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生活] 填海日记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5-9-9 18: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也是被SB外科的急会诊气死的夜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10 08: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新人手壮期怎么还没过去啊——不该值班前催计算机室给我走工号流程的(?
昨天整个不知道忙什么然后忙到半夜。。夜聊门诊绝赞稳定开诊中外加病历敲敲敲敲敲到键盘火星子hhh
最近有意思的患者也蛮多的,待我找点时间记录一下吧(先在自己的楼里插个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11 00: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睡前突然想起来一个点,昨天新收的小孩叙述病史的时候说最近兴趣减退,我问有什么具体的事情让你感觉到没兴趣了吗,答曰出cos给社团招新的时候已经不像以前那么热情了。
到这都还好是吧,还记得我前面说精神专科病历的特点吗?
没错我卡住了,出cos这个词好像怎么想都感觉太过口语不适合写进去。
最后写的是“化妆扮演自己喜欢的动漫角色”…
不知道为什么刚刚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好笑,笑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11 12: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午睡的时候想起来为什么之前上班都不穿裙子了。。
这裙子上还有手系的蝴蝶结,隔着白大褂刚好对应着右边口袋的位置,疙疙瘩瘩地,每次碰到总是在担心是不是偷偷藏兜里的速效救心瓶子碎了(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14 12: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第一个独立值班,收了一个抑郁发作+幻觉妄想导致割腕的病人,肌腱神经断了四条,打着石膏来的科里。家属去办住院手续的时候,病人坐在办公室一下午边哭边骂我要害ta,对ta一点帮助都没有,打着石膏的手臂即使非常不灵便也要举起来往我身上挥,质问我说,你不是说你要帮我吗,你能替我去疼吗。那天下午办公室还有其他的吵架声,最人声鼎沸的一瞬间我真的感觉自己像条被抽了线的旧毛巾,仅存的专业素养都被绞干了。
今天是难得平静的周日班,可以按自己的节奏去巡房,看看病人的最新情况和病情变化。走到那个病人那里被留下了。手臂上的石膏已经拆除,伤口的炎症肿胀也逐渐消退,恢复粉白的肤色,跟手臂其他部位显眼地区别开来。我每个班巡到ta的床位都絮絮叨叨地反复宣教主动康复的重要性,今天也一样,我指着疤痕和手指说,现在是恢复的关键期,要继续加强锻炼和康复啊。
还是那只不灵便的手,但这次是慢慢地翻过来,握住了我的手。
熟悉的边哭边讲的场景出现了,但絮絮叨叨的角色转换了。我听着ta说,大夫,我知道你是一心为我好的,我能感觉到你很理解我很体贴我,跟你说话我一点心理负担都没有,你是个特别好的姑娘,我特别感谢你。
好吧,今天又比昨天更能接受自己的第一个独立班多了一点。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華蝶風雪 + 1
鹰扬河朔我孟蜀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16 12: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周末过得好幸福啊——
那么代价是什么呢。
因为心率飙升的师姐持续地和咨询师battle移情和反移情的话题,意识我们俩无数次的分道扬镳和殊途同归,都是因为时时刻刻在面临的抉择,是要不要为了更高的“职业标准”割舍共情力,以及原来我和她暴露在方向不同的丧失和创伤反应里。
不知道是人的局限还是医学的局限。不知道是不是精神病学和心理学的差别。不知道我能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另一种可能性就在我左手边日日夜夜循环发生。
今天有一点犹豫,但我要这一点犹豫。
怎么能不动摇呢,都已经相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2: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十五支小布丁 发表于 2025-9-14 12:12
之前第一个独立值班,收了一个抑郁发作+幻觉妄想导致割腕的病人,肌腱神经断了四条,打着石膏来的科里。家 ...

你的守护与关怀得到了温暖的回应

—— 来自 Xiaomi 2206123S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17 09: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记录一下生平第一次在静息状态下看到自己三位数的心率!
老天爷啊我运动的即时最大心率也才一百四呢。
查房途中突然开始心慌手抖,甚至端不住病历夹,乐(
掏出指脉氧夹一测居然心率一百一了诶!
我倒要看看!谁才是这个身体的主人——
但只能说国产的美托洛尔真没啥用,嗑了一整片跟吃了口淀粉没啥区别,师姐明明说倍他乐克1/4就够了的!(气
我和师姐就这样在相邻的工位实现创伤和爆心率的命运循环hhh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无敌小团子INT↑ + 1
haofei2001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17 12: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仰卧起坐在值班室的流行程度绝不亚于“再观察一下”这句话在值班时候的出现频率。
太好了,核心力量有望在无数个33h班里显著提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0 10: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日的精神病学:监考和罚站有什么区别啊————
但是协和的孩子应该不会作弊吧嗯嗯嗯应该是这样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凛凛酱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2 12: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十五支小布丁 于 2025-9-22 13:32 编辑

