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021|回复: 86

[旅游] 开个记录贴吧,福建单人行(D5,厦门,最后一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7 12: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Unlight 于 2026-5-21 01:55 编辑

福州机场就在海边啊,好文明。今天天气还行看来,海水颜色不错。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7 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Unlight 于 2026-5-17 13:50 编辑

平潭岛好大啊,而且路边怎么会有很多黄牛?
真的🐮,不是人。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7 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才飞长乐,这么快到平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7 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cxasuka 发表于 2026-5-17 14:10
才飞长乐,这么快到平潭了?

机场那个定制专线小巴。12:45发车,差不多一个小时上岛吧,到酒店又花了一会儿。

平潭有什么吃饭的地方推荐吗?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7 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Unlight 发表于 2026-5-17 14:19
机场那个定制专线小巴。12:45发车,差不多一个小时上岛吧,到酒店又花了一会儿。

平潭有什么吃饭的地方 ...

没去过平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7 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天气不错,前两天一直下雨来着

吃的东西建议去县城吃,海边的比较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7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平潭景区附近所有的东西都很难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7 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北港村







—— 来自 S1Fun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7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mycNo1 发表于 2026-5-17 16:50
今天天气不错,前两天一直下雨来着

吃的东西建议去县城吃,海边的比较贵 ...

县城有什么推荐的店吗?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7 20: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福清我熟,有阵子一直去出差。
小桥文清鱼丸 鱼丸必吃
云记番薯丸 如果吃的了咸汤圆可以试试,非常好吃
盖邑扁食店 扁食必吃,光饼夹也不错
港头饭店 港头焖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7 21:11 | 显示全部楼层
去找蓝眼泪了,离得好远,而且好像也就那么回事,只能说“来都来了.jpg”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7 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吃过好吃的是一家海鲜沙茶面和一家米粉店,都不是本地特色,但作为小吃都挺好吃。海堤厦门沙茶面,阿婶妈鲜牛肉米线。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Unlight 发表于 2026-5-17 17:31
县城有什么推荐的店吗?

具体名字忘了,当时吃了一个生腌店还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3: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能吃啥和住的位置有关,既然从外省过来,那吃福建海滨城市菜都大差不差。都到平潭了,有兴致就多试试各种贝类,甚至去海边翻石头找螃蟹都行。当然,有蓝眼泪的日子别随便赶海货,有中毒风险。上次去平潭找琉球驸马墓(其实是官员墓),可惜随着地图最后一段路线不明最终没实现,但上山风景还是不错的。

----发送自 STAGE1 App for Androi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平潭岛租个车自驾很舒服,然后岛上有几个看风力发电的风车位置非常壮观
但如果租小电驴的话我感觉可能又晒又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五一才从福建沿海走了一圈回来,从太姥山一直开车玩到厦门。路过平潭的时候还没正式放假,但人已经不少了,第一天去了北边几个有风力电站的海岸,晚上看到了蓝眼泪。然后第二天开始下暴雨,早晨去了岛上一个考古博物馆就下岛去莆田了。。整体感觉跟霞浦之类的地方比起来还是商业气氛要浓不少,服务更成熟,人更挤,东西更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8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Unlight 于 2026-5-18 17:42 编辑

一会儿回福州了,继续求推荐逛吃(
这两天好多照片都传不上来…

在平潭没怎么吃海鲜,刚才路过菜市场,买了点海螺,找提供加工服务的店煮了吃。


话说,吃这种小螺,用去内脏吗?印象里螺不是所有地方都能吃,但老板表示这么小的螺还挑个什么劲。辣螺带内脏吃带点苦味,但也还不错。我试着去内脏吃了俩,更纯粹鲜甜,但确实味觉冲击也小了点。

—— 来自 S1Fun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8 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想到福州夜生活还挺丰富,跟广州似的。在酒店磨蹭了半天,以为没什么可吃的了,结果发现非但不是没得选,而是选择太多挑花眼。好多店都营业到第二天啊。这远超出我一个北京人的认知了:我的认知里这个时间几乎只有麦当劳和烧烤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22: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海鲜呗,现在挺多滩涂海鲜楼的
懒得想就朱富贵自己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22: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五一前的周末刚去了福州逛吃,推荐海天盛筵小火锅,好吃实惠,环境也很好

—— 来自 Xiaomi Redmi K30 Pro Zoom Edition,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Unlight 发表于 2026-5-18 21:51
没想到福州夜生活还挺丰富,跟广州似的。在酒店磨蹭了半天,以为没什么可吃的了,结果发现非但不是没得选, ...

马尾那边有船政博物馆可以参观,逛三坊七巷看到永泰葱饼和莆田米糕可以买来尝,都不用吃正餐了。

不要吃佛跳墙,甚至捞化都已经蜕变成高价网红食品不太推荐。

朱富贵如果排队太多吃不上,就去川越。不要去老福洲点荔枝肉,破店的糟肉夹光饼、红鲟饭和蹄膀都比它好吃。鱼丸去井大路有家“可胜鱼丸”最好,大部分鱼丸肉燕店提供真空冷冻邮寄服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1:52 | 显示全部楼层
准备下个月带三岁的娃去平潭,主准备住2-3天,目前只选好了酒店,怎么玩还毫无头绪…
平潭岛上好打车吗?有没有推荐的吃喝?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2:41 | 显示全部楼层
Unlight 发表于 2026-5-18 21:51
没想到福州夜生活还挺丰富,跟广州似的。在酒店磨蹭了半天,以为没什么可吃的了,结果发现非但不是没得选, ...

