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ccared

[海外] 日本专楼5月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11 18:49 | 显示全部楼层
二次元就是个皮,有本事的人是可以把它披在身上搞自己的叙事的,只不过二次元当年是在日本成型的,所以格外契合幽默牢倭风格的叙事
被日式二次元麻翻=着了牢倭的道道儿=人的问题,这种人就算年轻时不看二次元,老了之后也照样会给外务省炮制的岁月静好小视频小段子点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18:59 | 显示全部楼层
都信真的有二刺螈美少女了,在精日不精日之前,首先就已经是个神经病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磁场颠佬 + 1 没什么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19: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不是简体中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棒了,日本加油加速,快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19: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黑神周游 发表于 2026-2-11 12:34
里面有个未入籍的日本人,只能这么评价

应该是两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19: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野菜一日分 发表于 2026-2-7 22:32
这又不是日本一家的问题,当年科尔宾和鲍里斯争英国首相的时候,我同事说鲍里斯是个傻逼,但科尔宾是个疯子 ...

gaint dush or tard sandwich

—— 来自 samsung SM-S9110,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19: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野菜一日分 发表于 2026-2-11 18:59
都信真的有二刺螈美少女了,在精日不精日之前,首先就已经是个神经病了

抽象出来看,二次猿爱好者政治上本质是和LGBT一样的细分领域,属于社会纵切群体而已,没有话语权就去用极端化行为争夺地位,把原本这个群体的话语权抢走交换红利,说是神金实际这些人都是功利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19: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野菜一日分 发表于 2026-2-8 20:58
你日唯一能往上的一天路不仅是日本人不愿选的,更是美国不让选的。剩下来的政策靠自己国内变来变去能有什么 ...

直接一步到位,大变申不就完了

—— 来自 samsung SM-S9110,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19: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座恐怖屋 发表于 2026-2-11 19:08
这个--不是简体中文?

奥义!指中为蜗之术!

—— 来自 OnePlus PJX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1 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煙雲靉靆 发表于 2026-2-11 15:56
网图:秋叶原附近的右翼集会

20年前他们还敢开最后那辆巴士撞驻日大使馆的(攻壳机动队TV版第二季改成劫持驻日大使馆职员),现在也就只敢喊口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2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临界点 于 2026-2-11 20:08 编辑

前几年有部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的动画(jk去南极的故事)剧情里面就有一段说自己被制裁导致到南极科考很受限制 然后怎么努力要冲破限制什么的热血套路 丝毫不说自己是因为什么被制裁  完全就是受害者的心态 非常恶心当年因为这片子制作不错所以一堆粉的还在护  一说它有问题就说当年欧洲对中国也一样日本南极科考还帮过中国之类的话术洗地   就算当年日本真的有在这方面帮过中国  那跟这片子的意识形态问题也没任何关系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20:08 | 显示全部楼层
产经新闻“日本将参加北约援乌框架「PURL」 购买美国的非杀伤性装备并提供给乌克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20: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临界点 发表于 2026-2-11 20:06
前几年有部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的动画(jk去南极的故事)剧情里面就有一段说自己被制裁导致到南极科考很受限 ...

上个月刚出的超时空辉夜姬也喜欢在里头塞一段东京大轰炸日本在废墟中怀抱希望的剧情
为什么挨轰炸是一点不提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刚x看到转载了个车力巨人大战奥特曼的ai,也有个180w播放量了,不知道啥时候会被ban了吧感觉这时间点也都是够巧的,你倭除了吃不饱饭,还要面对咱们这的ai段子羞辱,太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1 20: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1 20: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20: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消防 发表于 2026-2-11 20:10
上个月刚出的超时空辉夜姬也喜欢在里头塞一段东京大轰炸日本在废墟中怀抱希望的剧情
为什么挨轰炸是一点 ...

接触过两个战前背景的gal,一到描述轰炸东京时我被熏的受不了,在他们描述里像是命定之死的事件,我是真觉得活该和报应。

—— 来自 HONOR ALI-AN0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20: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除了蓝胖子那种,基本上绝大部分日本文艺作品对战争尤其是二战的描述都是从错误的历史认识发展出来的,无论左右都是一坨,没有看的必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jojohunter 发表于 2026-2-11 20:38
我个人有一个暴论,以日式二次元为代表的专攻青少年文娱产品,有一个极端不好的隐含前提(虽然某种意义上 ...

