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wrnk

[讨论] 中二电波台真爱楼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4-6-9 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坛友不能好好发表观点是大环境的错,泪目了,要抱抱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9 17: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ylccll 发表于 2024-6-9 17:01
lga又开始了,拿bgm和微博上的举例来定调说反对gbc的都是原生家庭不和睦见不得别人好的 ...

过去说eva看不懂,还有人说挺好的,说明你家庭幸福,成长没遇到什么波折,看不懂eva是最好的。

现在怎么滑坡成你不喜欢一个剧情就变成你家庭不好的,我怎么记得之前还有说喜欢gbc肯定会喜欢cl,cl又是描写破碎家庭的,emmm?

—— 来自 OPPO PHN110,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3.0.0.81-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9 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喜欢花田就认真挑觉得花田做的垃圾的点,大家还能正经讨论讨论,但是你台可能觉得这样流量比较少吧,还是黑红来的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9 17: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隔壁虽然黑和粉的帖子都有但是投票结果挺悬殊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9 17: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loude_L 发表于 2024-6-9 17:26
有勇气还会限定在这楼里瑞萍甚至闲聊吗

大家都是胆小鬼吧

互联网最终还是滑坡到宣泄情绪的时代,其实说什么并不太重要,找一个用来说的地方挺重要。

—— 来自 OPPO PHN110,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3.0.0.81-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9 17: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池袋西柚 于 2024-6-9 17:49 编辑

没啥正经讨论的,花式摇滚和高中文凭已经束之高阁了,现在又拿起了家庭圣剑,没有蕾皇这颗大树,“小部分人”做好被狂暴鸿儒的心理建设就行。
想想专楼不经常来这楼团建还行,看爽了去专楼共振一下,没看爽就别去当少部分人恶心自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9 17:50 | 显示全部楼层
隔壁包括B对于gbc的态度处于一个神化状态,没啥好投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9 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无限舰制 于 2024-6-9 17:52 编辑

唉,情绪共振

主要共振小天才是真的巡视共同讨论区找架吵的

你看完情绪涌动了和同好分享也就完了

还要巡视走廊,社交动画啊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9 17:54 | 显示全部楼层
闹麻了 按这个统计的93%认可率外面还一副褒贬不一的态度都是共振振出来的是吧 不喜欢没问题 想发表小众观点也没问题 暗戳戳说一句喜欢的都是傻嗨只能说不愧是你台真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9 17: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限舰制 发表于 2024-6-9 17:51
唉,情绪共振

主要共振小天才是真的巡视共同讨论区找架吵的


这个时代就是这样,一群人找认同,然后不看的就开始发牢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9 17: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动画的角度讨论挺好,辩经至少辩的出道理来,其他的本质已经站好边就想捂嘴罢了,什么人身攻击,随便找个理由喷之类的确实是拉低漫区水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9 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htgz111 发表于 2024-6-9 17:54
闹麻了 按这个统计的93%认可率外面还一副褒贬不一的态度都是共振振出来的是吧 不喜欢没问题 想发表小众观点 ...

拿这种投票贴当论点的,不是串子我也只能说是傻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9 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Reinhold 发表于 2024-6-9 17:58
拿这种投票贴当论点的,不是串子我也只能说是傻嗨

一看就有高见,请问您要拿什么材料支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9 18: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屁股,辩经辩不出道理的,把你搞到不想辩然后单方面宣布胜利才是硬道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9 18:03 | 显示全部楼层
动画这么处理我觉得没啥问题,本来嘛,动画就是这种含义的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9 18: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想到小黑子现在被投票贴狠狠嘲笑,之后还要被销量厨打入万劫不复之地,就不禁悲从中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9 18:06 | 显示全部楼层
风怒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9 18:06 | 显示全部楼层
wuwu龟 发表于 2024-6-9 18:00
一看就有高见,请问您要拿什么材料支撑

刚说没人团建这不就来了,难绷。你看动画片需要材料支撑吗?
单不说夹带私活的投票有啥好截图的,gbc这种小众题材根本享受不到黑子投票这种待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9 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无限舰制 于 2024-6-9 18:12 编辑

