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035|回复: 116

[欢乐] 不吐不快,精日就是贱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3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宫本喵 于 2026-6-23 10:06 编辑

本来只在互联网看到过精日乱窜,最近现实生活中突然跑出来一个精日上蹿下跳
精日语录:“不能去日本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XX太黑暗,什么都不安全,我一定要润。“”我没遇到过日本人排外,我朋友对我都挺好的。"
于是结合现实和网络所见,我得出一个结论,精日都是贱种

首先什么是精日,购买日本产品欣赏日本文艺是精日吗?我认为不是,毕竟全球化时代我们家里欧美日各处产品都有,总不能说我们同时精欧精美精日吧
在我看来,精日的特点是盲目崇拜日本的一切,同时疯狂贬低国内的一切,以此来维系自身那可悲的优越与存在感
其实我是可以理解精美的存在,毕竟资本主义确实有其优胜劣汰的先进之处,有些人就是想去北美大赌场搏一搏这也是其个人自由
我同样也可以理解精欧的存在,毕竟老牌帝国主义国家底蕴的确深厚,作为现代科技发祥地也确实有大量科学技术值得我们学习
总体说来我应该算是非常包容,尤其是我也认可崇洋媚外的存在,毕竟人人都向往更好的生活,既然国外有其强大、先进之处,那么崇拜向往也是自然,总比固步自封盲目自大要好得多,毕竟我们历史上吃亏太多

但我的完全不理解精日的存在,我曾经问过现实里那个精日:你怎么不去欧洲、美国呢。精日语录:因为日本便宜。
换而言之在我的认知里如果一个精外真的崇拜的是先进强大,其奋斗目标也应该是欧美,而非出于便宜选择日本
这只是精日可怜之处,不是其贱种之处,为什么我要说精日贱种呢?

原因很简单,一个精美精欧的人都顾着自己现实利益去了,哪来那多功夫鄙视自己的家乡
唯有精日把自身一切不满的幻想都投射到理想中的日本,是的,精日本质是恨国
正因为精日本质恨国,于是精日是最喜欢上蹿下跳对比拉踩中日优缺点的一群贱种

更为贱种的在于,我们都知道不存在完美的当下,一切都需要我们自己去努力改善周遭环境,当前我们也可以看到确实绝大部分主流群体都在以各自方式改善我们的社会生活环境
唯有精日则是把一切问题包装为世界对自己的巨大不公,然后构建一个完美日本来沉浸于虚拟幻梦之中
相比之下什么吹捧日料、吹捧日车顶多只算是土包子没见过世面,而全世界仅此一家的纯粹虚无主义才是最为贱种的

当然也不止精日是贱种,只是这帮东西声音最大,什么精港精台精坡都是一丘之貉

评分

参与人数 54战斗力 +64 收起 理由
龙神号 + 1 好评加鹅
schrodingerscat + 2 好评加鹅
三尖酸努努 + 1 好评加鹅
又忘用户名 + 1 好评加鹅
sionly + 2 好评加鹅
梅林的三角裤 + 2 好评加鹅
孤舟垂钓 + 1
看不清你是谁 + 2
zutama + 2
诗怀雅 + 1
PROCAINUM + 1 话糙理不糙
walkerzero + 1 下面就有个贱种呢
raysour + 1 欢乐多
kcalb + 1 欢乐多
黄泉川此方 + 1 欢乐多
白面馒头233 + 1 正确的
李喜睡 + 2 欢乐多
mihuye + 1
cqduoluo + 1 欢乐多
顾然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花咲茜 于 2026-6-23 11:31 编辑

文集号:856626 天钿女命 B站用户名:达布拉斯M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精什么玩意儿的本质都是厌中

他们精的东西不过是自己想象中的东西,想象中中国没有的东西

基于厌中的逻辑,只要中国没有的,就是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船货崇拜然后归因到德行上去了是这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精日:❌️
反中:✅️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星〇影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精日是贱种,现在还精日基本可以诊断为弱智贱种

评分

参与人数 4战斗力 +4 收起 理由
龙神号 + 1 好评加鹅
拉莱耶妇联主任 + 1
shiji6666 + 1 好评加鹅
偽物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那还用说?

