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ccared

[海外] 日本专楼5月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10 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シャル 发表于 2026-2-10 18:15
0席位,投票给令和新选组的人都破防了,都在晒单

明明都一起投新选组也没看到有人反水

高市这种和当初**煮党玩的事一套东西。只要计票的人都控制住了。那随便她怎么算都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الطائر 于 2026-2-10 21:52 编辑
シャル 发表于 2026-2-10 18:15
0席位,投票给令和新选组的人都破防了,都在晒单

明明都一起投新选组也没看到有人反水

确有相关的质疑:

木易薰Kaoru2
26-2-10 12:00 发布于 广东 来自 iPhone客户端

本次众院选举,最大的阴霾可能就是这个“未来队”了吧[思考],昨晚搜了一下,成立9个月,11个议席。不想阴谋论,首先看数据对比一下:
1️⃣即使是势头强劲的参政党也推出了 190 名候选人,但最终只有 15 人当选。而未来队14名候选人中有11人当选。支持者是从哪里来的?真让人毛骨悚然。
2️⃣党员数2085人,而日本保守党6万多党员,图2,但日保党0议席。
3️⃣开票时的收视率对比。图3。

【分析】
关于最近神秘崛起的“未来队”,他们显然受到了某种扶持。他们没有意识形态,基本上会成为像竹中平臧这样的全球主义者的得力助手,利用人工智能(AI)和技术来控制和操纵民众。

https://www.weibo.com/3233273872/Qragq55P5

参考:

速报!日本参政党党首(神谷宗币)承认:投票时不用出示身份证,只要名字和地址就能投票。并贼喊捉贼担心“会不会有舞弊行为啊”(参政党是安倍派的马甲)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ULFUziEb6/

(安倍前首相)曾经的好友笼池证言:日本选举的计票有猫腻!是机器自动计票!而且安倍是机器系统的大股东!籠池泰典与参政党的神谷宗币一起,卷入过森友学园事件

“还有竹中平藏先生,据说是他一手策划的。”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tkFQz1Eox/

“未来团队的领导人安野贵博应该被任命为数字事务大臣。”
作者:竹中 平蔵
「安野貴博氏、デジタル大臣に」竹中平蔵氏…不勉強なタレント議員らを大臣にする自民党のどこが「責任政党」なのか
https://mag.minkabu.jp/politics-economy/35348/

室伏謙一 @keipierremulot

みらい、消費税減税反対の受**ではなく、結構年配者が支持した財務省別働隊ですからね。

“未来团队”不是反对消费税减免者的聚集地,而是财务省的别动队,得到了大量老年人的支持。

https://x.com/keipierremulot/status/202061994166229413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爆笑,看了X上日本会让东亚不有康米的热帖,下面全是美国人在拱火,就差没说出战斗到最后一个日本人。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光的彼端 + 1 越南:我也要死吗
保罗赫伯特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22:50 | 显示全部楼层
ROT 发表于 2026-2-10 22:48
爆笑,看了X上日本会让东亚不有康米的热帖,下面全是美国人在拱火,就差没说出战斗到最后一个日本人。 ...

巧了这不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战至最后一个日本人,切腹归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23: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bc:Japan has given Takaichi a landslide win - but can she bring back the economy




BBC:高市赢得了压倒性胜利,但她能带来经济复苏吗?




日本首相高市早苗选择的解散议会选举赌注大获成功。

首相和自民党在众议院465个议席中获得316个。在首相更换频繁的日本,这是执政党难得获得的压倒性数字。

而现在,高市将如何利用这些议席受到质疑。日本经济能否实现几十年来无法实现的快速经济增长?

日本问题堆积如山。经济增长低迷、全球规模最大的公共债务以及人口老龄化和持续萎缩的劳动力。

一些观察家认为,高市有机会改变这种状况。他们认为高市可能会重新塑造日本这一世界第四大经济体的发展方式,以及金融市场对它的看法。

已故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政策顾问兼演讲撰稿人谷口智彦表示,高市将引领日本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如果成功,这将是全球老龄化社会最好的案例研究”。

资金从哪儿来?

高市首相曾承诺,为了促进经济增长,将扩大支出,包括对主要产业的投资。

这是从前任方针的巨大转变。她承诺,减税将让民众更多地消费,并表示增长优先于储蓄。

然而,这些政策的资金来源究竟会如何,市场却抱有疑虑。尽管如此,高市领导的自民党在8日晚获得了压倒性多数的选票,这让投资者感到安心。第二天的行情对选举结果给予了好感。