说不喜欢被人追着喷的现象难道真的不存在?
我的发言也和那个投票无关啊

我既没说喜欢动画的都是傻嗨也不是你台真爱粉
给我创造这么多帽子那我确实想人身攻击了

如果出现离谱弱智的硬黑,作品粉丝追出去喷也没什么
问题是走廊大战并不全都是这种情况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9 1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子夜微雪 于 2024-6-9 18:11 编辑
htgz111 发表于 2024-6-9 17:54
闹麻了 按这个统计的93%认可率外面还一副褒贬不一的态度都是共振振出来的是吧 不喜欢没问题 想发表小众观点也没问题 暗戳戳说一句喜欢的都是傻嗨只能说不愧是你台真爱

怎么看也是说不喜欢的都是家庭不和谐没有好父母的比较逆天啊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9 18:10 | 显示全部楼层
Reinhold 发表于 2024-6-9 18:06
刚说没人团建这不就来了,难绷。你看动画片需要材料支撑吗?
单不说夹带私活的投票有啥好截图的,gbc这种 ...

难绷 动画片又不是做给某个人或者某几个人看的 参考大众观点有什么问题吗
真要硬扯什么千人千哈姆雷特那也就不用讨论了 反正每个人发表见解都是自由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9 18:17 | 显示全部楼层
htgz111 发表于 2024-6-9 18:10
难绷 动画片又不是做给某个人或者某几个人看的 参考大众观点有什么问题吗
真要硬扯什么千人千哈姆雷特那 ...
首先没人扯
千人千哈姆雷特那也就不用讨论了 反正每个人发表见解都是自由的
其次
参考大众观点
没什么问题,问题是这真能体现“大众”吗?我在专楼里给这集的评价的+0,请问我在这个贴子里投什么?
不能接受:认为这集处理属于中或者差,接受和解,但不接受这集这样和解,属于强行按头,以及不接受和解,仁菜不可能和解。

这TM是人能写出来的第二选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9 18: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反正八集过后就没看了,那也不可能十集再跑去点个不接受吧
至于十集点不接受,甚至敢出来说不喜欢的
都已经被滑到人生不如意家庭不美满上了还指望人能跟你营造和和气气的氛围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9 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Reinhold 发表于 2024-6-9 18:06
刚说没人团建这不就来了,难绷。你看动画片需要材料支撑吗?
单不说夹带私活的投票有啥好截图的,gbc这种 ...

唉,团建,我在你楼逗闷子玩一天了,怎么搞得像我是专门团建你的。“所谓夹带私活的“投票被你喷论据不靠谱还被人身攻击,你观点这么强而有力倒是拿点比人更有说服力的说法来。来句看动画片需要材料支撑吗?有点丢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9 18: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算是看出来了
gbc的全称原来是“Glirls Bravern Climax”
看过的友友们全都开始勇气爆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9 18:24 | 显示全部楼层
wuwu龟 发表于 2024-6-9 18:19
唉,团建,我在你楼逗闷子玩一天了,怎么搞得像我是专门团建你的。“所谓夹带私活的“投票被你喷论据不靠 ...
闹麻了 按这个统计的93%认可率外面还一副褒贬不一的态度都是共振振出来的是吧 不喜欢没问题 想发表小众观点也没问题 暗戳戳说一句喜欢的都是傻嗨只能说不愧是你台真爱

我说“傻嗨”只是回应一下罢了。
至于对你,可以理解为人身攻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9 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Reinhold 发表于 2024-6-9 18:17
首先没人扯
其次
没什么问题,问题是这真能体现“大众”吗?我在专楼里给这集的评价的+0,请问我在这个贴子 ...

你既然点进投票帖了就证明在你心里已经有对于第十话的主观判断了不是吗 真的无感也就不去掺和投票了
我倒是觉得这种二极管投票蛮好 你有一点觉得不接受或者觉得别扭投不接受不就完事了 那个投票楼里也不是没有表达这种观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9 18: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莫名其妙就一身酸味,在楼里批发帽子,无缘无故人身攻击,动辄引用隔壁投票诉诸权威的漏油更急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9 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Reinhold 发表于 2024-6-9 18:24
我说“傻嗨”只是回应一下罢了。
至于对你,可以理解为人身攻击

这就是大老师头像的实力吗?哭哭,大老师别自爆了,我要尬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9 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自从牢台向两部花田的作品开炮了,泥漏翻页飞快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9 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htgz111 发表于 2024-6-9 18:25
你既然点进投票帖了就证明在你心里已经有对于第十话的主观判断了不是吗 真的无感也就不去掺和投票了
我倒 ...

