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碳陶刹车

[生活] 居然没人讨论,6月1日开始实行的疲劳驾驶新规,非营运小车也有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8 15: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过年经常一口气开10个小时回老家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纽博格林24H单个车手最长也就连开3小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鱼肉丸子 发表于 2026-5-18 15:11
纽博格林24H单个车手最长也就连开3小时。。。

现在老百姓开车已经纽伯格林一个强度了吗  这么地狱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写笔记 发表于 2026-5-18 15:06
开车还是太危险了

附赠泥潭恐怖司机语录,欢迎补充

一想到路上是在跟这些神人一起开车就释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Indolencoma 发表于 2026-5-18 13:24
连开4小时都不想歇,泥潭司机都这么猛吗?

还真行 大下午精神好 一点开到六点多没歇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脑电图疲劳值要怎么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着是好事,能有效减少高速车祸事故,现在车也都联网了,高速路摄像头也普及了,有的车也配驾驶员疲劳监控系统了,很好执行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6: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lufer 发表于 2026-5-18 13:46
我还真经常一次性开超过4个小时..,每次都是行车记录仪告诉我已经连续开车多久之类的。
不过我是开的慢,加 ...

你不会在最右道一直开80吧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6: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连续开4小时也不像私家车会干的,先问问膀胱憋得住么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熬夜开大车的遍地都是啊,能管管也挺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斑驳的阴影 发表于 2026-5-18 16:29
你不会在最右道一直开80吧

—— 来自 鹅球 v3.5.99

那倒不至于,100限速的我就开100,120限速的我就开105-110,当然我除了超车不去第一车车道的,这样不累还省油,一般从上海开回山东老家700多公里就停一到两次服务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好吧,正常人开4小时起码要上个厕所活动一下手脚,20分钟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6: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穿一切的鱼 发表于 2026-5-18 16:40
熬夜开大车的遍地都是啊,能管管也挺好。

大车早都有北斗了,行驶一定时间就必须停车休息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7:30 | 显示全部楼层
斑驳的阴影 发表于 2026-5-18 16:55
大车早都有北斗了,行驶一定时间就必须停车休息

—— 来自 鹅球 v3.5.99

那没办法了,车休人不休。上次跟一个大车司机聊他亲口告诉我一天没睡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8: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时空管委 发表于 2026-5-18 14:08
不用现在的高阶辅助驾驶,有ACC,一口气能开多久取决于油箱里的油能烧多久。
...

开ACC跑4个小时我脖子和屁股也会难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8:06 | 显示全部楼层
非营运 还是比较难监控的吧
营运现在是不是都有个摄像头拍着驾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newise 发表于 2026-5-18 13:47
闭眼抓拍可以做到,脑电波怎么监测?塞可缪开发出来了不先用军事?

说明军用已经很成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18 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事实上自从农耕文明开始人类一大问题就是没有懂得怎样休息,“8小时休息、8小时睡觉、8小时工作”,得到这样笼统的强硬的附和着工业生产的准则花了人类多久呢?要超过一万年!人类长期疲劳过度
就这,还没全面落实,至于这样做是不是科学,就更难判断。
这么讲来一切人类探索休息办法的尝试我倒觉得值得鼓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8:42 | 显示全部楼层
windrarara 发表于 2026-5-18 18:08
我自己开,一天极限还真是8小时,但是不知道上了L2.99999之后会怎么样

前两天刚一个人一天开了800,中间还爬了个山

其中L2.999跑了650,感觉到目的地还能再干8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自驾老一天跑八九百公里
一路上嚼大果抽烟都不太管用,咖啡加红牛头疼欲裂到地方睡不好影响第二天行动
最后发现对我比较有效的法子就两种,吃口香糖,每隔一小会补一个,老是思索困了会不会把口香糖咽下去,一想就精神
还有就是跟上个大车,尤其夜里,大车灯多速度比较恒定,听着广播就进入心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8: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lcc一开,一天1000km轻轻松松,节假日服务区都进不去怎么办,应急车道休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9:19 | 显示全部楼层
限制疲劳驾驶明显是好事。感觉力度不够,私车起码要记分。营运车辆还要罚到营运主体。唯一的问题是取证和执法,现场罚明显没可操作性,事后罚,大概率摊进营运成本,司机一样照开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很久之前坐亲戚的车高速回家,全程10小时左右?开到一半左右就高速交警就发短信高速他请及时休息了(当然,驾驶是轮换了)
以后估计直接就发罚单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螺旋的小夜曲 于 2026-5-18 19:38 编辑

