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ccared

[海外] 日本专楼5月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12 07:03 | 显示全部楼层
玖羽 发表于 2026-2-11 22:00
日本的升学校学业压力也重,还要上补习班(补习班这个设定即使有,也被中国观众选择性无视了)

很多“无 ...

讲白啦

这三年这六年,是这辈子唯一能够在结构上霸凌一下优等生的最后机会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8: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轮中日斗争的本质

我先把我的判断说清楚:这一轮中日斗争本质上是具有历史正义性的由中国精心筹划并主动发起的以经济绞杀为主要手段的国际斗争,日本是被动应对且处于严重劣势的一方。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这轮斗争与比如说中美过去七八年的斗争是完全不同的。中美斗争是美方挑起的,中国采取的是防守反击的思路。而中日斗争完完全全是由中方主动发起的而且显然是经过长期精心策划的,开始的标志就是对日经济制裁。我甚至怀疑去年10月中美休兵也与此有关(我方要集中力量对付日本)。我希望中国的键政人不会幼稚到认为这轮斗争是日本人想要挑起的——那种打嘴炮的几句发言也能挑起涉及中国的重大国际斗争的说法是非常荒谬的。抓住高市早苗的发言来惩戒,无非就是找个借口将早就准备好的方案用出来罢了。当然了,我不是说中国主动搞事就是不对的。定性中的第一个定语已经讲了:这件事情具有历史正义性。

顺便说一下,这种主动挑起重大斗争的情况与共和国外交历史上的很多重大斗争都不一样。之前很多情况都是对方先有大动作而后我方防守反击时突然升级局势。1962中印冲突之前确实有很多印度前进政策的挑衅;中苏的冲突之前也有苏联直接或者间接严重影响中国内政或者安全感(从秘密报告到布拉格之春);中越战争之前就已经有一些边境摩擦,而且有越南入侵柬埔寨这一严重改变地缘现状的行为在前。而中日这轮斗争在只考虑短期历史的第三方观察者看来,就是完完全全由中国发起的。但即便这样,东亚和东南亚的各方,包括美国在内,到目前为止没有什么行为表示,连稍微有点分量的反对中方强力制裁日方的发言都没有。我之前说了,这是一种令人惊骇的善战者无赫赫之功。

如果上述定性是正确的话,那么日本面临的局面确实非常糟糕,要破局的话必须有非常之举才行。有些人怀疑日本可能会对中国搞珍珠港式的偷袭,但我认为由于中国军力优势以及现代军事科技的发展这件事情已经很难做了。一般性的扩军中国不急,因为日本现有军备太弱。另外以日本政府的能力也没有办法在中国发动大规模的类似于911性质的恐怖袭击。因此要让局势偏离中国设定好的和平稳健的经济绞杀大棋局,我认为本质上只有三个办法。一个是制造日本核武器危机,一个是在日本本土搞出针对中国公民的类似于伊朗人质事件的特大事件,再一个是设法让美国出手用重大利益交换中国放弃对日制裁。除了这三招,我想不出日本有什么办法能跳出中方的既定路线安排。

https://weibo.com/7823553961/5265392495755733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rachepatty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8:26 | 显示全部楼层
Lokad 发表于 2026-2-12 00:05
现在不是高市当权且大胜吗?无报备这很抽象啊

胜利女神没赢时我要报备
胜利女神赢到不能停我还要报备
那胜利女神忒么不是白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8:30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利谢顿 发表于 2026-2-12 08:02
本轮中日斗争的本质

我先把我的判断说清楚:这一轮中日斗争本质上是具有历史正义性的由中国精心筹划并主动 ...

一旦绑架 我们是不会和绑匪谈判的,肯定就是碾过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2 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8:55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利谢顿 发表于 2026-2-12 08:02
本轮中日斗争的本质

我先把我的判断说清楚:这一轮中日斗争本质上是具有历史正义性的由中国精心筹划并主动 ...

