…


你自己都笑不出来了
我跟其他人的努力跟解释好歹都有回报
这并非是单挺CCA,而是还事情一个真相
难道一个人偷了东西就要被判死刑吗?他犯罪的动机是否还有其他情有可原的原因在?
应该判他几年比较合理?

CCA有了缺点就是烂片吗?它的缺点是否可以理解跟解释?应该怎么定位CCA比较合理?
这里讨论的就是这个啊

你自己却站到了\"CCA有缺点\"这条线上
问题是根本没有人否认过这点啊,谁说CCA没缺点的站出来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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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2-21 19:39 | 显示全部楼层
骡子说这话是回答鸭子之前对AXIS被推回去的惊讶.

不然不会出现だから这个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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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2-21 19: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啦,你再仔细看一遍,1:55前后,是推开了杂兵,两人对骂的内容,对骂后就拉开了。
PS:今天我已经看了四遍了,不会记错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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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2-21 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真是的... 于 2007-12-21 19:39 发表


你自己都笑不出来了
我跟其他人的努力跟解释好歹都有回报
这并非是单挺CCA,而是还事情一个真相
难道一个人偷了东西就要被判死刑吗?他犯罪的动机是否还有其他情有可原的原因在?
应该判他几年比较合理?

CCA有了缺点就是 ...

有缺点不是烂片,哪部篇子没缺点

不单说缺点,片子里缺陷很多吧?过多了就烂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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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2-21 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真是的... 于 2007-12-21 19:39 发表


你自己都笑不出来了
我跟其他人的努力跟解释好歹都有回报
这并非是单挺CCA,而是还事情一个真相
难道一个人偷了东西就要被判死刑吗?他犯罪的动机是否还有其他情有可原的原因在?
应该判他几年比较合理?

CCA有了缺点就是 ...


搞清楚我战的是什么再说
好了,乖乖继续你的讨论。我没兴趣找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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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2-21 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七里由馬 于 2007-12-21 19:42 发表
不是啦,你再仔细看一遍,1:55前后,是推开了杂兵,两人对骂的内容,对骂后就拉开了。
PS:今天我已经看了四遍了,不会记错的

那是争执不是对骂…………………………:sleepy: 两人虽然很P孩,但真的不是小孩

片子是开推后才说的吧,鸭子后期还补了一句这是人类心中的光吗?好温暖…………………………操B,做13话多好这绝对会是好段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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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2-21 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awkward: 真的是说了再推的,稍微相信我吧,虽然我知识储量是低,但是刚看过的东西是不会忘记的……

原帖由 errantry 于 2007-12-21 19:47 发表
做13话多好这绝对会是好段落 ...

+65535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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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2-21 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萨拉丁 于 2007-12-21 19:13 发表
挺CCA的别再装傻说什么没人说CCA完美无缺了。我引富野青的原话。

“……因此93上到最后才会一幅气急败坏的模样,不过这两个人本来也就被富野故意描写为だめ大人,用意就是要人们不要学。”

夏亚和阿姆罗的种种不可理喻 ...


这是我说的,我承认

但你要说这两种事情没发生,我不承认,我给你找了一点富野的原话(当然,原话可能与我说的方法不一样,但意思是没跑的,如果你要说这是我篡改,我也没话说,我想您也认识日文吧,那就不用我翻译了,如果需要翻译请说一声)

ニュータイプ1988年6月号特集『富野由悠季の明日』より

映画『逆襲のシャア』の上映も無事終了し、1か月ほどたったところですが、
今現在の心境としては、大変いい勉強をさせていただいたといいますか、
あの映画を作らせていただけたことに対して、監督としてとても感謝しているところなんです
全てに満足のいくでき上がりとは言えませんが、スタッフとして全力を尽くしましたし、
それなりの手応えのある作品になりましたから。
また、たくさんの方々に見ていただけてヒットしたということでは、
ファンの皆さんに対しても、ほんとうにありがたいと思っています。
作品そのものに対する感想は、皆さんから直接的に伺う機会が少なくて残念なのですが、
ニュータイプの読者の方々の反応として、いくつかのご意見があるようなので、
いい機会ですから、この場を借りてお答えしてみたいと思います。
その代表的なものとしては次の3つがありました。
ひとつは、全体にテンポが早すぎてドラマをゆっくり味わう余裕がなかったというもの。
また、それと関連してセリフなどが難解でストーリーがわかりにくかったという意見。
それと女性のファンから多かったのは、「シャアはあんな人ではない」、
つまりシャアが悪人になっているのは許せない(ほかにも理由がある)というものでした。
それぞれ、とてももっともな感想だと思いますし、どうしてそうなったかという理由も
監督としてよく承知しているつもりです。

