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ccared

[海外] 日本专楼5月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9 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猪突猛进R 发表于 2026-2-9 16:34
2月7日,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近日四川大学多名在读硕博研究生联合举报该校机械工程学院教授王竹卿, ...

说真的,举报材料里这人的政治露阴屁股问题已经算小问题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6: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猪突猛进R 发表于 2026-2-9 16:34
2月7日,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近日四川大学多名在读硕博研究生联合举报该校机械工程学院教授王竹卿, ...

PDF在这
https://qfile.qq.com/q/ENQwF4Z3Py

—— 来自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观察了下鬼子的社交媒体,发现真的非常典型,国内虽然各种殖人反贼多,但是一般微博知乎 b 站遇见了都会对喷,排除掉无意义的口水,双方都能知道有对面这么一个群体的人,并且数量还不少。但是今天在日雅上看到一条⏰的新闻,无任何情绪和评论,也没有褒贬,下面好几个人说为什么要报道中国的新闻,一定是通共媒体,感觉非常奇怪,然后去 x 上看了下,无论是挺高市还是反高市的,不知道是算法的问题还是鬼子的天性,几乎不会在和自己意见相反的人下面留言,偶尔看到一条反驳并且明显逆天的,其他人也不会争论,感觉就是自动略过了,想到鬼子互相关注还要同意,整个民族简直玻璃心到一定境界了。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某位坛友转的那个台海的帖子被删了,我打了不少字的回复舍不得,就发在这吧,反正台海和日本也是同一个问题嘛

我认为这篇文章至少有一点是对的,那就是大陆的战争准备确实仍然非常不足
当然,我知道再出发以来部队各方面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也知道近年来中美间技术和军事实力的对比发生了多大的变化,更知道大陆在加速扩产各类高精尖兵器,隐身战机,先进空空弹,无人机,甚至加速扩核
但是我仍然觉得至少在很多方面上,我们还没有真正为地动山摇那一天做足够的准备
像大陆这么大体量的国家,而且是已经长久没有经历过战争的国家,如何在短时间内将我们在工业规模和技术实力上的优势转换成高效运作的战争机器,这是个很大的课题

工业层面上,现有军工体系能不能快速在战时提升产量?有没有演练过战时如何最快地将工业产能由民转军?有没有为此进行过大规模的动员演习?有没有为敌人的全面封锁和制裁做好预案(当然,这方面一直在做,但必须设想比我们经历过的封锁和制裁严重得多的状况)?
社会层面上,能不能完成军政系统内部的思想整合?有没有让大众做好对大规模战争的思想准备?有没有针对如何应对敌方空袭,生化战,甚至核打击开展大范围的科普和训练?有没有设想过如何在开战初期确保社会秩序稳定,并应对可以预见的牺牲带来的恐慌情绪?能不能化解战争长期化后民众可能产生的厌战情绪并有效防止敌特渗透?
军事层面上,现代战争大头兵的作用是很有限的,而人才培养又是最需要时间的。部队有没有为全面战争储备足够的专精人才?军校有没有开始扩招?无人机操作员,军舰舰员,海空军飞行员,操作先进系统的技术员,这些能不能快速高效地进行训练?

当然,我知道我能想到的问题,军政系统内肯定也能想到,也一定已经做了相关的预案,但是做预案并不代表已经准备好了,有很多事情你不去大规模地实际操作一下根本不知道会是个什么情况,问题会出在哪,平时不做好准备,难道战时拿人命去换经验吗?
我觉得我上面列的这些准备就像运动前的热身,比起突然从现在的和平状态转换到战争,肯定是做好足够热身之后再进行战争来得更好,所以就大陆现在这个状态,很难说已经准备充分了,也很难想象会在短时间内开战

另外,我也知道很多坛友认为战争的规模不会变得过于大或者战争不会拖得过长,当然这是很可能的,但是战争准备肯定要以中美甚至中对整个西方世界展开全面战争的水准去准备,料敌从宽再从宽总是不会错的
如果想达成在短期内以雷霆之势速通台海,乃至于肃清米匪在东亚的势力的战略目标,水平比现在高得多的战争准备一定是必不可少的,菜鹅教训在前,想尽量减少战争影响的结果就是打成烂仗,长期挨制裁,让人笑话。

