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绕指流光

[科技] FT:DeepSeek下周发|已发,转为v4讨论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9 05: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itzvah 于 2026-6-19 05:24 编辑

这种推理过程能不能用在反推图片promp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06: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千千千千鸟 发表于 2026-6-18 22:31
有没有可能是手机拍照图片属性里有定位信息。

我特意把照片截屏了

—— 来自 HUAWEI SGU-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required10 + 1 测试了一下,还真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11: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求助一下
用工具用出焦虑了,现在codx和claude code双开,一边数据分析,一边搞功能架构和需求讨论,输出文档啥的
但是两边都需要等待。于是又想把deepseek的api用起来
求一个终端工具,接deepseek api的,主要还是文档类工作。最好是有桌面端的,终端给cc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mitzvah 发表于 2026-6-19 05:21
这种推理过程能不能用在反推图片prompt

有用的,我现在是抄GLM4.7的推理过程当预设用在第三方的Deepseek V4.0 Flash上,跑起来就很稳
反过来当然也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14: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用前几天出去玩拍的几张特征不明显的风景图试了一下,大体位置差不太远但是最终结论老是把思考中列出来的正确答案给排除了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17: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半江瑟瑟半江红 发表于 2026-6-18 22:28
d指导这个识图有点东西,我从我家窗户往外拍了张照片,确定没有任何招牌泄露地点情况下把照片截屏发给它, ...

你用app或者网页版,发送的消息是附带你的ip信息的

—— 来自 HUAWEI NOH-AN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18: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会不会是 4.1 的前奏,这 cot 信息比之前的任何版本都要具体和完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19: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無始無終 发表于 2026-6-19 17:58
你用app或者网页版,发送的消息是附带你的ip信息的

—— 来自 HUAWEI NOH-AN00, Android 12, 鹅球 v3.5. ...

我知道,它读到的位置是沈阳,所以推理中走歪了一大段

—— 来自 HUAWEI SGU-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19:51 | 显示全部楼层
结构化cot不知道是好是坏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0: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有什么比较好的通用agent吗,最近是不是pi比较火?Hermes真的好用吗?

—— 来自 vivo V2405A, Android 16, 鹅球 v4.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流缨 于 2026-6-20 00:09 编辑
蛋黄酱Release 发表于 2026-6-20 00:04
现在有什么比较好的通用agent吗,最近是不是pi比较火?Hermes真的好用吗?

—— 来自 vivo V2405A, Androi ...

用下来还是hermes比较强,我是从一开始就搭配DeepSeek的,任务完成率近乎100%,记忆能力也比龙虾强的多
omp是个coding特化的玩意儿,我coding任务还是直接用code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0: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流缨 发表于 2026-6-20 00:08
用下来还是hermes比较强,我是从一开始就搭配DeepSeek的,任务完成率近乎100%,记忆能力也比龙虾强的多
om ...

3q,下一个Hermes试试

—— 来自 vivo V2405A, Android 16, 鹅球 v4.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3: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蛋黄酱Release 发表于 2026-6-20 00:10
3q,下一个Hermes试试

—— 来自 vivo V2405A, Android 16, 鹅球 v4.0-alpha

建议装个Linux版备着。。。这玩意上次win的桌面版更新把自己更死了。。。我装了个Linux版把桌面版修回来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我有我 + 2 这事我也干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3: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ermes比龙虾省token多了 搭配v4flash简直白菜

—— 来自 OnePlus PJZ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我觉得不写代码的话用opencode也能满足大多数需求了,还有免费模型可以用,上手门槛低又安全
等熟练掌握了ai的能力边界之后再根据自己需求转其他的pi或者hermes什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アコ 于 2026-6-20 11:00 编辑
hugosol 发表于 2026-6-20 10:07
其实我觉得不写代码的话用opencode也能满足大多数需求了,还有免费模型可以用,上手门槛低又安全
等熟练掌 ...

请教谭友
非程序员,办公自动化应用方向,写周报填表格之类的重复工作
Cherry Studio+API:agent编写轻量 Python 脚本 + 本地注册MCP + Skill 触发
每一步都不能漏,不然会重复造轮子非常烧token

如果换成opencode它是啥样的工作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アコ 发表于 2026-6-20 10:54
请教谭友
非程序员,办公自动化应用方向,写周报填表格之类的重复工作
Cherry Studio+API:agent编写轻量  ...

把这个流程写成个skill(可以让AI自己写你看一眼),然后以后和他说一句话用这个skill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startraveller 发表于 2026-6-20 11:31
把这个流程写成个skill(可以让AI自己写你看一眼),然后以后和他说一句话用这个skill就行了 ...

这么简单的吗,下载到的PY库Markitdown等,还有编写的py脚本和MCP注册,它自己会记录?
Cherry每一步都要自己做,我已经在学Python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2:10 | 显示全部楼层
アコ 发表于 2026-6-20 11:35
这么简单的吗,下载到的PY库Markitdown等,还有编写的py脚本和MCP注册,它自己会记录?
Cherry每一步都要 ...

自己写个skill或者用n8n的mcp,非常简单的自动化场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アコ 发表于 2026-6-20 10:54
请教谭友
非程序员,办公自动化应用方向,写周报填表格之类的重复工作
Cherry Studio+API:agent编写轻量  ...

