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083|回复: 44

[旅游] 雨季的南洋小岛——元旦巴厘岛之旅(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3 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zutama 于 2026-5-28 14:19 编辑

主要的内容是学的潜水,观光本身可能不多。






目录:
2楼——————DAY1 上海 香港 巴厘岛
3楼——————DAY2-DAY5 图蓝本学习潜水
11楼—————DAY6 图蓝本 佩尼达
20楼—————DAY7 佩尼达一日游
21楼—————DAY8 佩尼达 乌布
22楼—————DAY9 乌布一日游
37楼—————DAY10 乌布 库塔
42楼—————DAY11 库塔 香港
43楼—————DAY END 香港 上海


----


之前的游记:
【游记】被炒后,我去甘肃/青海/西藏/四川旅游了(完结):https://www.saraba1st.com/2b/thread-2158545-1-1.html
【游记】春节江西七日游(完结):https://www.saraba1st.com/2b/thread-2178264-1-1.html
【游记】清明安阳三日游(完结):https://www.saraba1st.com/2b/thread-2186322-1-1.html
【游记】五一云南麻栗坡八日游(完结):https://bbs.saraba1st.com/2b/thread-2188770-1-1.html
【游记】端午庐山龙虎山4日游(完结):https://bbs.saraba1st.com/2b/thread-2194514-1-1.html
[旅游] 喜马拉雅南麓之旅——国庆尼泊尔加都EBC20日游(更新DAY END):https://bbs.saraba1st.com/2b/thread-2203399-1-1.html
[旅游] 差不多的旅行差不多的玩——元旦日本九州10日游(DAY10 福冈):https://stage1st.com/2b/thread-2237306-1-1.html
[旅游] 那么近那么美——清明到河北游记(附带帝都):https://stage1st.com/2b/thread-2259741-1-1.html
[旅游] 千里江陵一日还——五一湖北大环线(完):https://stage1st.com/2b/thread-2255893-1-1.html
[旅游] 风雨大朝台有命你就来——端午五台山大朝台记(完):https://stage1st.com/2b/thread-2253069-1-1.html
[旅游] 风雪喜马拉雅北麓——十一珠峰东坡行(失败版)(完):https://stage1st.com/2b/thread-2277409-1-1.html


由于之前的游记可能都打不开了或者泥潭随时可能发生什么情况,所以wx搞了个公众号在搬运之前的游记,想要看的可以加一下:
wx:orderlywasteland








评分

参与人数 5战斗力 +5 收起 理由
明天不再有牛奶 + 1 好评加鹅
zaku02 + 1 坛友去了就是我去了
冰风血羽 + 1
flyzzhj + 1 思路广
木谷高明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3 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DAY1 上海 香港 巴厘岛

这次旅行是很早就约好的,之前在尼泊尔ebc捡到一个小朋友。因为他没怎么出过国,所以我们约好了一起去林贾尼火山徒步。又因为都去巴厘岛了,所以都决定要学一下潜水。
但是这事又半路出个岔子,就是这位小哥他差不多的时候突然搞了个新疆出发的中亚行,到达土耳其后又去了埃及。于是他在红海已经学过潜水了,我就没有学习搭子了。
最后就是我计划失策,1月1日开始林贾尼又封山了,雨季下雨太多没法徒步。和小哥商量了下,他说之前既然说好了那就还是要去,于是我们最终还是出发了。
他提前一天来到上海,我们先去吃了一顿自助,他表示比在青岛吃的好多了。然后就在机场边找了一个便宜的酒店,第二天一早坐班车去浦东机场。
早上的人还挺多,我们班车第一部车没挤上,好在第二部车大概过了五分钟就来了。感觉游客不多,都是本地人,不知道是不是都去机场上班。

△来到机场,人不太多所以值机不怎么排队。我是买了往返机票,但是小哥只买了去程没有回程。他的意思是他也不知道要待多久,到时候看情况再买。我之前提醒过他,就算是落地签也是要查回程机票的。他不以为意,说在埃及遇到的老炮小姐姐说不用,买张机票就能出发了。结果在值机柜台,地勤小姐姐要求出示回程或者离开巴厘岛的机票,不然就不让他的值机。
其实航司也是看IATA的规定,理论上都是要有进有出才给上飞机。不过有的地方管的不严,值机就随便办了。但是至少在上海的机场,我没遇到不查的情况。
没办法他只能现场买机票,但是眨眼间他就掏出手机在去哪儿买了一张去新加坡的机票。我一开始以为他是看有什么机票呢,没想到直接点下去买了。他拿着手机给地勤看,说这样行不行?地勤小姐姐说不行,要先出票。
我寻思他也搞不定了,就说我来弄吧。然后我去看了奶航的机票,说你到时候退票的话会有退票费,现在买不到免退票费的机票了。他表示认可,我就下单了,大概过了5分钟出票。
我把手机交给地勤小姐姐,地勤小姐姐说这样就可以。
地勤小姐姐接过他的护照,开始办理值机。小哥这时候和地勤小姐姐的关系非常紧张,因为他觉得地勤在故意刁难他。而地勤因为一早来上班,也没什么好气。值机手续还没办好的时候,小哥又突然一句把我的护照给我。看着这个剑拔弩张的气氛,我就只能夹在两个人之间打圆场,表示我们等一下。地勤小姐姐白了我们一眼,然后就把护照和登机牌递过来。小哥也气呼呼的拿走护照和登机牌,这一段也终于告一段落了。
后来小哥和我说,他就是估计大声吼地勤小姐姐的。因为他不能登机很不爽,他就让地勤也不爽。我寻思年轻就是好,我也已经到了理解打工人何苦为难打工人的年纪了。
过了安检之后,看到已经被改成中免的日上,不禁感叹世态炎凉。说实话那么多年了对日上还是很有感情的,中免真不要脸!

△之后来到登机口,我开始详细给小哥讲解机票细则。其实他也知道自己做的不对,表示下次一定会注意了,有什么问题会来问我。这次我选择的是毯航的航班,因为比较便宜。这也是我第一次坐毯航,内心还是有些虚的。登机的时候毯航是分组式登机,但是分组全靠地勤来吼,不凑近的话根本听不清楚。导致一开始的队列没法维持,最后一堆人堵在登机口。上飞机后发现配备的大陆的空姐还挺多,也不是要用英文才能拿到毯子。甚至可能怕再有什么意外,上飞机后空姐拿着毯子一个人一个人问过去。

△毯航的饭还是可以,小哥惊讶于居然还有哈根达斯。

△到达香港后下飞机。出了廊桥看见有地勤小姐姐举着人名的牌子,她们是来带50分钟转机乘客快速中转的。
毯航只有中午就一班去巴厘岛的飞机,我怕有什么意外选了早上最早一班来香港的飞机,此时还有2个多小时的转机时间,就只能在机场逛逛了。

△宝可梦专机。

△中转的人不多,很快就办完安检了。进入候机区的时候看到有卖royce,看了下价格比日本贵多了。
小哥说要去抽烟,我说我要去迪士尼看看,于是我们就先分开了。

△正好是新年港迪也是推新年新品,不过老说上迪是七宝乐园,港迪看起来也不遑多让啊。

△今年是港迪二十周年,也推出了周年系列。我姬友一直吐槽港迪是乡村审美,高饱和度亮闪闪的,她不喜欢,

△不过我觉得这个乡村审美和露露还挺配的,就买了个露露的挂件。结账的时候是一个东南亚脸的大叔,还祝我新年快乐。我高高兴兴的拿着挂件和小哥汇合,他看我买的露露问是什么东西。我就给他介绍了下七宝和港迪。他想了下说难得来一次,也想去看看,我们就又去了次港迪商店。
来到港迪商店,他不知道买什么,我就给他推销了玲娜贝儿。毕竟上迪的销冠,感觉最保险的选项,没人会不喜欢吧?他买了一个挂件带回去给妹妹,没想到他妹妹还真不喜欢,嫌弃这是什么东西!听的我有点破防了,难道贝贝真知名度那么差?后来过新年,他的这个玩偶被来拜访的女性亲戚们争抢,他也才知道贝贝真的很多人喜欢,后悔没多买几个。
买好东西还有不少时间。我比较爱吃蛋挞,就想吃吃攻略里说的蛋挞王。但是那边队伍排的好长,就去隔壁的阿元买奶茶。进门就看到贴了告示说要关门了,很多顾客在惋惜为什么不做了,听店员的话好像是房租的问题。

△因为大家都买盐酥鸡,我也就买了一份。小哥也去买了一杯奶茶,吐槽了一下这物价怎么那么贵。他其实是去过香港的,我听他的吐槽也很疑惑,说香港不就这个物价吗?他也沉默了一会,说确实就这个物价。难道他之前去麦理浩径徒步都是朋友请客,一份没有掏?我也想有这样的朋友!

△香港这里也是分组登机。因为是基地机场的关系,这里有指示牌和广播,登机秩序还不错。
上了飞机后我发现我刚买的露露挂件就掉了!本来是挂在包上的,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剩下一个挂扣了!我给我姬友发WX抱怨,她说回来给我买个上迪的。

△又是一顿飞机餐。

△下了飞机,就感受到南国风情。

△小哥要去办落地签,我是已经办了电子签的。于是我们分开行动,我刷了护照过关后去等我的行李。
这时候我之前网上联系的潜水教练联系我,说接我的司机已经到机场了。我说我在等行李,他表示慢慢等。结果真的非常的慢,比PVG还慢!教练听我抱怨说怎么那么慢,和我说了一句欢迎来到东南亚。

△行李转盘也挺随意的。你说没人照看吧,一会儿会出现个小黑拿着垫子过来接行李,但是这个动作是随机的,就是会随意接一两个然后不接。但是你说有人会照看吧,这小黑也是时有时无的。甚至出几个行李之后传送带还会停一段之间,直接不动了。
我看到很多人都拿着这样的大行李包,应该是冲浪板吧!