唯有做好长期战争,全面战争的决心与准备,全力以赴挥出重拳,才能赢得一场干净利落的胜利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人造花痴 + 2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战争准备的话,20-23年就是预演啊,基层组织动员总体来说是可靠的,但是大家也看到了,习惯唱反调的人还是有的,而且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9 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6: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日群二刺螈笑传之“东乡平八郎是军人又不是战犯,中国军网点名张本智和纯搞笑的”。
接着便是“要不一刀切全禁要不别敏感肌”,“宝可梦IP幕后股权分析”,“以前搞怎么就没事了”

—— 来自 vivo V2405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9 17: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那么复杂。有时候做决策本身更重要,涉及立国之本的决策需要有魄力。
世上没有万全的准备,也没有毫无后遗症的完美战争。阳盛难制,老阳化生少阴,但顾忌少阴而不盛阳就是本末倒置了。
做好预案做好收尾做好认知,追求万全是过之则不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7: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除了民族情感视角,我们其实换个角度看这次事件其实也有乐子。现在整个西大的全球帝国模式实际上背东大从内部瓦解得差不多了,原有的帝国世界公民元老院从抱团挖帝国的墙角,到现在其实都已经在分行李了,所以欧洲现在觉得以后都没东西可以卖给东大日子还怎么过,大家还嘲笑说为什么不贬值货币和老中卷,其实日本老早就在干这个活了,这10年来日本就是拼了命贬值货币想办法帮这个世界帝国把老钟卷死啊,这个经济过程有个法国人路易斯加西亚一直在说中日的这场经济战,他的结论也是日本工业基础比去欧洲强这么多拼命贬值货币结果又怎么样还不是把自己未来也卷没了,现在日本的右转本质上还是这十年中日制造业大战的结果输了的必然结局。但是比较让我意外的是,从东大这次制裁开始很明显不满足于经济战的胜利,而是主动开始收割政治战的果实了,我一直说的是东大的任何政策讲究的都是先行者者优势博弈,就是我的先行策略选择让对手只能在坏和更坏中选择,这次日本的选择绝大部分人其实都看得出来日本在坏和更坏里选择了粉圈治国,所以无论结果如何保持对国家政策的敬意,现在东大政策层的洞察力和时机把握度都是最顶级的,但是在民族情感层面还是提醒大家请不要擅自期待擅自破防,尽量纯从地缘政治现实利益角度欣赏这场大戏。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zmw_831110 + 2 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别玩烽火戏诸侯,到时候什么问题都好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7: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onarryn 发表于 2026-2-9 16:48
某位坛友转的那个台海的帖子被删了,我打了不少字的回复舍不得,就发在这吧,反正台海和日本也是同一个问题 ...

我的想法是军事准备永远不会有已经全部准备好一说,总发现要继续完善的细节。我们相比开战前俄军,我感觉还差点火候,但也在进行时了,我们不做无准备之战,但也不能因此怯战,机会到了或者对面把头伸过来了就应该打了。

—— 来自 HONOR ALP-AN00,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玖羽 于 2026-2-9 17:07 编辑
影法师 发表于 2026-2-9 16:47
观察了下鬼子的社交媒体,发现真的非常典型,国内虽然各种殖人反贼多,但是一般微博知乎 b 站遇见了都会对 ...

日本人是这样的,一方面仇恨中国,一方面不想了解中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jonarryn 发表于 2026-2-9 16:48
某位坛友转的那个台海的帖子被删了,我打了不少字的回复舍不得,就发在这吧,反正台海和日本也是同一个问题 ...

很认同这个观点,你只有准备好ww3才能较顺利打赢日本海+南海战争。幻想有个神奇银弹来取巧,不如扎实准备,从物资物流到社会动员,都应该进行一次大摸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jonarryn 发表于 2026-2-9 16:48
某位坛友转的那个台海的帖子被删了,我打了不少字的回复舍不得,就发在这吧,反正台海和日本也是同一个问题 ...

