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生活] 填海日记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2 17: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年会还是给我来着了!
最后一个做报告的老师讲了一个很独特的物质成瘾病例,光是听完病史就感觉很震撼了,,一天口服一百多片镇静药治戒断真闻所未闻
世界好大好精彩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2 18: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烧酒 发表于 2025-8-20 09:59
变成通道也不一定好事,会逐渐情感迟钝的,人就是因为能体验到各种情感(和故事)并成长才精彩。
过滤下 ...

想多了,人并不是自己身体的主人,你觉得自己的精神不会受到影响和你的精神不会受到影响是两回事,下意识从来不和你打招呼讲道理。

—— 来自 HONOR PPG-AN0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2 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记得在家里该哭的时候要哭,该发火的时候要发火,一年内没有哭或发火一定要警醒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3 15: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说有些人真的算了。。疾病症状不是你们的时尚单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23 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3 21: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止。不过楼主本人就是很死板很寡淡的一个愤青吧大概(?)实在见不得疾病被很轻慢地娱乐化。病人很明显地在遭受痛苦,医生很努力地在救人,疾病时尚博主如果还一知半解地炫耀就真的有点失礼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3 21: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ttention. 本帖绝非正能量。道路全程预计黑泥出没,请过往行人注意避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5 11: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竟连续三个晚上没在医院度过!!
what a 周末啊!!!
今天查房见到了上周新收完就一直没见过的新病人,一位打司美格鲁肽打到抑郁厌食的花臂大哥。听了一下病史汇报,医生让他打0.25,他急着减肥遂直接自行加量到1……我震撼,虽然以我刷帖冲浪的感受来猜,泥潭大概不乏体格宏伟者,但俺真的第一次线下见到活的体重焦虑到这程度的男性。。

不过有个好消息是那个自杀的小孩比之前要好多了!之前谁跟他说话他都烦烦的,今天我缩在院长后面跟着查房,小孩还探头冲我笑了笑,手臂上的血痕也结痂了,没再出现新鲜的伤口。
啊——上班不就上这么几个瞬间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6 16: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完成了人生第一次签自己名字的急会诊!谢谢劳拉西泮(?
不干内科才三年,回内科发现急会诊还是那套心酶心梗血气分析的流程感觉已经恍如隔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6 16: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十五支小布丁 发表于 2025-8-4 16:43
就是说也不能对电磁铁太过信赖。。有时候抵不过一脚踹(ಥ﹏ಥ)

结构扛是坠吼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6 22: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值夜班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流水线接待来聊天的病人。。
今天的战绩是6位。
聊的最后一位是因为吞药割腕进来的。下午被他妈妈刺激到冲过来从我胸前口袋里抢我的笔企图划伤自己,过了几个小时又期期艾艾地走过来找我讲话,说,我可不能再给你添麻烦了。我问他,XXX你除了死有没有别的办法解决你眼前的问题啊。他不答我,说,能不能别叫我名字。我说,那你希望我叫你啥呀?他说,你叫我小孩就行。
下午被抢笔的时候我的镇定当然有伪装的成分,抬头看着那张比我高出二十公分的暴躁的面孔我也只能想着不要后退,以防离他太远无法及时阻止他伤害自己。我好像也无法在那种情况下判断他会不会由自杀冲动突然转为伤害别人,只是职业习惯告诉我不应该害怕。
但刚刚我眼前只有一个因为大剂量药物代谢影响而走路摇摇晃晃的小孩,一个在走廊徘徊了好久才犹豫走来求助的小孩,一个用自己的方式跟医生说对不起的小孩。
一个不想听到老师父母对自己的称呼,只想被叫成小孩的小孩。
我想起跟他父亲谈话的时候,大概是我第一次在霸总文以外体会到什么叫“阴鸷的眼神”,想起自己是如何强压怒火地听他说出那句经典台词,你们是医生就能知道他自杀不是装病吗。
小孩只有13岁,我很难不冒着被指责太过投入、不够专业的风险多释放一点共情。我都快忘了我13岁的时候最让我痛苦的是什么了,但我能想起来那时候最幸福的事情是什么。四百米的跑道,意气风发的三步上篮,跋山涉水的小纸条打开是一题多解的重叠交错的辅助线。
所以我还是跟他说,会过去的。
他盯着我看了很久,眼睛里全是冲不破痛苦的嘲弄。
但我还是陈腔滥调地跟他说,再活一活吧,会过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7 00:11 | 显示全部楼层
edite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8 11: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杀小孩的妈签字非医嘱离院了。。天天说出去就要死医院门口,他妈就是坚信自己能给孩子陪好了不会再自杀了。好好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8 13: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文字半通不通的,还夹杂很多自己发明的黑话读起来好费劲,怕是被精神污染得不轻