まず最初の、ドラマのスピードという点に関して言いますと、僕としてはあれでもまだ足りない。
本当はあの2倍くらいのテンポでつくってみたかったんです。
昔から僕は、映画の生命はテンポ、スピードにあると思って作品づくりをしてきましたし、
それは今回も同じです。
しかし、そのスピードに見合うだけの、と言いますか、それを支えるだけのセリフなり場面なりを
付け加えるには、スケジュールに無理があり、あれが限界だったと言うことです。
ですから結果的に説明不足の部分があったことは否めませんしその辺で僕の作劇術のまずさが出た、
と言われるかもしれませんね。

それから、セリフが難しいという点については、僕なりに理由となるポリシーがあるんです。
これはどなたのなんという本か、出典を忘れてしまって申しわけないのですが、
ある方がこう書いてらっしゃいます。
「大人が子供に対して、ほんとうに大切な話をしようとする時には、
わかりやすい言葉は使っていられない。伝えたいことだけで必死だ」
たしか、こういう意味の文章だったと思います。
子供が見るものだから子供にもわかるようなやさしいセリフや、
やさしいストーリーにしたいという気持ちは僕ももっているつもりですが、
わかりやすさということと自分の言いたいテーマを表すということが
両立できないことのほうが多いんです。

そういうときにどうするかというと、僕の場合は同じテーマについて
他の人がどう表現しているかというのを文献などで探します。
「逆襲―」で例を挙げますと、シャアのセリフに「人類は地上をはねているノミだ」
というのがあります。
これはニーチェの言った、とても毒のあることばです。
それを引用することで、クダクダと説明するよりもずっと簡潔にシャアの心情を
表現することができるし、その説明の分だけスパッと余計なシーンやセリフを省略できる。
もっといえば、そういう言い方をするシャア、つまり監督の富野に対して見る人のなかに
「なんだ、こいつは!」という引っかかりができる。
そうした引っかかりをもった人が後で何年かたってからでいいんです。
たまたまニーチェの作品を読んで同じことばにつきあたったとき、その人の興味が
ロボットもののアニメという枠を越えて人類論なり何なりにパーっと広がってくれたら、
それはとてもすばらしいことだなっていう思いが僕のなかに常にあるんです。

もうひとつ例をあげましょう。
最初の「ガンダム」でア・バオア・クーという宇宙要塞を出しました。
あれはボルヘスの「幻獣辞典」のなかに出てくる架空の生物の名前をつけたのですが、
ファンの方が出典をあたってくれて、その名前が単に奇をてらったものではなく、
作品のある部分をシンボライズしているということに気がついてくれたということがあったんです。
宇宙要塞戦というドンパチのなかで、ア・バオア・クーという名前に象徴される
\"見えない部分が見えてしまっている\"人間の摩訶不思議さみたいなものが、
僕自身納得できたとき、じゃあ1カットくらい幽霊を出してもいいじゃないか
(注 ソロモン攻略戦のとき、ドズルの背後に出現した悪鬼)
というふうに、劇中のロジックだけじゃないものがわかって、僕自身も勉強になった。
勉強というか、刺激ですね。
そういう刺激を受けたり、与えたりという作業はいつも続けていかなければと思うんですよね。
それには本を読むことが一番で、さっきも言ったように僕自身、本から触発されたものを
セリフやネーミングのなかに生かしているのです。
そういうものが見ているファン達に今すぐわかってもらえるとは思っていません。
ですが、今は難しくてわからないことばなりテーマなりがあったとしても、
それを作り手が真剣に問いかけたものならば、見た人の心になにかしら引っかかりを残すはずです。
その引っかかりが、しばらくは忘れられているかもしれないけれど、
いつか必ずどこかで甦るだろうという確信があるからこそ、
僕にはあえて子供たちに妥協するような作品づくりは、できないのです!
それでもやはり難解で、納得できない部分があるとすれば、
それはもう監督としての僕の力量不足としか言いようがないんです。
ほんとうを言えばもっと映像自体がそれを語るだけの
厚みなり力なりをもっていなければいけなかったんでしょうけど…

