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生活] 填海日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13 13: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哥会给每个病人做CT吗,精神病到底是器质病变多,还是纯意识问题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重新登陆一下试试,有可能是登录失效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楼里经常沙人的朋友不少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8: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akuranosibe 发表于 2025-8-1 11:31
话说精神科的医生跟这些病人在一起时间长了患精神方面的病的概率是会比一般人大还是比一般人小呢 ...

记得以前很多精神科医生是自己得了精神类疾病又不被人理解,并且精神科的疾病很多被认证成为疾病的时间很短,检查模式和开药流程也很混乱,最终在查资料学习中选择这项学科成为了精神科专家大夫。

—— 来自 HONOR PPG-AN0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4 13: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天去查体昏睡的病人被他抓破了掌心,留了个很深的伤疤,今天去帮忙新收一个大面积疮疤的截肢谵妄老爷子,查完体毫无顾忌地怒喷手消……

打字的间隙怎么指尖又多了个伤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5 13: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科里开了一期青少年社交心理的夏令营,所以最近接触了高浓度青少年+家长。还是那句话,看到某些家长就知道这孩子的情况大概率好不到哪去。
今天一个家长因为不会操作小程序没挂上当天的门诊号,在大群里发飙不算,还联合他老婆电话轰炸+破口大骂正在给孩子做评估的治疗师。一看名单,他家俩女儿都给送来了,毫不意外的抑郁状态自伤风险。。

还遇到了一个轻躁狂小女孩,明显异常地激越和自负,家长对此的解读是“别人都是嫉妒我家孩子聪明优秀,这不是生病,我家孩子没病”,连接诊的时候说到“病历”两个字都无法接受(
说这家长明白吧她说孩子没问题,说不明白吧她还真把孩子带来我们这了。。

感觉很快就能转进到“好好一个孩子来了你们医院就精神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5 14:35 | 显示全部楼层
哎,就我身边的体感,现在小孩生病,更应该看病的是大人,但是爸妈又不自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5 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十五支小布丁 发表于 2025-8-15 13:11
科里开了一期青少年社交心理的夏令营,所以最近接触了高浓度青少年+家长。还是那句话,看到某些家长就知道 ...

“送到你这里来,不是让你证明孩子有病,而是让你们证明孩子没病的!”家长belik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5 16: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走廊对话一则:
“你们俩都叫yuxuan”
“她名字里的轩是男生用的那个轩,一个车一个干”
“谁说女生不能用这个轩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5 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有趣,说起来几年前我也在外野看到一个精神病院医生的日志,很长很长
不知道还能不能找到这个帖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5 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失落之翼 于 2025-8-15 16:42 编辑
格里斯华德 发表于 2025-8-15 16:04
“送到你这里来,不是让你证明孩子有病,而是让你们证明孩子没病的!”家长belike ...

没错,找医生不是因为孩子需要治疗,心里认为没有病或者病不重,让医生赶快证明没病或者开点药“立刻”治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6 11: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十五支小布丁 于 2025-8-16 11:48 编辑

👂🏻小组社交训练对话一则:
“我想和你成为好朋友,(转向另一个小女孩)我想和你成为好朋友”
“我也是的,好久没有人说要和我做好朋友了”
“我也是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7 14: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嗳说点轻松的
组里有个Top2出身的长发帅哥咨询师,其情绪之稳定包容比之卡皮巴拉更甚。
结果刚刚突然发现从背后看他的头发好像一颗黑色的智齿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7 16: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十五支小布丁 发表于 2025-8-17 14:36
嗳说点轻松的
组里有个Top2出身的长发帅哥咨询师,其情绪之稳定包容比之卡皮巴拉更甚。
结果刚刚突然发现从 ...