△等我拿好行李,小哥已经出机场去抽烟了,于是我一个人走出机场。这里一路上都是商业街,有很多办理电话卡的业务。这里价格非常贵,还是国内办好比较好。

△我先找到小哥汇合,他表示还想抽一会儿。于是我又联系了我的教练,他说就在马路对面等。我找到一个举着写着我名字的牌子的大黑,我说我还有个朋友在前边等。他边指了一个方向回我说,不,你的朋友有在那边。我寻思我在巴厘岛哪来的朋友,等了一会发现原来是我的潜水教练。我以为就是司机来接我呢,没想到我的教练也来了。我们汇合后找到刚抽完烟的小哥,就一起上车去今天的目的地图蓝本。
我在图蓝本找了个既说中文又不是中国人开的潜店,所以我的教练是个大马华人。小哥一开始以为对方是中国人,后来知道马来西亚人还会说中文感觉挺神奇的。我教练说我是他最近的最后一个学生了,把我带完他就要去斯米兰船宿了。我表示我会加油的,不然耽误教练去船宿了。
从机场到图蓝本大概需要两个多小时,因为小哥会潜水就一直和教练交流各地的潜点怎么样。最后到达潜店的度假村,由于天黑也看不清楚周围什么情况,就早早入住洗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4 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utama 于 2026-5-14 16:11 编辑

DAY2-DAY5 图蓝本学习潜水

度假村的早餐是7点半开始,这下不得不早起了。
第二天一早起来收拾好出吃早餐,毕竟含在我支付的住宿费里。这个餐厅是有一份早餐菜单的,单点之后给你做。不过品种不多,就是鸡蛋吐司香肠培根的各种组合。

△还要点一份饮料,因为害怕脏水病我就点了一杯咖啡。

△吃完早饭时间还早,就出去转转。这里就是个村,啥也没有。

△不远处有一家很大便利店,就进去买点零食。我是零食仙人基本每天都会买点尝尝,挑了一些去结账。收银员小姐姐和我说我所选的小包装薯片,它的大规格正在打折,问我要不要。我问大规格是是多大?没想到小姐姐居然直接离开收银台,跑货架上替我拿了包大包装薯片,问我两种要哪一个。我受宠若惊,表示我就要大包装吧,并且对小姐姐表示感谢。
由于这是来印尼花的第一笔钱,我就想付现金,可以找一些零钱方便之后花。小姐姐收了我的大钱,但是她手上找零的钱不够。我本以为她会说找不开,然后我回复说我可以付支付宝。没想到她招呼了我身后排队的本地顾客,问他有没有这个零钱。后面的顾客正好有,她就帮他先结了账,再凑足找零给我。
这刚来印尼就给我带来了震撼,我寻思口罩后的日本可没这么为顾客着想。

△之后回到度假村,和老师约好了9点开始上课。
我特别选雨季来,除了假期排不过来之外,就是希望错峰学习。这里夏天会人满为患,我觉得人命关天的事情,还是细致一点好。事实上我是一个人来的,因为教练多学员少,所以我是全程1V1教学。就是林贾尼失策了,应该早几天来的。
上午是理论课和泳池可。我在来之前就在网上考完理论了,所以教练也就给我复习下。结束之后休息下,就开始穿戴装备上泳池课。教练说如果泳池课练的不错,下午就带我去海里。
泳池课就是实操下潜,然后在水里做一些基础练习,比如面镜排水、二级头巡回之类的基本操作。之后教练让我在泳池里踢蹼,从浅水区过渡到深水区再回来。不知道怎么的,我踢着踢着身体就往右侧倾斜,平衡不好把控。教练也搞不清楚我怎么回事,但是觉得问题不大,下午去海里试试吧。

△中午的时候小哥回来了,他上午去FD了。我们一起去隔壁中餐厅吃午饭,这时候刚过圣诞节,所以店里还留着装饰。说实话那么热的南洋小岛的饭店里放着圣诞树,这种季节的反差有点感觉怪怪的。

△中午点了一份面,感觉味道一般般。

△下午回度假村后开了薯片和饮料,很正常的味道不惊艳。
之后时间到了,跟着教练坐车去海边。由于下水不方便带手机,学习的时候也不允许自己摄像(当然也没那个能力),所以都没有照片或者视频,只能口述一下了。图蓝本基本都岸潜,所以是坐着车来到海边下水。这里岸边都是石头滩并不是沙滩,倒是下水道一定深度之后就会变成沙地了。
岸潜需要穿好全套装备之后下水,因为要走一段路,很多人说很累。我可能因为经常徒步的关系,并不觉得这些重量很重,所以没什么感觉。倒是走下水后在水里穿脚蹼,是我觉得最累的部分。因为波浪一直在推你,而从水上也看不清水下的情况,导致要穿一次很困难。
第一潜教练说我们什么都不学,就下水游一圈,让我跟着他就可以。实际上就是让初学者熟悉水下的情况,毕竟学潜水最难的是恐水。
对我来说,可能是真的害怕,也可能是不习惯,反正是下了水之后感觉脑子留在岸上了。到了水下之后感觉行尸走肉一般,感觉脑子不在动,全靠本能行动。上了岸就和失忆了一样,也记不起之前在水下的细节。所以这几天的游记就都写一起了,还记得多少写多少。当然记忆比较混乱,也可能会有张冠李戴的情况,不过都是实际经验。
在第一潜中,我看到了很多叫不上名的小鱼,还围观了绿海龟吃饭。那只海龟就闷头干饭,我们靠近了也不理,应该是很习惯了潜水员的样子。在潜水过程中我发现了,通过控制呼吸可以控制自己小幅度的上升下降。我的教练也发现了这一点,露出欣慰的笑容,表示就是这样的。这不禁让我增加了不少信心,说不定其实我擅长潜水呢?

△回来之后和小哥汇合,还是去中午的餐厅吃饭。因为中午的面不好吃,我们晚上点了饭,比面好吃不少。
我和小哥交流了下今天学习的内容,并且问他觉得这里比起红海怎么样。比较意外的是他说这里比红海好,尤其是水质。我自己潜水的感觉来说,我觉得水里颗粒物很多,能见度也不高。教练也告诉我,说因为拉尼娜和下雨的影响,现在能见度不好。但是听小哥这么一说,我开始怀疑起红海到底是什么水平了。另外就是下潜之后的看到的世界和电视里的不太一样,色彩方面差距很大,还是后期比较重要。
吃过饭之后这一天就结束了,我们就回去休息了。

△后来尝试了这个薯片,不好吃别买!

第三天我是下午才开始课程,上午就在度假村躺着,所以也没吃早饭。

△度假村的泳池边有小鸟在洗澡。

△中午等小哥潜水回来后就去吃饭。还是昨天的店点了一些其他菜,这个豆腐好吃。
小哥上午去潜水的时候,说她看到我的教练也去潜水了。他觉得教练抛下我去自己潜水,很没有职业道德。我说应该各有安排吧,人家不上班也可以去潜水啊。后来我的最后一潜就是上午去的这个海滩,我也知道为什么这天上午去不了了。

△回潜店的路上看到卖房广告,我们还在吐槽这个价格感觉很便宜,没想到后来发现卖的就是我住的度假村。虽然潜店说只是卖方不是店没了,但是看着感觉还是怪怪的。
下午我去上课,看到教练并没有换潜水服,我感觉有些奇怪。不知道是不是觉得我的天赋异禀,还是教练安排不过来,他把交接给了另外个本地的小黑教练。
我感觉我之前的华人教练有八块腹肌,而小黑教练就长着一看就是潜水高手的身材。小黑教练带我去了昨天的海滩,表示今天开始正式教学了。他会在岸上和我先说好,一会下去之后的考试内容,就是PADI要求考核的那些水下技巧。但是基本每次都考了什么我不记得了,考试的过程也比较轻率,属于差不多得了就过了的那种。甚至我觉得不满意还想再来一次,教练也觉得没有必要。毕竟现在都是速成班性质的教学,既没有严格的必要(初学者基本没那个能力),也没有严格要求的动力(要是老毕业不了也影响客源)。
由于昨天下午的课程很顺利,所以我也很放松。但是没想到刚下水就遭遇了重大挫折——吸了一口气结果嘴巴里充满了水。我顿时慌了起来,和我的教练示意我要上去。教练阻止了我,用手势提示我安静然后操作。当时我脑海一片空白,身体做出了呛水的样子。不过实际我们并没有呛到水,能很好的闭住自己的气,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自动变成了这样。教练不断指示我操作,但是我已经忘记了所有手势,读不懂他的意思。过了一会儿教练看实在没办法,就抓住我的BCD,把我提出了水面。
我把水吐了,然后一直咳嗽。教练感觉有些生气,和我说不要恐慌。我也心情很不好,语气不好的问他为什么我我一吸气嘴里都是水?他说你的嘴型不对,要用嘴唇包裹在呼吸器的外面。我又尝试了一下,问他这样可以吗?他看了表示OK,我们就继续下水练习了。
我这个人是很怕水的,但是为了学习潜水,之前暑假的时候特地去学了下游泳。还记得我第一天上游泳课刚下泳池,一米多的泳池水就让我怕的不敢迈步。教练走在前面看我没跟上来,问我怎么了,我表示不敢走路。她先和我说没关系的,我一步一步走的很慢。她看不过去,就手牵手把我牵到了教学区。她上完一节课后摇摇头,说如果我那么怕水,是学不成游泳的。
我这个人确实没啥运动细胞,体育一直不擅长。不过我属于非常有毅力,用心能吃苦的人。之前有坛友问我,搞不清楚我的体力好还是不好。其实我什么都不太好,就是突出个意志坚定罢了。之后学习游泳也是我一直去泳池苦练,比我的游泳搭子勤奋很多。最后在差不多第六节课的时候可以自己游起来了。
既然学会了游泳,教练也没什么好教的,就让我们去深水区游泳。就算我在浅水区游的如鱼得水,但是在深水区一下去人就僵硬的不得了。看着幽幽的水底,内心十分害怕。教练必须一直盯着我,我才敢游泳。
恐水的毛病哪怕考出了水肺证书也没有好,一直到后来我觉得自己又行了,去考了自由潜。上第一节泳池课的时候,我也根本不敢在深水里踢蹼。后来在不断的鸭式下潜的练习中,才摆脱了对水的恐惧。
后面的事情都不太记得,我就记得我第二潜的好像还被提出水面一次,但是具体原因我已经不记得了。这一天我感觉过的非常辛苦,倒不是肉体上怎么,而是心里感觉很辛苦。我倒没有花钱买罪受的感觉,只是感觉很挫败。难道我努力了那么久,还是学不会潜水吗?不过好在我在学游泳的时候也遇到过相似的困境,我就给自己打气一定可以做到。

