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hosinomiyako

[育儿] 海淀鸡娃终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17 12: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赤道氮 发表于 2025-9-17 12:34
那你看看现在上海的小孩怎么卷英语的呢

—— 来自 鹅球 v3.0.86-alpha

现在卷英语是不是就是搞营造语言环境之类的,通过绘本,动画,线上外教啥的学。大学时候的辅导员的孩子吃饭都要看着英语动画吃,还有非常经典的除夕夜学英语,和感冒了插着通氧管学英语,恨不得天天发朋友圈展示学英语成果。这几个画面太炸裂以至于她发的朋友圈引起了好事者的评论,一通辩论之后大伙都不敢再评论她的育儿朋友圈。她孩子长大了感觉是跳楼预备军。

—— 来自 OnePlus PJE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7 12: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2: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已经躺平了,本来还说上了市重点班挺开心的,结果因为假期放飞自我没有提前补课,月考倒数名次,整个自信心都没了。我老婆也是绝,给他恢复自信的办法是给他报了个普通的补习班,然后在那个班上碾压其他小朋友,第二次月考嗖就到了中位分

评分

参与人数 5战斗力 +5 收起 理由
yu5158peng3784 + 1 总算见到了有点脑袋的妈
八月飞雪 + 1
zkwd169 + 1 鱼塘炸鱼可还行
薪火带新茶 + 1 就是得炸鱼练自信
陛下欲反邪 + 1 好机智的老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2: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变老的大二 发表于 2025-9-17 11:22
你就说这些钢琴,舞蹈,绘画有啥用吧?孩子不感兴趣不就是纯纯互相折磨。花这些钱和精力还不如英语学好点出 ...

盲目模仿资产阶级的生活方式,逻辑混乱,以为“有钱/高素质的人干这些,我干了就有钱/高素质”。我见过有让孩子去学马球的,明明自己收入就每月几千块,租个破房子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2: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ava0223 发表于 2025-9-17 12:46
我家已经躺平了,本来还说上了市重点班挺开心的,结果因为假期放飞自我没有提前补课,月考倒数名次,整个自 ...

高,对症下药

—— 来自 Xiaomi 23013RK75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2: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月白天青 发表于 2025-9-17 12:43
现在卷英语是不是就是搞营造语言环境之类的,通过绘本,动画,线上外教啥的学。大学时候的辅导员的孩子吃 ...

英语语感多做些听读和对话训练就可以练出来了啊。也不知道怎么现在小孩那么多不开窍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2: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前面那一堆金牌有个屁用,真卷高考还不如卷做题

—— 来自 samsung SM-S9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大附还有连隔壁都考不上的啊
这不是学校之耻级别 怀疑怎么进的人大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zutama 发表于 2025-9-17 12:04
我们北上就是这样的,小学初中是老师验收家长教育成果,学校是社交场所
个人才艺是社交货币,一般都是艺 ...

这是哪里啊
现在的小学都这么凶残的吗,音乐课现场演奏,问题是乐器又不在学校里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2: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某北京市属大学今年在京招生的分数线,可以参考下,这学校也很多人大附、清华附、北大附的毕业生。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2:59 | 显示全部楼层
还不如去个低一档的高中,多给孩子点信心再外加补课呢,不过谁让这是海淀呢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月白天青 发表于 2025-9-17 12:43
现在卷英语是不是就是搞营造语言环境之类的,通过绘本,动画,线上外教啥的学。大学时候的辅导员的孩子吃 ...

我看到有人家里就是说英语,爷爷奶奶也要学英语跟孩子交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3: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丸山之上缤纷彩 发表于 2025-9-17 11:49
北京考985也要600分的

不一定,985和985也不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7 13: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3: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再迷 发表于 2025-9-17 11:18
搞不懂既然最后的终点还是高考成绩,前面的钢琴舞蹈画画有啥用?陶冶情操也不用这么卷啊学着玩就行了,说锻 ...

当代直播间琴棋书画的画风,坛友又不是不知道。钓榜一大哥也是能挣钱的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3: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赛季初天赋乱点,随便点都有收益;
赛季中摸清了大致方向,又舍不得前期天赋点,好在副本结束后被霸服团收编;
赛季末进不了一团,道心破碎,在五六团做替补,浑浑噩噩。刷毕业装时幡然醒悟,找g团氪了几十个勉强过去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光的彼端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有两个同事家的孩子高考,一个是西城某普通高中,考前模拟年级第一,结果高考才540多一点,另一个是清华附的,高考580左右,两个人都没上到211,去了同一所北京的某大学,这名字我都没听过,记不住。
想在北京上211其实也不容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3: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hzfjd 发表于 2025-9-17 11:44
那如果我从小鸡 maya, zbrush, c4d, houdini, ae, pr, ue 童子功早出道,各位怎么看?