说实话,平时不爱键政都能看出来自去年起这章法和旧套路不一样、节奏和加码也明显有区别。有点像打牌时一看对面下对子不下单张了,赶紧把理好的一整套挨个儿拍桌上,现在对面被逼出四个3以为可以告一段落了,极有可能这头还有更大的等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jojohunter 发表于 2026-2-11 22:13
其实很多人没有意识到,衡水系对应的是中国的高杠杆社会(或者说曾经的高杠杆社会),你觉得高考工厂反人类 ...

?衡水系是屁的TOP高中,要横向对比 请比帝都的 人大附中 二中 清华附VS上海 的上海中学、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复旦大学附属VS日本的开成 早稻田 八王子 VS美帝的Harvard-Westlake School   圣保罗那些。

衡水厉害的是给中分提分,不是精英补习,对应的是日生学园那种东西
【日生学园 || HASAMI group - 病気が治ったら】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c8a6968c511f44dba04

这种东西不是衡水独创, 东亚怪物房都有这种高中的需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就一劳永逸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9: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是个试探美西方阵营的很好的抓手。分量足够,GDP够高;但是地位又尴尬,再脱亚入欧,也融不进白人国家的圈子。
日本经济受制,懂王会乐见日本资本出逃去美国的,对日本只会口头支持,然后继续逼日本加大对美国的“投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nexus1 发表于 2026-2-12 08:48
感觉从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开始,抗战说法是14年,开始大阅兵(之前只是礼节式纪念活动)布局的

二战雅尔 ...

它不知道封印是保护它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利谢顿 发表于 2026-2-12 08:02
中日这轮斗争在只考虑短期历史的第三方观察者看来,就是完完全全由中国发起的。但即便这样,东亚和东南亚的各方,包括美国在内,到目前为止没有什么行为表示,连稍微有点分量的反对中方强力制裁日方的发言都没有。我之前说了,这是一种令人惊骇的善战者无赫赫之功。

我必须指出,中国推出制裁之后,不仅其他外国没有反对,日本也没有做出任何反制,反而对自己国内用高强度信息茧房绷着

这的确是令人惊骇的,而中国人并没有发现这件事的特殊之处,的确是善战者无赫赫之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天人五衰 + 1 早该如此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2 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9: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日作品炒作世代斗争和肯定现状的现实对应物就是高市早苗所溢散出的形象,无视历史、无论回应的责任、回归自我意识。日本当前的网络右翼严格来说当然不是**者,甚至会欢呼日帝的倒台,但他们同样也不愿意接受这份沉重的历史遗产,不认为是自己的事而是别人的事,甚至连被美国殖民的羞耻感都丧失殆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CSWQ 发表于 2026-2-12 09:10
你日作品炒作世代斗争和肯定现状的现实对应物就是高市早苗所溢散出的形象,无视历史、无论回应的责任、回归自我意识。日本当前的网络右翼严格来说当然不是**者,甚至会欢呼日帝的倒台,但他们同样也不愿意接受这份沉重的历史遗产,不认为是自己的事而是别人的事,甚至连被美国殖民的羞耻感都丧失殆尽了

我说过很多次再说一次,日本整个信息茧房的核心,注意是核心而不是其中一条,就是“中国强大纯属幻觉”,理解这一点就能理解日本的所有行为

至于“被美国殖民的羞耻感”,很简单,有朝一日日本干掉中国之后,下一个就是美国,它们就是这样骗自己的,骗到自己都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航司航次砍得多,但是座位数减的没那么多
以前很多去日本的都是320或者738的航班,也就150到160个座位还不一定座满,现在都把飞机换成了330和789这种300座以上的大飞机,趟趟坐满
航次虽然腰斩,实际座位数还能保持个八九成,如果接下来要进一步收紧,光靠减国内航司的航次加上发发旅游警告,肯定是不够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hiji6666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ai-Dai-Dai-Dai 于 2026-2-12 09:33 编辑

这个简单,现今最有影响力的载体是国产手游(同时是国产ACGN四类中最符合日本审美的一个),把日服全部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比团结一切可团结的人更重要的
是先分清谁是敌人,谁是朋友
日本客观情况就是集体支持高市,支持军 国化
这些战犯的后代还想踩在新中国人民的头上,是敌人
去团结敌人简直可笑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noword + 1 好评加鹅
一座恐怖屋 + 1 主要矛盾一定要清晰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武蔵 发表于 2026-2-12 09:24
国内航司航次砍得多,但是座位数减的没那么多
以前很多去日本的都是320或者738的航班,也就150到160个座位 ...

