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hosinomiyako

[育儿] 海淀鸡娃终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17 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大附这个成绩的话,家长百分百砸钱送出国了…理性看待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那么多人幻想北京分数低的~

实际上北京是全国分数最高的省份之一~

因为自从大家质疑高考公平之后,北京就不再考全国卷了

靠幼儿园难度级别的卷子,报障高考分数

实际上也分两方面,一方面是自主命题降低难度,制造虚假繁荣~另外一方面是20多年来北京顶尖高校留下来的新北京人生的崽,人家是真考二代,平均学习压力和实力是不输给其他省份的。这些娃怎么也占了北京一半的考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9: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arkangel0224 于 2025-9-17 19:04 编辑
砂雪 发表于 2025-9-17 16:44
我觉得她家长在高一看到孩子摆烂掰不过来的时候就应该调转方向了,如果目的是下一代的阶级跃升,且是女孩, ...


你想当交际花培养的话,从二次性发育就得开始钻营了,社恐(社交恐bu分子)天赋最好从幼儿园言传身教点出来

等高中再来,人设基本都定型了

当然,家长也得做好孩子发展成心机女表,老年不管不顾、落井下石等等的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7 19: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别的不说,理科是真能提前发现的啊
数学这种纯思维体操的,拿课标内的内容测试就可以,真的可以的话初一就可以翻完三年的课本,高一一年也可以翻完三年的课本。课标内容为了照顾大多数人,课标内的考试本质就是在考熟练度,到底行还是不行很好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砂雪 于 2025-9-17 20:26 编辑
darkangel0224 发表于 2025-9-17 19:00
你想当交际花培养的话,从二次性发育就得开始钻营了,社恐(社交恐bu分子)天赋最好从幼儿园言传身教点出 ...

出于阶级跃升角度的鸡娃(女儿only),只鸡学习不鸡外貌谈吐性格之类的女性特质收益会不够高,社会对男女要求并不一样,即使走升学路线,同时鸡学习和女性特质也是能收益最大化的。如果前15年没注重这些的话我会觉得有点思路不清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简单算术题
体制内:上海中考分流50% 市重点率20% 市重点到清北复交率2% 普通小孩走通这条路是千分之二   另外条路 中考分流50% 四校录取率2% 四校到清北复交率40% 这条路是千分之四
体制外:二梯队双语学校90%体制外小孩能进 校内前15% 基本能QS前60   一梯队双语学校5%体制外小孩能进 只要小孩不出大变故 QS前60大概能到90%
体制外基本是花钱防卷  所以说根据家庭经济条件正确选择路线比较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7 20: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2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侄女艺考完了说以后毕业也开个艺考培训班,把钱挣回来,看来是遇到高手打击了,觉得自己不是搞艺术的料……提前觉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13: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枯风瘦雪 发表于 2025-9-17 11:15
报再多班,你我的数学能力也不可能超过陶哲轩丘成桐这种天才,所以我一向是看不起鸡娃的爹妈的
家长花钱买 ...

陶哲轩丘成桐和你之间也有上亿人的差距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9 0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变老的大二 发表于 2025-9-17 11:22
你就说这些钢琴,舞蹈,绘画有啥用吧?孩子不感兴趣不就是纯纯互相折磨。花这些钱和精力还不如英语学好点出 ...

本质上就是让孩子去试,哪个有兴趣上哪个,没兴趣还没天赋硬上10年可就折磨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9 00:37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很多家长只知道卷这条路,其他路他也不会啊。而且都觉得自己父母以前不懂的时候都靠自己的基因和努力跑到前面了,现在自己懂教育有知识有眼界又是自己的DNA那不是直接起飞。可惜时代变了
但凡是个靠人脉靠其他路子能在北京站住脚的肯定给小孩铺好planb了,初高中都不用那么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9 06: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你鸡不鸡,小孩都会怪你“为什么你要…?为什么你不要…?”。家长还是先顾好自己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9 07: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看就是编的,在海淀,这个水平的孩子拿不到那些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9 07: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号养不好不会删号重练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9 07:49 | 显示全部楼层
iantsai 发表于 2025-9-17 11:40
582分上不了211?你是多看不起京爷?

这个分数在广东都能211,在北京应该能985吧。 ...

上不了,踩线进首师、北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9 08: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饭来张口 发表于 2025-9-17 16:26
我儿子现在10岁,钢琴7级,三好,大队委,fce,叶圣陶杯和as也都有了,
估计到12岁配置不比主贴的差。
高考 ...

同意,卷成功的话很有成就感的,而且说真的,完全躺平,然后孩子真的在班里倒数啥也学不会,你猜他心里会好受不,会受歧视不

现在和过去最大区别就是,过去大家都只靠上课,那智商高优势能体现,现在大家都卷课外,你光靠智商高就没啥用了,况且也不是真的智商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2:43 , Processed in 0.134532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