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zxc786

[欢乐] 【巴哥市区】NPD巴畜鞭笞楼兼田姐真爱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27 00:45 | 显示全部楼层
孤灯蓝影 发表于 2026-3-27 00:19
不关心私生活,作品说话的话,怎么都是蔡徐坤比现在巴哥强吧。私生活哪个天王可以过关? ...

异议,巴哥新专明显强过上一张。现在大家跟风喷的多,过几年看吧,作品的流行度不是坤坤之流可以比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00:53 | 显示全部楼层
disrupt 发表于 2026-3-27 00:45
异议,巴哥新专明显强过上一张。现在大家跟风喷的多,过几年看吧,作品的流行度不是坤坤之流可以比的 ...

现在QQ音乐最火的是听见下雨了,也就这样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00:57 | 显示全部楼层
讲个变态的,蔡姐5.16-5.17杭州演唱会,巴哥5.15--5.17温州演唱会,又要同淋一场雨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01:04 | 显示全部楼层
ultraseven 发表于 2026-3-27 00:53
现在QQ音乐最火的是听见下雨了,也就这样了吧

目测公主殿下要成为接下来一段时间的抖音神曲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0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日日日日野 发表于 2026-3-27 01:04
目测公主殿下要成为接下来一段时间的抖音神曲了

要配个神偷奶爸之类的画面吧。其实不错,是专辑内最用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01:10 | 显示全部楼层
ultraseven 发表于 2026-3-27 01:08
要配个神偷奶爸之类的画面吧。其实不错,是专辑内最用心的

看了几个短视频vlog,基本每家养女儿的,还真有件艾莎的裙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08:25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日日日日野 发表于 2026-3-27 00:22
我这句话的重点显然不是私生活啊。。。这么说吧,这些歌最大的卖点,是它是蔡徐坤唱的 ...

如果要拿坤坤和澳8🐴对比,应该拿澳8马和坤坤同一个年龄段的作品做对比。
其实我对坤坤新的那几首歌不是很感冒,只能说对其勇于尝试新事物表示赞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0: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乐了,巴哥这张专辑质量还行,所以比起说他江郎才尽,更多人开始说他内核不行,审美不行,感觉还不如直接做张拉了的专辑然后被人说江郎才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sddd00 发表于 2026-3-27 10:13
乐了,巴哥这张专辑质量还行,所以比起说他江郎才尽,更多人开始说他内核不行,审美不行,感觉还不如直接做 ...

不 我早上通勤听了一遍新专辑但2005巴哥声音ai版
我觉得除了巴哥嗓音外 这张专辑没有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0: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6-3-27 10:27
不 我早上通勤听了一遍新专辑但2005巴哥声音ai版
我觉得除了巴哥嗓音外 这张专辑没有问题 ...

是的啊,所以说其实质量还行,所以不能攻击他江郎才尽,所以开始攻击他内核不行,审美不行,写的词一坨,歌曲主题更是一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sddd00 发表于 2026-3-27 10:29
是的啊,所以说其实质量还行,所以不能攻击他江郎才尽,所以开始攻击他内核不行,审美不行,写的词一坨, ...

说巴哥崇洋媚外其实挺搞笑的抛开澳网直接挂chn国旗外
巴哥从第一张专辑就都是这种西洋歌名歌词了
伊斯坦堡 印第安老斑鸠 忍者 威廉古堡都是前2张里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劳动改造归来 发表于 2026-3-27 08:25
如果要拿坤坤和澳8🐴对比,应该拿澳8马和坤坤同一个年龄段的作品做对比。
其实我对坤坤新的那几首歌不是很 ...

坤坤这几首新歌,专业的也许有不同看法,但我这种普通人听一听是可以,但是喜欢真说不上,也不会想重复放,只能说尝试这种复古摇滚混搭风格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6-3-27 10:27
不 我早上通勤听了一遍新专辑但2005巴哥声音ai版
我觉得除了巴哥嗓音外 这张专辑没有问题 ...