果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3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ace0018 发表于 2026-6-23 10:02
精什么玩意儿的本质都是厌中

他们精的东西不过是自己想象中的东西,想象中中国没有的东西

如果只是厌中我都可以理解,毕竟人各有自由,用脚投票
我最反感的是这帮贱种纯粹之极的虚无主义
完全无视现实的去想象一个完美存在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刘醒 + 1 主楼操蛋点错成扣分了,补回来.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出逃白鲸 于 2026-6-23 10:09 编辑

而且他们想象完美存在不够还要天天舔,而别人眼中日本这国家明明是个内外都很脏的公用飞机杯。。。
光不小心看到都很恶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日元能从10000日元兑200rmb而且物价像现在一样的话我也精日,可惜,还是灭国的好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whojohn + 1 汇率未必不可能,还是不要精
偽物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应该在世界的一切角落取符合自己需求的东西,而不是把所有希望都寄托于一个想象出的地上神国,对自己的感受都这么懒惰还有什么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LZ排除美分和欧洲, 估计自己就精美

评分

参与人数 8战斗力 -11 收起 理由
刘醒 -1
blackjeo1 -2 这个世界就只有三个地方吗?贱种.
云卷花开 -2 贱种眼里只有贱种
nzleonx -1 剑冢自己跳出来了
otaku21126 -2 欢乐多
Saxk -1
甲斐姬 -1 思路广
z0F -1 思路广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ce0018 发表于 2026-6-23 10:02
精什么玩意儿的本质都是厌中

他们精的东西不过是自己想象中的东西,想象中中国没有的东西


宣称明朝比现在好的是厌中吗?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8008 -1 你们杂胡能不能整点高级乐子
redfortress -2 明知故问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但是我好喜欢日本女人,喜欢飞田新地,喜欢脱衣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洛拉斯 于 2026-6-23 10:16 编辑
arcstrike 发表于 2026-6-23 10:09
LZ排除美分和欧洲, 估计自己就精美

精美本质慕强
精日本质恨国

虽然两者有重叠部分,但是核心还是不同的,我见过身边精美在了解国内强大以后大部分变成了粉红,而精大部分日更恨国了

还一个典型例子就是正常去美国的更爱国了,而正常去日本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ce0018 于 2026-6-23 10:16 编辑
宫本喵 发表于 2026-6-23 10:05
如果只是厌中我都可以理解,毕竟人各有自由,用脚投票
我最反感的是这帮贱种纯粹之极的虚无主义
完全无视 ...

这个很好理解


因为这个国家真的是一群精英在推动运行的

一些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人一拍脑袋想到的“不合理”“没救了”的问题,都是这些比他们优秀的精英都觉得棘手的问题

那么,要解决这些问题,可不是就只能“寄托想象”吗?

这些连自己国家都不了解的人还能比你了解外国?

最终嘛,不就是一边杜撰“地上天国”一边厌中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呱嘚儿 发表于 2026-6-23 10:11
但是我好喜欢日本女人,喜欢飞田新地,喜欢脱衣舞

那你还不关注我的B站专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精美精欧可不会没有功夫鄙视家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呱嘚儿 发表于 2026-6-23 10:11
但是我好喜欢日本女人,喜欢飞田新地,喜欢脱衣舞

你这不是精日,是精虫

评分

参与人数 3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whojohn + 1 话又说回来了日本妹子是真会玩.
destroyworlder + 1
584520184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3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理解是精英和群众的相互流动且相互转化的,某些问题上甲是精英,乙丙是群众,而换一个问题上乙是精英,甲丙则变成群众,又或者随着时间流逝丙也在某个方向上成长为精英
总体来说群众在相信精英同时,也不能完全自暴自弃地寄望于精英
而虚无主义者就是全然懒惰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刘醒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aritaay 于 2026-6-23 10:21 编辑

没必要对精白皮的有特别滤镜,蛇鼠一窝殊途同归罢了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看不清你是谁 + 1
shiji6666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个因为楼主ID扣鹅的给这个帖子提供了额外的笑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xzhlj0325 于 2026-6-23 10:28 编辑

black寿司在滑雪侠贴里也有评分
战斗力 +1 鹅Black寿司2026-6-22 22:26图片挺好的,扣分的可能是没钱去嫉妒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洛拉斯 发表于 2026-6-23 10:14
你这不是精日,是精虫

