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hosinomiyako

[育儿] 海淀鸡娃终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17 11: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高中学废了,估计这人一直是年级前几名,高中突然遇到一堆比自己还卷的,抗压能力不行
本质是太高看自己了,不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主楼的灰原哀大佬同时也是航天/天文科普大佬

生小孩以后就变育儿博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哈尔路尼亚 于 2025-9-17 11:45 编辑

582到底是高是低啊,看起来不是还行吗
反正课外培训都是给家长提供情绪价值,孩子正常上个大学正常毕业有啥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如果我从小鸡 maya, zbrush, c4d, houdini, ae, pr, ue 童子功早出道,各位怎么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再迷 发表于 2025-9-17 11:18
搞不懂既然最后的终点还是高考成绩,前面的钢琴舞蹈画画有啥用?陶冶情操也不用这么卷啊学着玩就行了,说锻 ...

估计都投入了,只是后面发现走艺术这条线走不通了,只能去拼高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7 11: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还是高中摆烂耽误了,前16年尸山血海卷出来的综合素质肯定不差的,如果能调理好进入社会不会比小镇做题家差(本人是小镇错题家)
京爷可能是考上top2也不能逆天改命,考个普通一本也说不上人生毁了,教育的投资效果比新北京人差远了。

还有这个转发也没什么暴论啊。。重点不是原帖,转二手货还要带上学历单位是什么毛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7 11: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投入,多生两个,有一个上985的概率要大得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7 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7 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尔路尼亚 发表于 2025-9-17 11:44
582到底是高是低啊,看起来不是还行吗
反正课外培训都是给家长提供情绪价值,孩子正常上个大学正常毕业有啥 ...

随便搜了下,似乎是北京的双一流进不去,只能选普通一本的好专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再迷 发表于 2025-9-17 11:18
搞不懂既然最后的终点还是高考成绩,前面的钢琴舞蹈画画有啥用?陶冶情操也不用这么卷啊学着玩就行了,说锻 ...

才艺证书给中考加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211肯定可以,因为在广东都只要550左右就能有211可以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妈鸡娃都乱🐔,那些个乱七八糟的爱好兴趣班有啥用,我身边愿意鸡的,也就小学时候给娃报三四个兴趣班,然后看娃哪个愿意去就继续上,不愿意上三个月就放弃,最后留一两个。从小就上完学校上外面的班,不厌学才怪

评分

参与人数 3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八月飞雪 + 1
光的彼端 + 1
yu5158peng3784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富游穷游不如少年游,不管以后人生怎么精彩,逝去的年华就是消逝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次姐妹聚餐,我一个朋友说学校评三好学生要这个奖那个奖,别人数学啊英语啊作文啊的奖一个算3分,她女儿文艺类奖一个算1分,人家几张奖状,她家琴棋书画一大叠以量取胜
还提到她一看她女儿做数学题就想到自己小时候,搏高考是么出路了,小学毕业就送到苏州评弹学校去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购买的更多是家长的情绪体验,买焦虑赎罪券罢了。至于投资孩子未来真实能力,能蒙到就算赚到

—— 来自 HUAWEI ALN-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4.9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类社会好就好在智力无法稳定遗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我国的花滑小女单倒是多亏了海淀区这群鸡娃妈妈,一个个的都往这块挤卷起来了,现在4周跳都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再迷 发表于 2025-9-17 11:18
搞不懂既然最后的终点还是高考成绩,前面的钢琴舞蹈画画有啥用?陶冶情操也不用这么卷啊学着玩就行了,说锻 ...

我们北上就是这样的,小学初中是老师验收家长教育成果,学校是社交场所
个人才艺是社交货币,一般都是艺术和体育都选一个,你没有才艺容易在学校混不下去。你们老说的假期旅游也是,都是开学后小朋友要交流的社交话题。
举个例子就是我闺蜜的四年级女儿,虽然不是菜小但是也不是什么特别好的学校。小学四年级音乐课,老师演奏一段钢琴曲,说2个月后大家来轮流表演这段,任何乐器都可以,不会乐器的举手说。全班80%以上的孩子都会一门乐器,我闺蜜的女儿不会,老师说可以唱歌代替。于是小朋友觉得很丢人,我闺蜜陪她女儿苦练2个月钢琴。最后小朋友断断续续弹下来了,获得了全班的赞美,自信心大增人缘也变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典型的义务教育阶段靠着年轻记忆力强行过关,没养成好的思维习惯到高中一溃千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2: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法接受自己孩子的平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是鸡错方向了么,鸡的全是文科艺术类,高考分数能好看就有鬼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2: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学毕业家里蹲玩乐队才是终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2: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上了人大附高考580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2:19 | 显示全部楼层
iantsai 发表于 2025-9-17 11:54
反正211肯定可以,因为在广东都只要550左右就能有211可以读。

北科大25年北京最低分626,北工大590多,倒数一二的985大学在北京分数线596。查一下不难,各地高考难度也不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9-17 12:1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2: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五块 于 2025-9-17 12:22 编辑

从小放养上课睡觉放学机厅高三谈恋爱打网游,最后分还比她高点。

但是高考和大学对工作生活的影响不能说没有,也就保了个下限。

我现在相信教育就是混沌的学问,投资教育更是资本的谎言,能把这门学科系统化标准化实现批量出产中高端人才的人怕不是可封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9-17 1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2: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看,果然钢琴舞蹈画画都是白花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7 12:3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2: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查了下,582分在北京大约是15000-16000名,西北农林在北京的分数线是602。那好像确实到不了985,就是211水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题图,感觉小时候学的呢些都是兴趣班而非辅导班啊。想起小时候发小爸妈建议我去学啥乐器的,我爸妈直接回绝了,这种兴趣班孩子没兴趣只有家长有兴趣感觉就是赎罪券,还闹的亲子关系不好,何苦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7 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2: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wwkeep233 发表于 2025-9-17 11:23
从小学英语有什么用? 我农村出身,初中正式学英语,中考满分120 考110多,高考满分150 考139,初中3年 学  ...

那你看看现在上海的小孩怎么卷英语的呢

—— 来自 鹅球 v3.0.8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7 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考研考公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cleverfox 发表于 2025-9-17 11:42
高中学废了,估计这人一直是年级前几名,高中突然遇到一堆比自己还卷的,抗压能力不行
本质是太高看自己了 ...

挺多这种的,我身边有很多在初中呼风唤雨的,在高一的时候直接被一脚踢死,有天赋的可能半学期一年就能重新卷土重来,没志气没天赋的直接开白摸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2: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再迷 发表于 2025-9-17 11:18
搞不懂既然最后的终点还是高考成绩,前面的钢琴舞蹈画画有啥用?陶冶情操也不用这么卷啊学着玩就行了,说锻 ...

这不就是学着玩的么。哪里卷了。想学只有中学前有时间。而且也没往死里练啊。钢琴九级都没提是哪的九级。估计就是个中国音乐学院的。。这都不算卷的。卷起来的那些幼儿园就游泳全国比赛。小学没拿到比赛名次都进不去学校校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1:36 , Processed in 0.186070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