△和小哥汇合后,换了一家吃饭。这家的菜酱香味更重点,之前那家比较甜一些。小哥很满意这家,因为这里有卖馒头,虽然我吐槽这个馒头发的也太过了。他是山东人,比起米饭更爱吃面食。
小哥在这里情绪也很低落,一直发着牢骚表达不满。后来他说他觉得图蓝本和赫尔格达差距很大,这里既然没有什么人和他畅谈饮酒,价格也很贵。
其实在我的教练来接我去图蓝本的时候我就感觉到了,他好像对海岛不太了解。大家都知道,海岛和海岛的价格是不一样的。巴厘岛这类是一个价格,马代就是高一档的价格,大溪地就更不用说了。而小哥能把马代和红海类比,这两个根本不是一个等级。我后来和小哥说了各地潜水的价格,以及各个海岛的消费水平。
小哥看完之后大为震撼,因为他觉得全世界潜水的价格就是红海那样的,一百多块就能潜一瓶。我表示东南亚的潜水在全世界各地都算便宜的,性价比很高。如果这个都接受不了,那么大概只能去几个特定很便宜的地方玩。而我教练说的那些美景,没钱恐怕去不了。
小哥虽然住的不开心,不过这天算找到了可以聊天的酒友,也就是我的教练。我今天遭遇了重大挫折,所以回去就休息了。小哥倒是有空,就我的教练熟络了起来。

于是在玉玉的心情之中,我开始了新一天的学习。

△之后我的早餐都是这个套餐了,香蕉煎饼加上橙汁,是我觉得最好吃的组合。
上午和小黑教练去了个新的地方下潜,今天相对比较顺利,没什么特别有印象的地方。但是上午的两潜结束后,教练和我说我OW学完了。我感觉有些草率,于是反复确认这是真的吗?小黑教练说是真的,下午我要开始学习AOW的,让我想想选什么课程。
今天小老弟没去潜水,而是石头滩边玩了下。他看到很多老外在水面浮潜,他就租了个浮潜面镜和呼吸管玩了下。他看到老外们都能潜到很下面的地方,他根本下不去,感觉很神奇。我说那个是自由潜,要专门练习的。他对自由潜也来了兴趣,表示想要学习,不过看了学费就又劝退了。后来我学会了自由潜,表示可以教小哥最基础的,浮潜用一下也行。

△中午还是前一家中餐厅吃饭,因为离得比较近。

△吃过之后回房间。这只狗是潜店养的,小哥很喜欢和它玩。我们的院子里开满了鸡蛋花,我把掉在地上的捡起来看了下,感觉和假花一样。
下午的时候换了个新的华人教练带我,不过就这一潜。他先给我介绍了下AOW的内容,问我选什么选修。我说这里既然是沉船最出名,那么我选船潜和顶尖中性浮力吧。教练说必修的是导航和深潜,他今天先来考导航。他在潜店里教了我导航的方法,之后就发车去水里了。出发前他还问了我OW有什么没考,我就一脸茫然的看着他说我不知道啊。实际上没考的多了去了,但是被这么问了还真一时间说不上来。他问我全面镜排水考了没,我说没有,于是他说一起考了吧。
下水之后先考的的水下导航。我需要往一个指定方向踢15次脚蹼,之后通过指南针返回。在操作指南针的时候教练一直在旁边提示,这就是我觉得有点糊弄的原因。考完导航之后教练带我游了一会,游到一个海底沙滩的时候他指示让我跪在沙滩上,之后就是开始考全面镜排水了。
全面镜排水是初学者公认的最可怕的项目。需要先在水下把自己的面镜脱下来,之后可以选择是原地呆1分钟后戴上面镜排水,还是让教练抓着你游个几十米之后再带上面镜排水。我选择原地呆1分钟,因为考虑到游动起来后鼻子会难过容易呛水。很多人害怕的就是人在还在,脱下面镜后等待的这1分钟。这对我没有什么难的,完全的黑暗反而能让人安静。过了1分钟教练会碰碰我的手肘,我示意让他等一下。等我清理掉鼻腔和口腔里的进水(其实就是喝了),开始带上面镜之后排水。由于我总会无意识鼻呼吸,导致面镜总在不断进水,一潜能排个三四次,面镜排水已经是熟练工了。

△因为小哥想吃馒头,于是我们晚饭又去了远一点的那家餐厅。不过今天没有馒头,小哥非常失望。
至于为什么只有一个菜,我们下完单之后等了很久,另外个素菜一直没上。我说可能没点上,就问了服务员还有菜吗。服务员说我们就点了一个,如果我们还要可以加。因为我们都吃完了,那就算了不加了。小哥用手机翻译软件翻译了下,说我们点的菜你们没上。服务员小姐姐看到眼睛都瞪圆了。拿过手机给小哥翻译,说是你们没点。形势一下又剑拔弩张起来。我以为又要开始吵架了正想着怎么办呢,没想到小哥看了看翻译软件,无奈的说好好好是我们没点。后来小哥说,人出门在外人善被人欺,对方的问题一定要指出。不然别人会以为你是好欺负的,然后就不把你当一回事,甚至专门把你当软柿子。

△吃完饭的时候天还没完全黑,路边有可爱的咕咕。晚上又开了包新薯片,这包就是第一次去超市的时候收银员小姐姐替我换的大包装,味道倒是没什么特殊的。

今天小哥租了一辆摩托车跑出去玩了,白天就我一个人在度假村了。

△打开门就能看到巴厘岛最标志性的景观阿贡火山。

△还是一样的早饭。

△这里的人早上都会在路边摆上贡品。
上午有两潜,第一潜就是去考深度。小黑教练继续回来带我,给我了我个潜水电脑表。我们下到指定深度,小黑教练给我了个手写板。让我我从电脑表上度数,我记得是25米左右,然后写在板子上。然后教练给我出了一个题:“12345+54321=”,我看到题目就笑了,然后写下了“66666”。之后小黑教练带我往上返回,我在这里体验了一把爬坡的感觉。感叹到在陆地上要爬坡,在水下也要爬吗?教练顺着斜坡往上游了一段,看我没跟上又返回回来问我有什么问题吗?我打手势表示没问题,我就要休息下。虽然教练说可以点充BCD增加一点浮力,但是初学者容易控制不好飞上去,能踢蹼还是自己踢比较好。所以我也不敢充气,都是一双脚狂踢。但是由于是初学者,所以费了老大力气都踢不快。还好教练没有催促,一直在等我。等爬到浅水区,教练还要考个顶尖中性浮力。这个我怎么都控制不好,没办法保持中性浮力,还是教练拉着我才没飞上去。
上岸之后教练掏出一块配重,我才发现我的腰带上少了块配重。我回忆了下我根本没感觉到我的腰带被解开过,更何况还被取了一块配重。我问教练你是怎么做到的。教练笑笑说,山人自有妙计!
第二潜是船潜,因为这里有全世界最知名的沉船之一自由号。1942年1月,二战时期的自由号美国海军沉船在巴厘岛龙母海峡被日本潜艇的鱼雷击中,最终搁浅在图蓝本的沙滩上。1963年,阿贡火山爆发引发的地震将自由号送回了大海,船体仅距岸边几十米,船体长约100米,右翻在海底,从3米到40米深的范围内都能看到不同角度的船体。
确实船离岸边不远,游一会就到了。这个船确实很大,游在一边非常震撼。和前几天在没人的地方考试不同,这里是热门潜点,所以有很多其他潜水员。这个船有个大破洞,教练想带我从里面传过去。我有点紧张,不止是因为控制浮力对目前的自己还挺难的,更应我是周围还有很多其他潜水员在穿这个洞。我害怕控制不了撞来撞去,把人撞了也不好。所以等所有人都穿过了洞之后,才和教练一起穿了过去。

△中午就我一个,就近就打算吃吃南洋特色。这个饭很难吃,还是吃中餐吧,

△吃过午饭之后很快就变天了。雨季这里一般上午天气不错,下午就会变差。

△去超市逛逛,还看到了元气森林。
下午休息,晚上要去夜潜,潜点就是白天去过的沉船。下午还去找教练拷贝了这几天他给我拍的视频,因为主要是我丑陋的踢蹼姿态就不放了。看了视频才知道,我以为的样子和实际的样子严重不符。天快黑的时候我们来到海边,小黑教练教我如何用手电筒打信号,之后我们就下水了。之前小哥就说夜潜很不一样,非常有意思。我实际去了也有这个感觉,同样的沉船,到了晚上之后完全不一样。白天只有零星的小鱼在周围游弋,到了晚上船体上都蹲着大鱼。
教练还是带我来到了白天穿过的大洞之前,我拿手电筒往里面照了照。明明白天觉得小小的一个洞,晚上看起来就深不见底。我脑内开始播放起300集神秘园,表示拒绝穿越。教练也没勉强,不过就当我觉得他会带我换个地方游的时候,他直接给我带回去了。上岸之后,他看了下电脑表,抱怨了一下我们就在水下呆了半个小时。
回去的路上,他问我是不是害怕船。我倒不是怕船,其实是怕洞。但是要那英文解释这个太困难了,当时我就说我感觉更冷。因为到达一定深度,会有个温跃层,水温急速下降。当然我是觉得冷,主要还是怕神秘园。后来和我的华人教练解释了下,希望他替我转达给小黑教练。
我上来之后还有个问题,就是下水之前强调了下这次要做五三,就是要在五米停留三分钟,但是感觉没有做。因为我一直以来都是岸潜,之前五三的时候都是在差不多的地方游一下,没有特意做了的感觉。教练说做了,就是他熄灯的时候。那时候他让我停下,然后让我把手电筒也给关了。我以为那是给我看周围的浮游发光生物呢,原来是在做五三吗?