Opencode也可以配置MCP,你可以找个skill-creator的skill把你的需求告诉agent,让它帮你写个skill
不过如果你的excel数据量非常大,建议还是直接做个python脚本来处理,不然每次都要把文件读进上下文然后消耗token去处理,这个才是大头
当然如果只是写写周报什么的我觉得基本上是怎么方便怎么来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アコ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感谢

前两天安装了TRAE Work,正好试了一下
1. 配置MCP,这个json的更加简单,让trae扫描本地库生成,没有的它会根据需求自动打开内置浏览器搜索火山MCP库
2. skill中说明调用哪些py库或mcp
3. 编写py脚本固定到skill复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アコ 发表于 2026-6-20 11:35
这么简单的吗,下载到的PY库Markitdown等,还有编写的py脚本和MCP注册,它自己会记录?
Cherry每一步都要 ...

不用,写个skill告诉他要做啥就行了,或者更推荐你自然语言描述下步骤,让AI给你写个skill。你说的这些它会自己做的,很简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startraveller 发表于 2026-6-20 13:01
不用,写个skill告诉他要做啥就行了,或者更推荐你自然语言描述下步骤,让AI给你写个skill。你说的这些它 ...

刚才试了TRAE Work CN,复用Cherry的思路(但是步骤更简单),这样可以省很多toke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opencode不让写刘备,不让找资源,这该怎么调教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20: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秦南心 发表于 2026-6-20 19:43
opencode不让写刘备,不让找资源,这该怎么调教啊……

opencode不是agent吗也提供api服务但是没有外审,不让写黄那是模型拦截的,实际上用opencode提供的api搞黄色是最合适的,他不像国内平台需要个人信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很久就在那边l 发表于 2026-6-20 20:03
opencode不是agent吗也提供api服务但是没有外审,不让写黄那是模型拦截的,实际上用opencode提供的api搞 ...
已找到并修复问题。

问题:build-max 代理中有一个 "name": "Build MAX" 字段,它不是标准 AgentConfig 属性。根据 opencode schema,未知字段会被透传给模型提供者作为参数,可能导致代理初始化失败。

乐,怪不得轻破甲没起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千千千千鸟 发表于 2026-6-15 10:20
优化完了,我感觉效果不错。

感谢,直接贴给pi让ds v4-f写了个插件,嘎嘎香。

可惜不能加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0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ugosol 于 2026-6-21 01:10 编辑

发现个好玩的东西
https://github.com/chaos-xxl/zelda-hyrule-ui
这个项目写了个skill告诉AI怎么按这个风格做UI,也就是说完全可以把这个项目当作一个“野炊风格的美工”,把它加载进上下文就可以用跟美工聊天的方式,让它给你出设计稿然后来回调整
诸如:
Q:这个前端组件我想要体现出质感,zelda-hyrule-ui里面是怎么实现的?
A:Zelda 官方的"实物感"配方(标题屏案例,ui-cases.md)
AI时代也太爽了,像我这种完全没有审美的开发者也能假装自己很有品味,整点人模狗样的特效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01:13 | 显示全部楼层
话说各位朋友,我有点好奇,最新在APP更新的那个新的思考链有注入到API里面吗?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0: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秦南心 发表于 2026-6-20 19:43
opencode不让写刘备,不让找资源,这该怎么调教啊……

我用 opencode 免费 v4f 写皇没啥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7: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杀人鲸 发表于 2026-6-21 01:13
话说各位朋友,我有点好奇,最新在APP更新的那个新的思考链有注入到API里面吗?

—— 来自 S1Fun ...

目前没有,api没动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蛆完了,昨天一段情节roll了几十次,悬着的心终于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c++下的ffmpeg真的是ai最严厉的父亲,我还记得去年搞一个ffmpeg硬件编码推流的活,我就就半人工半ai调试了一周。(当时还是用的copilot集成的opus)
放假我wsl下现有项目fmpeg仿真数据编码推流v4pro agent烧了50块都没搞定,最后反复让我承认当前版本Ubuntu啊wsl啊ffmpeg有问题。最后切v4flash 2块钱搞定了。当然最后也没明白为啥能搞定,到底卡在哪让他总结也总结不出来,反正挺幽灵的一个卡点。但是以后再也不用pro干agent了,即发散又爱甩锅,还动不动方案降级。flash又快又便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豆包Seed 2.1 Pro Preview出现在Arena竞技场排行榜中,与claude opus 4.6分数相当
https://arena.ai/leaderboard/code/webdev

豆姐王朝说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使用Pi做办公文件,总是磕磕绊绊,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花了几天折腾出来一个插件,貌似效果还可以,然后我AI帮我上传到GITHUB备份一下,没想到AI直接弄了个单独的仓库出来,有点难蹦,主要是死活搜不到能解决这问题的方法。就是windows系统下用powershell总是出现一大堆毛病。完全小白式vibe,gemini3.1pro,GPT网页版和deepseek来回反刍。然后这个插件用了几天了,感觉还真解决痛点了,感觉很有成就感。https://github.com/CCCCCCCCCC333/pi-execute-pytho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6: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indows在wsl下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公司电脑没空间装C盘都红了,16G内存日常使用14G以上了。然后我问AI说不推荐我安装wsl2,说这个东西本身的问题,频繁调用系统盘上的文件啥的效率很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话说open code go不就跟ds官方token plan差不多嘛,都没怎么看有人提,只用flash基本爽蹬了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goranger 发表于 2026-6-22 17:42
话说open code go不就跟ds官方token plan差不多嘛,都没怎么看有人提,只用flash基本爽蹬了

论坛助手,iPho ...

有人提过吧,之前应该有人说过,opencode 那个 ds 的倍率不如其他的高就是因为 ds api 本身就够便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千千千千鸟 发表于 2026-6-22 16:33
公司电脑没空间装C盘都红了,16G内存日常使用14G以上了。然后我问AI说不推荐我安装wsl2,说这个东西本身 ...

wsl2 现在就是虚拟机,读宿主机的东西很耗 i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5 , Processed in 0.317371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