ですから「逆襲―」を見終わってシャアに失望してしまった人たち、
「ああ、やってくれちゃって!」と富野に対して怒っている人たちにも、
同じように、今はしかたないと思っています。
でも少なくとも10年後には「意味性」は必ず復活するはずでしょう。
だからやっぱりシャアを愛してくださいよと言いたい気持ちもわかってもらえると思います。
それには自信があります。
若い人たちが今怒るのは当然です。
それを馬鹿げてるなんて思いません。
ただ、本当はカッとなってどなりたいんだけど、そこで半歩引き下がって息を吸いこんで
「10年待ってほしいな」っていいたい気持ちはありますね(笑)。
なぜかって言うと、今度の映画はシャアと決別する為の「ガンダム」でもあるからなんです

シャアのファンの方にはショッキングな言い方かもしれませんが、つまりこういうことです。
もうそろそろ初恋は終わりにしましょう、と。
実は僕のところへ送られてくるファンの方々の手紙に、
キャラクターへの思い込みがとても強いものが目立つんですね。
アニメの作り手として、皆さんがキャラを愛してくださるのはとてもうれしいことなんですが、
度をすぎて傾斜していくのは困るという気持ちもまたあるんです。
これがサンライズ気付とかアニメ誌の編集部宛とかではなく、
直接僕のところへ送られてくるからこそ、余計に気になりました。
それだけ思いが強いということですからね。
全部がそうではありませんが、ある意味でとても心配なことです。
「逆襲―」に登場するシャアは、そういう人たちから見ればあくどいこともしてみせます。
ですが、人間はきれいごとだけではないということもわかってほしい。
いつまでもキャラクターの夢の部分だけを見ているのはよくない、ということを知ってほしいんです。
少しずつでいいから、そうやってアニメの恋を卒業して、現実の恋にもチャレンジしていってほしい
という願いをこめて(それだけがすべてではありませんが)今回の映画をつくったことは事実です。
で、先ほどの話に戻って、です。
そういうことも全て含めたうえで、シャアを愛してくださいね(笑)。
今はわかってくれなくていいですから…。

下面的是扯到他对CCA大卖的看法,你不会想看吧,我就略了,需要的话请说一声

这里面也有些很有意思的看法,我建议你看看
ニュータイプ1988年4月号の公開直前特集

「逆襲のシャア」と言う映画の企画が持ち上がった時から、
主人公をアムロとシャアのふたりにしようと決めてました。
アムロとシャアのふたりで始まって、10年近く引っぱってこれたんだから
ふたりにそれなりのエンディングを用意してあげたかった。
「Zガンダム」の企画が決まった時点で
「ガンダム」を年代記物としてやろうと決意しましたので、
ウソをついてキャラクターの年齢をもとに戻すようなことはしたくなかったのです。
だからこそ、これはシャアとアムロの物語です。
年代物となった時点で、「ガンダムは戦争物じゃないんだ」と、
僕の中で認識しました。
戦争物やロボット物の、まさにロボット物らしい部分が好きだ
…という人にわかってほしいんですが、
「ガンダム」がこのように10年間にわたってテレビシリーズを3本、
映画も新作が作られる状況にあるのはなぜなのか?
…それは「ガンダム」が戦争物じゃないからです。
まさしく、シャアとアムロの物語だったからです。
アニメを見る年代の方たち…ローティーンからハイティーンの方たちが、
このふたりを支持してくれた一番の理由と言うのは、あの年代の持つ
ナチュラルさの現実的な部分の代弁者(アムロ)と
理想を追うものという意味での代弁者(シャア)だったからでしょうね。