投资者们进行了所谓的“高市交易”,买入日本股票,抛售日元和国债。因此,重要的是日元也在升值。因为对一些投资者来说,坚挺的货币是一种好材料。

但故事要复杂得多。

去年10月高市上任时,国债收益率(实质上是日本借钱时支付的利率)上升。

由于日本政府背负着巨额债务,这让投资者深感不安。高市承诺增加财政支出和减税,这意味着政府需要进一步增加债务。

日本的国债市场是世界最大的。因此,东京的微小变化也会影响全球市场,影响借贷成本、投资决策和货币。

此外,由于日本央行试图摆脱持续数十年的超低利率政策,抑制通货膨胀,投资者也在密切关注利率动向。

例如,日本的大米价格在2025年翻了一番。对于习惯于物价稳定或下降的日本来说,物价上涨令人震惊。

这就是支撑高市崛起的核心信息。也就是说,选民觉得自己比以前更贫穷,物价也比以前更高。这原本就是导致前任辞职的原因之一。

从短期来看,高市提出的减税政策可能会缓解家庭经济的痛苦。

但庆应义塾大学经济学教授小林庆一郎警告说,这是一条危险的道路。“支出增加只会刺激通货膨胀,导致生活成本上涨”。

小林教授表示,政府倒不如说应该同时收紧财政支出,以便日本央行能够继续加息,抑制通货膨胀。教授认为,这也能让投资者满意。

低利率和高支出将导致日本对外国投资者缺乏吸引力。这样一来,货币需求减少,日元贬值。

日元贬值可能会推高进口商品,尤其是能源和食品的成本,但这可能有利于与中国商品竞争的出口商。

因此,如果高市希望实现自己承诺的增长,就需要在极其困难的关键时刻保持平衡。

然而,困难并不仅仅存在于市场的现状。

日元贬值后,居民对在日本生活的实际感受也将发生变化。虽然房地产和外国商品价格上涨,但对于外国游客来说,日本是便宜且有魅力的目的地。

日本旅游的热潮给日本带来了收益,但同时也让日本国内各地变得过于拥挤。部分地区对外国人的反对也在高涨。

缺少的拼图

日本的人口和劳动力多年来一直在减少。日本目前是世界上老龄化最严重的社会之一。因此,给医疗和护理等公共服务带来了巨大负担。

建筑、养老、农业、住宿等行业已经面临严重的劳动力短缺。工人越少,生产量就越少,增长也就越弱。

移民可以减轻这个负担。官方数据显示,近年来,政府已经悄然放松了一些限制。外国劳动者数量在增加。然而,与欧洲和北美相比,日本的外国劳动力数量仍然非常少。

关于这一点,高市早苗似乎并不打算有什么大的改变。因为移民问题很难解决,尤其是她的基本盘——保守阶层非常在意。

首相及其支持者表示,日本应该依靠技术、自动化和女性和老年人的参与度,来提高生产率。

但多位经济学家警告说,这可能还不够。日本仍然需要更多的外国工人。就像其他发达国家多年来依赖外国工人来维持经济一样。

一些关注日本的人认为,日本对接收移民的消极态度,从更大的意义上来说,是日本消极接受变革的一部分。这种消极性在过去也阻碍了技术革新和改革。

但日本必须改变。而且要很快。

中国已经在规模和产业能力上超越了日本。越南等其他亚洲国家也在追赶。

中国也是日本最大的贸易伙伴。这对高市的计划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国内需求的恢复需要一段时间,在此期间,日本不得不依靠贸易来扩大经济增长。

然而,日本政府和中国政府之间的紧张关系持续存在,包括围绕稀土出口的矛盾,暴露出日本战略供应链的脆弱性。瑞穗研究与技术公司首席日本经济经济学家服部直树表示,这种紧张关系也可能给电动汽车和国防装备的生产带来混乱。

另一方面,高市将减少稀有矿物和医药品等重要领域对中国的依赖作为优先任务。此外,首相还积极推进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的关系,同意增加防卫费。在拥有和平宪法的日本,此举引发了很多争议。

高市表示,感谢**对自己的“温暖支持”,期待今年春天的访美。她还强调“同盟的可能性是无限的”。

据谷口称,高市拒绝在美国和中国之间保持“等距离外交”,她认为日本的安全保障和经济实力的核心是与美国政府的同盟关系。

但是,日本没有能力完全一边倒。

庆应大学教授小林表示,加强与两个大国的关系才是明智之举。

高市的做法似乎是在模仿她的政治导师安倍晋三的手法。也就是说,支持刺激经济的大规模支出和投资的低利率。

然而,安倍在担任首相期间,致力于抑制物价、日元升值,以及中国的影响力远小于现在。

高市面临的问题比这更严重。日本的老龄化程度更高,经济增长仍然过缓。而现在的世界与以前截然不同。




—— 来自 OnePlus PLR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23:49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真的今年我觉得日元兑美元起码可以到180,200不是梦,现在的世界很精彩,万事有可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23: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eroboss4 于 2026-2-11 00:01 编辑
hl氏 发表于 2026-2-10 23:49
说真的今年我觉得日元兑美元起码可以到180,200不是梦,现在的世界很精彩,万事有可能 ...

曾经我也这么想的

后来我看到一种说法 就是日本右翼想回到黄金时代也就是广场协议前的日元汇率


我查了一下

那时美元兑日元是1:260


还是**狠啊 要全民吃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0: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山东舰在修,但是
1.兵不厌诈,进厂了只是在刷漆保养但其实没在修,只是幌子,等大鱼上钩就直接出击
2.二战牢美有损管超人,现在⏰能不能有修船超人,改造速度超出你的想象,提前整备妥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yyman 发表于 2026-2-10 19:17
不可能跳过台岛打日本的,毕竟小岛跟大陆的距离摆在那,美帝就在岛上放它十几部海马斯,你敢赌你去干日本 ...

“跳过台岛”也可以炸完之后封锁港口,放着暂时不登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0:21 | 显示全部楼层
御姐控之耻 发表于 2026-2-10 18:59
偷袭珍珠港,封锁马六甲

山东舰天生不足,干不了这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0:23 | 显示全部楼层
蒸汽投石BuBu車 发表于 2026-2-11 00:18
山东舰在修,但是
1.兵不厌诈,进厂了只是在刷漆保养但其实没在修,只是幌子,等大鱼上钩就直接出击
2.二战 ...