△小哥等我夜潜完了回来去吃晚饭,今天有馒头了。

△我们一起去逛了超市。小哥表示自己的现金不够用了,我说可以使用支付宝啊,然后就给他演示了下如何在超市里用扫码支付。他也试了下,表示这个真方便。
明天上午就是最后一潜,之后就要离开图蓝本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6: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神人小哥这么脱线,靠什么做到满世界跑的
潜水越恐惧越学不好,多练多感受,最好有搭子一起交流进步。一开始就能悟到靠呼吸调节浮力确实不错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4 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avayazhg 发表于 2026-5-14 16:30
神人小哥这么脱线,靠什么做到满世界跑的
潜水越恐惧越学不好,多练多感受,最好有搭子一起交流进步。一开 ...

我是觉得非常神奇,他后面还有脱线的操作,让我感觉很迷。
不过人本身还是很不错的,不然也不会做搭子了。

说实话我一直是1V1的所以很迷茫,没有参考对象。
教练就让我毕业了到底是看我很努力但是不行所以给个安慰呢,还是因为我真的确实达到毕业标准了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7:01 | 显示全部楼层
准备国庆去蓝梦岛,结果机票从5000涨到70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4 17: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utama 于 2026-5-14 17:12 编辑
伊藤言叶 发表于 2026-5-14 17:01
准备国庆去蓝梦岛,结果机票从5000涨到7000

这也太贵了……我去的时候来回2k不过对巴厘岛来说算是淡季
也是潜水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9: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utama 发表于 2026-5-14 16:49
我是觉得非常神奇,他后面还有脱线的操作,让我感觉很迷。
不过人本身还是很不错的,不然也不会做搭子了 ...

毕竟旅游加考证,教练等于纯路人,除了作为签证人名字跟你一辈子之外,可能不会再有交集了。再加上很多人拿完证后也不会再潜第二次了,教太细也是浪费感情,混混得了
对于想精进的休闲潜水员,各体系也贴心设置了对应专长课程,请转账付费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22: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神秘园确实 潜水高风险活动还是得小心为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01: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神秘园主要是洞潜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15: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utama 于 2026-5-15 15:19 编辑

DAY6 图蓝本 佩尼达

虽然我怎么算我之前都潜了9潜,但是教练说我还差1潜,那今天上午还要再下一次水。

△潜店的狗。

△最后一天想换个早餐吃。
最后一潜好像还考了个什么内容,不过我忘记了。这一潜去了最早去的潜点,就是第三天上午不让去的地方。上午的这个潜点风浪很大,我甚至在回岸边的时候遭遇了离岸流,不过好在流不大费劲踢一下还是能上来。最重要是的现在是退潮的时候,本来几米的石头海滩现在变成了几十米。背着沉重的装备,要走那么大一段路,对我来说也不是不能接受。但是因为是退潮后露出的石头滩,这些石头非常湿滑,甚至要在主要路段需要用铁丝网格固定。由于我走的太慢了,小黑教练不得不半路卸下我的装备,让我一个人慢慢走。
回到潜店后小黑教练给我签发了证书,合影后我就算毕业了。我之前一直以为小黑教练是助教,后来华人教练告诉我他是个万潜教练。
我下一步要去佩尼达,开始我人生第一次的FD,但是小哥说他想去蓝梦岛潜水。我比较好奇他为什么不和我一起,佩尼达和蓝梦岛其实共享潜点潜水本身不耽误,我还想逛逛佩尼达所以已经包好了车,他也可以蹭车。但是他也不说为什么,就是不要去。
我也不是他妈,所以也没有继续劝,就说我有车你坐船过来很方便,如果想蹭的话可以来。他说再说吧,最后也没有来。等到回到巴厘岛本岛了,他看我朋友圈才反应过来,是不是佩尼达有个拍摄水果手机壁纸的地方。我说有啊,还发图给他了。他又表示早知道去佩尼达了。
我只能说我出发前就劝过他说5天都在图蓝本比较没意思,还发了我的行程表给他。他表示没关系他自己找找乐子,要来总归一起来。昨天晚上因为要离开图蓝本了,再一次把后续的行程也发了下,但是似乎他根本没有看。只能说是我还是挺羡慕这样拍脑袋就能出发的状态的,我的话是要提前做很久的攻略。
华人教练替我安排好去码头的车,到点陪着我们出发了。从这里到码头大概需要2个小时,巴厘岛交通就是那么难评。

△路上路过的梯田。

△远方的天空。

△路过村庄,有很多孩子。

△来到巴厘岛东边的海边。

△到达码头。我没有去南边游客的码头,这里东边的码头更加近一些。司机替我拿行李箱到候船室,之后带我去换票。

△这个牌子就是船票了,之后来到旁边坐下等船。
由于小哥去蓝梦岛,在往前一点的码头,华人教练表示举手之劳就把他一起送了,就载着人走了。小哥来图蓝本FD了两天还是三天,每天报价是一样的,第一天是含装备的,之后是不含的要加钱。由于华人教练没解释清楚,导致小哥结账的时候才知道,气愤了很久。所以也可能是华人教练感觉过意不去,就送他一下。

△候船中,前方就是码头。有很多物资放在大厅的中心,一会儿应该会先上船。

△没多久就开始登船了,毕竟这个接送费用也是我的学习套餐里含的,是候着我的时间送的。走过廊桥之后当地小黑会把我箱子接过去单独存放,我自己上船就可以了。

△上船之后很晃。我想起小哥是内陆居民,就提醒他一下。不过没开的时候比较晃,开起来就好了。和在我们江浙沪坐船也差不多,比珠三角的船还是风平浪静很多,整体还是比较舒适的。小哥还是觉得不太适应,说这个船颠的他要吐了。

△只不过看着外面茫茫的大海,人就开始悲伤起来。想起了学习潜水的时候种种,毕竟我也是1V1教学干啥都有教练看着。之后开始就没有人看着我了,要我独自面对这片茫茫大海了。

△东边的码头离佩尼达近,很快就到了,好像只要20分钟。

△我顺着人流上岛,此时还沉浸在悲伤的心情中。结果走一半被一个小黑拦住,指了指旁边的牌子,说要支付登岛费。我心中的阴霾瞬间一扫而空,感觉有点好笑。

△我之前找酒店订了接船服务,所以有个司机就在门口等我。我预定的酒店离码头大概三公司,接一下要几十块。主要是因为岛内交通不方便,只有被宰这一下了。就这司机开的这一路的路况,我还挺庆幸自己要求接船的。真自己拖着个大箱子在这里穿梭,还不知道要走多久才到呢。
到达酒店后顺利入住。我之所以住这里就是因为这里离潜店不远,方便去潜水。

△出门去潜店,要签协议和安排相关事宜。

△这个的招牌潜点就是这个manta point,只要去基本就能看到。

△来到潜店,这里环境看起来不错。店员接待了我,问我想明天潜还是后天潜水,他们明天不去manta point。关于这些潜点,是根据每天的天气和水文是不一样的,所以不能保证一定能去哪里。我想了下,说之前学了5天太累了,明天歇一下后天再去吧。

△在潜店里逛逛,后来才知道这里是潜店的码头。
处理好之后的潜水行程,我就去吃了晚饭。

△这家饭店门口的黑大叔很热情的招呼我进门,我就进来吃了。

△这里有大海景观位,我就在这里边看海边吃。食物倒是一般,价格和在魔都也差不多,风景还可以。

△之后就回到酒店,来到酒店的海边休息点,这里还有个泳池。因为我刚才去ATM取现出了点问题,就在这里边看海边研究我的银行卡怎么回事。在网上搜了圈,原来是我的储蓄卡过期了。我这才发现储蓄卡居然还是有有效期的,在国内都是网络支付根本没注意到有这个。而我带的信用卡是取消了境外取现服务的,现在也办法立即重开。但是佩尼达这里也刷不了信用卡,只能现金支付。最后网上找了个当地华人,我绿泡泡转账,他替我安排从酒店前台拿钱。虽然损失了汇率,不过有钱用还是不错了!

△解决完问题,就坐在懒人沙发上看看海。

△天黑了就回去洗把澡睡了。洗完之后发现我带的过滤都黄了,右边是我在图蓝本洗了5天的滤芯(一天还洗很多次)。这佩尼达的水质还真有点东西。

△晚上又开了包薯片,这个很好吃推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15:19 | 显示全部楼层
avayazhg 发表于 2026-5-14 19:06
毕竟旅游加考证,教练等于纯路人,除了作为签证人名字跟你一辈子之外,可能不会再有交集了。再加上很多人 ...

我感觉也教不了太细,就这么点时间,臣妾做不到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qucqee 发表于 2026-5-15 01:18
神秘园主要是洞潜吧

虽然是开放水域,但是我要穿破船的洞啊,黑乎乎的什么都看不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带了洗澡用的滤芯?这种细节也提前留意了?酒店的淋浴头都是可以防滤芯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图蓝本的岸潜啊 看来你那时候浪还可以。 不然很多学生被拍得下不了水。 去蓝梦是不是冻的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16: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CFUNBILI 发表于 2026-5-15 15:54
你带了洗澡用的滤芯?这种细节也提前留意了?酒店的淋浴头都是可以防滤芯的?
...