楼主要是男的,就是深谁没事做看别人后背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7 19: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两种让你可以回帖的方式:
1. 点击“在网页端打开”,你大概率可以通过在浏览器打开网页端进行回复。
2. 按照网页上的指引,进行实名认证。这样在最新版本的鹅球里也可以回帖。

期待看到楼主回帖楼里几个问题,因为感觉这贴还挺有意思的。我有点精神病,还是楼主的老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8 17: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报喜报,我的鹅球终于能回帖了!!!
网页的手机认证居然这——么麻烦,孜孜不倦地发了五六次验证码才搞好(总不能认证困难也是因为下个月的活动吧
让我来回头看看前面的楼有什么要回的👀
❗非常不喜欢在本帖把性别拎出来讨论,一般来说非影响因素真没必要转进对立。。(况且这环境都这样了,还没吵够吗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supika + 2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8 17: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仟音一心 发表于 2025-8-2 18:37
就一个问题,精神科医生自己同时是患者的情况,多吗?

按检出率和确诊率来看非常少,按身边统计学和经验来看其实还是颇有一定比例的(悲
有些出问题感觉是职业暴露的后遗症了,,如果不能很好地自己化解或者很倒霉地在不合适的节点接受了巨量信息,即使是医生也会垮在一瞬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8 17: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失落之翼 发表于 2025-8-13 09:31
做这个就不能有太多共情能力吧?我一直觉得共情能力太好的太敏感都是精神病潜在患者 ...

有很多患者是很在意诊疗过程中的共情体验的
我还没有能在“什么叫好的精神科医生”这个话题里大放厥词,只能说,我对做好自己的工作的认识就是,至少要成为自己万一真的出问题的时候希望遇到的那种医生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老哥的碎碎念又更新啦,特别喜欢填海这个词幽默感
可能行业离得远新鲜感十足,读来真是又好笑又无奈,请一定要像小队长一样持续产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8: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更新!!!兼职过一段时间心理咨询,真的是内心不稳定不强大的人很难支撑下去的。我们愿意听您叨(递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9:0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楼主,有没有妄想症很梦幻的那种类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9 01: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luebluel 发表于 2025-8-18 19:08
楼主楼主,有没有妄想症很梦幻的那种类型

有哦!实习的时候遇到过隔壁组有一位五十多岁的阿姨,具体表现是认为身边有很多男人都很爱自己。常规来说,我科病历要写得“像故事一样栩栩如生”,所以问病史和记录病史的时候会出现那种带点文学的描写,有些老师问诊也很有技巧!(这一点我还在学习)患者是真的会讲出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
哦说回这个阿姨。查房的时候判断症状改善程度的一个标志就是就同一个症状多次提问,确认患者的认知状态和逻辑思维是不是与事实相符,所以会反复问到阿姨类似于“你怎么发现他们都喜欢你这件事的”,然后阿姨就会讲一些她认为的证据,比如收花生的时候多给她一些啦,牵着新买的牛从院门口走来走去地路过好几趟啦,给她朋友圈点赞啦,还有。正是因为意识不到那些都是虚幻的或者被误读的,所以妄想患者一般其实在不被别人评判“你是病态妄想”的时候都很愿意分享。
会第一个想到她就是因为阿姨每次说起这个话题,眼神和面容中的光彩都很纯真,很少女,说到在其中她比较喜欢的一个叔叔也会面露一些别样的神色。我一边警告自己不要被症状骗到,一边忍不住地想着“就算是妄想又怎样,这样真的有什么不好么”。
(其实也有不好,妄想症状会移行,不控制的话会进展加重)
但我始终记得一件文学得有点不真实的小事。
她有一次在我和我自己的患者谈话之后,在走廊里拉着我偷偷问我知不知道她什么时候能走,我应对经验很不足,只能套公式说要看上级对你的评估呀。她看着我说,可是我没有因为这么多的爱而困扰,我的困扰只来自于我为了我真真切切感受到的幸福被困在了这里。
哎,医学啊,梦幻的背后怎么可能会没有悲伤。

评分

参与人数 3战斗力 +5 收起 理由
bluebluel + 1 欢乐多
川尻松子 + 2
gdgzwyf + 2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9 15: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草,科会听到上级说本市某精神病院出了一件事故,没有陪护没有前兆症状的病人,有一天晚上突然就把隔壁床病人掐死了。。然后睡行症诊断护体,值班护士罚了五十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7: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十五支小布丁 发表于 2025-8-19 15:44
草,科会听到上级说本市某精神病院出了一件事故,没有陪护没有前兆症状的病人,有一天晚上突然就把隔壁床病 ...