其实就算不考虑工业水平差距,常规航母的维护周期也比核航母短多了,山东舰大概率根本不需要维护一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0: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等山东舰?福建舰等山东舰修好都已经有战斗力了,且强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0: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未来党的阴谋论感觉没必要深究
以东京都内为例,给未来党投票最多的几个区是中央区/港区/文京区/涩谷区/目黑区/千代田区/世田谷区
这几个区的特点就是相对年轻化、平均可支配收入高、白领比例高、重视教育、价值观上略倾向自由(左)派
扩大到全国也是越富裕的选区给未来投票的人越多
他们这次就是抓住了城市中产新贵的痛点

更多数据汇总可以去X上看,有不少人在做https://x.com/ShinagawaJP/status/2021193142461157414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0: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玖羽 于 2026-2-11 00:38 编辑

转贴

日本是个很好的样本,它也许会向我们展示普选制是一个多么愚蠢的制度。

一个国家的政策大概有这么几种,经济、外交和军事。经济问题是民众能够切身感受到的,而外交和军事的问题民众是普通民众很难感受到的。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你是个普选制国家的政客,你要怎么才能在最大程度为自己攫取利益呢?

你可以选择搞好经济,让民众感受到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这样一来你的支持率就高了,你们党的选票就多。但是要搞好经济你就需要有非凡的本事,而且要付出巨大的辛劳,还必须要为了防止贪*污腐败而去得罪大把的人。你没那个本事或者你不想费太大精力得罪太多人,那你要怎么做才能保住自己的位置呢?

对这个问题的最好的答案就是甩锅外国。如果经济政策失败了,那么你就说这是外国导致的,反正本国民众也搞不清楚究竟是不是外国导致的,而外国民众又不能投票。这个外国的存在感必须要很强,同时又不能真的能干涉国内的内政。对日本来说选的外国就是老中和韩国,日本政客之所以选择这两个国家,就是因为这两个国家在日本存在感最强,同时也无法干涉日本内政。如果日本政客说经济差是赞比亚埃及导致的,那日本民众肯定不会信;而如果日本政客说经济差是美国导致的,那么就会在美国的影响下下台。所以就只能选老中。

但是光靠甩锅外国还不行,你虽然通过甩锅外国来逃避了民主对经济问题的指责,但你还需要别的政绩来对民众宣扬你搞得好,才能让你获得最多的选票。现在你没本事搞好经济或者不愿意费太多力气去搞好经济,那政绩从何而来?显然就只能从外交和军事上来。你跟外国签一堆意义不大甚至对国家还有一些坏处的合同,然后跟外国元首拍几张照说自己外交搞得好,绝大多数民众是无法验证的。你再让外务省去一帮外国友邦撒一点钱发几条新闻说外国人都爱日本,那绝大多数民众又不去外国,就只能真的认为你外交搞得好。最后你再说你把军队搞得好,只要不真打起来,民众也无法判断你究竟搞得好不好,也只能认为你说的是真的。

于是,一个经典的套路就有了。政客可以宣布,自己搞好了外交和军事,但是由于被某个敌对的外国欺负,所以经济上出了一点问题。对日本来说,执政者的策略就是宣称:经济困难是中国韩国带来的,同时虽然经济上有些困难,但外交和军事搞得好,除了中国和韩国以外,日本跟其他各国关系都搞得不错。

有脑子的日本人能看出这之中的端倪。比如:不先跑去跟中国韩国这些邻国搞好关系,跑去跟十万八千里外的欧洲南亚的国家搞好关系,这显然不是一个正常国家的外交策略。正常人会不先跟自己邻居搞好关系而跑去跟十万八千里外的人搞好关系吗?

但是绝大多数日本人没那个脑子,或者说任何国家的普通人可能都没这么机灵。根据我在日本的经验,能自发地意识到这一点的太君基本上都是考大学的时候名列前10%的聪明人级别。好了,现在假设你作为一个普通的日本人,没有这个智力水平,你能接受到的信息就是:我国的外交军事都搞得还行,但是因为被邪恶的老中欺负,所以经济上出现了困难。那么请问你觉得你该怎么做?

你肯定会觉得:该跟这个坏老中拼了。这邪恶老中欺负我们,不干他他是不会老实的;我国军事还行,如果跟老中干起来,必定不虚;而且我国外交搞得这么好,友邦大*大滴有,到时候要是干起来,就算单干干不过,也必定有大把的国际友人支援我国。那既然如此,那为什么不干?然后这个时候冒出一个石破茂,他说干不过不能干,你会怎么想?你肯定会想怎么能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这石破茂肯定是收了老中的钱故意这么说的。

这就是日本社会右转的真相。显然,选票政治制不废除,和平就会受到威胁。如果左翼真的热爱和平,那就必须意识到,和平和普选民主是不能共存的。普选制必然导致政客欺骗民众,而这种欺骗必然会增加战争危险。

右倾问题绝不是日本独有的问题,事实上它普遍地存在于世界各国之中。上述的策略绝不是日本政客独有的策略,它事实上是普选制国家政客的普遍策略,因此右倾绝不是日本一国的问题,它是一个在很多国家都发生普遍问题。当经济增长放缓的时候政客不能鼓吹经济成就时,普选制国家就必然会右转,战争的风险就会增加。只有当战争真的爆发,民众意识到“原来我国的军事和外交搞得好”也只是骗人的之后,左翼的势力才会有机会上台。

那么什么政治制度才能带来长久的和平呢?答案就是有限的民主和精英政治。比如我们可以通过考试选出一批聪明的民众,不妨称之为”精英”。在普选投票之外再设置一个精英投票。规定这个精英投票享有罢免任何官僚的权力,一个官僚可以由普选或是其他方式产生,但是这些精英可以随时投票罢免掉这些官僚。这样一来,政客就必须意识到,他不仅要让普通民众满意,而且还必须要让聪明的精英满意才能保住位置,而聪明的精英显然不是那么好骗的。这种精英可以由考试产生,而且这种考试的通过率必须要低于10%的甚至更低,否则民粹政客就必然想办法通过降低考试门槛来维护自己的政权。