我自己带的,网上攻略很多就推荐啊
除了乌布的酒店有点老换不了,其他地区的酒店我都换了
除开乌布,就佩尼达最黄,其他都没啥大变化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性急的蜗牛 + 1 顶楼评不了分啦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zutama 发表于 2026-5-15 16:09
我自己带的,网上攻略很多就推荐啊
除了乌布的酒店有点老换不了,其他地区的酒店我都换了
除开乌布,就佩 ...

我没出去旅游过,少见多怪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16: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awain 发表于 2026-5-15 16:08
图蓝本的岸潜啊 看来你那时候浪还可以。 不然很多学生被拍得下不了水。 去蓝梦是不是冻的不行 ...

图兰本要被拍的下不了水那佩尼达岂不是地狱难度

我去的时候不是molamola的季节,没去那个点。其他点也就水下20多米,跃温层里进进出出,倒还好
当然也可以是因为我穿了3mm湿衣的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6: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哥的mbti是什么我实在好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utama 于 2026-5-20 13:53 编辑

DAY7 佩尼达一日游

本来是预计明天一日游今天去潜水的,因为潜水推后了一天,那么一日游就提前一天。我前一晚上和包车公司协调了时间,所以一早司机来我的酒店接我。
司机是个年轻小黑,比起预定时间迟了五分钟,不过这在东南亚也不算迟到。他有些惊讶于我是一个人,和我反复确认。上车后他问我先去哪里,我说先去钻石湾。

△这时候刚过七点半,天气还有点不好。

△顺着路先出村。

△在海边路过一个市集,应该是当地人的市场。

△沿着海边一直开,偶尔会有一些人和建筑物。

△有的地方还有些大型建筑。

△村里还能看到一些小朋友在路劳动。

△离开海边,往上爬升进入森林。网上一直说这里的路不太好,之前觉得还行,这里开始有部分路开始变得坑坑洼洼了。

△爬升到山顶,沿着山脊开。

△看到钻石沙滩的牌子,要下去到景区。

△到达景区门口,因为破破烂烂的我当时还没反应出来到了。

△下车之后司机带我去买门票,多少钱忘了不过不贵。

△然后带我进景区,当然他们本地人不要钱。我本来以为自己就是纯开车,没想到还带景区导游的。

△这是他给我介绍的最佳拍摄位置。钻石沙滩之所以叫这个名字,因为有一个石头是钻石的形状。

△继续往前走有一些其他游乐设施。还可以看到另一侧的阿图海滩,就是路牌上的另一个海滩。

△有个人工修的台阶,可以下到海滩。不过我的司机就不下去了,我们在这里分开,他去门口等我。

△我听说钻石沙滩的路比精灵坠崖好走,所以选择走钻石沙滩。一路下到底,都没有遇到人。

△快要到了,看见沙滩了。

△到达沙滩,也就两三个人在。

△坐在沙滩边看海浪。说实话这个浪还是比较大的,比较危险不好下水。

△这个大石头就是“钻石”啦。

△海滩的另一面。

△呆了二十分钟也差不多了,原路返回爬台阶上去。路上发现了很多涂画,看来全世界都这样。

△返回主路,这时候游客开始多了。

△网红大秋千,不过我恐高所以不准备尝试。

△路的一侧是沙滩,另一侧就是森林。

△我们在门口汇合,之后上车离开。没开几步路司机就停了车,路边小黑就来收停车费。我看攻略说这里是免费停车的,如果停车收了那就是司机和当地人合伙骗钱。我记得也就人民币两三块,反正不超过五块。因为车上就我一个人,考虑到荒郊野岭还是识相点的好,所以我还是付了。

△之后原路返回主干道后去下一个点。本来常规路线的话下面是网红树屋,但是去那边除了排队拍照之外也没什么,拍照还要收费。我搜了下也没什么其他景点,就挑了个顺路的,就和司机说我要去看宝宝山。司机不知道什么宝宝山,我就给他看了下照片。

△这就是宝宝山,说是像天线宝宝里的山。但是因为可能是雨季的关系,这草高了就不像了。

△往里面走了一段,这草都比我膝盖高了,就放弃返回了。司机还问我不进去继续走了吗?我说了不了草太高了。

△继续上路,现在是进入游客比较多的西线了,当地人也比较多。路过村庄的时候,发现他们每个村庄里也有个大白塔,就和藏区一样。

△我让司机带我去吃午饭,他把我送到了个餐厅。这个餐厅二楼是游客吃的,下面是司机食堂,应该旅游餐厅。

△我点了印尼特色餐,味道不功不过,价格也没有很离谱。周围都是鸟不拉屎的荒郊野岭,有这样的加价不多的餐厅还算不错。

△再次出发,没多久就来的游客必打卡的精灵坠崖。

△下车走了好长一段路。不愧是热门景区,这里人流如织。

△老规矩要下台阶。这里就很多中国人了,感觉和回国了一样。

△下到底就能看到精灵坠崖沙滩和那个停工了的电梯。因为从这里到沙滩的路比较危险,所以上一任省领批准造电梯。然而现任政府上台后重新评估了项目,并做出拆除决定。

△这里有个最佳摄影点,差不多就是水果壁纸的地方。由于人比较多所以要排队,于是我的司机就替我代排队了。

△还有一些其他摄影点,都是悬崖边,感觉有点危险。

△之后原路返回去停车场,路边都是猴子。

△拾级而上。

△这里还有观景台。

△路边还有一些卖小商品的。

△回去之后开车前往下一站。上车后司机和我说了话,但是我没听懂。司机解释说他说的是中国人对这里的称呼,但是我好像没有听懂。这里其实叫Kelingking Beach,但是在中国我们叫叫精灵坠崖。他问我是什么意思,我说是“elves fell off the cliff”。他不知道elf是什么意思,我搜了下英文好像也没其他的词。我努力解释了下就是指环王里的精灵们,他表示知道了,但是我怀疑他到底听懂没。

△之后就前往破碎沙滩,靠近沙滩这一段都是搓衣板路。我也吐槽了:“Broken beach,Broken road”。我的司机还走错路了,所以还多颠了一段。

△下车后司机带我去景区。和之前不同,司机带我走了一条没有什么游客的小路。

△到这里就是到景区了,司机给我稍微介绍了下之后就去停车场等我。

△这里是天神浴池。

△看来很多人为了出片不要命啊,这里都树牌子了。

△好多人在路边拍照留念。

△沿着景区路往前走。路边发现了个包着布的石头,这是和玛尼堆是差不多的吗?

△我看路边有很多卖椰子的,价格非常便宜,我挺感兴趣就去买了一个。买的时候商家和我说便宜的是常温的,他们还有冷藏的,不过价格是常温的三倍。因为价格不贵,我就选了冷藏的。

△这个椰子比我在云南(其实是越南的)和海南吃的品质都好,非常推荐。
就是大热天的吃冰的,搞得闹肚子了。我问老板那里有厕所,他说旁边就有。这个厕所是收费的,但是进去后发现还很干净。

△出来之后发现好像要变天了。之后的路就不走了,也也看了一天海了,于是决定返回停车场。

△回去路上看到的,这个是蝶豆花吗?

△上车之后马上离开,今天的旅程也就结束了。

△没多久就转成了大雨,还好我赶快出来了。不然那边只有一段水泥路,其他的都是土路。那么大的雨,那边估计城泥巴滩了。
司机把我送回酒店的时候雨还很大。于是也没法出门,只能在酒店里玩手机了。

△傍晚的时候雨停了,于是出门觅食。

△今天的餐厅是在网上搜好的,因为突然很想吃披萨。这里要找中餐厅比较麻烦,白人饭是到处都有的。

△味道中规中矩吧。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在这里吃饭味道都淡一点,可能和气候也有关系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utama 于 2026-5-22 16:47 编辑

DAY8 佩尼达 乌布

因为潜店离我的酒店就几分钟路,所以早上就拖着箱子去了。之所以隔一天来,除了昨天去不看蝠鲼之外,主要还是我学习的最后两天已经出现一些生理问题了,主要是头疼和耳压。在水下还不错,但是上了岸之后就开始头疼,而且耳朵里像进水了一样听东西都朦朦胧胧的,要过十几分钟才好。所以想要先休息一下,看看能不能好点。

△之前看到的都是爪哇斑鸠,今天出门看到的是珠颈斑鸠,感觉好亲切!

△到达潜店。我来的时候其他人还没来,于是让我先去换衣服吃点零食等一下。
由于这是我第一次FD,加上我根本没有船潜过,所以我加钱请了1V1的潜导。我的潜导来了之后先和我把字签了,之后让我换了湿衣坐在一边等,提醒我记得吃晕船药。虽然只穿了部分,但是穿着湿衣还是挺热的,喝了好多水。
上午除了我还有三四个人,他们是一个潜导,我单独一个人。等大家都准备好了,就一起去船上。这里的船就停在海边,需要步行一段涉水上船,上船之后随便坐。有个姑娘和我说座后面比较稳,我就坐了靠后的船边。她还提醒我拉住栏杆,小心坐稳不要掉下去。我一开始以为她是个热心小姐姐,后来才知道是潜店的的摄影师。
可能是海边居民的关系,船我也没觉得很晃,不过同船有其他人起来有点晕。一路上走的是佩尼达的西线,我能看到昨天去过的破碎沙滩和精灵坠崖。大概开了40分钟,到达第一个潜点,就是之前在路上的招牌上看到的manta point。
不得不说钞能力还是不错的,我的潜导帮我做了面镜的除雾,而其他人都是自己干的。在这里小黑会帮你组装好所有装备,你只要穿上配重后往气瓶这里一坐,然后自己穿好BCD(也有说可以让小黑帮忙穿),之后坐到船边穿上脚蹼就好了。
我之前都是岸潜,所以潜导指导了我一下背滚式入水的方法。不过我以为我单独跟潜导的,另一位潜导下水的指示我没跟进。潜导说一起下就可以,不过这次我们只能单独下了。
我看网上很多人学习的时候很害怕背滚式入水,我以为我也会要做心理建设,不过实际上一躺就下去了。可能也是教练让我干嘛我就干嘛,看起来并没有迟疑害怕的样子,所以才让教练觉得我不恐水。其实我是把脑子丢岸上了,下水后纯本能运动。
之前休息一天果然还是有效果的,下水之后耳压还是容易做了很多。不过我也是第一次FD,也不知道到底干啥,只能跟着潜导,他去哪里我去哪里。我还偷偷观察了下另一队的人,他们貌似是散开自由活动的,但是距离都没有太远。现在没有蝠鲼过来,只有满地的珊瑚,所以就游来游去看珊瑚。

