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ccared

[海外] 日本专楼5月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10 12: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吧,高市这个啥愿望都满口答应的骗子团伙,迟早是要露馅的,会让日本人失望的。日本人肯定要找下一个更口嗨的骗子,来满足自己的心理愿望。
回看昭和时代,当政党政治朽坏后,日本人是顺滑的把权力交给了“更爱国”的军部,彻底倒向了**。
下一阶段怎么发展,还现在看还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2: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ostfile 发表于 2026-2-10 11:56
因为这两天美元拉了。
贝森特和哈塞特都在公开唱空美元。

那黄金会涨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2: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现在确实知道rts衰落了,你们好歹要知道兰彻斯特平方率,知道集结优势兵力才可以突袭啊。单舰潜入打一炮那不叫偷袭,那叫开怪送人头。只有rpg里偷袭是一个人绕后面秒一个。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2: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ASKA-1 发表于 2026-2-10 11:44
日本现在的经济难题该怎么解?新能源、AI、航天产业升级的车全都没搭上,大力押注的氢能根本没人跟,传统优 ...

为什么要解决?你把她想象成穿越小说里的大女主就行了,只有在乎的时候才叫负担和责任,不在乎的时候全日本都是资源和筹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2: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最早于2月18日(农历大年初二)召开修宪特别国会



—— 来自 OnePlus PLR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hiji6666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2:24 | 显示全部楼层
MASKA-1 发表于 2026-2-10 11:44
日本现在的经济难题该怎么解?新能源、AI、航天产业升级的车全都没搭上,大力押注的氢能根本没人跟,传统优 ...

懂王也没有解决美国的经济问题,不妨碍他又上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0 12: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2: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 OnePlus PLR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0 12: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2: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乾理央 于 2026-2-10 12:31 编辑

车力走的是懂王的偶像政治路线,基本上对他的行动都是一比一复刻,懂王能全世界挥关税大棒来捞钱捞选票,我很看好车力接下来也会挥关税大棒来捞选票。

反正⏰已经决定逐步从经济上gank日本了,车力这时候搞关税啥的反而影响比以前少很多,还能给国民营造一个“为了对抗邪恶⏰我们才必须节衣缩食而不是我上台后才变成这样”“日本是主动出击打邪恶⏰,而不是被⏰搞,我们是主动而不是被动的,主动权在我们这边!”的错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2: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シャル 发表于 2026-2-10 12:27
高市再赖账的话,懂王能不能搞一出大的

我不是说了吗


如果四月奶龙访问时还不兑现 日本有可能会被混合双打


如果一开始日本就不想兑现那就要在四月访问前独走

—— 来自 OnePlus PLR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2: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angun22 发表于 2026-2-10 12:01
奶龙站谁其实都不奇怪,毕竟零成本发个推的事情,另外奶龙你别为他下大棋,他做事基本是想到一出做一出的老 ...

同意。完全不觉得奶龙对东亚有什么深思熟虑

—— 来自 OPPO PK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不是涨了2%嘛。。
黄金正常来说,一天这个幅度已经很大了。
一月那种涨法是小概率事件。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3: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日本网右不清楚货币宽松和通胀、股市、债市之间的关系,但是看到日经上涨和政府对中强硬就挺起了胸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3: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圣雷科诺 发表于 2026-2-9 17:39
林剑表示,选举是日本的国内事务,但本次选举反映的一些深层次结构性的问题,以及思潮动向趋势,值得日本各 ...

殷鉴不远这词老外到底怎么翻译
一想到他们一查发现殷商已经亡了三千多年就很难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蜇灵 发表于 2026-2-10 13:24
殷鉴不远这词老外到底怎么翻译
一想到他们一查发现殷商已经亡了三千多年就很难绷 ...