当然,有的朋友会依然觉得精英政治是没必要的。他们会觉得:如果提高民众的教育水平,岂不是就能够让民众识破政客的谎言了?普选制岂不是就没问题了?这个答案是否定的,因为教育也必须要由国家来实施才行,请问台上的政客有什么理由搞好教育好让民众来识破他们的谎言呢?显然他们不可能这么做。在普选制下,政客不仅不会愿意搞好教育,甚至还有动机把教育搞差。我们甚至还能在美国这样的国家看到教育的衰退,相比于80年代来说,美国的文盲率大*大增加了。

因此,唯一能够避免政客对民众说谎的办法就只有精英政治,即政客光靠无知民众的选票上台还不算数,还必须得让聪明人认可才能坐稳位置。这样一来政客要做的就不仅是讨好愚民还必须要讨好聪明人,而聪明人显然不是那么容易被骗的,像上面那种把戏自然就无效了。

那你说这会不会导致精英罢免掉那些对他们不好的官僚,利用手中的权力来盘剥民众?那当然会,但我们必须明白,只有不受民众制约的精英,才没有对民众说谎的动机。任何一个人如果会被民众制约,那么他一定就会想办法欺骗民众。只有你影响不到的人才没有理由骗你。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民众如果不愿向精英出让一部分政治权利,那么就不可能获取到事实真相。

如果没有分辨真假的能力,就只有放弃自己的一部分权利才能够有最优解。打个比方,如果你没有经营管理的能力,你就必须要把你的资产交给有能之人来管理,不然你迟早会败完家产。那你说代理人会不会用这个机会来谋私?当然会,但是这好过你自己败完家。而且你还不能把你的代理人管得太死,否则他也会骗你。民众为了获取真相,就必须要放弃一部分政治权利。没有分辩能力的民众的如果享有至高无上的权利,那么就一定会被当成驴一样骗得团团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愚昧的民主和平论

康德有一种天真的判断,他认为只要各国搞了民主投票,世界就能迎来和平。他的逻辑是没有人会自愿把自己送上战场。

这种判断是完全错误的,人们之所以不愿意上战场,只不过是因为害怕战死罢了。如果他们坚信本国军队有绝对优势,上了战场也只有自己杀敌的份而不会被杀,那么他们同样会支持战争。

那怎样才能让世界迎来和平呢?显然,只有理智才能给世界带来和平。在现实中,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到,小孩子之间的打架远比大人更加频繁。这难道是因为大人都是道德高尚的好人都不会做坏事吗?显然原因不是这样的。大人打架更少的真正原因是大人的脑子比小孩子的脑子更好使,他们不会进行无意义的战斗。

让我们设想一个没有法治的环境,在这个环境中哪怕是抢劫犯进行抢劫,也不存在着一个政权来制裁他。现在问题来了,在这样的环境中要如何才能避免抢劫所造成的人身伤害呢?答案就是理智。理智的抢劫犯知道自己如果抢了别人的救命的宝贝,那么别人就会以死相拼给自己造成巨大的损失,因此他会自动要求一个比较低的金额;而理智的被抢者知道自己打不过抢劫犯,而且抢劫犯要的钱也不是很多,因此也不会选择硬刚,而是选择答应抢劫犯的要求。如此一来战斗和人身伤害自然就不会发生。

显然,国际社会就是无政府的,不存在一个强有力世界政府来压制各国。因此,唯一能够避免国与国之间战争的办法就是理智。理智的弱国在战前就知道自己打不过,因此就不可能主动去挑衅强者,并且会答应强者的合理要求。而理智的强国知道节制,他们知道自己能向弱国索取的东西决不能大于弱国在战争中的损失,否则弱国就会选择开战而不是屈服。如果所有国家的统治者都是理智的,且他们之间的信息都是充分的,那么和平就会到来。在这种环境中,大家不用打就知道一旦打起来谁胜谁负,且知道胜负双方会有多大的损失。因此强者自然会提出节制和合理的要求,而弱者则会自动答应这种要求,战争自然就再也没有了必要。

众所周知,石破茂是反战的,然而石破茂反战的原因并不是他道德高尚热爱和平或者亲华,而是因为他知道日本不是中国的对手。如果世界各国的统治者都像石破茂这么理智,那么战争早就被消灭了。因此,真正的问题就在于,日本等国的体制都不允许石破茂这种人长期执政。

导致石破茂这种人无法长期执政的根本原因就是普选制。普选制号称民主,但在事实上就是一个错误的闹摊民粹制度。民众的理智绝不会比高过经过选拔的精英,他们很难判断自己的国家能不能打得过,也很难判断自己的国家在打仗中会有多大的损失。因此把国家交给全国民众投票来治理,必然就会导致不理智的国家行为,战争也就无法被避免。理智的精英政治毫无疑问比民主普选更能维护世界和平。

如康德这样的人认为,精英不用上战场,因此精英必然会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支持战争。然而这种判断也是完全错误的,因为精英虽然不用上战场,但是也会进行利益的计算。即使精英不用上战场,战败一方的精英也会从战争中受损,而战胜一方的精英也不可能去选择打一场损失比获益更大的战争,那对他们也没有好处,因此他们的始终不可能提出过于贪婪的要求。因此,即便精英不用上战场,只要他们执政稳固且足够理智,那么战争也不会发生。

我们可以看到,在二战时期,日本最拥护战争的人是谁呢?是军部。按照康德的理论,军部的人是要打仗的,理论上不应该支持战争才对。但实际情况却恰恰相反,这些在后来的战争中最容易死的人却是最支持战争的,甚至为了扩大战争不惜发动政变。归根结底这是因为他们以为自己战斗力碾压中国,战死的概率极低,而且还可以凭借军功升官。