△后来在水下我们看了好几只蝠鲼,我不知道要不要追,当然其实我也追不上。这是潜导拍的,可以看得出距离都比较远。
差不多下水了半个小时后我看了下我的气压计,大概还有80bar,就和潜导示意了下。潜导表示可以在晃一会。后来过了五六分钟就提示我上去了,此时我已经看不到其他人了。做五三的时候他掏出了个象拔棒开始打,因为我之前没见过觉得很新奇,毕竟岸潜不用打这个直接出水就好了。
因为manta point这里没有什么流,所以一出水就被船接走了。上船之前我先妥了后我小黑过来扶我去放气瓶的地方,之后协助我脱下装备。然后就立马递给了我毛巾和西瓜,让我擦干先休息。不得不说这个服务真的不错,确实比岸潜爽很多。潜导上来问我,你是怕珊瑚还是下不去?我离珊瑚的距离有点远,所以引发了潜导这个问题。主要是当时水下20多米了,我做耳压也变得困难起来,所以不太愿意再动了。而我通过呼吸已经下沉不了,怕给bcd放气的话一下子砸珊瑚上,于是只能这样了。
之后往回开船去下一个潜点,潜导介绍说是放流潜水。这也是我第一次放流,所以潜导也说了下注意事项。不过下水后我也不敢乱动,还是潜导去哪里我跟着。其他小伙伴明显放松很多,在水下摆出了很多姿势,也挺有意思。
之后到地点潜导就拉着我升水了。就在我刚抓到梯子准备上船的时候,突然哈哈哈大小起来。他说他知道我为什么面镜里老是进水了,你在用鼻子出气。我无奈的说是啊,无意识就会这样,目前改不了。
这是上午最后一潜了,所以之后船就开回潜店了。到达潜店的时候,从船到店的这段路水比之前深了很多。

△到达潜店之后分发给我的午餐,因为其他人都走了只有我一个人吃。这个味道也还不错,反正比本地饭好吃。
吃完之后潜导领我走到一张大地图前,说下午就我一个人,这里的潜点随便选,虽然他们差别不大。我也选不出啊,就说随便吧,于是潜导替我选了。
之后收拾收拾继续上船,此时水又比之前深了。我在靠近船的时候觉得水太深了,于是选择游过去。但是我忽略了此时没有带任何面镜,我什么都看不见啊!只能游一下伸一下手看看没有人能抓我一下,好在没多久小黑把我抓上船了。上船之后摄影师小姐姐和我说,其实我的身高应该可以走过来了。说罢她又发现我忘记换潜水靴了,于是又说替我去拿。下午就是这一船人服务我一个,我的福气还在后头呢!
准备好之后出发,船没开多久就到了潜点。下水之前小姐姐拍拍手,在船上说好了好了都起来营业了!我也学着她的样子,表演了一把。
下水之后我左边是潜导右边是小姐姐,左右护法为我保驾护航。我此时的耳压做起来已经很困难了,潜导还以为我人下不来拉了下我下去。我赶忙踢蹼阻止,表示我耳压不对。
下午也是放流潜水,但是明显流比上午大了很多,以至于我根本控制不了自己,完全随着流左右摆动。
潜导和小姐姐发现了一只玳瑁,招呼我过去。因为要逆流而上,我废了老鼻子劲才踢蹼踢回去。和我第一次下水看到的绿海龟不同,这只玳瑁很介意有人在他身边。已经停止进食,左右眼睛转转盯着我们看了。我仿佛能看到他脸上的嫌弃,说你们潜水员怎么那么烦。最后他还是觉得这里不保险,就游走了。
之后我还遇到了上升流,控制不住的往上升,通过呼吸已经不能下降了。于是我想只能给bcd放气了,并且做出了尝试,结果一点用都有。我慌张的样子把潜导都逗笑了,他发给我指示让我游。我只能努力的往下游,哎又要重新做耳压了。
突然潜导拍拍我,让我往一个方向看,我远远的看着有个类似蝠鲼的东西在游。但是这个体型更小,也是灰色的。潜导示意我去追,但是我能保持平衡都不错了,根本踢不动蹼。于是他尝试提着我去追,当然也是失败了。后来他说这个是鹰鳐,在这里很少见。据说这只鹰鳐是和他迎面相撞的,但是等它游过去了潜导才发现,已经来不及了。
由于后来流越来越大,我完全控制不了自己了,于是潜导就过来抓住我一起前行。最后他觉得流太大了这样也不是办法,就示意我升水,并且拉着我就上去了。我们来到五米处,准备开始做五三。此时我观察了下我都看不到另一位小姐姐了,周围到处是泡泡,能见度很差。我就泡泡缝隙里看到潜导用一只手开始拆象拔棒(因为另一只手抓着我),不过拆一半就放弃了,之后示意我继续上升。也就是这一潜,我们没有做五三。
来到水面后,潜导赶忙说卧槽,这水流也太大了,做五三的时候泡泡洗脸。之后我们一看,居然回到了潜店外面点的海面。于是潜导和小姐姐说,你说我们就游回去,船长会不会生气啊。小姐姐大怒,说肯定会生气的,你还记得你上次怎么被骂的吗?于是我们就打好象拔棒,飘在水面等船来接。有路过的船向他们喊潜店的名字,船长之间就会互相通知的。
我们刚开始漂,就看到不远处水面一阵骚动。潜导抱怨说这是海豚,我们在下面的时候它们不来,升水了反倒出来。潜导说这里的海豚都是哑巴,在水下不会叫也比较怕人。如果他们在水下叫两声,他早带着我去看海豚了。
我问潜导,这个流算大吗?潜导说在这里算大的。后来咨询了群友,说是流太大了,人吐出的泡泡飘不上去,就随着流横向移动,才会有糊脸的情况。
我感觉在海上漂了很久,后来潜导和我说我漂了大概有15分钟,船长终于开着船来接我们了。因为我这里看得到陆地,飘的时候没有感觉到恐慌,不过太阳很大晒的不行。
可能是为了效率,我上船的时候潜导游过来替我脱了脚蹼,这服务还真不错。回到潜店的时候小姐姐特别提醒我可以走回去不要游泳,我照做了确实能走。
回到潜店后我脱了装备又洗了把澡,和老板说帮忙叫一部车去码头。老板很快替我找到了车,价格和我来的时候差不多。
我在前一晚买了车船联票,但是到了码头才发现这个船票需要提前和卖家联系发信息。我没有提前联系,在WA上狂call也没人理我。司机带我在码头晃了圈,但是这里有很多船,根本不知道哪一艘是我的船。没办法只能接受司机的提议重新买了张船票,因为我必须坐这个时候船去巴厘岛,等不起了。

△火速买了新船票上船,当然我觉得这就是我的那班船。

△开船时间挺准时的,船上人也不多。

△大概40分钟到达沙努尔港,下船之后要指定地点等候。我听说这里都是黑车组织垄断,抬价十分厉害,是叫不到合适的网约车的。所以我提前买了车船联运,会有车接我从这里到乌布。我和司机在WA上联系就很顺利,很快就到指定地点接我了。

△可能是淡季的关系,上车后发现就我一个人,没想到一个人也会接。上车没多久,司机就问我船上浪大不大。我觉得其实还行,不过想起下午那一潜,在这里肯定算大的。于是就和司机说浪非常大,船也非常颠簸。司机就给我了个鼻通和薄荷糖,说这些能让我好受点。我也不好拒绝,于是吃了薄荷糖也使用了鼻通,并对他表示感谢。

△巴厘岛的路很小,周围看起来又有建筑又有点荒凉。

△开到一半的时候司机停了车,和我解释说要去下洗手间,让我等五分钟。这当然没有问题,我让他也不用着急,我多等一会也没事。过了五分钟他过来回来了,还给我带了两包东西。他说我一直在咳嗽,这个虽然治不了病,但是会让我嗓子舒服一些。他让我现在喝一包,晚上再喝一包。他说他们当地人也喝这个,有一定效果。其实我之前咳嗽一直没好,只不过游泳也好潜水也好,在水里不会咳嗽所以并不碍事。没想到被司机注意到了,人间还是好人多!