だけど、年代物となった時点で、あのふたりの物語は何作も作れなくなってしまった。
映像と言うのは、作り手の年齢が見えるんですよ。
例えば、「スター・トレック」や「スーパーマン」は、
役者の年齢が非情なまでに見えるでしょう?
だから、同じキャストではこれ以上作れない。
アニメなら出来るんじゃないか―という声もありますが、
これも10年前に予想してましてね。
CV〔キャラクターボイス〕のことを考えたらできない、と僕は決めたんです。
あるサイクルの中で根本から作り直さ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CVの年を感じないと思う方がいらしたら「逆襲…」を見た後、
一本目のガンダムのビデオをもう一度リプレイしてみてください。
残酷なほど年齢を感じるはずです。
そういう意味で今回の映画は、僕の予想とすごくマッチングしているから、
いい感じに収まった!と言う感触があります。

「逆襲…」の構図というのは、ほとんど「Z」のままです。
構成論でいうと、旧3部昨でやったことを順々に全部やったのも意識してます。
ハサウェイは本来カツがやるべき役柄ですし、
ヒロインのクェスは「Z」のカミ―ユ・ビダンの映し絵として存在しています。
「Z」までの歴史を、言っちゃえばダイジェストにしたのが今回の映画ですから。
2時間という見やすいパッキングで、
もっとガンダムの世界をいろいろな人に知ってほしかった。
映画3作、旧ガンダム、それにZにあったいいエピソード…
本人が言うのも何ですが、改めて見ると、みんなよく出来てるのよね(笑)。
あのテレビシリーズはとても愛すべき存在だったのが、とてもよくわかる。
そういう要素を全て注ぎ込んで、「逆襲…」はできている。
そういう意味では、「ロボット物だ、アニメだ」といわれるジャンルの中で
「何でこんな普通の映画みたいなことやってるんだろう?」と、
一般の人には不思議に感じられる仕上がりになっている。
幸いにもガンダムには、遡って調べることが可能な過去がある。
一握りでいい。「表現ジャンルや媒体をこう使えばこんなことまで出来るんだ!」
と気がついてくれれば…
ガンダムには歴史がある。歴史って、本当にダテじゃないんです。
そういう意味で、今回「逆襲…」を作ったことは、今後いいように作用すると、
僕は確信しています。

最後にクェスについて。
ここ数年気になっていたんですが、「病気の人」が多くなったんじゃないか。
その代表選手としてクェスを描きました。
生きてるんだけど、本当にやるべきこと
(クェスならアムロとシャアの間に割って入るとか)
にかすりもしないで、自分の思いこみだけで暮している人が多すぎます。
若い人だけでなく中年も含めて。
クェスを作ったことで僕なりの現代性を描けたと思います。
時代が持つ病気、憂鬱〔イライラ〕…。
自分の考えを通すのを最優先してて、周囲の人の気持ちを考えない。
でもクェスは、死ぬ間際には、ちゃんとハサウェイを救けようとするんです。
他人の気持ちを考えてる。
人生の最後の3秒間だけ、本当に自立してる。
あれは悲劇だ。
その悲劇がまさにこの映画の基盤〔フォーマット〕になっている。
僕自身が、今、一番他人と会っていてつらく感じる部分を描きました。
「私が!」という我を通している間は、人は決して幸せにはなれないでしょう。
クェスに比べると、アムロもシャアもダサクてオジンよ(笑)。
だけど許せる!(笑)。
これは若い人にも分かってもらえるんじゃないかな。
「逆襲…」にはそのパワーがありますよ。


至于高达派系为什么会发生分裂(虽然只是一部分军迷挑起来的,整个UC还是蛮大同的),你如果不清楚原因,就请真的稍安毋躁吧,你如果觉得你很清楚,那你也可以把你的看法说出来。包括“海内外定论CCA是烂片,70%的人都认为是烂片,一句话就可以说明CCA的烂”——你这些,我可是提出反论的了,但是,您对我却说了什么?除了扣帽子,还说了什么?

