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生活] 填海日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1-19 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atomtom 发表于 2025-11-27 22:11
原来是这个精卫啊……

原来是这个意思……才理解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22 14: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整理医嘱调整的时候发现我的查房板上被写下了这样的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22 17: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下午和家长谈话,收到了孩子特别特别信任我的反馈。
谈完话出来,发现要出院的病人专门等着我送我自己捏的玩偶
我宣布我太幸福了————

评分

参与人数 5战斗力 +7 收起 理由
灰羽轻歌 + 1 这个也太心灵手巧了吧
燕山雪 + 1 感动
四顾 + 2
diskxj + 2 赞啦!
鲍局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2 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医生 我现在有相当严重的拖延症状,和自毁倾向是不是 抑郁证的表现啊。。   比如有一笔5万块钱奖金能报销  拖了10个月才去,  社保断了,拖了8个月才去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5 10: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比肺炎更难受的是莫西沙星的胃肠道副反应。
有一堆想说的但是没力气打字。
传染给我肺炎的患者上周末已经去世了。
叹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7 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推倒大叔 发表于 2026-1-22 18:16
医生 我现在有相当严重的拖延症状,和自毁倾向是不是 抑郁证的表现啊。。   比如有一笔5万块钱奖金能报销   ...

我十年前也这样 人在外地 爸妈拖人给我带的东西 我拖了一年多才去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7 12:43 | 显示全部楼层
会不会很多正常人和抑郁症的的人一样痛苦 但是会努力控制自己不要崩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11 09: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入院一周但已经吞了洗衣液/洗发液/洗洁精四次,急诊都被震撼的程度。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鲍局 + 1 加油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12 08: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病房的艾灸改成隔姜灸了,今早交班被反馈“我的足三里和三阴交都火辣辣地疼”
(联想一些牛爷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23 13: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病人冲来办公室说抑郁加重想自杀,问他为啥答曰“隔壁床病人一直在响。”
与此同时隔壁床病人:仅仅只是保持呼吸.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16 16: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需要连班的阴暗雨天,足足睡到两点钟才走出值班房,听到走廊里传来音乐声。师姐示意我往某间病房里看,大块头的未成年抽动症小孩抱着吉他安安静静地弹着,流泻的琴声里裹着他父亲温柔注视的目光。听了半分钟,正准备转身去办公室干活,孩子突然开口,是我最喜欢的《千千阙歌》。那一瞬间感觉病房都更亮了一点点,竟然很想要流眼泪。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暗影翔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6 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拖延症重,可能也有点抑郁吧,哎今晚洗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6 20: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十五支小布丁 发表于 2026-1-22 14:54
整理医嘱调整的时候发现我的查房板上被写下了这样的话

这样真的不容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17 11: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啊啊啊啊啊人生第一次收到锦旗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幸福我将幸福地值完今天的班啊啊啊啊啊啊(比划(语无伦次(总之开心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小单酱 + 1 病气平愈
雨的东大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7 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布丁医生真好啊
等我的病好了 我也要去给我的主治送锦旗, (希望会好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6 09: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假期值班因为生病脸色很不好,节后复工桌上就多了一个软fufu的小海豹解压豆袋。小女孩期期艾艾地腻在我旁边说,看你压力好大的样子,我很喜欢这个,送给你。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arnold + 2 小女孩和LZ都是好人,多保重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9 09: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灰暗阴沉的天气,和,琴声流泻的病房。
查房的时候要多站五分钟,因为小孩献宝似的要把自己学到的几首曲子都弹给我听一遍ヾ(❀╹◡╹)ノ
夏天到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国境以南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0 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医嘱保存要转半天的病历系统不会是嘉禾吧,装个sandboxie就可以多开,一个开医嘱一个写病历
https://sandboxie-plus.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1 15: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境以南 发表于 2026-5-10 16:59
医嘱保存要转半天的病历系统不会是嘉禾吧,装个sandboxie就可以多开,一个开医嘱一个写病历
https://sandbo ...

是比嘉禾还烂一万倍的东软HIS!!!但更大的问题是我的电脑是个卑微的运存只有4G的一体机,且无法在电脑上安装任何外来软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1 15: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法因为感受痛苦而抛弃敏感和共情。
有多容易感到幸福就有多容易感到悲伤。
喜欢这份工作和会因为面对太多痛苦而感觉疲倦并不矛盾。

世间万事则不辩悲喜而受之,万事于我何加焉。
春天过完,夏天来临。
岁月于我何加焉。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羊寢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十五支小布丁 发表于 2026-5-11 15:22
是比嘉禾还烂一万倍的东软HIS!!!但更大的问题是我的电脑是个卑微的运存只有4G的一体机,且无法在电脑 ...

没招了 我还在我院用到过32位winxp一体机 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
不能装软件岂不是外院病历不能OCR复制粘贴...杀了我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2 00: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境以南 发表于 2026-5-11 23:18
没招了 我还在我院用到过32位winxp一体机 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
不能装软件岂不是外院病历不能OCR复制粘贴. ...

确实不能啊所以一直都是猛力手敲,泪了。不过,不如说我更好奇哪间医院这么自由还能ocr(意思是甚至不奢望电脑能插U盘就更别提连外网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erapn8888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00: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国境以南 于 2026-5-12 00:59 编辑
十五支小布丁 发表于 2026-5-12 00:46
确实不能啊所以一直都是猛力手敲,泪了。不过,不如说我更好奇哪间医院这么自由还能ocr(意思是甚至不奢 ...