新中国是近几十年各大国中外交最为克制的国家,这不是因为中国人最热爱和平道德最为高尚,而是因为中国人的官僚不是通过普选产生的而是通过考试选拔产生,这在事实上就形成了一种精英政治。如果你让全体中国人来投票,那早就打起来了,恐怕今天就要打台湾明天就要打日本。

导致战争的根本原因是理智的精英阶层无法稳固的执政。在启蒙时代前,导致战争的一大原因就是世袭制度。智力不是一个能够稳固遗传的性状,爹聪明不能保证儿子也聪明,因此世袭制度必然导致政权被庸人掌握,各国之间战争不断。但是启蒙作家却认为导致战争的根本原因是统治者不用上战场,因此他们误以为只要搞了“民主”投票,战争就可以避免。但事实是,一搞民主投票,就投出来了希特勒这个战狂,然后发动了世界大战。

在世界大战后,左翼人士试图宣扬和平主义,试图通过道德文章来让世界人民热爱和平。他们对日本人说教,说你们要热爱和平,选战争是不好的blabla;又对中国人说谎,说日本的普通民众宣称,日本人民是无罪的,他们是被一小撮军*国主义者裹挟进了战争。事实已经证明,这种扭曲事实来道德说教的路线是完全错误的,这种不仅不能带来和平,反而让战争的危险越来越大。

事实是什么呢?事实是,无罪的从来就不是广大的日本人民,而是一小撮日本的聪明人。日本的聪明人早知道这么打下去日本必败,早就不想打想收手了,但无奈还是被愚蠢的民众裹挟而不得不参与到战争中,这就如同今日石破茂被搞下台一样。日本人民毫无疑问是有罪的,这并不是因为他们道德败坏,而是因为他们过于愚蠢,不仅愚蠢还傲慢地以为自己很聪明,可以不听精英的话。

左翼妄图依靠道德说教来让全国人热爱和平,这是彻头彻尾的错误,因为利己主义绝不会因为道德说教就会消失。只要蠢人相信打仗可以稳赢,通过战争可以捞好处而不必付出代价,那么他们就必然会支持战争。因此唯一能够让战争消亡的办法只能是限制乃至剥夺蠢人的政治权利。

在二战之后,尽管在核武器的威胁之下大国之间实现了大致的和平,但战争的危险也并没有被彻底消除,因为选票政治这一错误的制度还依然存在。只要民众的政治权利还至高无上,那么民众就会被骗得团团转,战争的危险就不会消失,这是无解的。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 ... 2004560481126482294

评分

参与人数 6战斗力 +7 收起 理由
E-hentai + 2
隧道 + 2 精英政治唯一问题是阶级固化
广州粉肠 -1 纯表达对文章的评价
并没有人在乎 + 1 好评加鹅
人造花痴 + 2 一言中的
shiji6666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1: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未来党就是瞄准到受众吧,扯那些投票问题确实没必要,这次投票大部分情况其实和之前差别不大,除了中道自爆导致结果大爆

剩下的支持者其实很容易被影响的,选更有活力的未来党很正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1: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四顾 于 2026-2-11 01:59 编辑

之前看到过一些情绪政治论,即把情绪感受看作是斗争的工具乃至基点,感觉和普选制的某些机制是类似的。为了搜罗选票,就必须承认并顺应大众的不满情绪,靠煽情的叙事和空洞许诺乃至空洞姿态引流,最后为了澎湃而澎湃走向民粹。
互联网以前流传的说法是先开民智然后才能普选,而这忽视了“民智”本身是一种集体智能,基于成熟建制的特定产能,总要依附特定阶层或者团体的现实生态为稳定基础来保障一致性。因此“启蒙”的矛盾永远是“大众性”对“专业性”或者某种并不普遍的“公民美德”。决策者的理智就是压抑冲动和有悖现实利益的抉择,意味着适应复杂的诸多关节和密谋盘算,这有违“可信=可见=可表情”的广场式大众常情。
这和别的某些左翼叙事也如出一辙。就如抗战期间和之后一段时间,是真的有统战工作、影响力争取到外部的联合、呼应,“团结”不止是方便的口号,而是具体的机制和手段。“日本人民”之所以能和**区别,是因为叙事者有能力去指出并实现其中的潜在差异,这种述行性才是叙事的价值所在。相反,目前种种天真的口号只显示出一点:“人民”不是既存的,而是自为的,如果“人民”不在自行区别分化中产生,也不可能指望外人去区分开。说到底,这和某些滑稽的“助攻论”一样,一边强调人民自主,一边要求通过外在视角强行来摘出“人民”为其负责,这成了变相的弥赛亚主义。


使人民诞生,这是一切叙事的基本。(没有成功的动员作桥梁,它永远只能作为未尽的潜能背景荒废、被窃用,无法转化为具体事业中自在自为的主体。)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鲞焐肉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1 01:5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2: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yman 发表于 2026-2-10 19:17
不可能跳过台岛打日本的,毕竟小岛跟大陆的距离摆在那,美帝就在岛上放它十几部海马斯,你敢赌你去干日本 ...

