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hosinomiyako

[育儿] 海淀鸡娃终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17 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鸡娃这事也突出一个人无我有,人有我不能没有,换句话说看圈子,如果身边的同学人人都在鸡,能忍得住不鸡吗,小孩自己都不一定能接受,也就是花钱买一个心理安慰

所以我现在开始考察学校,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看这学校有没有鸡娃的氛围,有的话再好也不去,不过就大县城的情况来看,反而是好的学校环境更加宽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鸡娃的那些爹妈们,自己上学的时候到底什么样子自己不清楚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女儿一定要有特长是不是可以去玩少女乐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4: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wwkeep233 发表于 2025-9-17 11:23
从小学英语有什么用? 我农村出身,初中正式学英语,中考满分120 考110多,高考满分150 考139,初中3年 学  ...

如果要出国交流,那么越小开始学英语,要拥有正常能听懂的口音所需付出的努力就越小(否则大概率变成印度阿三或日本片假名那种听不懂的口音);如果只是拿英语上网读小说看文献的哑巴英语那无所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5: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精灵狮 发表于 2025-9-17 11:11
582在北京能上啥学校?反正放河南考不上郑大

河南就别哭了,这分数放到广东连211都不一定能上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感觉真可怜。这些钱都省下来找个不卷的地方买套小房子,完全足够健康安全幸福的过一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住的很普通的小区,前几周坐电梯看到有家长给孩子请私人外教的,感觉有点哈人

(不过练口语还不如用gpt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5: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落墨无忧 发表于 2025-9-17 11:55
这妈鸡娃都乱🐔,那些个乱七八糟的爱好兴趣班有啥用,我身边愿意鸡的,也就小学时候给娃报三四个兴趣班,然 ...

你这个不是鸡,是正常人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调教大师 发表于 2025-9-17 14:52
鸡娃的那些爹妈们,自己上学的时候到底什么样子自己不清楚吗……

能在北京买房立足,上学时候的样子应该不算难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5:13 | 显示全部楼层
带动了不少 GD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5: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antsai 发表于 2025-9-17 11:54
反正211肯定可以,因为在广东都只要550左右就能有211可以读。

醒醒550在省内只能报华师,省外也只能报新疆大学内蒙古大学东北农业这些。广工和广大都要560了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proxima 发表于 2025-9-17 11:27
其实思路要打开,虽然小时候学的杂七杂八的东西对于高考没有用,但是万一以后当女主播/网红啥的可能还是能 ...

万一当上网红,万一还榜上首富呢

和那些拉得下脸搞抽象、搞黑红、搞擦边、搞诈骗的拼奖状?

闭门做题难,开门卖艺简单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加兰凡特 发表于 2025-9-17 14:51
其实鸡娃这事也突出一个人无我有,人有我不能没有,换句话说看圈子,如果身边的同学人人都在鸡,能忍得住不 ...

这是否也是一种 可以套牢,但不能踏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whzfjd 发表于 2025-9-17 11:44
那如果我从小鸡 maya, zbrush, c4d, houdini, ae, pr, ue 童子功早出道,各位怎么看?

不用D且你是业内大佬的话那你家境一定很棒棒哦,还看什么看

都是D又没活没天赋,搁置半年连快捷键都记不得,还看什么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梁皇无忌 发表于 2025-9-17 15:02
河南就别哭了,这分数放到广东连211都不一定能上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

郑大就是河南的211保底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梁皇无忌 发表于 2025-9-17 15:14
醒醒550在省内只能报华师,省外也只能报新疆大学内蒙古大学东北农业这些。广工和广大都要560了

—— 来 ...

我不是说了嘛211后半段,这些不算211后半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hosinomiyako 发表于 2025-9-17 12:19
与其鸡娃,不如练体育,起码有个好身体

+1
身体好是真能受用一辈子的。旺盛的精力(更多行动点)、更强的内分泌(促进发育)、积极的心态(毅力、专注力、避免被霸凌)、良好的免疫力(快速修复),所有这些对学习、工作、生活都是大有裨益的,跟风学艺术真的是没必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月经鸡娃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6: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开始卷艺术类不过是想走捷径或者换个赛道罢了。但是艺术类一是要有天赋,第二是得坚持,第三得有能坚持住的钱。卷一段时间发现走不通才继续卷学习了。我认识个培养孩子弹钢琴的,从小学到大,然后上了相应专业的大学,当然是国外的,就不用卷高考了。当然一路下来,花的钱一般人承受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从小贪玩好歹还有cs、红白机、网吧看新番等快乐回忆加魔抗。这从小卷还失败的,进了社会后会被黑泥吞噬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582在北京能排多少名 前一万应该上个985不是问题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饭来张口 于 2025-9-17 16:33 编辑

我儿子现在10岁,钢琴7级,三好,大队委,fce,叶圣陶杯和as也都有了,
估计到12岁配置不比主贴的差。
高考580的心理准备我也做好了。

孩子状态不错,每天其实过得挺爽的。说实在的努力的生活和混吃等死的生活都是生活,努力而充实未必就多么惨。

如果他初高中时候叛逆了,跟不上了,泯然众人了,高考翻车了,我觉得也没啥,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我们尽力了到时候不会觉得对不起儿子。
而且一路景色也是不错,奋斗本身挺快乐的,拿个三好挂着三道杠当着年级风云人物,班里小姑娘围着,男同学捧着,老师护着,父母夸着,走在走廊里会偶尔听到别的小孩说这就是5班谁谁谁,爽的很。
虚荣和情绪价值不比玩一夜王者荣耀输输输到摔手机少。