还有、一部作品,固然每个人可以有独立的看法,但监督对于自身作品所要表现的理念,必然是最清楚的了。你还就说的没错,虽然人人都会在心中有不同的哈姆雷特,但对于作品的创生理念,谁能比得过创造者?因此,“创作者必定会最理解他要创作的东西的本意”——富野最理解他要创作的高达,你还就说的没错。

我不想用这种讨论方法,如果您还是这样,我不会再对您说什么了。

而且富野监督自己明言过,他希望35岁以上有了家庭的人再去看逆袭的夏亚这部片子,当然,不是说年轻就不准看了

你如果说没有人夸CCA,我现在随便都能给你找许多夸的和相对客观的评论,赞CCA的人海了去,就连您“最信服”的2ch也是。……不过,嗯,我知道,这些评论在您眼里都没什么意义吧?

[ 本帖最后由 tgw18097 于 2007-12-27 13:00 编辑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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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2-21 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那鸭子补上那句总也有的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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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2-21 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tgw18097 于 2007-12-21 19:59 发表


这是我说的,我承认

但你要说这两种事情没发生,我不承认,我给你找了一点富野的原话(当然,原话可能与我说的方法不一样,但意思是没跑的,如果你要说这是我篡改,我也没话说,我想您也认识日文吧,那就不用我翻译了,如果需要翻译请说 ...


FY青,有这篇东西你应该早贴出来。
让我在喷柯丝时喷得更有劲。柯丝是个病态的疯婆娘,爽,我对FY另眼相看了。
哈萨维也烂
连FY都承认柯丝是病态、自私的人了。
以天真烂漫、年少无知作为借口为她的犯罪开脱的人可以闭嘴了吧

[ 本帖最后由 eiji 于 2007-12-21 20:07 编辑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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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2-21 20:06 | 显示全部楼层
まず最初の、ドラマのスピードという点に関して言いますと、僕としてはあれでもまだ足りない。
本当はあの2倍くらいのテンポでつくってみたかったんです。
昔から僕は、映画の生命はテンポ、スピードにあると思って作品づくりをしてきましたし、
それは今回も同じです。
しかし、そのスピードに見合うだけの、と言いますか、それを支えるだけのセリフなり場面なりを
付け加えるには、スケジュールに無理があり、あれが限界だったと言うことです。
ですから結果的に説明不足の部分があったことは否めませんしその辺で僕の作劇術のまずさが出た、
と言われるかもしれませんね。

それから、セリフが難しいという点については、僕なりに理由となるポリシーがあるんです。
これはどなたのなんという本か、出典を忘れてしまって申しわけないのですが、
ある方がこう書いてらっしゃいます。
「大人が子供に対して、ほんとうに大切な話をしようとする時には、
わかりやすい言葉は使っていられない。伝えたいことだけで必死だ」
たしか、こういう意味の文章だったと思います。
子供が見るものだから子供にもわかるようなやさしいセリフや、
やさしいストーリーにしたいという気持ちは僕ももっているつもりですが、
わかりやすさということと自分の言いたいテーマを表すということが
両立できないことのほうが多いんです。
——————————————————————————————————
:awkward: ,感动的跪下了,这才是富野青,只要保住富野,CCA动画可以去死,自杀果然比他杀有尊严,同志我们一条战线了。
这评价还是比较靠谱的,没做的时候残

[ 本帖最后由 errantry 于 2007-12-21 20:09 编辑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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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2-21 2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eiji 于 2007-12-21 20:04 发表


FY青,有这篇东西你应该早贴出来。
让我在喷柯丝时喷得更有劲。柯丝是个病态的疯婆娘,爽,我对FY另眼相看了。
哈萨维也烂
连FY都承认柯丝是病态、自私的人了。
以天真烂漫、年少无知作为借口为她的犯罪开脱的人可以闭嘴 ...



问题是,富野在最后也肯定她了

说了她的人生是场悲剧

原帖由 errantry 于 2007-12-21 20:06 发表
まず最初の、ドラマのスピードという点に関して言いますと、僕としてはあれでもまだ足りない。
本当はあの2倍くらいのテンポでつくってみたかったんです。
昔から僕は、映画の生命はテンポ、スピードにあると思っ ...



我真是不知道你怎么看的这篇访谈……别把污水往我身上泼好么,联系全文看OK?

需要我一字一字给你翻译么?这里或许有人不懂日文,但你也莫以为你能忽悠过那些懂日文的人-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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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2-21 20:13 | 显示全部楼层
轻描淡写就把2ch的所有人都定义为喷子,认为这么多人的观点都不足信,举出amazon又被人找出即使在日本也有很多人喷CCA然后选择性失明。

你们觉得这样的人厚颜说“我举出的例子相对客观”,我能信吗?