今天一数,手里已经管着十个病人了。
病区已经轮转到病号服来不及换洗的程度,节前一周是完全大出大入的一周。
明天的国际会议,宣传和后勤都还是我一个人在对接。
还要临时加做一个PPT并且把所有物料盯出来。
“人生就是33h班连33h班”。
我觉得我好厉害哦——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凛凛酱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2 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2 13: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mgd 发表于 2025-9-22 12:52
加个生脉饮红参版每天按说明书量喝,有效防猝死。有条件可以买西藏大花红景天每天十几克热水杯闷着喝。速 ...

真是果咩了老师——速效救心好像耐药了已经(
生脉饮倒是一直在嗑,同仁堂党参方赛高!
现在是稳心颗粒翻倍TID,目前生龙活虎请组织放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3 10: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十五支小布丁 于 2025-9-23 11:11 编辑

今天真的非常非常难过。
从只睡了三个小时的夜班走到上午会场的时候我还在想着怎么从紧锣密鼓的日程里扣点时间出来偷偷休息。收到朋友消息的瞬间就感觉全身的血液都失温了。规培轮科时候一位特别特别特别好的附院的老师被患者恶意伤害,生死不明。我手抖到差点摔了正在最终测试的麦克风,都不敢问ICU的同学,现在是什么情形。
跟着老师查过房,打着哈欠听过不止一场小讲课,站在老师旁边刷手上过台,甚至在骨科窄窄的同一张桌子上吃过手术餐。
骨科的手术餐总是很好吃,菜和肉都满得要从米饭上面溢出来。但即使每天七点出头就开始过手术,也几乎没人能吃上不用复热的午饭,或者是晚饭。手术室的冷气总是开得很足,从潮热的走廊进去换刷手服的时候总要晃晃脑袋打个冷战,于是我很快学会了戴两层帽子和两层手套,手术结束后宽大的手术服总是会被手套箍着在手臂上留下层层叠叠的压痕,海滩风小花帽棉质的触感好像还留在耳后和额前。走廊里的灯总是会在洗手池上黯下来一点,飘着松木味道的洗手液像是能被硬挺的洗手刷刻进泛红的皮肤里,一路从指尖蜿蜒到肘上甚至是肩前。半个月才轮一次的夜班总是会交待给第二天的手术PPT,截图截到头晕的时候偶尔会转拍读片灯上总是要先区分手术侧别的X光片。小讲课的时候总是挂着没睡醒的眼泪转头去看隔壁同学手机上的出科倒计时还剩几天,也曾经嘀嘀咕咕地疑惑过老师们怎么都一副不会累的样子每天都高速延时运转。大查房的场面总是声势浩繁,两个几十人的查房组在狭长的明亮的走廊相遇又错身的时候我总是把自己落在后面,贪一点病房之间穿堂的凉风,偷一点无伤大雅的懒。
时隔经年我再回想起那段周折在骨科病房和手术台间的日子,很难不因为这些“总是”而生出滑行一般的岁月忽已晚的感觉来。老师们好像能永远以挺拔的带风的姿态走在前面,我也好像随时都可以像以前那个年轻好奇的我一样兜兜转转地跟在后面。
最后还是忍不住偷偷给硕士自己科室的上级发了微信,问,你们好不好。师兄当然也回得很快,像他当年被我满病区发微信抓着查房一样,说,都好都好。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凛凛酱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3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十五支小布丁 发表于 2025-9-23 10:57
今天真的非常非常难过。
从只睡了三个小时的夜班走到上午会场的时候我还在想着怎么从紧锣密鼓的日程里扣点 ...

