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Unlight

[旅游] 开个记录贴吧,福建单人行(D5,厦门,最后一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1 15: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下午感觉如果不继续下雨的话可以去环岛路了,有几个方向可以从植物园里面直接过去:一条是从五老峰到南普陀,出来就是厦大 再去演武大桥 白城一片;一条是从植物园南门(就是网红电梯景点)出来叫个车出来直接到环岛路,还有一条小众路线就是游览车到南门电梯游览完之后不要从南门出,反向坐电梯返回植物园,沿着园区道路继续往东走(没有车,需要徒步半小时多,沿途风景也很好)可以直接走到文屏路的植物园东门,出了东门在对面就是上李水库公园,进入水库公园内借道可以直接抵达网红山海步道环岛路段,山海步道走到底以后也是环岛路而且离曾厝垵非常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去鼓浪屿了
“来都来了”.jpg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来都来了,就是时间有点赶,注意一下离岛的时间控制好因为还要等坐船回来,可以直接在岛上吃完晚饭就是物价比较高,一碗面随便20几
那几家鱼丸我感觉跟其他地方大差不差 如果要排队很久就不太必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temiko_ 发表于 2026-5-21 15:36
确实来都来了,就是时间有点赶,注意一下离岛的时间控制好因为还要等坐船回来,可以直接在岛上吃完晚饭就是 ...

晚上21:40的飞机,还好吧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说是从鼓浪屿出来直接去机场的话,8点前去码头准备离岛吧,考虑交通晚高峰保守预留1小时坐船+打车到机场,保证9点前能到机场差不多
其实这样算的话在岛上游览的时间其实也还够,几大景点搞不好能全部过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temiko_ 发表于 2026-5-21 16:34
如果说是从鼓浪屿出来直接去机场的话,8点前去码头准备离岛吧,考虑交通晚高峰保守预留1小时坐船+打车到机 ...

在岛上听了场管风琴,出来发现景点关了一批,环岛车也没了
反正今天天气也不好,回头有机会再来吧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次半天在下雨也没办法了,不过比一整天都下雨好一点,其他还可以去的地方还不少的,留点遗憾到下次天气好再来吧

还有厦大现在估计是很难进去了,一天只有几百个游客预约名额还要靠抢 要么得靠里面有认识的人混进去,我疫情以后再也没进去过了,植物园国防园通到厦大后山那条几十年的老路应该是早封死了两边都过不去,厦大本身除了拍点建筑风景之外也没什么特别的东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5:34 , Processed in 0.045255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