至尊对PLA的期望是“肩负起强国复兴的历史使命,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打造过硬的军事力量,塑造安全格局,遏制危机冲突,打赢局部战争,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不被延误或中断”
就没考虑过世界大战这一选项,所以那个帖子里说的“打赢后要迅速寻求缓和关系”可能还真没说错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7: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圣雷科诺 发表于 2026-2-9 17:08
至尊对PLA的期望是“肩负起强国复兴的历史使命,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打造过硬的军事力量,塑造安全格局 ...

这么悲观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Cityrat 发表于 2026-2-9 16:20
我已经看到好几篇“都怪东大,养出了这么一个怪物,也算吃到了回旋镖”

意思是当初跪了,就对了?

跪了也不会换说辞,都怪东大跪得不够彻底,友蜗惊诧回旋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7: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opia 发表于 2026-2-9 17:04
只要别玩烽火戏诸侯,到时候什么问题都好说

放心未来网上肯定有人说,开打前,必然会有大量军事演习,每次肯定有外部势力炒作,内部也必然有人起高调,部分人擅自期待擅破防,估计要来上好几波这种舆论。

—— 来自 HONOR ALP-AN00,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光的彼端 + 1 说到瞎起高调,什么时候枪毙胡锡进啊?.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估计可能是考虑到我们的海外投射能力还是太弱了,打赢东亚战争肯定没问题,但没人能对美国的下一步行动打包票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9 17: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7: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圣雷科诺 发表于 2026-2-9 17:13
我估计可能是考虑到我们的海外投射能力还是太弱了,打赢东亚战争肯定没问题,但没人能对美国的下一步行动 ...

对美没问题

对日不行,俺寻思真的要在日驻军才能解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7: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世界大战有所准备这种事当然不可能说出来。
指望美国为了台湾和小日本对中国全面开战纯粹是异想天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7: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搞不好是哈士奇 发表于 2026-2-9 17:14
俞天任能想到这一天吗

上面那图不是说德意志么

不过看这年龄分布倒也有股日本昭和老登想把年轻人送战场那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骑当千 发表于 2026-2-9 17:11
放心未来网上肯定有人说,开打前,必然会有大量军事演习,每次肯定有外部势力炒作,内部也必然有人起高调 ...

速胜速败的拉扯战从来不会缺,放平心态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7: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圣雷科诺 发表于 2026-2-9 17:08
至尊对PLA的期望是“肩负起强国复兴的历史使命,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打造过硬的军事力量,塑造安全格局 ...

局部战争没错啊,我认为中国军事建设一直是大台海,东亚带上东南亚这应该也算局部战争,至于全球战争有什么必要和老美在欧洲、美洲开片吗?

—— 来自 HONOR ALP-AN00,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扩大到跟美军全面战争,任何准备都是不够的,全世界没人能知道这样一场战争的代价能大到什么地步。料敌从宽,预己从严是没错,但在往对面军事基地扔火箭弹这一步还没出现的情况下讨论三战这种最坏的打算实在是过于遥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7: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常看常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保罗赫伯特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7: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ityrat 发表于 2026-2-9 16:20
我已经看到好几篇“都怪东大,养出了这么一个怪物,也算吃到了回旋镖”

意思是当初跪了,就对了?

不是,“怪物?”就你日目前这个能力?
说吉娃娃可能有点小瞧,顶天就是一条哈士奇吧

—— 来自 nubia NX712J,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7: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搞不好是哈士奇 发表于 2026-2-9 17:14
俞天任能想到这一天吗

你这两张图并排放一起太有迷惑性了,我还以为是日本民调,定睛一看是德国民调。
不过日本做民调估计结果也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9 17: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7: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逗了,毛子和乌子打了这么久也没见世界大战,连战争规模都被限定得死死的。
天天搁那无限的料敌从宽,那结论永远只有下跪。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光的彼端 + 1 好评加鹅
保罗赫伯特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jonarryn 发表于 2026-2-9 16:48
某位坛友转的那个台海的帖子被删了,我打了不少字的回复舍不得,就发在这吧,反正台海和日本也是同一个问题 ...

不赞同你的观点,战争是比谁犯的错更少,永远也不可能做到完美无缺的。从疫情时期的管控情况来比较,老钟不能说完美,在这球上也应该是一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7: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xenophanes 发表于 2026-2-9 17:03
除了民族情感视角,我们其实换个角度看这次事件其实也有乐子。现在整个西大的全球帝国模式实际上背东大从内 ...