—— 来自 鹅球 v3.0.8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8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十五支小布丁 发表于 2025-8-26 22:55
值夜班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流水线接待来聊天的病人。。
今天的战绩是6位。
聊的最后一位是因为吞药割腕进来的 ...

保护好自己,各种意义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8 14: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千代 发表于 2025-8-28 13:58
楼主的文字半通不通的,还夹杂很多自己发明的黑话读起来好费劲,怕是被精神污染得不轻

—— 来自 鹅球 v3. ...

诶是吗,黑话这部分我倒确实完全没有意识到,可能是医院环境下的习惯用语离现实生活有点太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8 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onion0201 于 2025-8-28 15:01 编辑

没感觉到有什么黑话,难道我也和普通人脱节了吗

有时候我也想把一些见到的人和事写出来让其他人看看,只不过往往都是打几个字以后就放弃了。看着楼主写的东西有种嘴替的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9 09: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焦虑症的患者拉着我非要给介绍对象。。
好好好七夕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31 12: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目前应对精分,妄想,抑郁,双相好像都没什么大问题,但是焦虑障碍的患者太容易让我道心不稳了。。管了一个对自己所有指标和诊疗都特别在意的患者,每个问题至少要问五遍,反复解释还反复来问,躯体化还特别严重。
每次给他解释病情我都觉得自己也该嗑点劳拉,上次真的被烦到嚼了一袋稳心颗粒才消停。

啊啊,还要吐槽,这医院怎么什么院内制剂都没有啊!!老师们请努力申专利啊!扼住病人新发躯体症状命运的咽喉啊老师们!
还有我该死的公费医疗要拖到什么时候才能办下来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31 15: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查房被新小孩投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1 15: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基层工作者的一员,看楼主日记中流露出职业人以外的善意让我找回了一点工作的本心及意义感(我是一个受比较受意义感驱动的人),也希望楼主能不丢失医者治病救人的本心同时免受精神污染。总结就是爱看多写

—— 来自 OPPO PLB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1 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千代 发表于 2025-8-28 13:58
楼主的文字半通不通的,还夹杂很多自己发明的黑话读起来好费劲,怕是被精神污染得不轻

—— 来自 鹅球 v3. ...

