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9386|回复: 176

[育儿] 海淀鸡娃终点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7 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582在北京能上啥学校?反正放河南考不上郑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复读一波才完整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搞这一套不知道能过一本线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都鸡等于大家都没有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精灵狮 发表于 2025-9-17 11:11
582在北京能上啥学校?反正放河南考不上郑大

能上政法大学(确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大是什么黑话?什么高中一届有600人?
有一说一,压线进压线出挺合理的,而且根据概率波动来看,高考成绩未必是全校倒数第一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上高中之前都不是智力竞赛,各种杂七杂八的东西对最终结果影响应该很小。
上高中之后进入纯智力比拼,所谓的高手如林,就是证明了自己智力水平只是在平均线上,距离这一届学生的智力上限还差得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钱还是挣的太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再多班,你我的数学能力也不可能超过陶哲轩丘成桐这种天才,所以我一向是看不起鸡娃的爹妈的
家长花钱买赎罪券就买,不要转嫁压力到子女身上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ymm1030 + 1
光的彼端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北京高考满分多少啊
这个分数可以上到211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7 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搞不懂既然最后的终点还是高考成绩,前面的钢琴舞蹈画画有啥用?陶冶情操也不用这么卷啊学着玩就行了,说锻炼身心也还是高一厌学啊

—— 来自 OnePlus PHK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5战斗力 +5 收起 理由
Hominidae + 1 好评加鹅
光的彼端 + 1 好评加鹅
无敌大法师 + 1 同问
yu5158peng3784 + 1 欢乐多
余海露 + 1 显示自家有钱呗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不如多生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把孩子当工具,最后还抱怨上了,我看着都感觉丢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naclken. 发表于 2025-9-17 11:13
老大是什么黑话?什么高中一届有600人?
有一说一,压线进压线出挺合理的,而且根据概率波动来看,高考成绩 ...

我猜可能这是老二,家里有老大

如果老大成绩特别好有可能和学校谈条件把老二点招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龙与俯卧撑 发表于 2025-9-17 11:19
我猜可能这是老二,家里有老大

如果老大成绩特别好有可能和学校谈条件把老二点招了 ...

不是,rdf就是指人大附中

—— 来自 OnePlus PHK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再迷 发表于 2025-9-17 11:18
搞不懂既然最后的终点还是高考成绩,前面的钢琴舞蹈画画有啥用?陶冶情操也不用这么卷啊学着玩就行了,说锻 ...

毕竟小20年前可能大概也许还有各种乌七八糟的加分,能加个5分10分也是好的

另外就是单纯满足家长的集邮癖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枯风瘦雪 发表于 2025-9-17 11:15
报再多班,你我的数学能力也不可能超过陶哲轩丘成桐这种天才,所以我一向是看不起鸡娃的爹妈的
家长花钱买 ...

笨鸟先飞  
但是有的鸟下个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就说这些钢琴,舞蹈,绘画有啥用吧?孩子不感兴趣不就是纯纯互相折磨。花这些钱和精力还不如英语学好点出国留学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上RDF得要前1000名那个程度,至少初中阶段读书看起来没什么问题,鸡娃也是正常水平

她最大的问题是摆烂两年,这个差距拉太大了,最后考580分也算不错了

高考始终是需要大量习题训练才能提高的,你可能很聪明,一些没见过的难题也能自己解出来,但比不上人家做过题目的解题快,这个差距还是不小的,毕竟高考是限时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帳號只是廁紙 + 2 上次扣你鹅的NEET该活全家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从小学英语有什么用? 我农村出身,初中正式学英语,中考满分120 考110多,高考满分150 考139,初中3年 学 语法 时态 足够了。说难听点,到高中是纯拼智商了,大部分努力的终点是211,智商不够 985 很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rozen121 发表于 2025-9-17 11:13
大家都鸡等于大家都没有鸡

但是教培丰收了啊,养活了一大批人呢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余海露 + 1 就这作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孩子还挺不错了,并没有自暴自弃,有些事真的没法强求,到了顶尖那就是既拼天赋又拼努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7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成绩受先天智力因素影响很大,怎么鸡都不可能上一档次的

----发送自 HUAWEI ANA-AN00,Android 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7 11: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上去就是12岁之前做梦是什么厉害小孩,学一堆有的没的
上初中幻灭,只剩上补习班
压线上高中发现确实不是什么厉害人,然后就高三猛地补

除了高三,真正出成绩的时候好像也不怎么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7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7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7 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鸡了这么多年,前10年等于白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lwwkeep233 发表于 2025-9-17 11:23
从小学英语有什么用? 我农村出身,初中正式学英语,中考满分120 考110多,高考满分150 考139,初中3年 学  ...

北京高考上普通211真的比别的地方简单很多,考到比较好的985的难度就陡然上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7 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7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amune 于 2025-9-17 11:41 编辑
lwwkeep233 发表于 2025-9-17 11:23
从小学英语有什么用? 我农村出身,初中正式学英语,中考满分120 考110多,高考满分150 考139,初中3年 学  ...

实用的角度出发,英语确实是孩子在小学就能搞定高中课程的科目,不用太辛苦也不挑智商,到中学这部分时间精力能匀出来干别的,鸡起来性价比确实不错,总比唱跳主持那些没啥用的好
还有些单纯信仰英语好就啥都好的那就只是单纯信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太爆笑了,只能说海淀还是跳的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7 11: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wwkeep233 发表于 2025-9-17 11:23
从小学英语有什么用? 我农村出身,初中正式学英语,中考满分120 考110多,高考满分150 考139,初中3年 学  ...

我也是,小学根本没学过英语,这玩意儿不吃智商。(不表示赞同现在每周两节课的自然拼读教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喵神八百万 发表于 2025-9-17 11:15
现在北京高考满分多少啊
这个分数可以上到211嘛

582分上不了211?你是多看不起京爷?

这个分数在广东都能211,在北京应该能985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禁止发言. + 1 特定专业进学院路没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2:46 , Processed in 0.286657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