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812|回复: 38

[欢乐] 人形格斗机器人比赛规则畅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1 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中国人 于 2026-6-11 16:41 编辑

眼看人形格斗机器人比赛逐渐要实现了,我不由得幻想将来的一些规则。

首先,第1个规则,人形机器人当然必须是人形,但是问题来了,怎样算是人形?头部是一定要的吧?头部可以是纯装饰性,还是必须将重要传感器或处理器放置于头部部位?我的建议是头部可以是装饰性的,但是被击打或击毁可以获得一定加分(我怀疑有人会把头部做成一个夹子)。

然后必须有四肢当然是毫无疑问的,而且格斗时必须大部分时间双足直立。那么对于四肢的长度需不需要限制?理论上我感觉需要限制,但是似乎过长的四肢又更加脆弱。还有可伸缩的拳头(通背拳警告!),感觉也是可以有的。

按重量来分级,这个毫无疑问是必须的。

对于关节电机的功率限制。似乎没有必要?军备竞赛嘛,但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稍微做点限制。那么对于关节数量是否需要限制?感觉可能会做出蛇形手之类的奇怪设计,但我觉得也没有必要限制。

然后对于锋利度的限制?看我的掌刀腿枪!感觉可能得要有一点限制……

可抛射的拳头?这个必须可以有。但是对于抛射动能应该需要做一定限制。那么木兰飞弹呢?也不是不行吧。抛射物是否要有锁链连接本体并可收回?感觉有点复杂,可能得看实际情况再改。

还有器械组的问题,那就更加遥远了……


期待早日看到火花和碎片四溅的场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啥纠结人形,奇形怪状的机械怪兽对打明显好看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Jet.Black 发表于 2026-6-11 16:40
为啥纠结人形,奇形怪状的机械怪兽对打明显好看多了。

不限制人形的话,大概率现在的battlebots扫地机器人互撞就是战斗力最强的形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Jet.Black 发表于 2026-6-11 16:40
为啥纠结人形,奇形怪状的机械怪兽对打明显好看多了。

不限制人形  最后只会变成机器人大战  滚筒大战直转(横转被斜面装甲克制  貌似很久没成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人 发表于 2026-6-11 16:43
不限制人形的话,大概率现在的battlebots扫地机器人互撞就是战斗力最强的形态 ...

简单的很,场地地形搞复杂点,让轮子用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6: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et.Black 发表于 2026-6-11 16:45
简单的很,场地地形搞复杂点,让轮子用不了。

抛开这些不谈,你觉得大众更爱看格斗机器人还是格斗机器兽?如今是人形机器人研究的多,还是机器兽研究的多?还是人形的现实一点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形的技术含量高,高技术碾压才是正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非人型不带热兵器最后就是一堆盒子块互撞,地形再复杂最后无非履带加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人 发表于 2026-6-11 16:51
抛开这些不谈,你觉得大众更爱看格斗机器人还是格斗机器兽?如今是人形机器人研究的多,还是机器兽研究的 ...

地形再复杂无非履带加大,最后还是一堆铁块子互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可以按电池功率分组而不是按重量分组,用有限的功率带动无限的重量也比较有意思(也可以规避一下裤裆藏等离子切割机的选手x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7: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et.Black 发表于 2026-6-11 16:45
简单的很,场地地形搞复杂点,让轮子用不了。

再复杂履带也够了

—— 来自 HUAWEI SGU-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7: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无限制你看我用不用浮游炮超视距点草就完事了

—— 来自 OnePlus PLQ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7: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场地放大量地雷但是留出下脚的空间,并且地雷位置提前告诉双方,这样就只能用脚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7: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个简单的规则就好:机器人做的动作必须是普通人类理论上能做出来的动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8:04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条 机体头部遭到破坏即失去比赛资格
第二条 禁止直接攻击斗士
第三条 只要被破坏的不是头部,可以无数次修复并朝着决赛而努力
第四条 斗士必须确实保护自己的机体
第五条 以一对一为战斗原则
第六条 作为国家代表的斗士不能玷污国家的威信和名誉
第七条 地球就是擂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8: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武斗传怎么来,就怎么来
我要看机器人互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vorfeed 发表于 2026-6-11 18:04
第一条 机体头部遭到破坏即失去比赛资格
第二条 禁止直接攻击斗士
第三条 只要被破坏的不是头部,可以无数 ...

参赛者要穿紧身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得开放机器人格斗体育彩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8: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套用铁甲钢拳的规则如何,过几年应该能实现脑波遥控操作机甲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8:42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 37: 参赛机器人首先能打得过活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8: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机器人肯定得来点液压剪,火箭拳之类的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8:45 | 显示全部楼层
Jet.Black 发表于 2026-6-11 16:40
为啥纠结人形,奇形怪状的机械怪兽对打明显好看多了。

不限制人形就是各种电锯钻头扫地机大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9: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ds19 发表于 2026-6-11 18:35
直接套用铁甲钢拳的规则如何,过几年应该能实现脑波遥控操作机甲了

铁甲钢拳就太没想象力了,都机器人了还打拳击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机器人中会不会冒出个斯巴达克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机器人外形必须是美少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9: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失落之翼 发表于 2026-6-11 18:45
不限制人形就是各种电锯钻头扫地机大战

你就说长臂猿和银背大猩猩算不算人形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9: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星花 于 2026-6-11 19:53 编辑

我觉的人形可以有尾巴。耳朵可以在头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20: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与天争锋_L 发表于 2026-6-11 18:44
机器人肯定得来点液压剪,火箭拳之类的东西

液压剪退环境了  曾经有个液压系的冠军   可惜后来都是旋转系的   毕竟这个可惜蓄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21: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看到人形美少女机器人在人类的胁迫下站上命运的舞台,然后在噬血人类的围观下互相殴打至死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 肯定打不过非人型
其次: 没看过遥控机器王吗?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DualShock4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要想想为什么要有这种比赛,就是某种情况替代人类让人可以有共感,就像斯帕萝卜头为什么执拗于人形,不就是对巨物和人类自我的崇拜嘛。所以必须得是人形或者类人形,也许还能作为赛博时代机械义肢的参考和实践,非人形的是另外一个赛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09: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看人形的为什么要来人形机器人格斗比赛,是异形机器人没比赛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09: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oyss 发表于 2026-6-11 18:42
规则 37: 参赛机器人首先能打得过活人

可以参考众擎,厂商参赛资格是捶过自己老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设定要求摄像头必须在头部不就得了,考虑到俯仰角,他摄像头自然有一定高度,把头打爆基本就等于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保证外形和躯体结构类人就行
至于内部关键设备怎么布置,随意发挥
格斗规则就是打到认输或再起不能为止
限制就限制重量级

甚至在机体内部装高功率振动器然后通过擒拿贴身震碎对面设备都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脚是装饰品,上面的大人物是不会懂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半江瑟瑟半江红 发表于 2026-6-11 17:29
再复杂履带也够了

—— 来自 HUAWEI SGU-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梅花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机器人打架长期看还是没有人有意思,因为人真的会受伤会累会拼,更有代入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加入套路。每局两分钟,时间内打出的连招越多得分越多,动作还原度越高(比如翻子拳)得分就越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4 , Processed in 0.547247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