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宫本喵

[欢乐] 不吐不快,精日就是贱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3 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时至当下,精日要么“非蠢即坏”要么“精致利己主义者”要么“一定满足于某种刻板生活设定中”,这几个标签必中一些。

我一个北京的姐们前同事移民日本,回来跟我吐槽地铁上的东北大花袄广告难看日本地铁多么整洁之类的,
因为认识很久我也不好多说什么,但我想她大概再也难理解东北雨姐之类的文化和背后这个土地人民在这个年代的喜怒哀乐,一种复杂的我们两路人的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哪有人拦着去日本,想去随时就能去。这些人脑子有毛病吧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ace0018 发表于 2026-6-23 11:04
B站一些老精日的观点和互联网上泛精日人群完全不一样

老精日很多都去过日本,甚至留学,深入了解日本文化 ...

这种老一辈知识分子里还挺多的,我见过几个还是名校教授。
最美好的青春里拿着小日子的经费留学,学成后靠着当年留学生红利过上了非常体面的生活,潜意识很感谢小日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花咲茜 发表于 2026-6-23 10:13
那你还不关注我的B站专栏?

来个门牌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宫寺一马 发表于 2026-6-23 11:20
时至当下,精日要么“非蠢即坏”要么“精致利己主义者”要么“一定满足于某种刻板生活设定中”,这几个标签 ...

第一种也就罢了,后面两种有什么可以指责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花咲茜 于 2026-6-23 11:31 编辑

文集号:856626 天钿女命 B站用户名:达布拉斯M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个日本旅游帖怎么不见了

—— 来自 Sony XQ-AT72,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荻花题叶 于 2026-6-23 11:40 编辑

是的,说白了就是反中…有个认识多年的网友,某天突然蹦出来一句要买日本茶叶。本来也没啥,人爱买啥买啥呗。

然后他又来了句,其实都是福建产的,但他怕国内的会加药。

于是我就坐不住了,跟他讲了一堆日本污染或者加药的案例。

结果他就说国内也有污染,“两害相权取其轻”,他觉得日本的污染就是比老中的安全。哪怕是日本的核废水也比老中安全。




—— 来自 HONOR PPG-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whojohn + 1 水俣鱼森永奶福岛水太有辐气了.
shiji6666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荻花题叶 发表于 2026-6-23 11:33
是的,说白了就是反中…有个认识多年的网友,某天突然蹦出来一句要买日本茶叶。本来也没啥,人爱买啥买啥呗 ...

那这是落下病了这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百损道人 发表于 2026-6-23 10:37
简单翻了一下记录,一句话概括就是精神上完犊子了,连骂的劲头都没有,权当临终关怀叭 ...

这主题怎么一股弗雷尔卓德特产罕见风味儿,也不知道还能活多久,且逗且珍惜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同意更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荻花题叶 发表于 2026-6-23 11:33
是的,说白了就是反中…有个认识多年的网友,某天突然蹦出来一句要买日本茶叶。本来也没啥,人爱买啥买啥呗 ...

跟精日多争论一句都是浪费人生,唯一能说的就是对对对你说的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qilin 发表于 2026-6-23 11:53
跟精日多争论一句都是浪费人生,唯一能说的就是对对对你说的对

认识多年了,平常聊天也还好,想着是不是二次元看多了,给他举点案例降低点滤镜。

结果发现本质是反中灭鳖,就拉倒了。

—— 来自 HONOR PPG-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盲目那就是sb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泥潭曾经出现过有人说"感觉自己被骂罕见一点攻击性都没有",  我说你能不能好好地把汉奸两个字打出来, 然后他就在那复读"罕见怎么了, 我就是罕见", 说到底也不敢打汉奸两个字, 他打都不敢打, 还说毫无攻击性自己一点感觉都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归根结底是与其承认自己是傻逼,不如认为中国社会害了它,加入生在日本/欧美/韩国/港台/越南/印度……………就能暴富发财赢取当地美女芳心,走上人生巅峰。问它为什么死皮赖脸留在国内,不去日本/欧美/韩国/港台/越南/印度,因为不会外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咸丰帝 发表于 2026-6-23 11:29
第一种也就罢了,后面两种有什么可以指责的?

没批判后面两者的意思,只是生活态度不妨碍别人。
那可能需要看下怎么界定精日?有些温和派日本文化爱好者(不知道算不算精日)是这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写笔记 发表于 2026-6-23 11:15
“这群虫豸怎么能建设好大日本帝国呢,应该让我(们)来”

前两年泥潭有过一个上海的拉面?店,帖子里的上海员工差不多就这么个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会日语住日本和精日是不可能三角

但也不好说,万一真有人这么贱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2: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精日还不如润人
且不论到底有没有底气,至少润人确实能抛弃一切去自己心中的理想国
国内精日绝大部分连日文都不会,只会天天在中文sns圈子里发瘟,既然都把自己当精神日本人了,怎么不去x上舔太君臭脚呢,连出了啥事“代表”中国人道歉都只会发中文或者用谷歌翻译

—— 来自 OnePlus PGP110, Android 15, 鹅球 v4.0.10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2: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ackyhuang 发表于 2026-6-23 11:31
那个日本旅游帖怎么不见了

—— 来自 Sony XQ-AT72,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保护性丢坟头了吧

—— 来自 OnePlus PKG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evancy 发表于 2026-6-23 12:03
会日语住日本和精日是不可能三角

但也不好说,万一真有人这么贱呢

汉奸石平啊,这例子太好找了


人是不可能满足这个三角的,满足这个三角可不只有不是人的玩意儿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2: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张元英 发表于 2026-6-23 11:57
泥潭曾经出现过有人说"感觉自己被骂罕见一点攻击性都没有",  我说你能不能好好地把汉奸两个字打出来, 然后 ...

