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绕指流光

[科技] FT:DeepSeek下周发|已发,转为v4讨论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2 18: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了还有个推荐个Hermes的点,他的短期记忆和长期记忆有自动存储,你给他搞个人设他有时候会偶尔提到之前的事情,而且加固过的soul角色扮演很稳定。这样他干活犯傻的时候还会装可怜道歉让你没那么生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8: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刚 发表于 2026-6-22 18:15
对了还有个推荐个Hermes的点,他的短期记忆和长期记忆有自动存储,你给他搞个人设他有时候会偶尔提到之前的 ...

hermes的memories.md上限是2200个字符。它的记忆自动维护机制和相关插件配置得也不是很好。
这部分得注意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刚 发表于 2026-6-22 18:15
对了还有个推荐个Hermes的点,他的短期记忆和长期记忆有自动存储,你给他搞个人设他有时候会偶尔提到之前的 ...

这个其实装个记忆插件就能很好的解决了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8:44 | 显示全部楼层
goranger 发表于 2026-6-22 18:43
这个其实装个记忆插件就能很好的解决了

论坛助手,iPhone

上限可以改。不过我自己开发了一个记忆插件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1: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erj005 于 2026-6-22 21:26 编辑
千千千千鸟 发表于 2026-6-22 16:33
公司电脑没空间装C盘都红了,16G内存日常使用14G以上了。然后我问AI说不推荐我安装wsl2,说这个东西本身 ...

win环境可以不用wsl,直接让pi把默认调powershell换成默认调用git bash。
大部分llm对pwsh的专项训练少,相关命令成功率低,只要换个linux命令风格的shell就行了,各种命令重复试错绕弯子的概率能少一半以上。git bash最方便,每台电脑都有,用的人多解决相关问题的语料也多,还没有wsl的性能和资源占用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1: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千千千千鸟 发表于 2026-6-22 16:33
公司电脑没空间装C盘都红了,16G内存日常使用14G以上了。然后我问AI说不推荐我安装wsl2,说这个东西本身 ...

代码全都放在WSL内,不要放宿主机

—— 来自 HUAWEI SGT-AL50, Android 12, 鹅球 v3.4.97-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网页上的新版思维链v4变成“一针见血”“阿喀琉斯之踵”复读机了随便问个问题再说个结论,开头就是这套小连招。感觉有变成豆包定型文的趋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光停止 发表于 2026-6-22 18:17
hermes的memories.md上限是2200个字符。它的记忆自动维护机制和相关插件配置得也不是很好。
这部分得注意 ...

我是专门建了个助手独立的人格档案,把助手相关的内容都塞在那个里面,这样保证人格相对完整,当然大模型不是每次都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oranger 发表于 2026-6-22 18:43
这个其实装个记忆插件就能很好的解决了

论坛助手,iPhone

我是单独开了一个记忆文件专门放RP和人格相关记录,不过懒狗模型不是回回都看,v4感觉在偷懒这块特别有人味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刚 发表于 2026-6-23 10:35
我是单独开了一个记忆文件专门放RP和人格相关记录,不过懒狗模型不是回回都看,v4感觉在偷懒这块特别有人 ...

上下文注入有权重和优先级的。你这个要么放在soul、要么写memory,要呢personality,放这三个里每次注入都会带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goranger 发表于 2026-6-22 18:43
这个其实装个记忆插件就能很好的解决了

论坛助手,iPhone

求推荐一个记忆插件,Honcho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dodolee 发表于 2026-6-23 12:34
求推荐一个记忆插件,Honcho吗?

记忆提供者 | Hermes Agent 中文社区
https://hermesagent.org.cn/docs/ ... es/memory-providers
随便挑吧,如果有火山plan可以直接上openviking
自托管的话我github找了个叫honcho-cn的,占用低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honcho你要么用他的云服务,自托管的话你需要好几个api)嵌入、llm等等,而且他那个接口强适配国外llm,用国内模型提供商还得改源代码,但好用确实是好用。次选hindsight,对国内模型支持度好很多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overflowal 于 2026-6-23 16:41 编辑

deepseek有可能在后面静默更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overflowal 发表于 2026-6-23 16:30
deepseek有可能在后面静默更新?

这个月能更新4.1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wandeeees 发表于 2026-6-23 17:15
这个月能更新4.1吗

没有人知道,deepseek 非常自由,没人能猜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8: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overflowal 发表于 2026-6-23 17:33
没有人知道,deepseek 非常自由,没人能猜    Re:Source

我猜是下个月,按去年的惯例来说是三个月左右更新一次,今年v4我觉得是外部原因导致不得不延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4.1快点来吧,deepseek补上coding后训练+多模态,其他家真的可以完全抛弃了

说实话对大部分coding场景来说opus4.6-4.8的水平完全够用,未来一定是成本大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从A÷和奥特曼的情况来看,目前都存在后训练朝agent和coding发展后写文能力下降的问题,人均卷coding本质还是估值叙事导向。这其实和ds不重视短期盈利,目标是agi的初衷不是很相符的。梁总真的也会向市场妥协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0:28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DSV4P对我来说coding和日常其他工作完全够用了,比起更聪明其实我比较想要更长的上下文/更低的成本,要是说4.1的提升只是说很多代码生成出来一次就能跑通,那好像也就那样了
比起新模型其实harness的发展要快多了,因为门槛比研究模型要低得多,每天一觉睡醒发现世界各地又有人做出来新的开源工具,我立马就能用上,那感觉可太棒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1: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用了glm5.2之后再换回v4pro就感觉流口水的厉害
但是也不希望v4.1变成coding特化,便宜的通用能力也很重要
只能说期待deepseek搞出引爆全场的harness+专门的code模型

—— 来自 vivo V2405A, Android 16, 鹅球 v4.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上下文再长点吧,我现在一般对话到300k左右,询问它是否注意力开始涣散,需要新开对话时,都是肯定的答复。可能和我对对话内容精度要求比较高有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0:05 , Processed in 0.169344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