小车又没强制安装北斗,他拿什么来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2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acisiki 于 2026-5-18 20:04 编辑
Indolencoma 发表于 2026-5-18 13:24
连开4小时都不想歇,泥潭司机都这么猛吗?

4月中早上6点半从阿坝出发一路拉到德令哈才见到休息站,沿途全程高速没有休息区,一共跑了800多公里。不对,好像有休息区。在进青海的第一个县,4000多米海拔开的我头晕差点忘了。后面下山和过沙漠没见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18 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20: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osx 发表于 2026-5-18 12:58
只有第一条是非营运的,正常人也不会连开4h,中途总要进服务区尿尿休息下的 ...

所谓的油车司机铁肾多得是,电车利用充电时间休息就是触犯天条了

—— 来自 HUAWEI HOP-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21: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remediosOlOOOO 于 2026-5-18 21:13 编辑

最后一句,车内影像看一下闭眼还算可以,脑电图还能怎么追溯吗?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螺旋的小夜曲 发表于 2026-5-18 19:33
小车又没强制安装北斗,他拿什么来查

只要上了高速就一路摄像头啊,至于不上高速还非营运连续4小时这是跟自己过不去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连开四小时的车不说菊花和膀胱憋不憋得住,坐久了腿脚那多半是不太舒服会在之后下车接触地面时有点脚软无力的
所以一两个小时停车走两步上个厕所啥的属于开车习惯了,这里是四小时驾驶时长休息二十分钟但是我自个儿的习惯可能会休息半小时
虽然是切碎了的四小时开车休息半小时,开车四小时中途休息三次共计半小时这样
出门最怕长时间的长途飞机火车了,火(动)车还强一点,有些停靠时间短的小站乘务员不让下但是停靠时间长的一些大站还是能出来放风的
飞机上那是随便走走都嫌麻烦地方长时间飞行简直坐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23: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emediosOlOOOO 发表于 2026-5-18 21:11
最后一句,车内影像看一下闭眼还算可以,脑电图还能怎么追溯吗?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

大概是事后做检查?类似事故后验血验尿查酒精和du。

—— 来自 HONOR FLC-AN0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23: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usuoni 发表于 2026-5-18 12:49
继电动车强制戴头盔、限速之后,塔又用交通规则压迫屁民了,唉,唉唉

你是忘了加狗头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我自己开300km就至少得进一次服务区休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23: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文件适用于道路交通事故调查处理环节对机动车驾驶人疲劳驾驶行为的认定。 [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10.1用M9智驾开1000公里去西安,玩完再从华山智驾开回来,下午6点开到第二天早上7点,夜间智驾会开慢点,120限速的也定格100,不是上服务区上厕所,真可以一口气跑回来,高速智驾大部分车都问题不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nice女武神 发表于 2026-5-18 15:17
现在老百姓开车已经纽伯格林一个强度了吗  这么地狱的吗

老百姓的体力和身体也配和车手相提并论了么 这么自信的么

我觉得老百姓开高速可不比开纽北安全多撒后,起码开赛车足够刺激不会犯困,你觉得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斑驳的阴影 发表于 2026-5-18 16:31
连续开4小时也不像私家车会干的,先问问膀胱憋得住么

—— 来自 鹅球 v3.5.99 ...

4小时也就不过是上海-南京单程300公里的正常水平而已,我隔三差五跑次来回,还真没遇到过膀胱憋不住,除非你开车时候不停地喝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23: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都盯着什么4小时,真正绝的在最后一句呢。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nohope + 1 你应该引用76楼的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00: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一口气看回家的,12小时,休息一下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2 , Processed in 0.304697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