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928|回复: 74

[海外] 捐赠相册的美国人埃文凯尔宣布定居中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16 20: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意料之中的事吧,在美国被人搞,在中国吃好喝好,光搞自媒体和接广告就很赚钱了

前段时间还体验了当短剧演员,和唐国强拍戏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偽物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20: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他在美国不是还有个店来着?

—— 来自 OnePlus PJZ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国际友人要入籍是不是很简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20: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欧金金 发表于 2026-3-16 20:25
这种国际友人要入籍是不是很简单?

他拿了国礼瓷,入籍难度就不会高到哪里去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偽物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在美国被反贼和民云抓着搞,很合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偽物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22: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兄弟在美国被反华势力搞过多次了,还是国内太平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16 22: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是古玩,那在中国才是如鱼得水吧。当然知识体系要重新加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22: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欧金金 发表于 2026-3-16 20:25
这种国际友人要入籍是不是很简单?

没有中国血统的外国人在中国内地加入中国国籍是非常困难的,通过的案例非常少,类似归化球员那种几乎都是特事特办。这位恐怕还没到特事特办的程度,反正永居也算定居,拿永居也不影响他在中国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22:35 | 显示全部楼层
mchl123 发表于 2026-3-16 22:30
没有中国血统的外国人在中国内地加入中国国籍是非常困难的,通过的案例非常少,类似归化球员那种几乎都是 ...

反正外国籍居民在我国基本没有什么不便 可能除了没有医保 其他真没啥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22: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6-3-16 22:35
反正外国籍居民在我国基本没有什么不便 可能除了没有医保 其他真没啥区别 ...

是的,职工医保也不区分是不是外国人是不是永居,要是用工作居留正常工作也可以正常交五险一金用职工医保,和中国人没有差别。居民医保倒是只有永居才能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入籍是不可能的,除非祖上有中国血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23:12 | 显示全部楼层
参加饼叔那场美国reaction观感挺不错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ledkog + 1 是的,尤其是金价的预判,我要给大腿抹黑玉.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23: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了中国,古玩店可以只当个爱好来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23:36 | 显示全部楼层
聪明人zsb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23: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找个中国人结婚,过几年就可以拿到永久居住证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01: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永居中国了还用给 IRS 报税吗

—— 来自 Xiaomi 23116PN5B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02: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哥们好像还是犹太人?他和复国犹之间的差别比人和狗还大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06: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欧金金 发表于 2026-3-16 20:25
这种国际友人要入籍是不是很简单?

中国再特事特办也不会允许双重国籍,而他是美国人,有退籍税。所以永居就挺合适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07: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修士 发表于 2026-3-17 01:53
永居中国了还用给 IRS 报税吗

—— 来自 Xiaomi 23116PN5B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

拿了别国永居就想不给IRS交税?想什么好事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07:20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修士 发表于 2026-3-16 12:53
永居中国了还用给 IRS 报税吗

—— 来自 Xiaomi 23116PN5B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

要报税,但去年起征13万刀+中国得顶格税率比美国高,所以最后不用给irs交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07: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他要是真退籍,美国各个部门能折腾死他恶心死他。拿绿卡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退籍好像要交很大一笔退籍费,还不如拿国内永居
社保医保有合法身份可以买,在国内继续开店或者找份工作就行
多的不敢说,起码国内医保是做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修士 发表于 2026-3-17 01:53
永居中国了还用给 IRS 报税吗

—— 来自 Xiaomi 23116PN5B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

如果只是永居还是美国人就要,IRS有海外收入税的,当然如果下定决心在中国不出门,收入都是用的国内银行卡收款,那IRS也收不到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09: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上的正面人物政策上的待遇不会差的,都不用结婚,多待几年永居就下来了。
金钱方面就要自己努力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09: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永居和入籍还有一个分别就是小孩的国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17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09: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退美国国籍要结清所有在美国未缴的税,这个过程旷日持久,税款本身之外找会计师报税之类的成本非常高。所以欧洲有个说法是父母到美国旅游意外把孩子生在美国,孩子意外带上了美国国籍,对他们会是个非常麻烦的事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也没必要非得入籍,就是不知道多久能拿五星卡,现在大部分拿卡的都熬了大几年甚至十几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神奇,知乎的风向是怀疑这位是犹太人尝试在中国寄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09: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普里維沙 于 2026-3-17 10:00 编辑
肥到终点 发表于 2026-3-16 23:12
参加饼叔那场美国reaction观感挺不错的