△来到乌布,这里是森林城市。
我这次住在乌布皇宫门口的小旅馆内,我们看到了招牌但是没看到旅馆。司机还带我找了下,但是也没看到。我说我先下来,招牌都在这里了肯定也不远,这里双向单行道不好停车。司机不放心,就替我问了下旁边餐厅的服务员。餐厅服务员表示确实是这里,司机才让我离开。鉴于他一路的暖心服务,我给了司机小费。他有些不敢相信,反复和我确认这个是给他的吗?我表示感谢你这一路来的帮助。他说如果在巴厘岛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联系他帮忙。在祝福我旅途愉快之后,开车走了。

△就是这家餐厅。我本来以为旅馆和餐厅是一体的,后来才发现不是。服务员小姐姐让我在这里等一下,她替我去找老板娘。老板娘之后出来接待我,把我送到二楼房间。

△为了感谢服务员的帮助,我决定在这里吃晚餐。我选了当地特色的脏鸭饭。这顿饭是我在巴厘岛吃的最好吃的一顿。虽然这家店在网上风评不佳,不过至少这顿饭我觉得真的好吃。

△傍晚出去逛了圈,买了点零食。对比这里的收入,这些也不便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2: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utama 于 2026-5-25 13:02 编辑

DAY9 乌布一日游

我本来计划今天是去乌布漂流的,如果小哥在的话再去ATV,因为我根本不会骑车但是他是摩旅环游中国的。不过我的潜水教练建议我雨季不要进山尤其是漂流,这时候的河水非常危险。我是个听劝的人,所以今天就在乌布市区这里随便逛逛。

△这就是乌布市中心最中心的路了,所以巴厘岛哪里都很堵,这路也太窄了。

△上午先去个叫sweet orang的徒步道,因为就在市中心,走几步路就到了。不过这条路的入口据说比较荒凉,要从一个小巷子拐进去。我进去的时候正好有个洋妞从里面出来,也算是给我指了个路。

△走进小巷之后别有洞天。

△顺着小道一直走。可能是淡季的关系,路上就我一个人。

△路边的墙上有不少涂鸦。

△顺着路继续往前走。

△因为雨季的关系,路上还有涓涓细流。

△这是什么涂鸦,看着不妙啊。

△之后来到大路,就进入徒步路线了。

△路边也有路牌指路。

△这里是热带风情。

△其实这就是一条乡间小路。

△路上可以看到大片水稻田、远处的村庄和劳作的农民。

△这里路边也有祭坛,也是印度教特色了。走了一段路之后,泥巴路上开始出现水泥板,这都是来这里的游客定制留下的。

△还有水田。不过天公不作美,不然这一大片水就是一面镜子。

△有的水泥板也淹没在水和泥之中了。

△修了新房子还有用当地造型的,看上去还是干栏式建筑。

△近处是水稻田,远处都是热带植物。

△传统鸡笼里的坤哥。

△走一会就有个休息点,有咖啡厅和民宿。

△所以这里建筑比较多。

△进了一家挺有名的咖啡厅。我进去的时候还没人,过一会来了两个中国小姐姐。

△点了一份炸香蕉和一杯火龙果汁。味道中规中矩吧,不过价格也不算贵。

△歇一会之后继续出发,看到个特别传统的房屋

△往前再走没多久就拐弯离开这条路了。在路口碰到个本地老太推销农产品,她极力给我推荐香荚兰。我问了价格倒是不贵,但是怕没法带回国就没买,买了她两包果干。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水果,所以好奇想尝尝,结果完全没味道不好吃!

△再往前走就是做水泥板的工坊。我本来也想做一个,但是来到门口也不知道水泥板上能写啥,就放弃了。
关于这条徒步道,其实就是普通的乡间小路,我觉得和我国的南方差不多。无聊散散步可以,特地来走感觉没什么意思。不过他有种宁静的氛围,而且一路上没有垃圾所以画面都很干净。有的人就是很喜欢这种感觉,那么这里交通方便又闹中取静,也是不错的。

△继续往前走就离开徒步区,回到乌布市中心了。

△这里就是乌布艺术市场,可以买一些手工商品。我在这里买了鸡蛋花发夹和一条小裙子。我自己带的裙子有点热了,买当地的裙子薄,穿起来麻烦。这里需要自己讨价还价,我也不擅长这个,好在在加德满都也算是锻炼过,所以至少能正常购物了。

△路口是个日餐厅,但是看图怎么有感觉是融合菜。

△路口不远处是一家我看网上推荐的按摩店。之前一直在水里不敢按摩,容易得减压病,现在不潜水了就能来体验下。我在店门口选了个套餐,店员小姐姐又把我带回艺术市场了,然后交接给另外个大妈店员。

△按摩的地方在街边的一个小房子里,大妈先给我了杯柠檬水,之后让我在这里准备。这个房间里用帘子隔开了两张床,我在外面那间。后来里面那间来了个白男,因为拉帘子了我其实不在意,毕竟按摩的大妈全程都在。但是如果非常介意(包括男的也可能介意女的在隔壁),最好还是和按摩店提前说好。
按摩本身还是非常不错的,我选的是90分钟的特色热石按摩套餐。因为一直泡在水里觉得自己湿气重,而热石看起来就很祛湿。我在按摩的过程中差点睡过去,还是因为按摩员说要翻身才让我清醒过来。最后出来算钱好像是130人民左右,不过他们不接受支付宝,只能现金或者信用卡。

△按摩结束后出来在主干道上走,想要找家餐厅吃饭。一家印度餐厅的的大叔很热情的招呼我,于是我也就进来吃饭了。这时候早不是饭点了,现在又是淡季,但是餐厅里还有几桌三哥三嫂在吃饭,看来十分正宗。

△点了玛莎拉黄油鸡配蒜香馕,饮料是选了橙汁。这个味道确实很正宗,就是我选了微辣的,吃起来感觉太辣了,下次还是点不辣的吧。

△吃完之后去另一边的商业街逛逛,网上查到这里有便宜的batik布,就是蜡染布。确实挺便宜,大概70人民币一条,之后再问就没那么便宜的了。

△买了一打吃的东西回酒店吹空调休息了,这个海苔味的薯片也一般。

△我晚上约了火舞的表演,不是乌布皇宫的那个,所以需要打摩的过去。这是我第一次打摩的,接单还挺快的。

△为什么这里摩的横行?除了便宜就是路太窄,堵车太厉害了。

△这种坐车摩的穿梭在小巷间的感觉,真的感觉特别东南亚。

△到达演出地点门口。下车后就有人会问你是不是来看表演的,旁边就是接待处可以换票。

△进入演出地点,是露天的座位。

△虽然是淡季,但正面第一排已经坐满了,所以我来到第二排。因为是外国人,所以给了一张纸介绍演出剧情。
凯卡克舞是1930年代由印度尼西亚巴厘岛Bona村落发展的一种宗教舞蹈,为印度尼西亚非物质文化遗产,又称猴舞、火舞。全剧取材自印度史诗《罗摩衍那》,讲述罗摩王子在神猴哈努曼协助下击败魔王拉伐那、夺回妻子悉多的故事 。

△等天差不多黑了,就开场了。一群男子从门后面鱼贯而出,之后围住舞台中心坐下。这个表演最震撼我的部分就是这里,全部的伴奏都是这些舞者人声合唱的,全程无乐器伴奏。他们还会随着曲子做出各种抖动的动作,有种原始的质朴和美。中途开始下了雨我还有点担心会不会暂停表演,但是演员们都在雨中完成了表演。

△之后就是悉多出场,在森林里舞蹈。两个妹子跳的是雷贡舞,就是南洋小岛这里木偶一样一帧一帧动起来的舞。

△然后窜出了一只小金鹿,由一个小妹妹扮演。悉多好奇地跟着金鹿走,来到了深林深处。

△结果这个鹿是魔王变的,于是把悉多就掳走了。怎么全世界都是这样牛头人的故事?

△哈奴曼找到了被掳走的悉多。在这里哈奴曼是白猴的形象。

△然后哈奴曼耍了火棍,就划了两下,我感觉算不得什么卖点。

△来到最后一幕,所有人齐聚到这里。

△最终大决战,打败魔王,完结撒花。

△最后还有和演员合影的环节。坐我前面的小女孩腿脚不便,演员们刚来就被她父母扶着,拄着拐杖快速走向演员们。看的出她很喜欢这个表演,笑的非常开心,所以想要和每一个演员合影。于是大家都把合影机会先让给小女孩,站在旁边等着她结束。由于看来要等很久我就放弃了,转身出了门。

△散场之后发门口还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当人工红绿灯,保证观众过马路的安全。不得不说这服务还不错的,毕竟这里路灯不多,确实看不太清楚。

△由于昨天的饭真的很好吃,加上天也黑了怕不安全,所以今天还是选择的昨天的餐厅。这个海鲜套餐调味虽然不错,但是海鲜全是冷冻的,不推荐!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性急的蜗牛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3: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热带度假区是咋防蛇的?看网上的视频,学校旁边都有4米的眼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气旋 发表于 2026-5-25 13:04
这种热带度假区是咋防蛇的?看网上的视频,学校旁边都有4米的眼王。

我感觉这里也不是印度,一路上我也没看到蛇啊……蛇也不是老喜欢往人在的地方爬吧
你如果说只是网上能看到有人说有蛇,那么深圳市区也抓到过缅甸蟒嘛……

不过我看别人说各种蜥蜴蜘蛛挺多的,看到可以让服务员帮忙抓,当然我也没看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4:54 | 显示全部楼层
乌布皇宫的话我们当时去有一群小学生在那里跳宗教舞,围了好多人在拍。
吃的话那眼熟的脏鸭餐当时整个旅游团就我一个人吃完。
还记得看着像雪碧结果甜到国内只有无锡人的本人能喝的下的诡异汽水,每顿饭必定隐藏在某道菜里的花露水味的香料,以及永远离不开的虾片和空心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5:19 | 显示全部楼层
zutama 发表于 2026-5-14 15:47
DAY2-DAY5 图蓝本学习潜水

度假村的早餐是7点半开始,这下不得不早起了。

。。。。。。关键的一点没看到,就看着怎么吃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5: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ichengyu 发表于 2026-5-25 15:19
。。。。。。关键的一点没看到,就看着怎么吃饭了

啊这……你是想看啥就教练说我们做什么技巧,然后下水做技巧,升水休息,教练再说做什么技巧,下水做技巧,升水休息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5: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ealth 发表于 2026-5-25 14:54
乌布皇宫的话我们当时去有一群小学生在那里跳宗教舞,围了好多人在拍。
吃的话那眼熟的脏鸭餐当时整个旅游 ...

