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ccared

[海外] 日本专楼5月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10 16: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日作战时蛙真不敢动吗?我有点怀疑

—— 来自 OnePlus PKR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なんか意地悪やなあ】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c8a6968c511f44dba04
2026年2月8日TBS选举特番「選挙の日2026 太田光がトップに問う!結果でどう変わる?わたしたちの暮らし」现场连线高市早苗总理部分。
主持人太田光追着问高市如果减免食品消费税两年的竞选承诺无法兑现的话如何承担责任,把高市问急眼了。导致这两天太田被狂喷。


急的关西腔都出来了   肯定是一个都不兑现的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6:42 | 显示全部楼层
2月10日,日本防卫大臣小泉进次郎在新闻发布会上呼吁尽快创造条件以举行宪法修正公投。

小泉进次郎称,“自民党内部没有人反对修改宪法。必须尽快让民众有机会参与公投。无论支持还是反对,都可以表达意见。一旦公投程序条件具备,就应迅速推进落实”。

根据日本宪法规定,修改宪法需要获得国会三分之二议员的赞成,并在全民公投中获得半数以上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6: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eadline 于 2026-2-10 16:46 编辑
nightraven 发表于 2026-2-10 16:39
对日作战时蛙真不敢动吗?我有点怀疑

—— 来自 OnePlus PKR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

蛙是坏到出汁,但不傻,就他们那些老爷车还不够塞牙缝的呢,但估计会当天加速宣布一些直接越过红线的决策,毕竟日本没了,蛙那个位置也没啥重要了,西大肯定会让蛙自爆,预计真到那天估计会双线开战,不会让蛙在那做任何动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6: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ightraven 发表于 2026-2-10 16:39
对日作战时蛙真不敢动吗?我有点怀疑

—— 来自 OnePlus PKR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

蛙内部有很多想把资源变现的他们往哪动倒是值得考量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6: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ightraven 发表于 2026-2-10 16:39
对日作战时蛙真不敢动吗?我有点怀疑

—— 来自 OnePlus PKR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

一起打的,起码要吧台巴子的传感设备和指挥废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0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nightraven 发表于 2026-2-10 16:39
对日作战时蛙真不敢动吗?我有点怀疑

首先,台*军被刻意打造为一支防守型军队,极度缺乏进攻能力

其次,台湾所有的幻想,都寄托在美日来援上,如果我们击败美日,台湾就直接投了

最后,就算美日脑控台*军,在战争进行的时候把仅有的进攻性武器射向大陆,也只是一点点干扰,无法影响战局(更不用说台湾方向肯定有部队看着),而报复将是极其恐怖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6: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eadline 于 2026-2-10 17:30 编辑

说句题外话,现在简中互联网上很多大陆网民逐渐受感染,开给给台岛民众党各种洗地大外宣,馆子第一次去上海不就有很多柯粉小草去接他送礼物嘛应该是原来这些人不表态,现在馆子来了开始蹦哒了,就连黄国昌这种铁杆绿蛙都能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会议刚开🐸当局就搜查了高金素梅,也有可能会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所以说要“勇于面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会觉得我们对弯弯会手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0 16: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玖羽 发表于 2026-2-10 16:47
首先,台*军被刻意打造为一支防守型军队,极度缺乏进攻能力

其次,台湾所有的幻想,都寄托在美日来援上, ...