老⏰记仇心眼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akayama 于 2026-2-10 13:35 编辑

午休时间,改图一乐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进一退二的方式破解日本被经济绞杀的困局
https://weibo.com/7823553961/Qr8iM2iGy

然而现实中鬼子只会退一进二,此事在水魔中亦有记载:
“逃跑只会得到一样东西,前进的话能得到两样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击讲和也能复刻是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呼鲁鲁修 发表于 2026-2-10 12:14
其实吧,高市这个啥愿望都满口答应的骗子团伙,迟早是要露馅的,会让日本人失望的。日本人肯定要找下一个更 ...

根据日本人的尿性
即使他们发现当时选错了,也不会承认自己错了

高市这个骗子可太适合邪教治国的日本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3: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eroboss4 发表于 2026-2-10 01:56
因为最快下个月日本就会进行武力挑衅

—— 来自 OnePlus PLR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

怎么还要下个月啊,能不能过年就开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3: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比较想看信息战,一直以来好像大多人都觉得我们信息战没有那么厉害,能不能让我见识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蜇灵 发表于 2026-2-10 13:24
殷鉴不远这词老外到底怎么翻译
一想到他们一查发现殷商已经亡了三千多年就很难绷 ...

其实这句话出处是商人说夏人,那会确实不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无所不黑 于 2026-2-10 14:48 编辑

我说你们也算在s1鉴证了,怎么也动不动就简化问题,纸上谈兵。
我国的布局是经济制裁为主,军事压阵,然后看日本到底怎么应对,
可以说我国的策略目的就是试探和投石问路,因为说实话,这么大一盘棋,
谁能推理的明白到底博弈的过程会如何,只能说有一定的底气但也冒一定风险的时候,
在合适时机开始切香肠了。就像有人说过,永远也不可能准备完,
但是也不是说直接就是F2A,只是有最坏的准备罢了,或者是让对方足够信任我们有梭哈的意图。

但是日本到底如何应对,别说你们和中央,我认为日本现在自己也不知道(草台论永不过时)。
更别说,你们太抽象简化实体分析对象了,日本的应对也分层次。
早苗怎么决策,自民党怎么决策,财团如何决策,高级官僚包括军队(也分参谋和军官)如何决策。
都随着时间和情形发展,都不一定在一条线上,这也是这个杀局的阴点。

另外还有的变量,就是我们这边虽然也不是没有一些预案,
但是未来到底会怎么发展,也不是我们就能全知的。
说不客气点,八成我们也未必有全面的决策推演,八成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很多东西就算有预案,实际博弈的效果其实也很难说,所以只能实践看看了。

比如你们完全就是两个版本的日本在差着说,这也是日本人的“难搞”决定的。
就像你面对传统美国,和面对懂王美国的区别。
日本人守不守死规矩,守。日本人是否喜欢玩文字游戏突破规矩,也是。
日本人喜不喜欢下克上,是。日本人喜不喜欢甩锅抛责任,也是。
单单抽出日本的一个片面就在这里吵个屁。
更别说,到底海空方面的各种军事细节你们基本也是外行对吧。

就算真要浅显的分析一下的话,早苗就是典型的懂王政客。
至少目前,有好多纸面上的政绩等着她拿,
以前随便一个都是难到哪个首相干了,一辈子就能吹了。
现在反正修仙,和法律上能得到泳核或者扩军的许可,垂手可得,
还有扯指挥权防卫权什么的日美同盟到底怎么算,啊还有如厕,
不管最后能不能真出结果,反正把纸面上的功绩捅破了拿到手里。
就够她忙活了一阵了,也是她这种政客最擅长也最在乎的事情。
就像民进党玩玩文字游戏表表立场啥政绩没有一样算做事了。
反正最后简简单单就能纸面上和民众一起高潮,总算正常化了。
至于是否真的能核试,扩军有能搞什么大和心神还是高达,
是不是真的开片还是偷袭,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可以这么说,就算偷袭,也不是早苗管的了的了,
或者她再没有别的搞头到了山穷水尽的时候才轮到她想这方面的东西。
当然如果有人说,不要理性衡量日本人的脑回路,那也没错。
但是现在就是猫箱未知态,还不存在任何一定会如何如何的状态。
虽然我个人的判断是早晚会打的,但是过程还是很难推断。

