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ccared

[海外] 日本专楼5月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9 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看组中道跟病急乱投医没啥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03e7 于 2026-2-9 23:08 编辑
sagajytc 发表于 2026-2-9 09:01
只打经济牌也不是不行,怕的是经济牌都打得抠抠搜搜

想让小鬼子悬崖勒马就疾风骤雨,一通组合拳就打趴下,跪在地上磕头。

想将小鬼子彻底赶出历史舞台那就慢慢来,每次出招都让小鬼子觉得忍一忍就能熬过去,最后发现不对想跪下时已经全身瘫痪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烦死了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3: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机动妖精 发表于 2026-2-9 22:36
立民支持者难受得想自杀?
自民过半虽然是大概率,但是能让自民狂胜到316里面的100票不都是你们立民白给的 ...

确实有,我批站关注了一个皮套人讲日本政坛的,最近每天都在追选举动向,今天早上发了个长文说上吊未遂,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在搞抽象

—— 来自 OnePlus PJZ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3:07 | 显示全部楼层
外野这速胜论也太离谱了,我大胆预测27年之后才会有实质性动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3: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国内也是赢学入脑。这几个月各种媒体和本楼给人的感觉是高市撑不了多久,现在看怕不是比安倍还有手腕。她的事情做不做得成不好说,政治经济军事上一定能造成很**烦。

评分

参与人数 6战斗力 -9 收起 理由
Koyishi -2
磁场颠佬 -1 一看英雄联盟,那就不奇怪了
一座恐怖屋 -1
ddddxxx -2
烦死了 -1
zhenlune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経緯 发表于 2026-2-9 23:07
外野这速胜论也太离谱了,我大胆预测27年之后才会有实质性动作

醒醒,两用已经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3: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hisism 发表于 2026-2-9 15:39
全球右转是因为左转没有屁用。右转也没有屁用就结束了

-反正已经这么差了,破罐子破摔还能更坏不成?
-是的,还会更坏,地狱还有十八层

—— 来自 HUAWEI VDE-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3: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政治经济军事上要真能造成麻烦那也别跟美国干了

—— 来自 Xiaomi 2112123A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3: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微笑的迪妮莎 发表于 2026-2-9 23:10
感觉国内也是赢学入脑。这几个月各种媒体和本楼给人的感觉是高市撑不了多久,现在看怕不是比安倍还有手腕。 ...

有手腕在周边得罪一圈外交除了蛙岛彻底烂完吗?安倍这个人再差知道在三个鸡蛋上跳舞,早苗这是直接带着国民一起绑在东太平洋沉船上一亿总玉碎。不过是和川子一样挑动民粹的投机分子罢了,政客至少要懂政治,但是极化的票选制民主最后自然会偶像化出极端神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暗月杀人兔 于 2026-2-9 23:47 编辑
微笑的迪妮莎 发表于 2026-2-9 23:10
感觉国内也是赢学入脑。这几个月各种媒体和本楼给人的感觉是高市撑不了多久,现在看怕不是比安倍还有手腕。 ...

速败论差不多得了,明眼人都看得出小日子是期货死人了,高士上位还是滚蛋都不会影响老钟接下来的动作,原来在你的眼里政治手腕就是故意挑衅一圈周边国家吗,那很有手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3:34 | 显示全部楼层
Erinyas 发表于 2026-2-9 23:17
有手腕在周边得罪一圈外交除了蛙岛彻底烂完吗?安倍这个人再差知道在三个鸡蛋上跳舞,早苗这是直接带着国 ...

本来不想继续聊日本话题了,结果你们键了这么多层楼
南关东

令和保住了一席

选举在新媒体时代,偶像化了,组织票,公会票,财阀,不如彻底的媒体轰炸 博眼球有效。

与其说是全球右转,不如说是把选民当做白痴的策略效果拔群。

选民人不关心政策,不关心国家未来,只关心自己爽,你让我爽我就投你一票。

政客已经不需要懂政治,只需要的是懂新闻学就行了。

特别想知道日经会的各位精英现在准备如何做策略。卖空日本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微笑的迪妮莎 发表于 2026-2-9 23:10
感觉国内也是赢学入脑。这几个月各种媒体和本楼给人的感觉是高市撑不了多久,现在看怕不是比安倍还有手腕。 ...