已经落后于沪爷了。上次去模型展,某大学社团的就和我说,上海的初中生很强,好几个过来讨论3D打印实战的专业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lwwkeep233 发表于 2025-9-17 11:23
从小学英语有什么用? 我农村出身,初中正式学英语,中考满分120 考110多,高考满分150 考139,初中3年 学  ...

因为在1到3岁能学的和未来科目挂钩的只有有语言,数学到4岁开始才能建立一些概念,体育也是日常操练,语文后续考试的那些根本学不明白的;英语学了至少后续学校课程会轻松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3: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osinomiyako 发表于 2025-9-17 12:19
与其鸡娃,不如练体育,起码有个好身体

去操场跑20圈是当年班主任的体罚保留项目,现在已经不兴这一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3: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arkangel0224 于 2025-9-17 13:39 编辑
上神乘光 发表于 2025-9-17 12:30
别的不说,长大了之后用AI跑黄肯定能赚


Shirakami已经进去踩缝纫机了,望周知

人才啊!自学3D建模制作84部淫秽视频,牟利183万!其原神模型是自己制作! - 知乎 @MIUI| https://zhuanlan.zhihu.com/p/646691375

就算做正经外包,承德程序员的风险,也不得不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w= 发表于 2025-9-17 12:55
这是哪里啊
现在的小学都这么凶残的吗,音乐课现场演奏,问题是乐器又不在学校里教 ...

所以说学校是验收家长教学成果啊,学校不是学习的地方。
另外学校的什么社团活动,都是从有基础的从上往下筛选。比如什么美术兴趣班,都是先画一张看看水平,没学过的报名资格都没有。

别说艺术了,文化课也是一样的。老师上课的时候就是默认你会,一遍就过了。现在要减负,不能加课,不能布置很多作业,但是到中考一分都不能少。
你以为那么多家报补习班是他们自己想卷吗?当然是不补不行啊,你不提前学上课跟不上的。这楼里也有个家长就说了,暑假没提前,开学之后直接垫底影响孩子自信。所以迫不得已,只能去报班提前学,这要责怪孩子厌学没道理。

所以我们这里0.5生育率,全球垫底是有原因的。很多人说啊生孩子是没钱,我们户籍人口不太存在这个问题。但是看着娃上学是这样的,除非花大价钱请补习老师替你干活,不然那是你和孩子再上一次学,谁愿意生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3: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变老的大二 发表于 2025-9-17 12:50
英语语感多做些听读和对话训练就可以练出来了啊。也不知道怎么现在小孩那么多不开窍的。 ...

小孩子玩心重,和应试考试天然不对付

估摸着有80%厌学,想玩但随大流被按头学。真有内在动力自学的,大概也就1%的天选之人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3: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好像分不值钱了。
我那年582清华随便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naclken. 发表于 2025-9-17 11:13
老大是什么黑话?什么高中一届有600人?
有一说一,压线进压线出挺合理的,而且根据概率波动来看,高考成绩 ...

有600人不是很正常吗……我高中24个班呢,800多号人,我当年也是600多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7 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7 13: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爱好也没用上啊,我还以为是要走特长生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lyb 发表于 2025-9-17 13:56
24 个班…正常吗

比较好的高中扩招都挺厉害的,主楼这可是人大附……

我查了下,我们家那边的省重点去年是1300人

当然过几年应该就会少了,毕竟新生儿少了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4: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先测智商再决定要不要卷吗

—— 来自 Xiaomi 2211133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4: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yb 发表于 2025-9-17 13:56
24 个班…正常吗

看地方了
我记得我那一届总共2800+
导致我看主楼说排名600+第一反应是“那挺高的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京爷苦学英语,读美本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先不说孩子,这家长也够能折腾的,全家都跟着折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yokuu 发表于 2025-9-17 14:13
先不说孩子,这家长也够能折腾的,全家都跟着折磨

虐待有快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微博这个po主就是鸡娃的正主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lwwkeep233 发表于 2025-9-17 11:23
从小学英语有什么用? 我农村出身,初中正式学英语,中考满分120 考110多,高考满分150 考139,初中3年 学  ...

就是上大学,乃至研究生都可以不用学英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鸡娃卷生卷死都是为了奥数出国或者艺考啥的,结果你这最后还是卷高考,那能有多大用嘛。

高考的那点东西要是高中正常学两年+集中复习一年都考不明白,那说明本来也没有什么鸡的价值。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光的彼端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休学一年还能考580,我觉得很优秀了。海淀小学是必须有特长的,否则在社交方面就会很弱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五块 发表于 2025-9-17 12:20
从小放养上课睡觉放学机厅高三谈恋爱打网游,最后分还比她高点。

但是高考和大学对工作生活的影响不能说没 ...

教育并不是混沌,是大多数家长只会看成绩和名次来判断学习成果,从因果机制来说,成绩名次和学习成果之间存在很多的混杂因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到底还是鸡娃不如鸡自己
如果小孩家里有个院士老头,或者至少家长有个什么优青卓青啥的帽子,估计也不用这么鸡小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2:42 , Processed in 0.37694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