不太认同。

不能指望4V直接投,举个最简单的例子,俄乌假如最后欧洲也怂了,泽圣就会投降吗?不可能的。
除非内部出现重大变动,比如苦迭塔之类的乌才有机会投降。

打垮美日,只能大幅度削减台伪的作战意志,指望4V一枪不发倒戈卸甲,不能说完全没可能,但还是过于乐观。

所以还是踏踏实实的解放台湾——琉球——日本本岛这条线比较实际。
当然计划赶不上变化,假如日本盲动主动偷袭,那就不得不从日本先开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0 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玖羽 于 2026-2-10 17:26 编辑

你这个对比是错误的,自有台*独以来,台湾所有的心理都建立在“大陆打不过美国(+日本)”上

台湾自己只需要撑一周半个月,等美日来援就胜利了,换句话说,台湾也承认光靠自己打不过

如果我们打败美日,必然意味着能够封锁台湾海空,台湾从心理上和物理上都不可能继续打下去

就算赖台*毒入脑,一定要打,台*军难道不知道是白白送死吗,相反,反手一抓直接将军起步,唯一需要担心的是别人抢在自己前面

补充:乌克兰相比台湾岛非常大,并且能从陆上源源不断地接受支援,台湾没有这种条件,这两个绝对不可相提并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7: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ajangmudohe 发表于 2026-2-10 16:56
可不敢乱幻想

https://www.gwytb.gov.cn/m/headline/202602/t20260210_12750594.htm

那你给我解读解读?想听听高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10 17: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eadline 发表于 2026-2-10 16:47
很对,看这稿子明显是要降温,估计是去年出了个馆子的原因
说句题外话,现在简中互联网上很多大陆网民逐 ...

我感觉国内确实有一部分小登还在做正道/中道世界亲亲爱爱过家家的梦。

他们相比目田老登对国外这个整体没有那么深的滤镜,但对于自己成长时期的滤镜过于严重。尤其以边缘群体为主。

他们默认历史已经终结,排斥国际社会“搅局者”。怀念正道世界可以大量制造纵切细分议题,让边缘群体乘风上青天,被鼓励着自恋自怜,感受到被关心被关注的社会氛围。

目田老登反而很容易认识到那种时期本质上不可持续,哪怕他们给出的终结是河殇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蓮華 发表于 2026-2-10 07:36
我觉得大家只是不想日本人输得体面罢了
日本人本来就不是体面人
没稀土的时候嚷着稀土是地球的应该一起用

吐槽一句:倭倭没那么多体面或者不体面,彻底清算之前根本不是人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0 17: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广州粉肠 发表于 2026-2-10 17:03
看着确实像是降温捏

怎么看出来的?不全是老说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0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7: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我说就应该狠狠滴渗透牢倭和绿蛙,虽然可能已经有在做这些事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7: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cared 发表于 2026-2-10 17:06
我感觉国内确实有一部分小登还在做正道/中道世界亲亲爱爱过家家的梦。

他们相比目田老登对国外这个整体 ...

温室长大的花朵面对外面的魑魅魍魉肯定是会吃亏,更何况现在已经是信息时代,各类茧房从出不穷,所以说我一直觉得我们需要一个刺激来缓解这种情况,而且确实没有啥根治的方法,至少现在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隧道 发表于 2026-2-10 16:41
【なんか意地悪やなあ】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pKFmz9EPq/?share_source=copy_web&vd_source= ...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uqFmzeEg8?t=1239.3(20:40开始)
菅野完正好也说到了这件事,他说切换关西腔是一种典型的家暴行为,果然还是日本人懂日本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圣雷科诺 发表于 2026-2-10 16:25
这两天开了26年对台工作会议,对比去年新闻稿:
新增“坚定不移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完善惠及台胞台企 ...

别听自媒体瞎jb分析,就一个通稿没啥好看的。就算是通稿,按照环境把“坚决打击“**”挑衅行径,塑造祖国必然统一大势”,改为“坚决打击“**”分裂势力、反对外部势力干涉,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一点毛病都没,sb自媒体分析把“反对外部势力干涉“这个新加前提都不提,然后得出对台缓和的结论,好好查查是不是14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7: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sckamui 发表于 2026-2-10 17:23
别听自媒体瞎jb分析,就一个通稿没啥好看的。就算是通稿,按照环境把“坚决打击“**”挑衅行径,塑造祖国 ...