+1,本来觉得是千金马骨,那期看完以后觉得他还蛮有些街头智慧,有点像动物城里的尼克狐
顺便说一句,他在美国工作的"古玩店"其实有个更贴切的名字--当铺,这也是他为什么能敏锐感觉到普通人生活的好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佳丽三千到 发表于 2026-3-17 09:55
好神奇,知乎的风向是怀疑这位是犹太人尝试在中国寄生。

犹太人大流散时不是没有来过中国
但中国宗教没那么多破规矩,没有空缺的金融业生态位给他占领
那么多年给人留下的印象也就是吃肉要挑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0: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chl123 于 2026-3-17 13:14 编辑
百响 发表于 2026-3-17 09:53
也没必要非得入籍,就是不知道多久能拿五星卡,现在大部分拿卡的都熬了大几年甚至十几年。 ...


上海对没有中国血统的外国人的永居标准是:
1. 工作4年、收入高于6倍社平工资
2. 在临港工作3年、收入高于4倍社平工资
3. 总投资100万美元(部分行业50万)持续3年
4. 和中国人或永居外国人结婚满5年
5. 专家、人才、特殊贡献这类凡人没法考虑的特殊类别
其他城市的审核标准应该都比较类似。有一说一以他的情况恐怕永居都得靠特事特办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sellboy 发表于 2026-3-17 10:00
犹太人大流散时不是没有来过中国
但中国宗教没那么多破规矩,没有空缺的金融业生态位给他占领
那么多年给 ...

古中国有科举,他就没必要继续做底层人,没必要抱团取暖,通过科举爬上去后就融合进来了。
到了近代,民族主义发明后,想融合都融合不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捐赠行为本身意义重大,重重有赏很合理,但是并不表示他从此是中国人民的朋友了,还是要一步步走,听其言,观其行。他来到中国之后肯定是有专业的机构包装孵化他这个自媒体IP,整活不断,他自己的网感也非常好,而且能看出来和某些只是长得好看且会说中文的网红不一样,他有一些自己的思考。至于定居中国,是聪明的选择,在美国会有人对他不友好,在这边尽享中国人民朴素的有好善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RaidenII 于 2026-3-16 21:28 编辑
sellboy 发表于 2026-3-16 17:12
中国再特事特办也不会允许双重国籍,而他是美国人,有退籍税。所以永居就挺合适的。 ...

谷爱凌不就是特事特办吗...
退籍税是nw 2m以上,美国籍或者绿卡持有八年以上放弃身份时会触发。
至于收税,全球征税是肯定的,但是定居美国以外的话,海外主动收入的前12万刀免税,这个数字每年会变。
而且不只是税,海外总资产超过一万刀则需要根据fatca每年向irs报告所有海外账户的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千金买骨直接走特殊贡献也不是不行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是在一定程度上算反向的政治避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2:25 | 显示全部楼层
mchl123 发表于 2026-3-17 10:10
上海对没有中国血统的外国人的永居标准是:
1. 工作4年、收入高于6倍社平工资
2. 在临港工作3年、收入高 ...

感觉九成以上都是靠结婚拿卡,即便是某些名人网红基本也都是靠结婚拿卡,这哥们最理想的情况就是特事特办走特殊贡献,就看开不开这个口子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meltykiss 发表于 2026-3-17 02:03
这哥们好像还是犹太人?他和复国犹之间的差别比人和狗还大啊

犹太人跟犹太人之间的差距本来就是比人和狗还大。

资本论导师是犹太人,米尔斯海默也是犹太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4:16 , Processed in 0.225936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