热爱生命,不也挺好吗,难道非要老得动不了了才想起没享受过青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尤其最近是世界杯,隔壁球区已经变日吹日杂团建地点了,吹吹踢得不错也就算了,整天搞什么亚洲之光一荣共荣的,不说人家有没有把你当自己人,有没有把你当人看都难说,就隔这荣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xzhlj0325 发表于 2026-6-23 10:27
black寿司在滑雪侠贴里也有评分

充分说明了精日为何精日而不精美,太穷了只去得起日本,去不起美国

—— 来自 OPPO PK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精印呢,就是崇拜**文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蜗现在这吊样,精有什么快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xzhlj0325 发表于 2026-6-23 10:27
black寿司在滑雪侠贴里也有评分



简单翻了一下记录,一句话概括就是精神上完犊子了,连骂的劲头都没有,权当临终关怀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久没看到这么直抒胸臆的标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宫本喵 发表于 2026-6-23 10:18
我的理解是精英和群众的相互流动且相互转化的,某些问题上甲是精英,乙丙是群众,而换一个问题上乙是精英 ...

你这个是属于理想状态,而且是从全社会角度来说的,但事实上依然存在大量不具备“精英”素质的人群

如果圈定你讨论的这个精啥啥玩意儿的问题,那就是单纯的社会认知和政治素养两方面能力的范畴了,这个属于“无知”群众的人就更多了,就和我之前说的那样,不了解国外的人非常多,自媒体随便带个口号就能把人群拉起来,这不是你这套精英理论能解释的

实际上,当这群无知群体被聚集起来后,自然会有阴谋家、煽动者出手,无论是处于经济利益还是其他利益,这样的群体都是极好的耗材和消费对象,所以世界上总有消灭不完的这类东西

就像隔壁去日本滑雪,因为去日本滑雪便宜,所以会有人鼓吹勾引你去,但勾引你去的人是为了赚取利益,比如卖雪具,或者帮忙搞签证之类的。又有隔壁那个两年还完欠款的软文,很多人都看出来是蛇头编的故事,但是还是会有人信这玩意儿,因为很多人会有这个需求

只要群聚就会孳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质是国家版的“别人家的孩子”吧 表达不满的手段太弱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核心不是精什么,他们只是极度自私,是把自己的不成功不如意等,全认为是国家原因,环境原因,时代的原因,成为外国人就好了,最后变成只要是老外的就是好的。

他们连精致的利己主义者都算不上,最多是幻想的利己主义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也不是,白皮也有精日,本质上是日本几十年如一日的营销和文娱产品的赋魅。比如就一个捡垃圾,每次都会营销。
日本作为一个梵化的东亚国家,文化上也更适合精日去cosplay

—— 来自 OnePlus OPD2407,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最好是润到他们的理想家园去,应润尽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神之木乃伊 发表于 2026-6-23 10:47
核心不是精什么,他们只是极度自私,是把自己的不成功不如意等,全认为是国家原因,环境原因,时代的原因, ...

极度自私的人根本不会认为还存在”外部“,只会觉得全地上没有天国而进入虚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精日也是慕强,90年代看真觉得这玩意理想国啊。现在精日就不好理解了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bigraymond 发表于 2026-6-23 10:59
老精日也是慕强,90年代看真觉得这玩意理想国啊。现在精日就不好理解了

论坛助手,iPhone ...

B站一些老精日的观点和互联网上泛精日人群完全不一样

老精日很多都去过日本,甚至留学,深入了解日本文化,能把战国历史理得比中国史还清楚

这群人目前也是非常讨厌日本现状的状态,对于车力及右翼搞事深恶痛绝

这群人的主流观点诉求是回到十几二十年前那种中日友好的状态,不要妨碍他们喜欢“自己喜欢的那部分日本”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whojohn + 1 想起本站的罗严塔尔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达利特不敢奢望梵化, 但是敢畅想一下当领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ace0018 发表于 2026-6-23 11:04
B站一些老精日的观点和互联网上泛精日人群完全不一样

老精日很多都去过日本,甚至留学,深入了解日本文化 ...

历史就是死人名字,失去的时代是回不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ace0018 发表于 2026-6-23 11:04
B站一些老精日的观点和互联网上泛精日人群完全不一样

老精日很多都去过日本,甚至留学,深入了解日本文化 ...

“这群虫豸怎么能建设好大日本帝国呢,应该让我(们)来”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真宫寺一马 + 1 可以说很形象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0:04 , Processed in 0.395832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