还有我喷CCA我不否认,但你往前仔细翻翻70%是谁提出来的。是我吗?帽子可别乱扣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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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2-21 20:1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tgw18097 于 2007-12-21 20:10 发表



问题是,富野在最后也肯定她了

说了她的人生是场悲剧


这是什么逻辑?我看不懂。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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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2-21 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eiji 于 2007-12-21 20:04 发表


FY青,有这篇东西你应该早贴出来。
让我在喷柯丝时喷得更有劲。柯丝是个病态的疯婆娘,爽,我对FY另眼相看了。
哈萨维也烂
连FY都承认柯丝是病态、自私的人了。
以天真烂漫、年少无知作为借口为她的犯罪开脱的人可以闭嘴 ...


你TM到底有完没完
同件事絮絮叨叨来来回回重复好几遍

要当喷子你丫还不够格,歇歇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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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2-21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tgw18097 于 2007-12-21 20:10 发表



问题是,富野在最后也肯定她了

说了她的人生是场悲剧




我真是不知道你怎么看的这篇访谈……别把污水往我身上泼好么,联系全文看OK?

需要我一字一字给你翻译么?这里或许有人不懂日文,但你也莫以为你能忽悠过那些懂日 ...

我是赞你,文你也看到了FY自己都对CCA动画不满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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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2-21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tgw18097 于 2007-12-21 20:10 发表



问题是,富野在最后也肯定她了

说了她的人生是场悲剧

...


你对悲剧一词的理解有误。
这个表现并不是说她不该死。而是说她错了,本不应该错,但是错了。
与其说悲剧一词是对她的肯定,不如说是对她的所做所为的一种否定。
也有人说马加爵的人生是场悲剧。
但我承认,在最后的最后,她有悔过,但在我心目中不足以挽回什么印象。

不管怎么样,看到FY这么评价这个人物,我的心完全平和了~~~
FY我错怪你了!
good job!FY青!我收兵~

[ 本帖最后由 eiji 于 2007-12-21 20:21 编辑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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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2-21 20:1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eiji 于 2007-12-21 19:01 发表


你是装纯还是真蠢
的确从来没有人说过CCA是完美无缺的,但为什么一有黑跑出来指出一个CCA的缺点或BUG,就一定会有人跳出来战?
既然不是完美的,为什么别人不能说缺点?这才是战到现在的关键。 ...
原帖由 eiji 于 2007-12-21 19:43 发表


搞清楚我战的是什么再说
好了,乖乖继续你的讨论。我没兴趣找你



挖,明明是你自己找上我的
现在又说我搞不清楚,有人给出解释是因为他们有不同的见解,这样交流有什么问题
谁说就一定有人跑出来战了

KUMA也很中肯的说了
影片是电影版,由于长度的关系有些地方表达描写不足
由于是商业片,有一些原作想要表达的思想做出了牺牲
但总体是一部优点大于缺点的作品

这种说法我是比较赞同的


“一个人穷困潦倒”同一个事实根据环境不同也会有不同的评价


“生来父母双亡生活艰苦穷困潦倒”
“生来家财万贯挥霍无度穷困潦倒”
整体评价会差很多

而现在提CCA缺点的,比较可惜的不少是不能放到大环境去理解,说法比较主观跟片面,所以会有人出来解释这个解释那个

至于CCA为什么生来是商业片,为什么生来做成电影…要是可以怎么怎么的话则会多好多好…
这个说法我认为看成“作为FANS一厢情愿的想法”比较好,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的

至于“CCA是商业片是电影”这点要不要把它看成缺点呢…呃……见仁见智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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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2-21 20:1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rera 于 2007-12-21 20:14 发表


你TM到底有完没完
同件事絮絮叨叨来来回回重复好几遍

要当喷子你丫还不够格,歇歇吧


喷个我不爽的人物,需要资格吗?
看到文章说说感想都不行?踩到你尾巴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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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2-21 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ニュータイプ1988年6月号特集『富野由悠季の明日』より 和ニュータイプ1988年4月号の公開直前特集……………………………………………………………………………………你 不要泼FY污水,幸好他比凯哥有格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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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2-21 2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人对一个常识性的问题理解有很大的误区。