有前几张爆品专的味道,整体来说这答卷其实还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捧橘子糖 发表于 2026-3-27 10:33
有前几张爆品专的味道,整体来说这答卷其实还行。

主要问题还是声音严重拖后腿,他的人声出来听感一下拉跨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捧橘子糖 发表于 2026-3-27 10:33
有前几张爆品专的味道,整体来说这答卷其实还行。

我想了想 可能问题出在
以前巴哥的音色可以把6分的歌唱拉到8分的水平
但现在巴哥的嗓音问题太重了 以至于7-8分的歌只能唱到6分的水平 成了最短的那块木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0: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是没啥心气,唱的不如当年。你要按b站几个ai 升key的版本也还好。剩下说没审美没内核像内哥也不是啥问题,毕竟也有很多热歌没啥审美没内核,关键就是唱的不好。

所以我自己听就是觉得最好的是女儿殿下,有真情实感,唱的也好,有感情有高音。

到这个年头还天天出公式化的巴氏歌,那大家还不如回去听老专辑。



—— 来自 HONOR PTP-AN7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捧橘子糖 发表于 2026-3-27 10:33
有前几张爆品专的味道,整体来说这答卷其实还行。

所以说完全不知道不摁死这波舆论是出于什么考量,甚至TIME第六期出来做好处理都还来得及,只能说巴哥确实是神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巴哥老粉说这回大部分歌都是拼好歌,结合AB专的猜测,万一有额外惊喜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cody198879 发表于 2026-3-27 10:39
主要是没啥心气,唱的不如当年。你要按b站几个ai 升key的版本也还好。剩下说没审美没内核像内哥也不是啥问 ...

女儿殿下这种funk其实挺适合他现在的嗓音状态的
这首歌听着有点像 比较大的大提琴
但是高配版
只能说巴哥写给心爱的女人的作品永不让人失望前提是真的心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0: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6-3-27 10:38
我想了想 可能问题出在
以前巴哥的音色可以把6分的歌唱拉到8分的水平
但现在巴哥的嗓音问题太重了 以至于 ...

想黑不用心也可以的,昨天看了几个去年演唱会现场改老歌编曲的视频,那些他现场随便一调,都是个不错的歌,然后就给大家听黄大师的808

另外就是,淋淋上张专辑都这样了,豆瓣评分6.9,我看了眼目前他这张还不错的专辑的评分趋势,及格都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0: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ngiz 发表于 2026-3-27 10:39
所以说完全不知道不摁死这波舆论是出于什么考量,甚至TIME第六期出来做好处理都还来得及,只能说巴哥确实 ...

因为百万粉UP主都做过类似的视频,最后也啥事没有,他们公关可能也想不到这么个千粉的能引发那么大蝴蝶效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0: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平心而论这次作词确实有点拖累质量的,整张专辑你找不到一首靠谱点的词
音乐上来说对比自己过往可能不好不坏,但是说实话都6202年了,人们接触的音乐数量和渠道对比07-08根本不是一个数量级的东西,你拿出一张这样的专辑实在谈不上多出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捧橘子糖 发表于 2026-3-27 10:32
坤坤这几首新歌,专业的也许有不同看法,但我这种普通人听一听是可以,但是喜欢真说不上,也不会想重复放 ...

反正就是那些所谓专业音乐人一顿吹,不知道是不是水军的人又以普通人的视角一顿吹。
我是觉得相对坤哥以前那些歌,确实挺新鲜,挺用心的,但是也就这样了,他的歌喉我也不感冒,没啥特点,很普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0: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ddd00 发表于 2026-3-27 10:47
平心而论这次作词确实有点拖累质量的,整张专辑你找不到一首靠谱点的词
音乐上来说对比自己过往可能不好不 ...


其实我现在越来越觉得,《圣徒》那四句被群嘲的开篇,也确实只有他有资格出来说这个话
方文山唯一靠谱的创作只有淘金小镇,剩下的已经是不如他本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杰棍都被拉来了鸡哥相提并论了你们还说没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日日日日野 发表于 2026-3-27 10:46
因为百万粉UP主都做过类似的视频,最后也啥事没有,他们公关可能也想不到这么个千粉的能引发那么大蝴蝶效 ...

你这明显是把人想太好了,他发布会之后那系列澄清不是做得挺好的,为啥之前不做呢,现在就是他希望的结果呗,哥那么吊,天后对我念念不忘十几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啥郭子在巴哥面前那么像小弟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日日日日野 发表于 2026-3-27 10:51
其实我现在越来越觉得,《圣徒》那四句被群嘲的开篇,也确实只有他有资格出来说这个话
方文山唯一靠谱的 ...