你也知道距离就这点,台岛敢动那无人机就要进去巡天开设禁飞区然后宣布地上有车敢动就吃九天放下来的巡飞弹了,台湾的距离注定了陆地单位都是一次性靶子,因为距离如此,防空导弹无法使用会被更远的远火摧毁,禁飞区有无人机全巡飞海马丝走么跑。大毛摸不着海马斯是因为二毛有陆地纵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2:02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能说CCA常看常新
“人类的智慧可以超越那种东西!”
“那你现在立刻把睿智授予那些愚民给我看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2: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无所不黑 于 2026-2-11 03:59 编辑

还是不能跳过从原理出发的仔细的细节分析去得出结论,而不只是停留在表面上似是而非的阐述。
上个帖子我就说了,别把日本日本看成一个整体的抽象概念,然后只是说日本这样,日本那样。
这其实都是做惯了大棋党的弊病。中学的力学题都做过,好好的从具体的物理关系进行逻辑上的分析。

问题在于,所谓“打日本”,或者“打台湾”,到底是“打什么”?
其实这个问题仍然是“怎么打”,但是换成“打什么”更好启发一点。
如果换成数学题的话,其实就更好理解了,我们要“消灭”什么

我其实同意主要目标换成日本,不管是有意无意可行不可行,
或者说一开始目标就是日本,日本就是收复对象,
那其实确实对日本的战术灵活度是更高的。

在岛屿战上,我们都知道,封锁岛屿,打击岛屿,
和登陆岛屿,再到实控岛屿,再到防御岛屿都是不一样的。
现在对日本进行打击,未必需要登陆日本。
或者说在打击台湾的时候,到底什么东西是从外部支援台湾的。
我们反介入反介入的是什么

最直接的就是美国的航母战斗群对吧。但是日本没有成型的航母战斗力,
不过日本海自空自加上美国在日本各周边岛屿的基地和部署的战力,还是有不少的飞机和导弹。
所以就算是简化的说法,物理介入台海的就是舰船,飞机,导弹,还有潜艇这几类。
那么如果我们现在开打台湾,最坏的情况是这些消耗品会蜂拥而来对吧。
这些东西现在主要在台湾还是在日本更多。

而我们的前线军力甚至还不如在大洋决战的机动,不得不局限于要面对台岛的目标。
这其实是军事上最忌讳的,到时候到底是主要围城攻城?还是打援?
打援的话海军空军和陆军的思路不同,陆军可以战壕壁垒的又围城又打援同时进行。
海军空军最重要的是机动和生存,所以这不是下陆战棋,不能那么套战术思路。

其实,在所有之前提到的什么拥核,扩军,日本有军事权,拜不拜神厕之类的东西之间,
有个一个不被提到的东西其实是日本法律动作之后最容易拥有的,也就是航母和舰载机。
我们就考虑最坏的情况,日本两年后也至少会有两艘航母。

那么我们现在再回来看这个问题。不管是围城打援战术也好,还是假道灭虢战术也好。
最后还是会物理性的归结到,日本是百分百压上他能有的多少破烂家当拉到台海来。
那么我们的选择是,台湾附近消灭日本,最坏情况也同时面对美国多个航母战斗群。
还是主动去日本消灭日本的有生力量,让日本到时候就算想也没有家当能拉到台海。
当然,这样一样可能会面对美国的多个航母战斗群,不过玖羽说的没错,
台湾能拉到日本支援的是什么?相对于日本能拉到台湾支援的是什么?

另外还有直接武器之外更重要的“消灭”对象,比如对战争最重要的各种各样的后勤能力,
基地,港口,机场,造船厂,石油储备,军事工厂,导弹发射平台和储备,
还有防空和雷达
,这里我想问是日本的放空更难搞还是台湾的防空更难搞。
但还是同一个问题,这些东西在台湾更多还是在日本更多

如果从集中军事力量进行限定范围但多层面的打击的话,
现在挑起对日战争,然后不管如何尽可能的端掉日本一切机动和非机动的军事能力,
包括间接打击美军依托于日本资源才能在亚洲进行有效军事存在的能力。

而不只是要在台海跟机动的美日军事能力消耗,
还要考虑跟分布在第一岛链各处的,比前线更重要的各种后方基地的打击,
这种对我方而言拉的太大的战争局面,其实是上面更可控的战术性一点。

虽然有人会说,开始东风洗地西太平洋就是了,
很遗憾,从军事还是政治上,不打算直接核战争的话,没有这么搞的。
也不是我国的军事作风,其实这种有点意淫了,虽然我们可以做到,
但是最好是作为防止战争升级的某种威慑,而不必要的战争升级,
其实就跟偷袭珍珠港一样,是很没意义的零和豪赌。

虽然也有人会说,从法理上,这一定比台湾更直接的必然拉美国下场。
确实如此,但是某种意义上,这已经是个文字障眼法了,无论如何美日都会下场的。
至少你看日本的架势,反正他是要来的,到时候美国就算不第一时间自己来,
大概也是日本能从美国那里要到多少指挥权和军事能力,都会梭哈下注。

所以现在主动兵峰日本,就是反客为主,让日本变成无法机动的那个。
让本来不善于防守只善于进攻的海空军,变成日本要用他们防守。
最重要是这样可以同时在一个军事行动的地理范畴内搞掉日本自己的军事三宝,
机动军事力量,主要军事基地和设施,和各种后勤储备和制造能力。
有效的打击台海的主要援助来源,和间接打击美国在东亚的军事存在和续航能力。
其实是间接的政治上打击美国全面下场的能力和意愿


不是只有战略上的下大棋,才搞出一定要无论如何为战略服务的高难度战术和战争风险,
俄国一开始的战术就有这种典型的特征,过于战术为战略服务了。
在战争学上,也有从战术的优势分析,才能确立战略上的因果。毕竟最后是打赢才能谈别的。
确实战争的先发战术优势只有一次,台岛的问题在于被登岛限制住了,我们是可以洗地,
但是洗地之后还是要登岛。日本在于我们不会去登岛,就是洗地就行了,能洗多干净就多干净
美国想要下场,那无论如何下场了,日本岛很大,在登岛占领上比台岛难,
但是在海空作战上,反而我们机动的范围就多了
,美国的航母绕着日本跟我们玩A点B点么