我想了下我好像没吃到过花露水味的香料
脏鸭饭我本来是想去网红店的,但是服务员小姐姐人太好了,就在这家店吃了,我觉得挺好吃的……虽然这家店网上评价挺差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明明是雨季但下雨比想象的要少,还以为会一波接一波下个不停来着。

明年也会去巴厘岛,虽然行程估计完全不同(潜不了水)但可以先感受下氛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zutama 发表于 2026-5-14 17:04
这也太贵了……我去的时候来回2k不过对巴厘岛来说算是淡季
也是潜水吗…… ...

对的潜水,以后国庆机票得在当年的春节前就给买掉。最后只能牺牲3天年假补贴,中秋就飞过去,往返3.7K的新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7: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性急的蜗牛 发表于 2026-5-25 16:52
明明是雨季但下雨比想象的要少,还以为会一波接一波下个不停来着。

明年也会去巴厘岛,虽然行程估计完全不 ...

不是的,就算是不下雨也是多云阴天,尤其是下午天气一般都很差。好处是不怎么晒,坏处是拍照不好看,出不了片。
如果不潜水务必不要雨季来,一定要大晴天拍照才好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7: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伊藤言叶 发表于 2026-5-25 16:57
对的潜水,以后国庆机票得在当年的春节前就给买掉。最后只能牺牲3天年假补贴,中秋就飞过去,往返3.7K的新 ...

3700也挺贵了我端午去马来西亚潜水吉隆坡2400我觉得贵的不得了,但是今年机票真没办法……都怪奶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整个巴厘岛都没什么好吃的东西,这也是比较离谱的一点,其他东南亚热门旅游区餐馆还是挑得出来好吃的,巴厘岛和龙目岛就是zero,完全理解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9: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标题还以为月姬又发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zutama 发表于 2026-5-25 13:20
我感觉这里也不是印度,一路上我也没看到蛇啊……蛇也不是老喜欢往人在的地方爬吧
你如果说只是网上能看 ...

印尼的眼镜王蛇亚种是世界上最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vayazhg 于 2026-6-4 22:55 编辑
zutama 发表于 2026-5-25 17:20
3700也挺贵了我端午去马来西亚潜水吉隆坡2400我觉得贵的不得了,但是今年机票真没办法……都怪奶龙! ...

端午去仙本那?坐亚航去当心航变,五一的时候亚航航变已经丧心病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utama 于 2026-5-26 15:43 编辑

DAY10 乌布 库塔

我之所以住皇宫这里,因为之后要坐龟龟巴士。巴士是中午出发,所以上午就先来门口逛逛乌布王宫。目前乌布的王室后裔还住在里面,所以只开放了一部分区域。
王宫始建于19世纪, 由著名的艺术家们一手设计,共有60间房。整座宫殿气势恢宏,特别是大门,宫殿内精致细腻的手工雕刻和贵气逼人的金箔装饰,是乌布的地标建筑。

△来到王宫,这里晚上也有舞蹈表演。

△因为来的比较早,里面的餐厅还没开门。

△这里的门都很精美。还路过了晚上表演的售票处,当然由于太早还没有人。

△台阶都不可以踏足,看到了有类似王座的亭子。

△雕塑也要裹布,就像穿衣服一样。

△被布蒙住的可能是甘美兰乐器。和我昨天看的表演不同,这里晚上的表演是有乐器伴奏的。甘美兰是印度尼西亚历史悠久的民族音乐形式,以打击乐器合奏为核心,主要由钢片琴、木琴、锣鼓等乐器组成。这次没时间啦,下次有机会也想体验下。

△开放区域其实挺小的,走一圈也不要五分钟。出门的时候碰上有中国人在这里直播,好像是在卖巴厘岛的旅行团。

△出来之后外面也有一些雕塑。
今年2月的时候王宫里倒塌了一部分墙壁,外面的大树也倒了两棵。新闻里说这个王宫历经了400年,已经有些撑不住了,如何保护这个古建筑也是个问题。
之后就回旅馆收拾东西,时间多就吹会空调休息下。本来想去楼下餐厅吃个猪排饭再走的,实在没有胃口就放弃了。

△时间差不多了就出发去坐龟龟巴士,车站就在昨天去的徒步道入口的旁边的美术馆,走个五分钟大概就到了。司机就在美术馆门口等,看着我拖着箱子就来问我是不是座龟龟巴士的。之后就和我确认了信息,替我把箱子放在了车上。

△因为还有半个小时才开车,就打算去旁边的美术馆看看。

△我这刚踏进门,就有工作人员和我说里面收费需要买票。因为我也就这点时间了,所以没有进去参观,就在门口看了下。
时间差不多回到巴士车站,上车的时候发现车上已经有人了,是个光头白男。不过这趟车也就我们两个人,所以座位还是很多很宽敞的。上车后司机问了我一个问题,但是这英语口音也太重了,我没有听懂。听我和司机一直在鸡同鸭讲,白男受不了了,出来给我做英译英翻译。其实司机就问我哪里下车,他们有两个下车站。

△确认好目的地就出发!

△之所以叫龟龟巴士是因为站牌是个乌龟的图案,他其实叫kurakura bus,看名字就很日本风味。好像这个公司是个日企,上车之后的注意事项还有日文。不过在这里我没看见过日本人,可能还是泡沫时代的遗存吧。

△到达库塔。这里的这些印度教雕塑都挺有意思,比尼泊尔的奔放多了。还看到个中文海鲜餐厅,但是用的三哥的人物立牌。

△路上还有很多日子企业,只能说日本在东南亚深耕了很多年!不过这里3YC的车也变多了,不是只有丰田本田,我们也在后来居上中。

△我的酒店也在库塔海滩边,离下车点就几百米,所以就步行过去。到达入住的时候发现前台放着立牌,东南亚都是禁止带榴莲进入酒店的。
入住酒店之后休息一下,之后出发去购物中心买点纪念品。

△酒店马路对面就是海滩,不过这样看好像水质不太好。

△打摩的出发,库塔算是巴厘岛车道最宽的地方吧。

△到达商场,网上说这里面的超市东西比较全也便宜。

△先去这里的美食街看看。

△走了圈没啥好吃的,就选了当地人比较多的餐厅。这顿饭好像20人民币,蔬菜龙虾片是无限自助的。味道上一般般,不如说没什么味道。

△来到超市,有一墙的旅游纪念品可以选。还有推销员在里面搞推广,看我过来就给我推销猫屎咖啡。这个一看就是在针对中国人的,不过看起来也很合适送礼,我就买了一套。还在睡过去看到砂糖橘,我还想说这个价格还行,走近一看好像是100克的价格。

△这个商场有老区和新区。超市在老区,所以来新区逛逛。

△商场的新区里有很多玩偶人,会和你打招呼互动。我一开始以为是商场的工作人员,但是看到纸盒子又感觉怪怪的。后来查了下好像就是用很低的工资雇佣人来扮演玩偶,面前的盒子是给人放小费。
新区这里不允许打摩的只能打车,考虑到这里的交通情况,我选择走出去到大马路上打摩的。这次我好奇选了XL的车,也就是更长点的车,说是可以坐两个人。我想着我现在大包小包的提着东西,可能宽敞的好一些。车来了之后,司机把我的东西放在前面脚踏板上,后面就是我独享了。是稍微宽敞了点,但是体验上也没什么区别。
来回的司机都问我从哪里来的,来巴厘岛几天了,感觉巴厘岛怎么样。一开始我还觉得新奇,后来感觉是不是这里司机都有一套公式问题。
另外这里的司机会问我要不要戴头盔,我是为了避免后续麻烦所以每次都戴的,反正一会回去也要洗头。不过小哥来到巴厘岛之后自己租了摩托车到处走,大家都知道鬼火少年肯定不会戴头盔,果不其然就被帽子拦下罚款了。我说东南亚都这样,洋人会一脚油门甩开帽子所以警察懒得管,我们中国人都是好宝宝会乖乖停车就被抓住了,所以他们就盯着中国人拦。他后来和帽子讨价还价,虽然最后的成交价不高,但是还是被罚了钱所以很不爽。
回去放好买了东西,就出发去吃晚饭。我由于中午没吃上猪排饭,就搜了一家周围挺有名的猪排饭。因为小哥也住在靠近库塔周围,所以问他要不要来一起吃。他本来说考虑考虑,但是因为后来又下雨了,所以就没来。

△傍晚的海滩。

△既然路过了,就在沙滩里走走。

△沙滩上摆了很多懒人沙发。我听说库塔沙滩满地垃圾,但是至少我住的两天我没看到。

△走到沙滩的另一个头之后就离开了。

△周围有一家口碑很好的纪念品店,去逛了下果然不错,买了一些东西价格也不贵。

△来到猪排饭店吃饭。我觉得这个猪排挺一般,浓浓的猪油味,吃多了有点腻。

△路上还有敲锣打鼓搞宣传的,感觉我小时候还有,很久没看到了。海滩边要走巴士、私家车和摩的,除此之外还有供游客乘坐的马车。我在回去路上还买了一杯冰淇淋,味道也一般,但是价格却不算便宜。

△回到沙滩的时候雨也停了,于是就从沙滩这里走回去。

△海里还有人在冲浪。

△晚上品鉴一下今天买的零食。这个芝士球不好吃,网红椰子片我倒觉得挺好吃的,带回来之后也深受好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5:05 | 显示全部楼层
avayazhg 发表于 2026-5-25 20:37
加了公众号发现竟然是魔都山区老乡
端午去仙本那?坐亚航去当心航变,五一的时候亚航航变已经丧心病狂了。 ...

亚航现在取消的已经人人自危了,买是不敢买了,最后买了MU希望不要取消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不错啊,8月中下旬我也准备去巴厘岛,找小红书导游定制了个私人旅行团,不知道靠不靠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zutama 发表于 2026-5-26 15:05
亚航现在取消的已经人人自危了,买是不敢买了,最后买了MU希望不要取消了吧 ...

吉隆坡方向价格差不多的我都选山寨MU(不是。马航一班凌晨出发上午7点到,一班下午出发夜里10点到原地休整一晚都不错。而且基本都是大飞机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2:17 , Processed in 0.403879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