是网上说的那个王海彬教授么,我看消息是已经完成手术脱离危险回病房了,放心,你跟你的老师都是伟大的人,好人有好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3 12: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三骨的最后一台手术留给我的,确实远远不止这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3 12:20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布丁老师

多注意身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5 18: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30个病床是怎么放下33个病人的来着?
其次我手上是怎么出现了13个病人的来着?
敲病历感觉键盘都要敲出火星子了啊喂——
虽然我现在都还挺喜欢上班的,但一个35h班连一个35h班还是有点挑战了……昨晚去看急诊病人的时候突然发作了眩晕和耳鸣!算上昨晚,这周之内耳鸣已经发作了三次,每次发作都是非常巨大的轰鸣声突然笼罩半侧大脑,原来突然之间什么其他声音都听不到的时候真的会有点恐慌。唔,有点像,在真空里游泳的感觉?昨晚主要是伴发了眩晕,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走廊没开灯,从亮晃晃的电梯里往急诊走的时候,前一秒还在想着走廊灯为啥晚上不是声控的,下一秒耳边嗡的一声人就撞墙上了又是怎么回事啊!
总之这次深切体会到了患者的躯体化之痛。感觉以后处理起来会比自己以为的再多一点同理心也算是一件好事了!
(以及,让我来看看今天这个班几点能下啊——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Glaceon丶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泪目,布丁同学和老师和师兄都是很好的人
上强度的时候也请多多保重白衣天使一定要幸福长寿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30 12: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啊——怎么这么多人喜欢过节住院呀!!
今天节前最后一次查房,全科23个病人,我一个人手里管着9个,今天白班还要收第10个来打针的(
昨晚陪(划掉,指又蹭上了)师姐吃夜班饭,聊到了之前我们各自困扰又稍有分歧的,关于对病人的情感投射和要不要过度干预的问题。她正是连值52h的第36个小时,上午门诊+下午新收3个的强度让她在极度疲惫后反射性亢奋起来,而我正在节前掰着指头计划着我这两天的夜聊门诊怎么个顺序。
我一边替又不能吃辣又嘴馋的她从毛血旺里捞着红油淋漓的肥肠和鳝段,一边在抽空狼吞虎咽自己碗里藜蒿的间隙问她现在想法变了吗还纠结自己是不是在过度干预吗。
她说,那几十道流血结痂的手臂伤口就在你眼前谁有空管什么过度干预啊。
我说对啊对啊到底是谁能在大火里选择救画而不是救小猫啊——
当然是,不管了先把手伸向眼前的哭声啊。
诶,怎么好像达成一致了?我好像一直都是坚定的救猫派来着。也一直记得那句,“正是那些为了远方的哭声放弃眼前的小猫的人,才让这个世界频频陷入大火”。
手里一半都是青少年还是挺让人想把这个班上得再好一点的。
小孩哭着来办公室说心里难受只想和我说的时候还是挺让人觉得自己可靠起来了的,小孩见到我去查房能露出笑容还是挺让人觉得值得的。
没人会在这个时候问为什么。

今天也觉得自己有点好!而且一低头发现自己好富有哦——

评分

参与人数 6战斗力 +10 收起 理由
鹰扬河朔我孟蜀 + 1 辛苦布丁老师!
supika + 2 布丁双节快乐~
arnold + 2 辛苦精卫宝宝了
sannaha + 2
凛凛酱 + 2
akiji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0 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追平了,布丁老师写的很好,淡淡的,又透着一股生命力,记得多给自己放放假,好好休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10-1 13: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十五支小布丁 于 2025-10-1 13:02 编辑

补图,九月的最后一个日落也好看🌆


今天是用值班身体力行地为祖国庆生的日子!
趁着现在还很喜欢上班,立个flag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也希望同志们的身体和心理都能更健康一点!
祝节日快乐✨祝国泰民安🇨🇳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暗金 + 2
流浪的翅膀 + 1 辛苦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 23: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也祝布丁老师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5 16: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十五支小布丁 发表于 2025-10-1 13:00
补图,九月的最后一个日落也好看🌆

照片好看。旅游归来,打卡。

—— 来自 Xiaomi 2206123S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6 00: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北京记得叫我看脖子

—— 来自 OnePlus PJD110, Android 15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6 01:21 | 显示全部楼层
嘶——深呼吸——爽。
摸鱼到深夜过来吸点人味儿,开始干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10-7 00: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eadangel 发表于 2025-10-6 00:44
回北京记得叫我看脖子

—— 来自 OnePlus PJD110, Android 15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呜呜,老师好好——我回去先把ct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10-7 00: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火腿鸡蛋 发表于 2025-10-6 01:21
嘶——深呼吸——爽。
摸鱼到深夜过来吸点人味儿,开始干活!