至于我们这边对这些红线上作死的动作,虽然都是纸面恶心人,
但是可能还是要有反应的,但是我也很难说,每一种会分别对应到什么地步,
不客气的说,最坏的情况,估计也就是上次老太婆上岛的时候你们的心理落差。
虽然最后军演也多少找补回来了。
但是这个切香肠到底是最后什么时候会真下刀给日本人来个太监,
我觉得现在也没人能知道。

当然,如果我方的制裁,特别是经济上,打痛了某些点。
因为军事,其实最后玩弄的空间不大,就是打和不打的区别,
然后经济也要分,是打痛了平民已经难受的生活,还是打痛了财团,还是政府的财政,
分别引起的影响也不同,日本人反正是那种死掉也要硬挺的态度,
但是仍然就像上面说的,这也又只是日本刻板印象的一个片面。
我们怎么做,然后日本可能按套路出牌或者完全不按套路出牌都有可能,
相反我们再回应的,也未必到时候符合了你们谁的预期或者不符合。

归根到底,确实我国步下的阵,是让日本就算不崩,也要经济上掉层皮出大血,
但是日本不按照这个套路死,直接跳军事找死,也确实不是不可能。
但是就在我刚才说的几个日本国内的层次里,到底这些决策最后会怎么博弈出来也很难说。
或者在经济的坑里如何挣扎,到底最后效果如何,也不好说。
我只能说反正军国三件套这些程序上的东西日本基本上是一定会搞了。
至于到了搞完了程序上的事情,经济会不会已经崩了,还是在硬挺,
到时候要找新活搞了,那只能看看了。
反正早苗这种人,或者说现在一样被夺舍的自民党,
是能搞的就会发疯的搞,不能搞的管它后来洪水滔天的。
我们其实某种意义上无所谓的,就是日本人怎么被自己的领导折腾了。

就这我也没算进来,美国可能会出的招和懂王那边的变量。
所以现在其实就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不在于我们赢面大,而在于到底这个棋会下成什么样。
也许确实明天一起床世界就变天了,也许等到28年还在跟俄乌一样磨。
都是合理和可能区间,慢性和急性都有可能,
速胜还是速败的主要问题还不是速,而是那种粗暴的绝对化分析。
你们想许愿我可以理解,但是明白都是在许愿就是了,别给自己弄魔怔了。

而且其实你们哪,玩点德扑吧。
如果过于激进,吓得对方一缩头,结果吃不了大鱼。
如果过于保守,被对方吓的弃了,结果也吃不了大鱼。
所以就是要钓鱼,业余钓鱼佬总是空军除了鱼穴水层等环境问题,
其实就是手上火候掌握得不好。


评分

参与人数 6战斗力 +11 收起 理由
冰风血羽 + 2
rachepatty + 2 日本这条鱼能慢慢多吃,时间在我.
takayama + 2 思路广
长日留痕 + 2
仟音一心 + 2
shiji6666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4: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想看信息战打开知乎不就能看到,“把骨子里温良的无辜日本小绵羊们逼成这样,责任全在你恶魔无耻的老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4: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煙雲靉靆 发表于 2026-2-10 14:04
想看信息战打开知乎不就能看到,“把骨子里温良的无辜日本小绵羊们逼成这样,责任全在你恶魔无耻的老中” ...

我说的是我们打对面的部分,不是他们打我们的部分
上个网天天被蜗蛙棒灿恶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4: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煙雲靉靆 于 2026-2-10 14:23 编辑

冈田克也也是惨,已经被打成是中国的间谍了,成了替高市早苗背黑锅的罪人。我看这次高市自民大胜,台湾绿媒也在跟风骂冈田

中道・前众议员(三重县第3选区)冈田克也:

“当时各种谣言和批评铺天盖地,我们未能充分应对。”

——2025年11月,在国会预算委员会质询中,冈田因追问高市首相关于“台湾有事”的发言,被部分网民在社交媒体上指责“提问的冈田一方才是有错的人”。

中道・前众议员(三重县第3选区)冈田克也:

“说我是中国间谍?我觉得简直荒唐!”