长期性的可持续执行策略,对于外国那些靠选票玩党争的政治环境来说是玩不透的,他们也应付不来这类的对手。所以他们的选项只会比极端,只有出现意外风口才会让他们有机会续命,而我们则需要注意这些意外,毕竟世事无绝对。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9 17: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林剑表示,选举是日本的国内事务,但本次选举反映的一些深层次结构性的问题,以及思潮动向趋势,值得日本各界有识之士和国际社会深思。殷鉴不远,不可不察。
我们敦促日本执政当局正视而不是漠视国际社会的关切,走和平发展道路,而不是重蹈**覆辙,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而不是背信弃义。
日本极右翼势力若误判形势、恣意妄为,必将遭到日本人民的抵制和国际社会迎头痛击。
中方对于政策始终保持稳定性和连续性,不会因日本某一次选举而变化。
林剑指出,我们再次敦促日方撤回高市涉台错误言论,以实际行动展现维护中日关系政治基础的基本诚意。我们也要正告日本执政当局,中国人民维护国家核心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捍卫二战胜利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击和挫各种反华势力挑衅妄动的决心坚定不移。
对外交官话真有点无语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1 東條英機 大政翼賛会(1942) 381議席
2 高市早苗 自由民主党(2026) 316議席
3 鳩山由紀夫 民主党(2009) 308議席
4 犬養毅 立憲政友会(1932) 301議席
5 中曽根康弘 自由民主党(1986) 300議席
6 池田勇人 自由民主党(1960) 296議席
6 小泉純一郎 自由民主党(2005) 296議席
8 安倍晋三 自由民主党(2012) 294議席
9 安倍晋三 自由民主党(2014) 291議席
10 佐藤栄作 自由民主党(1969) 288議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7: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猪突猛进R 发表于 2026-2-9 17:39
1 東條英機 大政翼賛会(1942) 381議席
2 高市早苗 自由民主党(2026) 316議席
3 鳩山由紀夫 民主党(2009) 30 ...

高市早苗算少了,自民党小选举区都赢了导致比例席位拥立的人数不够,让出了15席比例票席位。也就是说高市自民党实际席位是331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7: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romeus 于 2026-2-9 17:45 编辑

上面两位是在搞笑吗?是不是在准备世界大战只有一个指标,那就是风电场,其他什么发言什么调动全是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7:44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世界大战还看什么战线,直接看抛物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7:54 | 显示全部楼层
Geronimo 发表于 2026-2-9 17:31
有点逗了,毛子和乌子打了这么久也没见世界大战,连战争规模都被限定得死死的。
天天搁那无限的料敌从宽, ...

这是多米诺理论的变种,这个理论早在越战就已经破产了

这个逻辑有一个隐含的大前提:美国打输中国就会失去世界霸权,所以美国会动用核弹(所谓世界大战说的不就是这个吗,不然美国把能动的航母都派过来也不够高超打的)

但问题是,如果美国确定打输就用核弹,为什么还要走打输的流程,直接用核弹不就好了,进一步说,为什么还要有常规部队,只需要核武装不就好了

再进一步说,无论结果如何,美国的世界霸权都失去了,只会白白便宜老三,那要不要连老三一起核,人家老三也有核,同理还有老四老五,以此类推,不就相当于全世界核战

还有一个更大的问题,美国失去世界霸权并非只会因为打输中国,而是有很多可能,例如,美国遭到史无前例的金融危机,也会导致美国失去世界霸权,难道也全世界核战

甚至很多美国人相信非法移民会让美国失去世界霸权,难道也全世界核战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保罗赫伯特 + 1 好评加鹅
shiji6666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7: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缪斯替 发表于 2026-2-9 15:34
另外我这个想法有一阵子了:
随着全球右转,各国都迎来自己的阿川高市
除了已经发生的闹钟成为部分右翼灯塔 ...



按它们的这么多年媒体渲染下


其实我们就是右翼的终点

—— 来自 OnePlus PLR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3 12:18 , Processed in 0.148427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