我说一下,作者的作品一旦脱离作者的手,出版了,被公众阅读了,那作者就不再享有对作品的绝对解释权了。他的意见只能作为阅读的参考,而解释权则属于人民大众。

所以别老抬富野怎么怎么说出来。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难道莎翁跳出来说,其中某个人的理解才符合我的创作意图,剩下999个对于哈姆雷特的理解就都错了,都要改口径符合那一个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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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2-21 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萨拉丁 于 2007-12-21 20:13 发表


这是什么逻辑?我看不懂。


哦,那我这样子给你说

でもクェスは、死ぬ間際には、ちゃんとハサウェイを救けようとするんです。
他人の気持ちを考えてる。
人生の最後の3秒間だけ、本当に自立してる。
あれは悲劇だ。
その悲劇がまさにこの映画の基盤〔フォーマット〕になっている。
僕自身が、今、一番他人と会っていてつらく感じる部分を描きました。

可是珂丝在临死前可是打算救哈萨维的
她能想到去考虑别人的心情了
在人生的最后三秒间,她真的自立了
那是场悲剧
而那悲剧成为了这电影的基盘
那个部份,描绘了我自己与他人结识时最感痛苦的部份

您看懂没?


原帖由 萨拉丁 于 2007-12-21 20:13 发表
轻描淡写就把2ch的所有人都定义为喷子,认为这么多人的观点都不足信,举出amazon又被人找出即使在日本也有很多人喷CCA然后选择性失明。

你们觉得这样的人厚颜说“我举出的例子相对客观”,我能信吗?

还有我喷CCA我不否认, ...


70%是我弄错了,对不起,可是是谁跟着符合这个,谁又大喊“CCA是个烂片,海内外定论”却一直拿不出证据的?

2ch不是喷子聚集地,还是高尚者聚集处不成?这帖子里承认2ch是喷子聚集地的又不止我一个,同样amazon也是,我说您怎么就不愿意承认那些优秀的部份呢

也不知道是谁的脸皮厚……我一开始还以为您是个能讨论的对象,现在,我觉得我错了。


原帖由 eiji 于 2007-12-21 20:15 发表


你对悲剧一词的理解有误。
这个表现并不是说她不该死。而是说她错了,本不应该错,但是错了。
与其说悲剧一词是对她的肯定,不如说是对她的所做所为的一种否定。
也有人说马加爵的人生是场悲剧。
但我承认,在最后的最后,她 ...


这完全是看个人怎么理解吧,我觉得你就这么定性了是比较欠妥的

因为富野也说了相比起珂丝阿姆罗和夏亚很大叔

况且他是先说了“她真的自立了”,又后说“那是场悲剧”的

从这点里也可以看出他对这个女孩的同情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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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2-21 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咦?刚才有人缩卵删贴了?手真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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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2-21 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真是的... 于 2007-12-21 20:16 发表



KUMA也很中肯的说了
影片是电影版,由于长度的关系有些地方表达描写不足
由于是商业片,有一些原作想要表达的思想做出了牺牲
但总体是一部优点大于缺点的作品


我发现你很喜欢曲解别人的意思嘛。

能不能找出原话?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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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2-21 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tgw18097 于 2007-12-21 20:26 发表


哦,那我这样子给你说

でもクェスは、死ぬ間際には、ちゃんとハサウェイを救けようとするんです。
他人の気持ちを考えてる。
人生の最後の3秒間だけ、本当に自立してる。
あれは悲劇だ。
その悲劇がまさにこの ...


别人砍一段就是断章取义,你这就不是断章取义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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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2-21 20:2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eiji 于 2007-12-21 19:07 发表


你还要表演?
我不准谁谈优点了?我只是不耻那些把缺点说成不是缺点,甚至是优点的人。

别扯谈了,我再怎么表演也不会把角色阵容当优点.

你刚才那句话的语气就是不允许别人驳斥你的观点,能把不齿说的这么绝对,还想标榜客观?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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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2-21 20:2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eiji 于 2007-12-21 20:16 发表


喷个我不爽的人物,需要资格吗?
看到文章说说感想都不行?踩到你尾巴了?