U盘确实不能,主要靠FTP,我们可以在内网上下载PixPin之类内置OCR的截图软件的安装包,然后把外院资料照片也通过FTP传电脑从而OCR之...
积攒下来的经验可比看病经验多太多了,关注我分享更多医院搬砖小妙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3 11: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境以南 发表于 2026-5-12 00:57
U盘确实不能,主要靠FTP,我们可以在内网上下载PixPin之类内置OCR的截图软件的安装包,然后把外院资料照片 ...

老师!亲人!前辈!在群里潜水是吧能加我吗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3 12: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出院了也不能再做伤害自己的事情了哦,冲动的时候没法坐我旁边,你得自己想点办法啦。”
“我还等着以后和你做朋友呢,不会再这样啦。”

还是会经常出现那种“未来我们谁也无法把握”的感受。
但,总之先构筑一些坚固的现在吧。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akiji + 1
arnold + 2 这年龄看着心疼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22: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十五支小布丁 发表于 2026-5-12 00:46
确实不能啊所以一直都是猛力手敲,泪了。不过,不如说我更好奇哪间医院这么自由还能ocr(意思是甚至不奢 ...

如果单位职工有自己邮箱,看看试试手机ocr后,邮件发过去行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16: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惊觉自己好像培养出了一种反派心态,累麻了也只会想:“哦是吗,原来我已经足够应对这个程度的挑战了吗。”

评分

参与人数 3战斗力 +6 收起 理由
colorless + 3 好评加鹅
KaKooo + 1 温柔的医生将来会慢慢变硬吗?.
明明有雨 + 2 加油!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布丁520快乐啊,每一颗被你填下的小石子、每一个被你拯救的生命都是爱你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15: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笑,朋友对我的期待be like ↓


也不是第一次了。
很感动,也有点困惑,我至于吗我。。
但总之不会的放心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zing223 + 1 加油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20: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值班的时候座位旁边总会长出零食爆率百分百的小孩——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arnold + 2 我活着也就是为了吃!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08: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完全鬼故事。
半个月内追着我投诉了六次的病人又来挂我的号了。
自己来的,投诉工单里非说我在门诊吼ta的小孩。
好不起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09: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能不能有个s1医护群让大家愉快发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09: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十五支小布丁 发表于 2026-5-25 08:49
完全鬼故事。
半个月内追着我投诉了六次的病人又来挂我的号了。
自己来的,投诉工单里非说我在门诊吼ta的小 ...

送走了送走了送走了!
家属攻击性也特别强。。默默含服速效救心ing
这就是门诊人少的代价吗.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09: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kbar 发表于 2026-5-25 09:30
不知道能不能有个s1医护群让大家愉快发疯(

哈哈哈哈等潭友拉群我一定加入(万一炼出邪剑仙怎么办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7 09: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填海日记转型工作中的幸福碎片记录大成功✔️(?
在自己管的小孩身上,听到了比以前谈恋爱的时候浓度还高还纯粹的夸夸,每天早上都在工位收到新掉落的小零食或玩偶,当着领导的面被孩子说“主任我没啥症状,我待在布丁大夫旁边就觉得很稳定了。”
但伦理和疾病甚至更加显眼地横亘在我们之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7 14: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次在值班的时候接到自杀未成年的咨询电话。
按照程序运行完之后挂掉电话发现自己双手都在抖,互相交握了一下,没有任何感觉,冷到感觉不到温度了。
好像事情解决完之后才来得及体会自己的情绪,以前我以为自己只是共情和痛苦,这次终于识别出了一些根源性的害怕。
深呼吸的时候耳边传来咨询师妹妹的声音:“好标准的一次危机干预。”
那么,好的。会好的。对吧。

评分

参与人数 3战斗力 +6 收起 理由
LeoDT + 2 好评加鹅
arnold + 2 给天使布丁加分!
wbzdwsmnmsl + 2 伟大无需多言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十五支小布丁 发表于 2026-5-25 09:39
送走了送走了送走了!
家属攻击性也特别强。。默默含服速效救心ing
这就是门诊人少的代价吗.jpg ...

过期了才看到加不了鹅了~

有熊孩子的地方九成九会有更熊的家长,我这种脾气本身就烂的人受不了气,所以毕业就转行,宁可搬砖也不想进医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7 14: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rnold 发表于 2026-5-27 14:30
过期了才看到加不了鹅了~

有熊孩子的地方九成九会有更熊的家长,我这种脾气本身就烂的人受不了气,所以 ...

来的家属是配偶啦,那个“孩子”是病人自己幻想出来的。。遇到这种莫名其妙的工单我也是真的有点没招,不过总之也算是过去了,现在已经很学会在这些琐碎的烂事里放过自己了(笑
想起自己之前发过的一条朋友圈,“有一千个不想当医生了的时刻。和一千零一次响起的声音说可是我还是想当医生。”
反正现在看来尚有能力应对,就这么往前走着吧先!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arnold + 2 祝愿布丁工作顺利永葆初心!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7 20: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处理病人间隙的脑力放松小游戏,是计算自己的病人数量在全病区病人数量里的占比。那么就是说,这个数字呢昨天是10/28,今天是12/31。
那么病区一共几个大夫呢?答案是4个。
那!就!全!错!

但是办公室神秘刷新了一箱又小又圆的白沙枇杷。
感觉到累的时候我就会推开键盘不管不顾地猛吃六颗。
然后继续干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1: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暴论:世界上没有好用的病历系统!!!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5 收起 理由
colorless + 3 欢乐多
rap72 + 2 给九医生补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4 , Processed in 0.167589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