这个问题的实质是,对日本人来说,人生(相对而言)最无忧无虑的生活只有13-18岁的中学六年,因为这六年可以与日本社会最大限度地隔绝

(虽然学校也是个小社会,但毕竟是模拟的小社会,小学时代则是年纪太小不懂事)

甚至初中的年纪也偏小,所谓“享受青春”只限于16-18岁的高中三年,高中毕业就有一部分人要进社会了,上大学的也必须开始接触社会

换句话说,只有在这六年里日本人才活得像个人——当然,即使是这样的校园生活,也是被极度美化到相当于异世界程度的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lxlyandccc + 1 对的
shiji6666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21:19 | 显示全部楼层
煙雲靉靆 发表于 2026-2-11 15:56
网图:秋叶原附近的右翼集会

这什么cosplay团体啊,军姿军容都不及格一个队伍衣服好几个穿法,站的东倒西歪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疯还是你小日子疯啊,还以为要继续加大力度结果他扭头把毛熊也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1 21: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消防 发表于 2026-2-11 20:10
上个月刚出的超时空辉夜姬也喜欢在里头塞一段东京大轰炸日本在废墟中怀抱希望的剧情
为什么挨轰炸是一点 ...

把自己当做悲剧的主人公,已经是自恋了

顺带我觉得《千本樱》是一样的玩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21: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最年长男性·最后一位在226兵变时担任皇宫警备的当事人水野清隆去世,享年111岁 ​​​


可惜了,再坚持半个月没准还能再来一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21:57 | 显示全部楼层
2月11日,俄罗斯驻日大使尼古拉·诺兹德列夫表示,日本方面并未真正表现出任何要与俄罗斯改善关系的意愿。

诺兹德列夫指出:“早在2022年3月,我们就已宣布,日本持明确不友好立场、意图损害我国利益,因此不可能继续与这样一个国家进行和平条约谈判。从日本官员的言论及已公布的政策文件来看,日本方面仍未真正展现出任何改善现状的意愿。”

诺兹德列夫强调,关键原因之一仍然是“日本当局对南库里尔群岛领土主张的复仇主义执念”。他指出,这种立场根源于日本不愿承认二战的结果。此前,日本首相高市早苗曾表示,日本计划解决库里尔群岛的归属问题,并与俄罗斯缔结和平条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21: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嫌弃为什么不取消中国的旅游签证呢?

—— 来自 Xiaomi 24129PN74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玖羽 于 2026-2-11 22:05 编辑
jojohunter 发表于 2026-2-11 21:36
对比老中最压抑六年是初中高中

日本的升学校学业压力也重,还要上补习班(补习班这个设定即使有,也被中国观众选择性无视了)

很多“无忧无虑”的中学只相当于国内的中专技校,或者主人公根本不打算考大学,或者只想随便上个烂大学,那可不无忧无虑(同样被选择性无视了)

再不然,就是胡扯到差不多相当于异世界的中学

重点是,中学时代“无忧无虑”本身就是日本人进社会之后由于社会太惨,回过头来产生的滤镜,文娱产品描写的校园生活只不过是迎合这种滤镜,所以才这么夸张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lxlyandccc + 1 附议。其实“少女乐队”也有点那意思.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1 22: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jal和ana的上座率都比去年少了1成,再加上几乎被砍的差不多的国内航司,都没剩多少游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玖羽 发表于 2026-2-11 20:52
这个问题的实质是,对日本人来说,人生(相对而言)最无忧无虑的生活只有13-18岁的中学六年,因为这六年可 ...

其实大学也还好,至少大三下学期开始就活之前都还好,所以至少是13-20岁的8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1 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车力万国宣战?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日韩都挺卷的吧。
不过我还是觉得,日本问题是根子上烂了,让一群纳粹来领导国家的方向,那只能带进沟里。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23:2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简体字日语,鬼子他看得懂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2 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此用户不存在 发表于 2026-2-11 22:48
其实大学也还好,至少大三下学期开始就活之前都还好,所以至少是13-20岁的8年 ...

不是所有人都能上大学,升学的大概6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1:41 | 显示全部楼层
联邦军炊事班 发表于 2026-2-11 15:24
虽然期待有图倭的一天,但⏰的道德水平实在太高,还是很遗憾的

⏰在面对内外各路牛鬼蛇神时最大的缺陷就是太要脸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2:38 | 显示全部楼层
226能有活动复刻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4: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是所谓“最纯的精日不懂日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3 11:09 , Processed in 0.189980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