看帖不能很分得清楼主是病人还是医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 10: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1 18: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七夕晚上和泥潭群友喝酒了好快乐!酸黄瓜和葡萄好香好好喝,桃子太平凡了,番石榴还得是果泥!喜欢尝试不同口味的酒,喜欢跟群友见面乱七八糟聊天的感觉,特别喜欢群友!
2.周末经历了好多事情,值了一个28h班,很平稳地交了班,但是又忘写交班本了,还没习惯签自己的名字在各种医疗文书上。催了八百年的流程还是卡在医务处,扣着我的执业证书不知道干啥,已经熟练掌握全科所有上级的账号密码了(
3.科里新到了一台一体机,给我换掉了原本那台屏幕发花的旧电脑,今天写病历的时候感觉流畅了好多,桌面也没有乱七八糟的陈年旧文件了,不夸张地说好多文件都快赶上我的年纪了。电脑连着IP地址一起被换掉的时候,看着空空的桌面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轻松和释然。
4.下午跟着主任去刷脸开会,第一次体会到开会效率这么高,二十分钟结束战斗的前提下把所有该传达的要求都传达到了!
5.有些人恰恰是因为分不清楚什么是正常的情绪流动、什么是恶性的滑坡,才会出问题的呀。连自己都搞不明白的人,带着不接纳和不自知的视角的人,当然更不可能搞明白别人啦。
6.意思是谢谢部分坛友的留言,当然还会继续更下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 18: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司美格鲁肽打多了的抑郁花臂大哥又给自己补打了一针,结果昨天健身的时候直接哭出来了。。。
酒精戒断的抑郁大叔把酒藏内裤里带进病区,结果主任掏出交警神器吹出来一百多。。。
这么近那么美我是不是在衡水。。一天天的老白干。。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yu5158peng3784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3 20: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下个月就要当住院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3 20: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哦还有,今天去教育处试讲来着。
虽然早就知道医院的教育处很严格,但真的去讲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很紧张,出现了做pre的时候最讨厌的情况——在很流畅的知识点之间掺杂了很多个“然后”和“呃”。倒是一点都不敢因为只是本科通识课程而掉以轻心,但还是难免地因为客观储备不足而心虚。值得高兴的是,教育处的老师非常精准地指出了最明显的问题,并且给出了具体解法,那一个小时里有种真真切切很有收获的充实感,有别于临床送病人出院,像是自我实现路径上的一个小节点的完成。
晚上把主任给的大部头参考教材电子版拷回家了,打开一看发现是本科时候买了没读完的课外书。已经不记得当初是抱着什么心态买了一本跟当时的专业兴趣完全不搭界的书,居然在这里突然地call back了命运的循环。
今晚是难得安静的秋日夜晚,不如就从这样一次重逢开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 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文笔很好啊,既能准确描述情况,又能透出充沛的情绪。风格强烈了些而已,有的人不适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4 10: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事情就是这样扎堆扎堆地来。。
谢谢哈佛,我又蹭上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翎羽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4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持续关注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4 23: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第111楼献给第一个夜班的急会诊。
不愧是术科的风格,请急会诊的时候顺便把要用的专科用药借过去,我就是人形自走药品传送机!
但接到急会诊电话的时候还是感觉昨天不该立自己很难杀的flag的。。
哦还有,今晚的九师傅夜聊门诊也稳定开业了。能用自己的身份保护到具体的小孩对我来说是一种延迟满足吧大概。
应该也存在一个过去的我被好好保护的平行世界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5 07: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班最喜欢的话之一:夜班交班同护士,平稳无特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5 09: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十五支小布丁 于 2025-9-5 22:08 编辑

来点行政乐子。
最新指示:门诊跟病人有纠纷,但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还没被投诉的,可以去申请“委屈奖”,酌情给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6 08: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upika 发表于 2025-8-18 18:12
楼主老哥的碎碎念又更新啦,特别喜欢填海这个词幽默感
可能行业离得远新鲜感十足,读来真是又好笑又无奈, ...

突然不好意思地想起一个问题,,小队长是谁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6 08:31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然是我们最伟大的尊贵的唯一的塔娜宇宙创世神!
楼主你也努力创造一个填海宇宙吧!蹭蹭哈佛光环嘿嘿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6 22: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英语听力测试现在开始——”


在知识点中间捡点乐子扔上来吧:
1.第一节课讲哈佛医学院的历史沿革,老师语气淡淡地说:我知道对于在座各位来自的国家来说,历史可能很长,但是对于我们阿美丽卡,1789年已经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前了
2.测试Zoom的弹窗测验功能,老师让大伙选自己是来自哪个洲。一边操作的时候一边说“我们这个项目的学员遍布全球,在六个大洲都有分布”,然后点了一会儿屏幕突然又补了一句,“虽然现在还没有来自南极的企鹅参与这个项目,但我不会放弃期待的”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lucifer123 + 1 老师好棒,就是这种人让我误以为美国很好.
Laniakea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7 21: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外国朋友数学不行的刻板印象又加深了。。你们母语不是英语吗怎么我都听懂怎么算了你们还能算错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8 03: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课前拍到了生光阶段的血月,然后台灯就炸了,指定是有点说法在身上的……
以及我恨波士顿时间。。这要怎么上班啊感觉脑子都不会转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8 21: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连续醒着的时间长达19个小时——
明天又是白连夜连白的天才班表,还要七点二十就到科室查房
此时不睡更待何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看,注意身体,夜班多了记得吃点维生素补剂,对头发和脸好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2 , Processed in 0.11115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