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657|回复: 35

[生活] 瓦格纳曾孙女在上海排的这版女武神,何意味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25 01: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duo_wolf 于 2026-4-25 02:08 编辑

我第一次去现场看瓦格纳就给我看这?也是我第一次在剧场谢幕的时候听到有人叫倒好的

先说一句啊,乐团和演员唱的都没问题,但是这舞台调度,这魔改的剧情……
第一幕我还能说服我自己这是一种现代表达,是导演风格比较先锋前卫。
到第二幕结尾沃坦捅死齐格蒙德后,弗丽卡跳过去捅死了洪丁看得我一脑袋问号……
然后第三幕从开幕到结尾震惊我一万年。伴随着女武神骑行的音乐,幕布拉开,八个女武神穿着staff的体恤一边唱一边打扫舞台,把第二幕在舞台上躺了一个多小时动都不能动的尸体们一具具放到毯子里拖到舞台正中央后方一扇写着EXIT的大门里“扔”下舞台,打扫干净以后她们就坐在舞台上的台阶上开始一边刷手机吃便当一边看沃坦和布伦希尔德的对唱。最后结局布伦希尔德捅死了弗丽卡,把沃坦和弗丽卡的尸体一起困在火圈机,然后跑到舞台旁边的一个升降梯里不断往上升跑了,一边升一边朝火圈里的沃坦扔黄色小球(这个黄色小球贯穿全剧应该是代表黄金苹果吧),扔得舞台上到处都是,沃坦被困在火圈里唱无法抵挡我矛尖之人就无法跨越这火焰,感情你剧情改了个180度,唱词是一句都不改啊,怎么着,明年第三部是准备让齐格弗里德来吻爷爷吗????

被自己直系后代这么搞,瓦格纳棺材板要盖不住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5 01: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法预测的命运舞台
啊,诺伦啊这就是你所期望的世界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5 02: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西方现代戏曲创新大部分就是这么一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5 02: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凯撒大帝外形换成ykw,jsc全体换成反资本主义嬉皮士,基本就这么个玩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5 03:35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瓦格纳的经典就是唱段和配乐嘛,其他的元素就随便改啦(手动狗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5 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能给她我的ID了 ^_^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5 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指环不就是乱伦和乱搞么,不要太在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25 09: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5 09: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艺术的必要条件是形式美感,在这个基础上才有资格谈表达谈内核

欧美这种玩法就是傻逼捧傻逼罢了

—— 来自 motorola moto g51 5G, Android 11,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5 09: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家大剧院版的尼伯龙根之戒第一部全现代化舞美,第二部就改回古典衣服了

—— 来自 Sony XQ-DQ72,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5 10: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不是排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5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本异末同 于 2026-4-25 10:07 编辑

洪丁不是沃坦弄死的吗?弗莉卡要是想把洪丁捅死,不如直接让齐格蒙德去杀算了。好吧看了后面的布伦希尔德把沃坦和弗莉卡一勺烩的剧情,感觉前面的还不算离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5 10: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标题吓一跳,原来说得是这个瓦格纳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AMekodoku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5 12: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实力不够创新来凑

—— 来自 samsung SM-S908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5 12: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劲霸男 发表于 2026-4-25 10:58
看标题吓一跳,原来说得是这个瓦格纳

莫非以为是绍伊古,格拉西莫夫!的那个瓦格纳?

—— 来自 samsung SM-S9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5 19: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几年欧美对经典曲目的现代化改编都是这种感觉,为了吸引新生代吧大概,整点解构活儿。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5 22:21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女武神可能真跟打工妹差不多,也别完全演成打工妹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5 23:59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黛玉暴打贾母,一刀劈死贾政。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03: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angJmin 发表于 2026-4-25 19:25
这几年欧美对经典曲目的现代化改编都是这种感觉,为了吸引新生代吧大概,整点解构活儿。

—— 来自 鹅球 v ...

不是的,虽然会有假文青吹捧这种改动, 但是这类附庸风雅的人群,无论你怎么改都会吹捧的。但这么改显然不能真的破圈吸引到更多年轻人。
就是年轻一代没活硬整,要证明自己有存在的意义,自己也做了点事,工作量这一块。甚至外行指导内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10: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话剧这种高门槛、高逼格的现场艺术形式不管整什么活儿都可以算作某种创新、风格或艺术表达么?