很有手腕:指手腕受伤逃掉直播辩论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PrincessBanana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看时间也该到刷怪的时候了,你们聊,我先去把每日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野菜一日分 于 2026-2-9 23:37 编辑

另一个岛国的斯塔默先生一年多前因为对手分票,让保守党吃到了大败,这几天他已经在被赶下台的路上了,这还是个在政策上有点逻辑,地缘政治压力远小于日本的政权。高市等之后国会才正式成为首相,接下去有的是内忧外患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3: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熊边上 于 2026-2-9 10:46 编辑
Erinyas 发表于 2026-2-9 10:17
有手腕在周边得罪一圈外交除了蛙岛彻底烂完吗?安倍这个人再差知道在三个鸡蛋上跳舞,早苗这是直接带着国 ...

深化日美联盟是绝大部分日本人共同的心愿,立宪公民一样持这种观点,也就日共令和这种本来也没几个席位的小野党可以站着说话不腰疼,然而这种小野党如今连参政都远不如,拿这点和十年前的安倍时期的环境说事意义不大
政治政治的,所谓的中左又不失没上过台,干成什么了吗。在处理周边国家前,首先要让本国人支持你,自己的政策能顺畅发布。看看投票率,从昭和末年70+到现在一路低到50出头,所谓懂政治的建制派,尤其是中左那帮只会反对的在日本人自己看早就烂完了
说句不好听的,如果我是日本人,这次我也会投自民,至少悬峙议会和老登议会已经看腻了,并且确信毫无用处,要烂也不缺高市这一个,反正也没有更好的选择,试试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这个说法我还是认可的,现在这个环境下强权才能干事,其他内部左右互搏的只会螺旋俯冲,当然干事也分好事坏事就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3: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干事的日共和左派早就被绞杀完了,现在的本子只有右翼和假装左派的读空气的演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3: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微笑的迪妮莎 发表于 2026-2-9 23:10
感觉国内也是赢学入脑。这几个月各种媒体和本楼给人的感觉是高市撑不了多久,现在看怕不是比安倍还有手腕。 ...

有个屁,饭圈偶像叫手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9 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matsuzaka 发表于 2026-2-9 11:02
话说坛友是不是有误解觉得自民大胜了本子就没有回旋余地了……老钟真的液压机上了自民党党内换上小泉太子斯 ...

撤了高市换人私密马赛?高市一个裙带诏就民众进京勤女天皇,国会山pro max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0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看/听了一些分析,杂七杂八如下:

1.车力逃避虽可耻但有用,不参与政策辩论,全是情绪价值。
事实证明日本有2/3的人对中国怀有恶意,日佐叙事神话破产。

2.关于东大的“神助攻”:
一个是之前PLA下马两个将军,给日本人东大不敢打的自信,仍然认为你只会喊口号放空炮,至少短期内要重组指挥链。
另一个是禁两用,但是在禁止时间之前签的单子,居然还给放行。你以为是“大国风范”遵守合同,日本人只会认为你软弱可欺。
别说大棋党故意这样做的,显然不是。
要说日媒有没有什么断章取义侧重宣传,当然有,但不妨碍它们就是这么想。
总之小日子就是贱,巴掌不扇到它们脸上是不会懂的。

3.奶龙给车力站台起到了很大作用。
车力现在在日本人心中就是偶像就是太阳,妈妈桑外交完全没有问题,多亲密啊。
世界第一强国的大统领居然力挺车力,我艹车力牛逼,必须投给车力。

4.选车力的人并不都是支持它的政策,前面也说了,没有政策全是情绪价值。
虽然某种意义上也算“被蒙蔽的普通大众”,但它们对闹钟的恶意是赤裸裸没有任何歧义的。
选票政治就是这样,想必当年选小胡子上台的德国群众也都是白莲花……吧?
接下来种什么因就会收获什么果。