错了
我说的是你当喷子不够格,不是说你喷谁谁不够格

你丫收了就收了
记得以后要喷之前把货备足,别老来来回回就这么一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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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2-21 20:30 | 显示全部楼层
:awkward: 看来只有我一个人网络RP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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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2-21 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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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2-21 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errantry 于 2007-12-21 20:15 发表

我是赞你,文你也看到了FY自己都对CCA动画不满


他对很多动画都容易不满(尤其他自己的作品被他自身踩的才厉害)

这人对自己要求多高我不知道你清楚否,不过在他眼里,Z都是被他想起来就想打死的作品

而且我觉得你似乎分不清谦虚和事实的区别

原帖由 萨拉丁 于 2007-12-21 20:27 发表


别人砍一段就是断章取义,你这就不是断章取义了?


我实在是无语了……

您需要我全文翻译就说一声

继续抬杠我真的没力气了

而且我什么时候说别人断章取义了,说你爱给人扣高帽你还不信……

我不想与你战,萨拉丁,因为这种战没什么营养,要讨论就请好好讨论

[ 本帖最后由 tgw18097 于 2007-12-21 20:34 编辑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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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2-21 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errantry 于 2007-12-21 19:08 发表

那你谈优点指出优点所在

画面上将CG与动画相结合,表现力优秀,整体画面的水准达到了那个时代的颠峰.

机体的动作流畅性也很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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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2-21 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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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2-21 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tgw18097 于 2007-12-21 20:25 发表

这完全是看个人怎么理解吧,我觉得你就这么定性了是比较欠妥的

因为富野也说了相比起珂丝阿姆罗和夏亚很大叔

况且他是先说了“她真的自立了”,又后说“那是场悲剧”的

从这点里也可以看出他对这个女孩的同情...


你说的,我同意。FY是同情,就像他同情着许多现实中这样的人一样。
但仅限于最后3秒钟。FY起码在片子中的绝大部分时间,是把她当成一个反面的错误的存在来进行描写的。
最后的3秒,她有改变,但是那很难去抹消一部分人之前对她的种种不快。
加上哈萨维在这之后马上把珍杀死,更是冲淡了这一丝的同情。
好了,这个问题你我保留看法。我不想让自己跟一位朋友因为这么一个角色而决裂。不要再讨论这个角色了。
还是那句话,这文章你应该一开始就贴出来。

[ 本帖最后由 eiji 于 2007-12-21 20:40 编辑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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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2-21 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tgw18097 于 2007-12-21 20:31 发表


他对很多动画都容易不满(尤其他自己的作品被他自身踩的才厉害)

这人对自己要求多高我不知道你清楚否,不过在他眼里,Z都是被他想起来就想打死的作品

而且我觉得你似乎分不清谦虚和事实的区别



我实在是无语了……

...


谁和你抬杠了?

富野自己都承认除了人生最后3秒柯丝之前做的都是操蛋事。你把前面说柯丝不好的地方砍掉,光留下同情的部分,这不是断章取义是什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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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2-21 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rera 于 2007-12-21 20:29 发表


错了
我说的是你当喷子不够格,不是说你喷谁谁不够格

你丫收了就收了
记得以后要喷之前把货备足,别老来来回回就这么一套


我当喷子够不够资格也不是你说了算不是?
我跟你说过了,这个角色我特别不喜,但我已经不再喷了。今天是看到了文章,才感觉到FY的用意而已。
我没有针对你,你自己跳出来我没有办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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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2-21 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tgw18097 于 2007-12-21 20:31 发表


他对很多动画都容易不满(尤其他自己的作品被他自身踩的才厉害)

这人对自己要求多高我不知道你清楚否,不过在他眼里,Z都是被他想起来就想打死的作品

而且我觉得你似乎分不清谦虚和事实的区别



我实在是无语了……

...

他是否谦虚我不知道你我全不是FY,但他既然都自踩了.我们也踩哪里不行.我们有踩错吗?我们和FY的观点一致,CCA动画好烂

[ 本帖最后由 errantry 于 2007-12-21 20:37 编辑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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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2-21 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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