首先,我没有点进投票贴,我相信有很多人也没有点进投票贴。

其次,我觉得二极管不好

最后,你TM都二极管了特意跑过来嘴一句有什么必要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9 18:29 | 显示全部楼层
那还是明明屁股坐在不喜欢还要装着理中客瑞平一下你漏油更急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9 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唉,看你们在这辩还不如期待台长赶紧再出一集视频,要赶在gbc口碑即将崩盘前乘胜追击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9 18:31 | 显示全部楼层
wuwu龟 发表于 2024-6-9 18:27
这就是大老师头像的实力吗?哭哭,大老师别自爆了,我要尬死了

你都说逗闷子了,还要转到头像上说事,有必要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9 18:31 | 显示全部楼层
Reinhold 发表于 2024-6-9 18:28
首先,我没有点进投票贴,我相信有很多人也没有点进投票贴。

其次,我觉得二极管不好

那个投票很简单的就让人选接受或者不接受 连这一点所谓“二极管”都接受不了的漏油是否有点选择困难症了
另外漏油的阅读理解能力真的像漏油人身攻击一样贫弱无力呢 什么时候别人以二极管自称了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9 18: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万一,我是说万一,最好玩的情况应该是你台被第十集感动的稀里哗啦,重回花田魔法的怀抱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9 18: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收回前言,魅力时刻属于是

不对啊,那个龟兄连gbc专楼发言都没有,确实纯串子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9 18:33 | 显示全部楼层
usodakedo 发表于 2024-6-9 18:32
万一,我是说万一,最好玩的情况应该是你台被第十集感动的稀里哗啦,重回花田魔法的怀抱

—— 来自 S1Fun ...

围着鼓掌,世纪大合解,寄一封情书
这集我看过,还是端下去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9 18:33 | 显示全部楼层
也许牢台这集就和花田和解了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9 18: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itori酱 于 2024-6-9 18:35 编辑

其实我可以从完全私人体验的角度说我不喜欢这部番的原因就是受不了这么吵的主角、没法接受一个乐队番音乐场景做成这样。我也可以认真汴,比如:

谈gbc这部动画“可能存在的主题之一”---摇滚,稍微学习一下日本流行音乐史(可以去B站看三牛老师的系列视频,还有很多up都有做),顺便研读一下毛利嘉孝的《流行音乐与资本主义》,简单的说,摇滚这个词早就失去了上个世纪60-70年代的政治隐喻,蜕变成流行文化的一种符号和景观,更狭义的摇滚乐退化成音乐流派中的一个分支和更多的小分支,J-Rock作为一种音乐类型归属于J-Pop的大分类旗下,同属于日本流行文化的重要一环,与日本资本主义的发展密不可分。说得再深入一点,反主流文化的摇滚乐诞生之初,从本质上就是商业的,没有资本主义商业和技术基础,不可能从后院走向livehouse、从地下走向地上、走向全球市场。所以越是资本主义发达的社会,“摇滚”越是消费文化的有机组成部份。

言到这个份上,实际上“摇滚”这个假设的主题已经被消解了,统统都是被消费主义符号化的景观,是创作者迎合大众对这个符号的想象进行的诠释,是通过编剧和演出们通过故事和视听语言制造出的一种外在的消费体验,那这种消费体验和“少女偶像”、“少女钓鱼”、“少女打高尔夫”有啥本质区别。动画真正的内核是什么,看到第9、10集,相信很多人开始有种更熟悉的花田味呼之欲出了。对于这个话题不想再写,因为可以直接去翻一遍宇野常宽的日本亚文化论述(相信台长早就翻烂了)。

但是认真汴真的有意义吗?我表示怀疑。流行产品的拥趸当然最喜欢拿数量占比来强调己方的正义、消解小众的反对声音,小众意见者自然而然就只能聚集在一小撮地方抱怨。意识形态极化的市场里不如妥妥回归消费主义,接受我们都是消费者(甚至都是白嫖),喜欢的就自得其乐,不喜欢的有不喜欢的自由,双方少点人身攻击。

评分

参与人数 7战斗力 +9 收起 理由
ぽんぽこ仮面 + 2 好评加鹅
Kit4yo + 1 好评加鹅
ads147147 + 1 思路广
黛冬优子 + 1 思路广
ylssb10438 + 1 思路广
液体显微隧道 + 2 好评加鹅
引路人形当下哥 + 1 有道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2 09:39 , Processed in 0.072534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