5.打日本确实不算很容易,还是从4V到琉球再到日本比较稳妥。
但架不住小日子犯贱,虽然龙龙龙偷袭蚌埠只是个段子,但牢瓜的给的例子还是比较现实的:
比如以贸易为名开一船的无人机过来……
小日子偷袭是有传统的,不排除被制裁急了真的狗急跳墙。

6.未来日本会变成一个会自爆的粪坑,挺无奈的,一亿总白痴。
也不是要突突完所有日本人,但一个傻子故意碰瓷你该怎么办。
还是得加强自身和完善制裁,之前两用放行还是挺不爽的,你讲仁义道德,它可不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野菜一日分 发表于 2026-2-9 11:15
昭和老登本就看Z时代的年轻人不顺眼,反正自己不用上战场,这个投票理由似乎也没多疯 ...

战争后粮食物资紧张老登就算不上战场也肯定是要死的,不过反正平时都被骂赶紧去死,老头的意思是死也要拉着年轻人陪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00:11 | 显示全部楼层
就算不限制两项其实日本也没有发动战争的资源吧,只能搞偷袭路边一条梭哈赌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00:14 | 显示全部楼层
前两天的新闻说没禁稀土真的假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00: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孤灯蓝影 发表于 2026-2-9 23:52
有个屁,饭圈偶像叫手腕?

倒也不能这么说,票选制民主最完美的选举模型就是饭圈偶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00:17 | 显示全部楼层
猪突猛进R 发表于 2026-2-10 00:04
昨天看/听了一些分析,杂七杂八如下:

1.车力逃避虽可耻但有用,不参与政策辩论,全是情绪价值。

我觉得吧,这些分析还是太看重日本了,我还是那句话,日本现在是1945年1月

虽然离8月15日还有距离,但是日本人怎么想,哪个政府上台,上台的政府会做什么,都已经无关紧要

除了一件事之外,现在做什么都已经无法改善日本的处境,不如说做得越多加速得越快

那唯一的一件事就是立即不惜一切代价和谈,这个可能性是我在大选前唯一担心的(虽然只是可能性),现在连这个可能性也消失了

日本政府爱干什么就干什么,他干咱们就加码,一直加到他爆炸,或者越过红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0 0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00: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ayce 发表于 2026-2-10 00:14
前两天的新闻说没禁稀土真的假的

这些获批稀土是在两用物项管制前申请的,具体往后如何不明确。
(共同社日文报道中删除了这一段,只在中英文报道中有这一段)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00: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eroboss4 于 2026-2-10 00:39 编辑

看你楼变迁真是不容易

但我还是要说 你们太保守了

拥核对日本来说太慢了 它们已经等不及了





—— 来自 OnePlus PLR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00: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彭博最新消息,东大要求银行减少持有美债(20260209)

看看减持力度和了 以往只是到期不续

俄国2018到2022也是不断减持的


我们身体都很健康 寿命应该能坚持看到结果



—— 来自 OnePlus PLR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00:43 | 显示全部楼层
猪突猛进R 发表于 2026-2-10 00:04
昨天看/听了一些分析,杂七杂八如下:

1.车力逃避虽可耻但有用,不参与政策辩论,全是情绪价值。

让步太多的锅,不管里子是咋回事吧,反正日本政坛都认知是自己施舍⏰️,有什么事来点幕后谈话就行

日本民众也觉得⏰️是看高市不稳趁机偷袭的赌徒,现在稳如泰山就是大胜利拼命投票

下一艘凉月号必然到来,就看这次的预案的选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00:54 | 显示全部楼层
石破还真是清醒的

换位思考,假如你是日本政府,手握绝对多数,你做什么才能解决日本的问题

你想起右翼一直心心念念的军国全家桶,你按部就班做完了,中国的加码也加上来了,现在你做什么才能解决日本的问题

你还有绝对多数,没法甩锅给任何人(话是这么说,到时候该甩还是要甩的)

我就问,面对这个烂摊子,你怎么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01: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玖羽 发表于 2026-2-10 00:54
石破还真是清醒的