开场那四句本质就是伟作里的“世代的狂 音乐的王 万物臣服在我脚下”
尼哥说唱里的老子最牛逼你们都傻逼
不过巴哥的段位说这句话确实是陈述句没错
一个歌手 红了1/4个世纪 现在apple music国语排行榜前50里还有30+的巴歌本身就能说明这个问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1: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6期火了1个多月了,他自己就是有在看,还在暗爽。还要特意表演下换话筒摸耳朵来溜溜粉。

反正我是对他有点失望,失去了对音乐的追求,陷在自己小圈子里被人捧,浪费才能

—— 来自 HONOR PTP-AN7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1: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日日日日野 发表于 2026-3-27 10:51
其实我现在越来越觉得,《圣徒》那四句被群嘲的开篇,也确实只有他有资格出来说这个话
方文山唯一靠谱的 ...

u1s1,就算他有资格说这话,但是作为歌词角度来说也很怪啊,上来就一句老子xxxx
我不太确定有多少是他整了个初稿让方文山润色的,ido明显就不完全出自方文山的手吧,只能说方文山确实下滑的比巴哥的嗓子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6-3-27 10:57
开场那四句本质就是伟作里的“世代的狂 音乐的王 万物臣服在我脚下”
尼哥说唱里的老子最牛逼你们都傻逼
...

半个刺青都没这几个字出来真爆了,台湾另外两个总统山的都没法说这个
另外,你听的年轻音色版是哪个,b站这些随便点过去,一大堆变成小周杰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sddd00 发表于 2026-3-27 11:01
u1s1,就算他有资格说这话,但是作为歌词角度来说也很怪啊,上来就一句老子xxxx
我不太确定有多少是他整 ...

方文山确实下滑更快,我甚至怀疑他用AI糊弄的,写的什么乱七八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1: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果冻 发表于 2026-3-27 11:04
方文山确实下滑更快,我甚至怀疑他用AI糊弄的,写的什么乱七八糟

但是看看他自己写的谁稀罕,更是没眼看,这首词除了证明他确实怨气很大以外实在没眼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sddd00 发表于 2026-3-27 11:01
u1s1,就算他有资格说这话,但是作为歌词角度来说也很怪啊,上来就一句老子xxxx
我不太确定有多少是他整 ...

除了I DO,应该都是方文山写的了。当然就像昨天说过的,淘金小镇和太阳之子都是先有MV再有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把b站一些升key和换陶喆声音的歌加到了我的收藏
收藏叫:太阳私生子

ps:女儿殿下top
那天下雨天,湘女和淘金真的换人唱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1: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日日日日野 发表于 2026-3-27 11:07
除了I DO,应该都是方文山写的了。当然就像昨天说过的,淘金小镇和太阳之子都是先有MV再有歌 ...

七月的极光真的是吗
这首不是他两口子去看极光的时候的灵感吗,歌词也有很多一起看的时候的感想啊,总不能说方文山想象着和昆大嫂去看极光写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1: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ddd00 发表于 2026-3-27 00:02
……u1s1,这个乐队的歌太丧了,之前楼友说的对,很像万青外溢的产物,实在听不起来 ...

我去听了一下田姐昨天推荐的那首切割曲
一张嘴万青味就上来了

—— 来自 HONOR PGT-AN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不是除了女儿殿下,其他歌都能在以前找到类似调调的pro max版,那为啥要听新的毫无新表达,《谁稀罕》这种在路人看来简直莫名其妙,你一个三娃的爹这么大怨气,写给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日日日日日野 于 2026-3-27 11:19 编辑
随机用户名 发表于 2026-3-27 11:12
我去听了一下田姐昨天推荐的那首切割曲
一张嘴万青味就上来了

台湾在上一个八年崛起的乐队,基本都是万青外溢的产物。还有一批人是受宋东野影响,郭源潮这张在台湾很火。也就只有椅子或者大象体操能给我一点不太一样的感受
参考: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66486807/answer/112777668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1: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从黄大师一些dy对线的发言,可以推断其实方文山在一定程度上也是背锅位,再加上专辑之前不宣发,突然说要发专辑还在INS上说自己在做歌,那随便写个交差就完事了。
巴哥自己作为专辑制作人,第一责任都这样混,那当小弟的只要巴哥觉得混过去那就跟着混过去就完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2 13:13 , Processed in 0.264597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