不如说日本楼歪台岛本来就很奇怪了,捎带着聊聊就算了,直接发这玩意上来我确实是不好说啥,前面的我编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7:30 | 显示全部楼层
玖羽 发表于 2026-2-10 17:04
你这个对比是错误的,自有台*独以来,台湾所有的心理都建立在“大陆打不过美国(+日本)”上

台湾自己只需 ...

我还是认为4V不可能倒戈卸甲以礼来降。

可以假设日本先偷袭了我方,我方必须做出反馈。
这时候4V会怎么做,假装中立吗。
有没有一种可能,4V紧跟日本的脚步,宣布封锁台湾海峡,并开始打击我方民用船只,主动入局。

这时候我方对4V怎么办?放着不管吗。
4V——琉球——日本,就像一个前—中—后排,日本恶心就恶心在后排,想放心打最好把前中两排拆掉。

当然如果4V真的宣布“中立”,等我方打完美日后可能会投降。
但也只是可能性而已,你也说了或许需要下面将军搞苦迭塔。
假如我们打美日的时候癞蛤蟆像小泽一样加强自身权力排除异己,等打完美日后已经没人能扳倒他了。
那时候他又已经把路走绝只能顽抗到底,将会拉上更多的生命给他垫背。


总之台海就像古代行军打仗一样,你不可能放着一个武装堡垒不管,先去攻击后面的城市。
哪怕后面的城市先找你麻烦,你也得留下一部分军队看着堡垒。
那样或许还不如直接拿下更好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deadline 发表于 2026-2-10 17:30
不如说日本楼歪台岛本来就很奇怪了,捎带着聊聊就算了,直接发这玩意上来我确实是不好说啥,前面的我编辑 ...

因为这次中日外交风波就是源自高市公开宣称“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而且拒绝撤回啊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7: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做的都是打大台海的准备,下那么多大小饺子不是仅仅用来登岛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7: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7745774577 发表于 2026-2-10 15:57
听了固液2.8录播,没想到他和牢瓜都没预测到高市早苗大胜,主要原因是没观察到日本人的反华决心。孝文上来 ...

固液和孝文是哪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7: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チームみらい也表明了支持修宪的态度,这么看参议院中修宪派政党只差1席就够2/3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7: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楼里之前发莫老仙用日语发贺电了?别咱们东边开片它们西边开始偷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7: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我一直喜欢076,因为她代表了登陆作战的强硬态度,不光光是给弯弯用的,还有倭寇,甚至,西海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7: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阿三偷袭就是找死
阿三压力再大
也没有打越南猴子时
苏联有可能偷袭的压力大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亚尔迪8424 + 1 苏联完全不敢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7: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起名 发表于 2026-2-10 17:50
我记得楼里之前发莫老仙用日语发贺电了?别咱们东边开片它们西边开始偷袭 ...

挺好的,一劳永逸解决边界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7: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起名 发表于 2026-2-10 17:50
我记得楼里之前发莫老仙用日语发贺电了?别咱们东边开片它们西边开始偷袭 ...

你对阿三有什么奇怪幻想?
这不是十年前都知道板上钉钉一定会有的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猪突猛进R 发表于 2026-2-10 17:30
4V——琉球——日本,就像一个前—中—后排,日本恶心就恶心在后排,想放心打最好把前中两排拆掉。

你要不要看看地图,为什么要从台湾—琉球这么一路打过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7: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哥主动来送死是好事啊

—— 来自 OnePlus PKR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8: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eruleancard 发表于 2026-2-10 16:35
我觉得是的,我觉得高市上台后我们也经历了一次转向,原来必然是准备攻台,现在高市跳出来提供了一条未曾 ...

并非未曾设想,毕竟打南边,北区等着一颗星的人啥肉都吃不到,那可急了。和南边有经济往来的也不希望砸了自己瓶瓶罐罐的。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8: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稳西北保东南一直是既定战略今天西部战区正发了个宣传视频呢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hiji6666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3 13:00 , Processed in 0.203887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