换位思考,假如你是日本政府,手握绝对多数,你做什么才能解决日本的问题

石破还有基本的政治家操守,车力就纯属玩弄民粹的政客,只要我上台,哪管洪水滔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01:07 | 显示全部楼层
猪突猛进R 发表于 2026-2-10 00:04
昨天看/听了一些分析,杂七杂八如下:

1.车力逃避虽可耻但有用,不参与政策辩论,全是情绪价值。

这次批准确实有点无厘头,没想到对面的下限那么低,就这也能造成赢了的叙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10 01: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高市没有能力解决问题,日本人也不需要高市真正解决问题。黑金问题,政教问题,增税问题,劫贫济富,都被日本人照单全收了。事实上日本人甚至还有自我压榨的空间。

之前也说过了,日本社会普遍性的认知中,日本所有社会问题都有一个究极的解决策:中国崩溃。中国崩溃在美国还属于骗补贴项目,但在日本就是正儿八经的全民未来神学。

只要中国崩溃,日本就可以飞升正道世界战胜国,成为东亚区刹帝利,生活水准全面起飞,开始甜蜜地苦恼怎么管理无穷无尽的廉价奴隶。

所以,电通工作员把高市的每一个行为都与中国崩溃挂钩,就不会有人追责——比如向美国卖国?那就是美国赢,美国赢就是中国输,中国输就是做的对。

在牢中长期作为你日上下左右共用的情绪垃圾桶,日本人生活越艰难,越会焦急的期待中国崩溃这个究极的解决策从天而降。

如果降不下来,那新闻一直在说中国崩溃,都这么久了肯定快完蛋了,就差我们直接上去踹一脚了!赌一把!

评分

参与人数 6战斗力 +7 收起 理由
Evomenon + 1 思路广
冰风血羽 + 1 欢乐多
顾然 + 1 欢乐多
搞不好是哈士奇 + 1
人造花痴 + 2
shiji6666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01: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ROOK 于 2026-2-10 01:27 编辑

不要又习惯性反省到⏰身上 各位
第一,⏰如何安排人事和执行管制,难道还要特地去对日本的时间表?
第二,对日本这种善于构建信息茧房的赢学国家,⏰做什么事能影响它赢吗?
第三,如今日本普遍反华,高市大胜是意料之中的事,不要老实人样非往自己身上找原因

评分

参与人数 4战斗力 +4 收起 理由
一座恐怖屋 + 1 没错
你说啥就是啥 + 1
lxlyandccc + 1
玖羽 + 1 同意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01: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微笑的迪妮莎 发表于 2026-2-9 23:10
感觉国内也是赢学入脑。这几个月各种媒体和本楼给人的感觉是高市撑不了多久,现在看怕不是比安倍还有手腕。 ...

你可能看太少了,从去年12月时大家就在说高市是日本人的选择,高市支持率不会低。

我在专楼里发过三个帖子吐槽说现在还搞那一套所谓的“日本人民不支持高市”纯就是脑子坏掉的原始人,还活在几十年前搞那套世界人民大团结。

楼里对日本人的习性分析过几十遍了,最近如果有变动那只能说还是希望留日本人一条命的好心人太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01: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时候开打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01:32 | 显示全部楼层
novem 发表于 2026-2-10 01:07
这次批准确实有点无厘头,没想到对面的下限那么低,就这也能造成赢了的叙事 ...

他们既然那么想我们情绪化政治化,那就别等着全力以赴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01: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ovem 发表于 2026-2-10 01:07
这次批准确实有点无厘头,没想到对面的下限那么低,就这也能造成赢了的叙事 ...

我觉得你们都搞错了一件事,批准不是给日本人批的,批准是给全世界人批的。

我们国家做事从来都是塑造一个中国政府讲规则重信用的形象。

至于日本是高市当选还是矮村当选,自民还是公明,反哗还是亲哗,这些对中国来说都无所谓了,因为我们的国家机器从去年十一月开始就启动了。

从那时候起,无论日本怎么做怎么转向,它命运的决定权都已经不在它自己手里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玖羽 + 1 同意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3 13:16 , Processed in 0.273736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