我身边人从小学习成绩好的都很怀念上学的时光,或者觉得那时候很美好。反倒是上学时候每天不学习生活甜到不行的那帮人,一说起上学那段日子要么咬牙切齿要么叹息当年没好好学习。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yu5158peng3784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6: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我说实话吗
实话就是如果不摆烂两年,可能这个成绩也不会比现在高多少
对于那些能适应高中知识体系的人来说,其实学这些玩意老快了。能考700分的人只学高三一年也能考67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seki_m 发表于 2025-9-17 12:17
大学毕业家里蹲玩乐队才是终点

朴树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砂雪 于 2025-9-17 17:21 编辑

我觉得她家长在高一看到孩子摆烂掰不过来的时候就应该调转方向了,如果目的是下一代的阶级跃升,且是女孩,靠rdf的身份+花时间琢磨下身材脸蛋的话可以试着在抖/书做个小网红,母女都开号,女儿塑造白富美高智形象贩卖美好生活幻想,母亲兜售鸡娃心得以鸡养鸡,同时孩子在学校里试试向上社交(主要为异性),收益会比纯高考大。三年之后分估计也不会比582低到哪里,但顺利的话应该已经完成一轮原始积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回想一下虽然我们是县中生源和教学质量都比较差,但1800多人我能保持在前50名还挺厉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6: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iem116 发表于 2025-9-17 14:46
说到底还是鸡娃不如鸡自己
如果小孩家里有个院士老头,或者至少家长有个什么优青卓青啥的帽子,估计也不用 ...

鸡自己是最没用的,有孩子的年纪,除非已经有先手,99%的人都没办法在自己的岗位上鸡到院士级别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7:01 | 显示全部楼层
饭来张口 发表于 2025-9-17 16:26
我儿子现在10岁,钢琴7级,三好,大队委,fce,叶圣陶杯和as也都有了,
估计到12岁配置不比主贴的差。
高考 ...

鸡娃能有正反馈当然是好的,直接一辈子顺风顺水人参赢家那当然好的很,但是最大的问题其实也跟楼主这个例子一样,实际情况是鸡娃的正反馈年龄越大越难以获得,初中高中大学工作,每过一个坎都有可能面临正反馈消失的问题,等到那个时候如何处理心理落差就是个很大的挑战,而且那时候父母能帮的也会越来越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oyss 于 2025-9-17 17:10 编辑

上了高中发现高手如云就是鸡错了.

被三流教培给彩虹屁了,钱没少收,怎么考怎么评价都是高分的安慰题.
压根没见过第一档的在哪里呢.

初中的时候就需要摸清楚孩子上高中的"潜在同学"都在哪里补课了,然后上了高中甚至同学都是熟人.
主楼这情况这些高手他孩子估计也一个都不认识,根本不在一个补课圈子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7: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hzfjd 发表于 2025-9-17 11:44
那如果我从小鸡 maya, zbrush, c4d, houdini, ae, pr, ue 童子功早出道,各位怎么看?

B站这种赛道的一抓一大把,并没有什么用

—— 来自 Xiaomi 25019PNF3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7: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赤道氮 发表于 2025-9-17 12:34
那你看看现在上海的小孩怎么卷英语的呢

—— 来自 鹅球 v3.0.86-alpha

我觉得英语好像北京比上海卷诶,当然我娃刚上的菜小,3岁半开始外面学英孚,也就那样吧,我偶尔想和她对话一下都反应不过来我在说啥

—— 来自 Xiaomi 25019PNF3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7: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讲真,不如送孩子打电竞,小朋友之间玩的人多的那种。不是往职业方向发展,就是让他比同龄人水平高点,这样玩伴多不容易被霸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7: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难怪我认识这么多不上班不上学整天滑雪骑马的京爷京姐,原来是提前看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得是北京啊,换个其他地方这样式鸡完只能去二本那可能直接崩溃了吧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饭来张口 发表于 2025-9-17 16:26
我儿子现在10岁,钢琴7级,三好,大队委,fce,叶圣陶杯和as也都有了,
估计到12岁配置不比主贴的差。
高考 ...

是有空玩还学习好又朋友多的才会觉得学校生活好,换句话说就是依靠天赋不需要付出太多精力就可以和闷头学习的人差不多,可以有时间去玩去交友去恋爱。
大部分这种人只能到初中,高中能靠天赋继续这样的就很少了,但是相信各位身边肯定也有这种天赋型选手。那确实爽啊,该玩的玩了青春的奶也摸了,上个top3出来继续做赢家。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big9999 发表于 2025-9-17 16:49
鸡自己是最没用的,有孩子的年纪,除非已经有先手,99%的人都没办法在自己的岗位上鸡到院士级别了 ...

把自己鸡到院士才算成功是不是过于极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big9999 发表于 2025-9-17 16:49
鸡自己是最没用的,有孩子的年纪,除非已经有先手,99%的人都没办法在自己的岗位上鸡到院士级别了 ...

院士当然只是打个比方,但是鸡个帽子出来还是有一定的可能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8: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成年人鸡自己有几率被坑创业倾家荡产的。鸡小孩可控性很差但倾家荡产概率低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鸡娃和鸡自己有个最大的区别
就是人一但走上了社会,你付出投入再多,也不能保证收获了。
这时候不说没法改变的出身,有时候真就运气大于努力了。
有付出必然有回报的只有年轻时候好好学习和玩电子游戏练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8: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父母为什么能在海淀搞到户口立足我真的不服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2:46 , Processed in 0.368685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