而且确实从政治上而言,台湾这个最怂的,也最没有进攻能力的,是比较不会能直接反过来介入日本,
这样还是同一个原理,我们需要考虑的战术点就少了,而对美国下场而言,除了条约的纸张上的东西之外,
其实日本和台湾都可以“同等”测试美国的下场意愿,虽然这是我个人的暴论,但是我认为在日台之间,
美国对日还是台的下场意愿是同等的,因为美国考虑的不是谁价值高或者谁有条约,而就是东亚要不要下场。

总结来说,日本的战术和战略目标密集,从战略角度上来说,有利于集中军事力量,减轻后勤复杂度。
从战术角度来讲,日本又足够大,有足够的空间和战术选择去施展拳脚,让敌人的要防御的战术点变多

主要还是这个角度容易控制战争等级,我方比较有主动权,甚至难听一点说,就算是真的过于激进啃到硬骨头,
也还是比台海纠缠更不会骑虎难下。打掉日本,等于同时打击台湾和美国中间的战略连接点。
把日本从公式中去掉,台湾就实质性的孤立无援了,而美国也变得在第一岛链毫无根基了,
海空军的特性其实在于,他们远比陆军更依赖后勤。日本这个中间选项,其实才是力学上的承重点而不是美国
就算打掉了台湾也只是第一岛链弄了个洞,日本没了第一岛链才彻底完蛋。
到时候美国的政治选择也只能从全面三次世界大战还是认怂退出东亚中选择了。

其实你们都玩过RTS,我们是硬怼前线堡垒,还是到后方偷家对吧,更别说前线堡垒除了是夺棋的游戏目标之外,
没有战术理由硬吃的或者先吃的。你们总是说,拿下台湾,日本就是下一个了,其实反过来也是一样的,拿下日本,台湾就直接完了。
真正有对战争有利的战略价值的东西,不在台湾,台湾只是最后拿的那个旗推掉的那个水晶,日本是打击性价比最高的野
更别说台湾处于岛链中间,而日本在岛链边缘,从侧翼突破的角度也是这么打。

先打台湾是打政治仗而不是军事仗,被主要政治目标迷惑了。而不是主要的军事胜利目标,
军事就是资源交换,优化战损比,消灭战争能力才是重点
所以其实现在的制裁,就是已经开战了
能打后勤就打后勤,消灭前线部队不是唯一的目标,不是所有战争都是正面比大小,但也不是所有战争都不正面决战的。
还是那句话,消灭对方的战争资源,任何战争资源都是战争资源,不是只有军队,但是当然也一定要消灭军队。
同理,消灭占领敌方首都确实是必要的最后一步,但是不是一定是第一步,
当然如果能做到斩首,或者速攻登陆,那自然当我白说,那直接搞定台湾就是了。

或者换成有战略定力的(不存在了)日本人角度考虑,其实是司马懿看到诸葛亮杀过来了,如果司马懿狗住,可能还不好下手。
但是现在司马懿自己想决战,诸葛亮不是要笑疯了。我们其实能发育的这么好,也是因为做了五十年的司马懿,美国下不了手。

而且还有已经说烂的政治原因,和收复后的考量,和打击日本更有心理动力等等等等。
虽然唯一的缺点就是还是绕过了巴子们,但是有日本人祭天也足够祭祖了。

不过最后我还是要公平的说,日本作战同时同理自然的也是敌人的主场。
敌人的军事资源也同理是集中的且富集的,比如机场密度港口众多等等。
我也不对自己双标,我也诚实的说,我也是军事外行,如果我的推论其实是造成了更大的战术难度,
那我也遵从自己说的原则,不能认可由其推断而出的战略上的判断。

我其实非常诚实的想说,我这显然也是纸上谈兵,和你们没有本质的不同
但是我只是想用这段话给点启示,虽然我不知道真正的军事参谋是怎么规划的。
我认为也要从细节上的计算开始,大本营的那套在于采用了过多的一厢情愿的假设,
但是从参谋的基本功来讲,他们做出的基础计算应该还是数学的,也就是我这里主要想展示的。

偷袭珍珠港,偷袭是日本人阴湿,但是珍珠港的军事价值没错,不过错的地方在于放过了珍珠港的航母,
所以最后等于没有摧毁珍珠港的重点军事价值,等于白偷袭,更加上美国的工业能力不在珍珠港。
对于任何东西,都要提取对的地方,和甄别不对的地方,反省二战日本其实最错的就是跟我国耗。

这就是典型的政治仗思维,日本想要领土想疯了,但是你到底有没有足够的军事能力维持新领土。
然后你的军事能力又是从哪里来的,是一个内部循环么,日本人在细节上算的很精,但是总是最大的那个公式没算对。
大英帝国的衰落,其实不是什么后殖民新时代这样主动性的好词,就是大英帝国没落了给自己找了个体面的台阶。
说的不听点,其实就是“让”殖民地独立,但凡它还可以,它也“不会让”殖民地独立,也不会主动构建殖民地民族解放的道德高地。
这点上英国的战略措施,虽然是退出和失败,但是这个“撤退”从英国的角度来讲,确实是做的不错。当然后世脱欧就退的是个什么玩意儿。

所以说当时的民国,其实完全不怎么能给日本提供战争能力,因为民国就没有能力,还更是拖累了,
日本其实放弃我国直取东南亚更有意义,就像德国没能把法国转换成战争能力就继续去打其战争能力够不到的,
我们打台湾,其实类似于德国怎么啃掉英国,我们的工业能力是否能有效的转换到对台湾的战争能力,我们到底什么有优势。
然后敌人的优势在哪,从这两点出发,来决定怎么打,打什么,打谁。