终于有明白人了,浦东机场也**本的航班还需要排大队,看国内鉴证圈有个词“基本盘”挺火的,拿来这里用用也不错,精日基本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9: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从“一亿总责任”进步到“一亿无责任”就肯定有今天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再极端点就是,海的对面是敌人。这种想法本质是摆烂,实际我们也没法改变欧美人对我们的偏见,那到最后我们是不是要一个一个物理消灭,因为在那之前,世界对中国的偏见我觉得可能都很难改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9: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玖羽 发表于 2026-2-12 09:02
我必须指出,中国推出制裁之后,不仅其他外国没有反对,日本也没有做出任何反制,反而对自己国内用高强度 ...

懂王搞得关键矿产同盟应该是去年就准备好的

不过懂王乐见我们敲打冈本,让冈本投资米国是路人皆知的

如果冈本继续虚与委蛇,弄花头,懂王和我们混合双打各取所需也不会不可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9: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派人去美国谈5500亿美元对美投资



又要降食品税
又要加防卫预算
又要对美投资
又要提高粮食自给率
又要搞积极财政


交不出钱怎么办

—— 来自 OnePlus PLR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2 09: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zeroboss4 发表于 2026-2-12 09:43
日本派人去美国谈5500亿美元对美投资

投资倒不必用政府钱,日本本土已经没有投资价值了,大企业的资金是要找个出路的,苦一苦百姓,首相我来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有一计或许可行,日本地狭物薄,唯人口众多,只需将国民尽数贩卖到天下之非洲去屯垦良田,足可军阀换取亿万金银,国安君楽岂不美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隧道 发表于 2026-2-12 08:59
?衡水系是屁的TOP高中,要横向对比 请比帝都的 人大附中 二中 清华附VS上海 的上海中学、华东师范大学第 ...

实际上衡水NB的唯一原因就是过去允许它掐尖,限制跨区域招生后,衡水短短几年之内清北上线人数暴跌80%,整个衡水市清北人数下降到和石家庄市一个水平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2 09: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zeroboss4 发表于 2026-2-12 09:43
日本派人去美国谈5500亿美元对美投资

可以对大久保站街女征税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2 09: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找大鹅要领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10: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话里的意思就是要国民咬紧牙关多交税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10: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千秋难诉 发表于 2026-2-12 09:54
我有一计或许可行,日本地狭物薄,唯人口众多,只需将国民尽数贩卖到天下之非洲去屯垦良田,足可军阀换取亿 ...

去南美,非洲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2 10: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10: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了,山高县咩鳖太严重
被微博永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10: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惹急了大鹅不怕北海道一起也没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10: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日湾这些上蹿下跳的,真跟日本老登说的一样,年轻人没见过战争,不知道地狱是什么样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利谢顿 发表于 2026-2-12 10:26
对了,山高县咩鳖太严重
被微博永丰

中输神经发作了 炸了真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10: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玖羽 发表于 2026-2-11 00:34
转贴

🇮🇷:喜欢我的教法学家监护权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10: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点个人意见,岛国政坛上蹿下跳的其中一个原因也有目前岛国在国际事务上逐渐nobody care的原因
岛国从政者非常关注如何让岛国本身成为焦点,然后通过国内宣发给下面人看,现在干的几件事,挑衅鳖,挑衅毛,献媚美,给球长送钱都有在国际社会强行加戏的成分在

实际上岛国国力都不如印度了,靠打激素多蹦跶几下管得了这几天管不了以后,我是觉得都没有必要给他们太多关注,因为这国家都没有多少可以出让的利益,真要治,直接在汽车行业再给点压力得了


—— 来自 HUAWEI SGT-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zmw_831110 + 2 表演给国内和国外看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3 11:08 , Processed in 0.130813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