快!别让他缠上结了婚的女大夫和护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9 21: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有点悲伤,我还只是个容器,不是通道。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碧池团团子 + 1 好评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22: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精卫的印象,我还记得每天早上晨护的时候大家一起去有紫砂倾向的病人房间里面找利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00: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十五支小布丁 发表于 2025-8-19 21:56
我觉得有点悲伤,我还只是个容器,不是通道。

把工作和生活分开,下班了就好好休息,该请假就请假。有时间上进那就认真学习,不要想太多。你只是个普通人,想太多会垮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20 0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十五支小布丁 发表于 2025-8-19 21:56
我觉得有点悲伤,我还只是个容器,不是通道。

变成通道也不一定好事,会逐渐情感迟钝的,人就是因为能体验到各种情感(和故事)并成长才精彩。
过滤下对自己有益的,不好的就告诉坛友们大家一起理性讨论(感性批判)这个帖子也是你的一条通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八月飞雪 发表于 2025-8-20 01:39
我是前两年心理问题严重然后去学的心理咨询,学着学着差点没让自己发作……真的不容易 ...

不懂可以暴论,进到专业领域也有自己的科学隔离方式。最怕的就是这种半知不解实践中的状态,学习途中还是需要有比较好的带教老师敏感的观察你的状态。我也是发现自己不行,本来也是辅修入门不是专业的,直接放弃这条路了好处是做什么事和看到什么现象都会抽出自己反思根源,学心理使我内心强大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八月飞雪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通道会默默的流出来,容器的话得定期来倒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0 19: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糖百事可乐 发表于 2025-8-20 11:14
通道会默默的流出来,容器的话得定期来倒水。。。

往好处想想,可能哪天遇到个司马光就不用倒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19: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十五支小布丁 发表于 2025-8-20 19:20
往好处想想,可能哪天遇到个司马光就不用倒了(

楼主,从这楼里你的行文和表达出的情绪来看已经很不对劲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累了要跟前辈说,要多休息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1 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十五支小布丁 发表于 2025-8-19 10:56
我觉得有点悲伤,我还只是个容器,不是通道。

抱抱楼主,怎么说呢,如果觉得不好也要有自己的解决方案不是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21 0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1 01:39 | 显示全部楼层
八月飞雪 发表于 2025-8-20 13:24
确实…我就是自己都走不出来还想着去学一下,结果每次面对案例的时候直接就把自己代入进去了,偏偏我经历 ...

任何行业最忌讳的就是共情了,我当年在市里当窗口人员那会就已经有那种觉悟了,可以有怜悯,但绝对不能也不能共情,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否则就完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1 15: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也因为天杀的家长而生气(╯>д<)╯⁽˙³˙⁾
13岁的小孩眼泪汪汪地拉着我的手,求我把他约束在床上才能好好睡一觉。吞药之后说不确切药物种类和剂量不能洗胃,副反应让他食入即吐,亲爹对此的反应是觉得他在装,冲进办公室问我们能不能给孩子两巴掌“把他打醒”。孩子在通道里站不稳摔在地上,护士反复喊了五六遍亲爹都不肯上手扶起来。手臂上全是疤痕和带着血痂的新伤,也能视若无睹地说马上就要开学了让他别装了,要死就真去死好了。
问小孩为什么非要自杀,说家长觉得他没有前途,不允许他不开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2 10: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更新一点快乐的小事叭
这条小鱼是去年住院的患者送给上级老师的,送的时候患者自己精神状态就很差了,小鱼也是皮肤溃烂尾巴残缺
哦这么说的话好像不是赠送,说是托管更恰当一点
但总之科里有个男护士,自己也会养鱼,跟上级老师一起把这条小鱼照顾得很好。前半年来试工的时候,看到这条小鱼在窄窄的瓶子里游得很灵动,感觉紧绷的神经会稍微放松一些,后来正式入职了,看到小鱼居然还在,像是有了某种微弱而坚固的连接。
可能我确实需要多一点的连接,来为自己证明一些什么。
但是证明什么呢,我也不太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2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十五支小布丁 发表于 2025-8-21 15:13
今天也因为天杀的家长而生气(╯>д

不一定所有人都是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1 , Processed in 0.124757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