所有精日拼尽全力无法逾越的叹息之墙:鲁大师,对此滑稽生态早有论述
在北京看见各样好地名……字面虽然改了,涵义还依旧。这很使我失望;否则,我将鼓吹改奴隶二字为“弩理”,或是“努礼”,使大家可以永远放心打盹儿,不必再愁什么了。
——鲁迅·《华盖集·咬文嚼字(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2:30 | 显示全部楼层
精日的背后是强大的外务省和营销水军,难道这个不是优势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精日学日本人学得最像是阴湿那套
不敢正面评论只会偷偷扣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就我个人对日本某些文化或者说是设计风格还是比较感兴趣的
但是最烦有傻逼和我说日本的产品就是比中国好,要觉得好用就用,非要拉踩干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2:4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错,精日在中国就是贱种,在日本就是非国民,属于最下贱的那群,从润人也能明显看出来,精美润人很多后面都是精神病,唯有精日从头到尾都阴湿的无以复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很难认同,精美精欧诋毁国家的我现实中见得太多,比精日多得多,恶心得多,都不知道已经跟拿美国黑国内的战过多少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2: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凯洛伦 于 2026-6-23 13:01 编辑

崇洋媚外的都是贱种,还精美和崇洋媚外没问题…问问王伟烈士和志愿军烈士答不答应吧,体制内崇洋媚外造成的破坏可比傻逼精日贱种大多了

单位出神人的体制内,拿着国内纳税人的钱认可理解崇洋媚外…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3: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魔法师lain 发表于 2026-6-23 12:47
很难认同,精美精欧诋毁国家的我现实中见得太多,比精日多得多,恶心得多,都不知道已经跟拿美国黑国内的战 ...

精美精欧我还能理解成对金钱和资本主义的向往
精日它多少带点大东亚共荣的味

—— 来自 vivo V2509A, Android 16, 鹅球 v4.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3: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都觉得国内应该已经对蜗祛魅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3: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精X并不是精的那个X国家,而是那个国家的国民身份,并幻想代入那个身份在国内享受一等洋的待遇,本质梵化,实际操作反华
所以即使润到哪里都只是梵化成一等洋的其中一个步骤,最后还是要回到国内拉屎才能显示自己成为了高种姓的幻想
所以塔过于优待外国人才是精X的原动力和启蒙,在国内遇到的问题我要是个外国人,塔肯定给我包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3: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月白天青 发表于 2026-6-23 10:48
我觉得也不是,白皮也有精日,本质上是日本几十年如一日的营销和文娱产品的赋魅。比如就一个捡垃圾,每次都 ...

我有一个想法
白皮的精日本质是精中

因为日本本质是中和欧美中间的文化二道贩子,日以及背后为了打压中国(不管是康米还是满清)干得最多的一件事是把中国各种产品工艺和审美装饰替换成日本名字,白皮精日尤其精传统日的东西本质是精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3: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在慢慢祛魅的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3: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看内容觉得楼主说的在理
其次从文风能感受到楼主确实是不吐不快了
然后看到楼主特地指出喜欢日本文艺作品不算精日感觉楼主即使如此愤怒依然能保持理性客观
最后看到楼主 ID 宫本喵会心一笑似乎能想象出楼主更多的心情(没有不敬,我也觉得喜欢各种异国文化是挺有意思的事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某种文化产品就必须喜欢这个文化产品的母国(甚至不先装一装让你喜欢它的作者!)根本就是个不值一哂的弱智逻辑了
放在互联网上可以作为一种智商鉴定器使用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whojohn + 1 喜欢吃鸡,不等于喜欢鸡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3: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永远的春天 发表于 2026-6-23 10:10
宣称明朝比现在好的是厌中吗?

反贼确实是明粉的最终归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让他个傻逼来我公司上班,多和日本人接触接触。如果呆一个星期还不骂日本人的话,那应该是没药救了。如果骂的话说明还能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ace0018 发表于 2026-6-23 11:04
B站一些老精日的观点和互联网上泛精日人群完全不一样

老精日很多都去过日本,甚至留学,深入了解日本文化 ...

其实也有纯种精日的。就比如我的上司,90年代去过日本留学,然后回来觉得样样不行,直至今日也觉得国内样样不如外面的。这种我觉得是最傻的,21世纪都快第三十年了还觉得外国的月亮圆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插个嘴,鬼子那有某个服务是真比中国便宜,服务更好,情绪价值拉满,妞更漂亮,身材爆炸。汇率越来越低,而且不像国内(上海)素菜荤价。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0 收起 理由
KharaLaplace -1 话都说到这了祝瓢虫早日得菜花罢.
whojohn + 1 2026了,艾疣,梅逝的……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0:04 , Processed in 0.296638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