阿信鲜捞,最好是工农路那家
然后是福州最受外地朋友欢迎的小火锅
朱富贵、海天盛筵小火锅、寄海都可以挑
只为鹅的便当也很棒
嘴馋时再来份崔酱炸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西风之哀 发表于 2026-5-19 02:41
阿信鲜捞,最好是工农路那家
然后是福州最受外地朋友欢迎的小火锅
朱富贵、海天盛筵小火锅、寄海都可以挑 ...

只为鹅都不做鹅了。唉。以前在老板那常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试试海鲜火锅了,朱富贵和寄海选哪家啊?
住在离三坊七巷不远的地方,这两家这附近都有店,需要去总店吗?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就近挑一家就行,都大差不差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0: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在三坊七巷那就离五一广场近,正大广场的海天盛宴可以试一下,现在好像转搞海鲜火锅了,评价还不错,以前的自助餐更爽,可惜hold不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大广场的旺达算还可以的连锁福州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0: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朱富贵like太多了
我觉得都差不多,就是一些选品有点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Unlight 发表于 2026-5-18 21:51
没想到福州夜生活还挺丰富,跟广州似的。在酒店磨蹭了半天,以为没什么可吃的了,结果发现非但不是没得选, ...

福州好像在哪里被说过是小广州 我记得是因为地偶的原因好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Unlight 发表于 2026-5-19 10:23
想试试海鲜火锅了,朱富贵和寄海选哪家啊?
住在离三坊七巷不远的地方,这两家这附近都有店,需要去总店吗 ...

海鲜火锅的话 我们同事风评是寄海单说海鲜比朱富贵好吃 不过我自己没吃过寄海 朱富贵其实感觉就是平价+相对新鲜 如果你不是很爱吃海鲜随便选个都可以 之前北京同事来带她吃 就几乎不怎么吃海鲜 只吃肉就都一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福州家常菜都是酸甜口的,和杭州家常菜很像。荔枝肉就是糖醋里脊,南煎肝就是炒猪肝酸甜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福州东西好吃,荔枝肉,猪皮酸辣汤,爆炒双脆,南煎肝我都喜欢。捞化、鱼丸、花生汤、芋泥、冰饭都好吃,福州街头的粉干卤味店我也很喜欢,尤其是卤的小鱿鱼小墨鱼。而且我在北京读书的时候感觉北京人吃辣能力也不强,福建这种不辣的地方搞不好正好。如果不是福建人,不妨在福州随意吃一点附件其他地方的小吃,好多做的也还可以的,比如莆田卤面,插蛏、四果汤、沙茶面。福州还有一些东南亚归侨开的东南亚风味餐厅,味道也不错。
个人唯一不太喜欢的是福鼎肉片,觉得淀粉感强了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1: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o1p 发表于 2026-5-19 10:52
福州好像在哪里被说过是小广州 我记得是因为地偶的原因好像

我好想在福州哪个复古老城景区还见过挺大一间AKB主题咖啡馆,偶像文化意外浓厚。
另外福州很多地方比广州时髦多了,那个啥烟台山无论造景还是规划都挺牛逼,这等小资时髦的设计广州是做不到的。
福州的形态算是很多老广州心目中希望拥有的那种城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2: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吃捞化还可以试试鑫福屿阿辉捞化,连锁店很多地方都有,个人体验不在阿信鲜捞之下
工农路上除了阿信鲜捞外生意最好的就数尚干依泉拌面扁肉,市区t0级地道本地口味小吃,想要更地道就得去尚干镇上了,点一份拌面和一份扁肉即可(能接受虾油可以点拌骨髓或罗汉肉)。这家店点完单在座位上等传菜大姐随机刷新叫喊你要的餐,不会有人按顺序给你送餐得主动找大姐索要
台江区可以试试广达路的眼镜炖罐,炖罐汤口味极佳。达道依强牛排也是本地几十年口碑老店,注意不要去成隔壁的武仔牛排,点单推荐牛排一碗,小笼包一份,牛滑个人觉得不如闽南的牛肉羹好吃满尝试一下也行
本地除了清汤捞化还有酱汤的猪血化(猪血熬汤版本的捞化)味道更加厚重,店铺推荐王庄楠哥猪血化、林依嫩猪血化等,点单除了猪血必加外其余跟清汤捞化一样点即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3: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ALPISSODA 发表于 2026-5-19 11:41
我好想在福州哪个复古老城景区还见过挺大一间AKB主题咖啡馆,偶像文化意外浓厚。
另外福州很多地方比广州 ...

上下杭之前有一家 好久没去了不知道倒闭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3: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ALPISSODA 发表于 2026-5-19 11:41
我好想在福州哪个复古老城景区还见过挺大一间AKB主题咖啡馆,偶像文化意外浓厚。
另外福州很多地方比广州 ...

烟台山这几年确实不错 我觉得和平潭自治是并列福州文旅好起来的最大原因之一 就疫情我在广东上大学那会假期回来路过还是普通破房子群呢 三四年时间天翻地覆真的感觉蛮潮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CALPISSODA 发表于 2026-5-19 11:41
我好想在福州哪个复古老城景区还见过挺大一间AKB主题咖啡馆,偶像文化意外浓厚。
另外福州很多地方比广州 ...

那家是正经akb官方咖啡店,还不是国内社会队是日本跑开开的,上下杭招商成果之一。当时普遍评价他们脑子坏了跑福州来开。没几年就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福州蚊子好凶猛,路边花草树木多的地方,十几分钟腿上被咬了十几个包。
怪不得没什么人穿短裤…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寄海比朱富贵好点,蚊子属实多啊,可能你是外地人比较鲜美,可以到马尾看船政博物馆的演出,有点贵我记的是150/人,盘边那个收门票30的船政衙门不要去,是现代返古建筑,里面就是些马尾船政的历史,看外面不收费的就行,晚上草坪上可能有野鸡乐队演出,如果住马尾附近可以去溜达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5:35 , Processed in 0.196412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