据其竞选团队透露,受此影响,选举期间共有约7起恶作剧事件,例如在其竞选海报上贴写有“中国”字样的贴纸。

https://www.fnn.jp/articles/-/1000115?display=ful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理说冈田不应该是大功臣吗,有他递了那一枪才加速了自民历史性大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段时间也算破除了我一个幻想,就类似于对面认为我们不会梧桐那样,我此前觉得“4V有事”归根到底只是小日子自己口嗨,不会蠢到真把身家性命压上去。

我们上层还是很有水平的,去年揪着车力那句话不放,逼迫它们站队,我艹没想到它们是真的一直把4V当成自己的殖民地和附属国啊。

年初断两用也是高瞻远瞩,选举前我只认为是自民小胜,但没想到结果是2/3的日本人民主动选择与我们对抗。

现在看来中日未来必有一战,不管是以什么方式爆发。所以制裁还是恨少,应该继续不断加大加深加宽,尽可能削减日本的军事潜力,让未来结束冲突更平滑一些。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煙雲靉靆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4: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s://weibo.com/6285204404/5264754348131561

不如看看前线将士的心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0 14: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4: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有一计,倭倭头不是一直在操纵满清**流亡政府吗
我觉得应该把**的宣称直接扣到日本的头上,**就应该是倭王,该组建回乡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jojog 发表于 2026-2-10 13:39
一击讲和也能复刻是吧

然后就被苏联红军直接碾了过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猪突猛进R 发表于 2026-2-10 14:29
这段时间也算破除了我一个幻想,就类似于对面认为我们不会梧桐那样,我此前觉得“4V有事”归根到底只是小日 ...

团座在搞事晚稻开始搞事的时候就说了  他们对于“台湾有事,日本有事”的认知 是战后日本的国策。他们肯定会来。这点事实证明了 我们就必须抓住机会逐步收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4: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亚尔迪8424 发表于 2026-2-10 14:46
团座在搞事晚稻开始搞事的时候就说了  他们对于“台湾有事,日本有事”的认知 是战后日本的国策。他们肯 ...

一直是啊

TM当年鼓动米国要把**实质性做实

要不是光头和米国和我们都想到问题关键,这帮逼人就得逞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blackll7 发表于 2026-2-10 12:21
我现在确实知道rts衰落了,你们好歹要知道兰彻斯特平方率,知道集结优势兵力才可以突袭啊。单舰潜入打一炮 ...

问题在于日本人几乎不玩rt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5: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煙雲靉靆 发表于 2026-2-10 11:57
未来这种名不见经传的党没学参政这种神经病政党拿你老中当靶子骗选票就偷着乐吧,是我就懒得对这种本土党评 ...

未来的票仓是大城市中产和新贵,东京最富裕的几个区未来得票率相对很高,跟这些选民谈什么排外和反疫苗,那和自杀也没什么区别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新三理论
车力大选获胜,而胜兵必骄,骄兵必败
毛子在乌陷入泥潭已成哀兵,而哀兵必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毒攻毒吗? 一个诈骗犯+一个双重国籍 vs 骗子车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5: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记者:据报道,日本首相高市早苗称应将自卫队写入宪法,希望通过修宪将自卫队定位为“有实力的组织”。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蒋斌:长期以来,日本政府以所谓“解释”宪法的伎俩不断突破“专守防卫”原则,解禁集体自卫权,以“防御”为借口大力发展进攻性武器装备,为日本“再军事化”披上虚伪的“法治”外衣。如今又明目张胆谋求将自卫队写入宪法,这不是完善法律,而是掏空“和平宪法”根基;不是为自卫队“正名”,而是谋求军事松绑;不是回归所谓“正常国家”,而是妄图重走**邪路。

种种迹象表明,日本右翼势力正处心积虑从军事、舆论、法律等多个方面入手,挑战战后国际秩序,国际社会应高度警惕并坚决遏制,携手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和地区和平稳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3 13:00 , Processed in 0.229179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