—— 来自 vivo V2445E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10: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想省钱省事糊弄异乡的路人观众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还以为哪个瓦格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林无德 发表于 2026-4-25 22:21
虽然女武神可能真跟打工妹差不多,也别完全演成打工妹啊

好家伙真的难以想象三和女武神是个什么存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11: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代艺术,现代艺术!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13: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有点好奇为什么总是逮着瓦格纳排,好像没有别的歌剧可以演了一样。。

----发送自 STAGE1 App for Androi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约瑟夫海顿 发表于 2026-4-26 13:03
我有点好奇为什么总是逮着瓦格纳排,好像没有别的歌剧可以演了一样。。

----发送自 STAGE1 App for Androi ...

体系不一样,很多演瓦格纳的人只能演瓦格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k123 于 2026-4-26 13:39 编辑
nukacolamania 发表于 2026-4-25 09:58
艺术的必要条件是形式美感,在这个基础上才有资格谈表达谈内核

欧美这种玩法就是傻逼捧傻逼罢了

后现代主义白左认为传统的美是霸权需要被打到的,但是没能力创作真的美,只能颠倒美丑把各种下水道贵物包装搬上来恶心人了,很多时候就真应了托尔金那句话“邪恶无法创造任何新的事物,它们只能腐蚀和破坏已有的美好事物"

更别提瓦格纳真的反犹被认为是洗头佬的精神导师,那自然要各种批倒批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k123 于 2026-4-26 13:35 编辑
约瑟夫海顿 发表于 2026-4-26 13:03
我有点好奇为什么总是逮着瓦格纳排,好像没有别的歌剧可以演了一样。。

----发送自 STAGE1 App for Androi ...

因为瓦格纳反犹阿,洗头佬也喜欢和推崇这种激情澎湃的音乐自然就变成需要批倒批臭的了,说白了就是政治魔怔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论糟蹋抛弃自己的文化遗产这一块,德国人是宗师级的。

最近跟一个客户聊天,他们发家过程中一个重要事件,是90年代捡到了某东德破产国企的技术洋落。

这多少也算不可抗力吧,没什么可说的,苏联当年扔掉的东西更多对吧。但是接下来就聊到了克虏伯。

克虏伯这名字在军史爱好者圈子里应该说是如雷贯耳吧,一百五十年工业传承,铁血首相俾斯麦那个铁的底气就是来自克虏伯。

但是没辙,经营不善就是经营不善。上世纪末克虏伯已经闹到奄奄一息的地步,跟另外一个工业巨头蒂森合并重组,改名蒂森克虏伯。再然后苟延残喘到今天,蒂森克虏伯也各种揭不开锅,各种卖卖卖。

蒂森克虏伯的电梯业务就在前两年卖给了一群国际财务投资者,这群老财们根本不懂工业也不懂电梯,上手就改LOGO。没错,他们直接把克虏伯这个名字给删了。蒂森克虏伯变成了TKE,中文名改成蒂升。

克虏伯的牌子啊,就这么一句解释都没有直接删掉了。挺唏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沃坦穿西装、什么科幻布景的“现代演绎”见多了,这个把剧情改了的还真是没见过。不过想想也迟早要走到这步的,瓦剧也就那么几部来回演,不没活硬整就显不出自己的作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ak123 发表于 2026-4-26 13:33
因为瓦格纳反犹阿,洗头佬也喜欢和推崇这种激情澎湃的音乐自然就变成需要批倒批臭的了,说白了就是政治魔 ...

还真难说,我听说名歌手都快成德国极右翼团建现场了,没看出哪批倒批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madbird023 发表于 2026-4-26 11:25
好家伙真的难以想象三和女武神是个什么存在

初中辍学出来打工头发染得五颜六色的精神小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克拉苏 发表于 2026-4-26 20:14
初中辍学出来打工头发染得五颜六色的精神小妹

那没有神力啊,我说的是三和芙蕾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22: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的歌剧现代化改编做的非常好,强推巴伦博伊姆版的《女人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madbird023 发表于 2026-4-26 21:52
那没有神力啊,我说的是三和芙蕾雅

神力是老板(神灵)要考虑的问题 电子厂上班也不用自备电烙铁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04:57 | 显示全部楼层
克拉苏 发表于 2026-4-26 23:56
神力是老板(神灵)要考虑的问题 电子厂上班也不用自备电烙铁啊

好家伙,你这是全面现代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1:21 , Processed in 0.220681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