好耶!我很荣幸~马上收假了又可以猛猛开工了!(握拳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4 收起 理由
无敌小团子INT↑ + 2
凛凛酱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7 05: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国境以南 于 2025-10-7 05:26 编辑

稳心颗粒真管用吗,那下回我也开了...之前上级说年轻人更适合参松养心来着
还是beta好啊,疗效确切,没事吃两片延年益寿

劳拉开多了确实很难忍住不想来两片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凛凛酱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10-7 10: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境以南 发表于 2025-10-7 05:14
稳心颗粒真管用吗,那下回我也开了...之前上级说年轻人更适合参松养心来着
还是beta好啊,疗效确切,没事吃 ...

参松养心那个配方相当于稳心颗粒加生脉饮加酸枣仁啥的,主打一个猛力养阴安神,我吃了犯困有点厉害hhh坛友可按需服用啦~以及借楼顺便讲,昨晚在群聊里经历了一点小小的心情波动,确实还挺想来半片劳拉的——但果然人还是韧性很强啊!下次要考虑把因为网络活动引起的应激加入问诊和处理list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10-9 09: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十月,第十三只白鹭振翅远飞。
你好哇,住院总酒大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9 09: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秋天了,愿你们飞得更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9 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照顾好自己,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10-9 12: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十五支小布丁 发表于 2025-10-7 00:52
好耶!我很荣幸~马上收假了又可以猛猛开工了!(握拳

确实猛猛开工了!今天新收仨出院仨!
依旧强势手握科室一半病人量,我好酷哦——
顺便放一张八月十六深夜看到的,在云朵的心脏里亮堂堂地跳动的大月亮🌕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高卢鸡 + 1
凛凛酱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9 21:32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去医院复查,CT室外满满当当全是人,五点多药房还在大排长龙。不亏是节后第一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10-10 11: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是第34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呀!祝坛友们都心身健康——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Taqeakoma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0 11: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十五支小布丁 发表于 2025-10-10 11:39
今天是第34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呀!祝坛友们都心身健康——

坛友们大多巨魔成瘾,心理一定不会压抑

—— 来自 Xiaomi 2206123S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10-11 13: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庆节当天值班坚决地婉拒红包×4,节后大交班,发现师姐收到了推不掉的红包,充进病人住院费里去了(意思是学到了,真是学无止境啊学无止境
唔,今天突然感觉十月真的是一个幸福的月份啊!
成为住院总的第二天和群友聚餐了很幸福,猛炫三碗鳗鱼饭很幸福,被好心的老师捏了脖子又活过来不少很幸福,在苦苦的西打之后喝到了甜得很馥郁的荔枝杨梅酸艾尔很幸福——
上班也上得很幸福。
比如节后这两天猛猛给好转之后要复学的青少年们办出院,现在手里就剩4个病人了。而且今天上级们都不在,可以按自己的习惯和节奏去查房,于是每个病人都可以花更多一些的时间,详细问一遍入院后的病情变化和刻下症状。
比如今天出院的阿姨高高兴兴地来办公室连着跟我说了好多遍谢谢,尽管我已经回了好多次“应该的”,她还是一有机会就当着上级的面夸我开的药有用,以及我每天加班(划掉,指持续出现在病区)把她照顾得很好。
比如有个小孩来的时候一直摔东西骂人,要么就是大哭,但今天笑眯眯地跟我说这几天情绪好多了,还跟我分享住院部饭堂的西兰花炒得很好吃,有一部分是因为吃了我开的药胃口变好很多。
比如有个阿姨听口音就是老乡,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她女儿知道我是同省人之后也告诉了她,每次查房阿姨一见我就会笑,而且每次都想拉着我的手坐床上聊,今天更是翻箱倒柜地拿出一罐奶粉塞给我,叮嘱我收好,值夜班的时候喝。
北京连绵许久的阴雨也停了,阳光又带着回升的温度探头探脑地爬了出来,路上有一阵又一阵的微风,风里有干脆清凉的秋意。

评分

参与人数 5战斗力 +7 收起 理由
0123C6S + 1 好评加鹅
Taqeakoma + 1 好评加鹅
高卢鸡 + 1 好人有好报
arnold + 2 好人有好报!
无敌小团子INT↑ + 2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10-11 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10-13 22: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节后连着上了三天白班加一个夜班结果今早醒来发现是周一的感受有没有谁来懂我一下啊!
今天还被通知,可能要提早到今年12月就去出普通门诊了!
虽然已经在收急诊病人的过程里熟悉了门诊系统的使用,但是真的要单独面对一个接一个的病人,总还是觉得跟病区不太一样(
啊,所以这才是徐徐拉开帷幕的住院总的生活吗——
事情好像越来越有趣了。就,往前走去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凛凛酱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2 , Processed in 0.279892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