当然这些都是对二战的局面和如今的类比过于简化粗暴了,但我要启发的就是开放思维空间,但是仍然应用逻辑性,
对于事物把最现实的因素一个个完全细致且物理性分解开来的思考方式,搞明白最基本的动态原理。
而不只是“表面道理“,把问题模型化,用数学的思维去解构,就像怎么找游戏底层机制一样。
所以我认为我国如今对日本的动作,反而是一种非常务实甚至越过台海的角度。
现如今的战争,其实都是明牌打麻将,但正因为大家都是明牌,才更要精算,更要打在刀刃上(好像比喻的很怪了









评分

参与人数 3战斗力 +4 收起 理由
混沌危机 + 1 好评加鹅
shiji6666 + 1 好评加鹅
人造花痴 + 2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2:19 | 显示全部楼层
蛮奇怪的,说了一堆普选制不好,但立本人早就证明过了,你不搞普选制上来的更是一堆疯子。
这几把岛就是疯子产地,除了请德川大人回来拴好这些狗,我看没别的办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3:13 | 显示全部楼层

固液也是坛友,在b站开直播,孝文是他常邀请的嘉宾之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3: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大金刚剑桥鼓掌 于 2026-2-11 03:25 编辑

普选,直选,傻傻分不清楚是吧。悄悄告诉你,中国也是普选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3: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台岛相当于长春,日岛相当于锦州,能力够的话当然选先打锦州呗。

当然美国的表现估计怎么也在廖耀湘和侯镜如之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7:26 | 显示全部楼层

西式普选的基础是:
人人都是热心投票而且能看懂政治经济法律议题的古希腊式精英。
不然可不就是投票率没多少,愿意出来投的都是给哥哥姐姐打榜的嘛。。。。(参考当年的超级女声)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7: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日本这么一个二二六国家,不能完全当成可以用合理性推测的对手。
我一直认为一个国家的官方不宜出于短期利益鼓吹一些不符合事实的错误观点,因为信的人多了保不齐自己的队伍内部也有人信了。
比如说搞事早苗胡话连篇,大部分的讨论只盯高市早苗一个人的动向;但是日本政体内的其他人呢?会不会出现21世纪的皇道派喊着为什么不早点打中国的口号独走?拿合理主义的方法去推日本这种暗杀政治传统的国家本身就是不合理的。

—— 来自 Xiaomi 2410DPN6C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hiji6666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7: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凉月号不就是独走,最后又怂了。别把平成废物想得有多血性。

—— 来自 HUAWEI BRA-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7:42 | 显示全部楼层
ROT 发表于 2026-2-10 22:48
爆笑,看了X上日本会让东亚不有康米的热帖,下面全是美国人在拱火,就差没说出战斗到最后一个日本人。 ...

我记得楼里之前说过,那个号皮下疑似是印度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7: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会成为东亚乌克兰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7: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起名 发表于 2026-2-11 07:42
我记得楼里之前说过,那个号皮下疑似是印度人

那还真对了,真的一般日本人的推很难想象有特别多美国人。日本人那个神仙大脑发的支离破碎的东西正常人很难跟得上节奏,如果是个印度人挂梯子会往英语区扩散就说得通了

—— 来自 Xiaomi 2410DPN6C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1 08: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雷攻姛人 发表于 2026-2-11 07:43
日本会成为东亚乌克兰吗

乌克兰在日本的报道里战无不胜快踏平莫斯科了,我看日本人想当东亚乌克兰想得不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8: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ightraven 发表于 2026-2-10 11:03
自卫队没能力,但是它们和台巴子合谋呢?指望它们像珍珠港那样用航母和舰载机何尝不是一种守株待兔

——  ...

哇,休假公务员配上草莓兵,这一定是在搞采摘园农家乐吧

—— 来自 HUAWEI HBN-AL8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8:37 | 显示全部楼层
yyman 发表于 2026-2-10 19:17
不可能跳过台岛打日本的,毕竟小岛跟大陆的距离摆在那,美帝就在岛上放它十几部海马斯,你敢赌你去干日本 ...

你对海马斯有什么误解?就算给岛上放几百台海马斯几万发弹药,全砸去厦门,砸死个几百人,对战争有一点点影响不?我国又不是立陶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1 08: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8: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看小鬼子的政治发展史,明治维新后,其实长期是元老 共和制,几个维新元老就把事定了。元老老死的差不多后,大正德谟克拉西实质是失败了,政党政治名声都臭了,所以才有军部掌权。再后面就一直是被美国人栓着了,长期自民党一党独大,党内的元老大佬搞密室政治。

他们真正玩票选政治的时间,其实和ww差不多。这次算是第一次有这么纯粹的民粹政客上台吧。这和安倍的情况还不一样,安倍家族一直是党内大佬,高市是一点根基都没有的,就纯口嗨,嗨了个历史级的大胜。以后会肯定会有样学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1 08: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ACS 于 2026-2-11 09:05 编辑

到底是什么人会觉得选出一批不受民众监督的精英对大多数人有益,不受群众监督,能自然导出的不是不会欺骗群众,更自然的,是不用对群众负责。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cazedor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9: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并没有人在乎 于 2026-2-11 09:03 编辑

看了一下,确实有质疑的,未来团队的席位这么多是一个疑点,还有很多提前邮寄选票的投票率人数这些,不过也没办法深究

—— 来自 vivo V2231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3 12:03 , Processed in 0.362943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