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求助] 现在留学找哪家中介合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11 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除非你是个志在海外的低智商润人,不然我还是觉得你把钱存银行,然后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比较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6: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jjcctxz 于 2026-3-11 16:55 编辑

大龄转专业留学想逆天改命纯就是骗自己,50万扔进去连个水花都不算,别把父母养老本都砸了。
真想润就老实琢磨留学紧俏专业考证,走蓝领移民的路子,有水平新加坡没水平澳洲,其他算了。
家里没路子就在熟悉领域卷,兼顾考公考研,这是最公平性价比最高的。
有点小钱还觉得自己有能耐勤快能实现自我,那你多刷刷勇哥老实做透市场调研餐饮创业得了。
老大不小了,错失多少机会自己到底行不行自己也该清楚了,真有能耐就去搏,没能耐别自己骗自己了,要是这都没数活该混不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moontype 发表于 2026-3-11 14:45
给房东打工被加盟店割在给勇哥交学费吗。这种人生还不如那句话:躺平享受产业革命带来的便利把 ...

与其把钱送给中介和国外,不如注入实体经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加油.....虽然这贴的数据也未经验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7: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想挣钱最好的选择就是去澳新当学徒干水电,只要身体好,语言过关,比留学靠谱多了,留学不读到博士就是纯浪费钱。

—— 来自 vivo V2303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8: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把海外生活想得太简单,外面的固定支出是年年在涨,收入跑不赢通胀。想要得到高薪工作和上升渠道,不仅要过语言关,还有文化关,应付日常生活的那种水平是远远不够的。而且外面对华人的职场天花板肉眼可见的低,你付出比别人多几倍的努力也不如种族优势。
如果是20年前,你去外面拼一把还是有可行之处的。2026还出去就等于把50万扔海里,不折腾才是版本答案,这笔钱留着养老比较实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8:06 | 显示全部楼层
banjia0815 发表于 2026-3-11 13:40
建议你去看看塞雷话金的一些关于留学的成本分析视频打消自己的念头,50w去留学,回本都不知道啥时候了。 ...

塞雷我记得是中专还是三本来着,推荐去看他谈留学也太搞笑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11 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jjcctxz 发表于 2026-3-10 22:51
大龄转专业留学想逆天改命纯就是骗自己,50万扔进去连个水花都不算,别把父母养老本都砸了。
真想润就老实 ...

好的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水硕其实也很难找工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22: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uy 发表于 2026-3-11 15:36
nz的最大优势是拿到永居后只要待2年,严格说是两个183天,就能保证永久有效。换护照是5年每年待9个月,拿 ...

个人预测过不了多久国内对于那些各方面都资质平平的普通人,也是学"动手的"性价比高于"动脑的"。这还是在近几年AI革命前得预测,现在看来,只会更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23: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uy 于 2026-3-11 23:20 编辑
Falrev 发表于 2026-3-11 22:22
个人预测过不了多久国内对于那些各方面都资质平平的普通人,也是学"动手的"性价比高于"动脑的"。这还是在 ...


我02年留学的时候,周围就是成绩烂的移民快,不读大学直接学个手艺2年就拿身份,认真读大学的有的最后发觉很难移民还要花钱学手艺。问题是楼主考公都觉得恶心,打算出国读个研还要发帖找中介,明显不是能干体力劳动的主。

而且这年头,移民成功又能怎么样,注定单身无孩,除了宅家和锻炼就没健康低消费的娱乐,买房一样天价,贷款30年利息高地税保险水电网修理维护等基础开销都高,租房必须和人合住,外面东西又贵又难吃只能天天自己做饭。买个工业品国内海运等1-2个月,要么就是一条充电线几十上百,生病免费医疗排队去吧,牙疼那就准备钱包大出血,医生水平也不行,每年假期坐20多小时经济舱回国后才能觉得活的像人,想找个人说话,别说父母亲戚,朋友都难找。最后职场上被恶心的印度上司当,恶心的印度同事欺负,天花板肉眼可见,一边交30%的税一边看到各种拿福利的本地人,出去吃个饭停车被砸玻璃,上楼做饭不锁门不关窗就有人进来偷东西,这就是国人心中评价很高的地广人稀物产丰富环境优美没啥压力的新西兰

国内问题是体力劳动环境确实不好,月休2-4天,工作时间长,加上读书高的传统意识,思维转过来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23:12 | 显示全部楼层
冲楼主问的这些问题,实在是不建议出去。六年前我也走论坛咨询过类似问题,被坛友一顿喷。现在看来没出去留学是非常正确的决定。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50放鹰酱你一年都活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01:16 | 显示全部楼层
harry3 发表于 2026-3-11 18:06
塞雷我记得是中专还是三本来着,推荐去看他谈留学也太搞笑了吧

我自己都是老留子,多少钱出去,能赚多少,他讲的就是很简单实在的东西所以我推荐,跟学历有啥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01: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怪不得中介这么好赚钱。楼主不如给我中介费。我海外10年经验,给你指条明路。
免费建议,不要留学。学好英法德三种之一,去做蓝领工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01: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美国cs硕也比较难留下来了,看lz愿不愿意赌一把了,50万读一年半或者两年也不是不行,但肯定去不了大城市,而且要极度省钱。

— from samsung SM-F966U, Android 16, S1 Next Goose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02: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能在27岁手头搞到50个的资金但凡不是从父母那来的,工作履历去小厂也可以吧。国内程序员现在那么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03:37 | 显示全部楼层
50W很不少了啊,去欧陆读书足够了,想去法国现在去报法语班,去德国报德语班,去意大利报意语班,基本学完就知道该申请什么学校了,顺便语言关也过了。
然后不想学语言的话可以去马来西亚的马来亚大学留学,这个学校QS排名58,比一般的国内985要高得多。估计50w可以读俩硕士了,完了留马来也不是很费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03:38 | 显示全部楼层
搁以前日本非东京地区紧巴点读个硕士应该够,年龄也不是问题。但是现在出来只有八九千人民币的工资还大概率遇到系统性的抵制跟歧视,感觉都不如找勇哥连个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03:49 | 显示全部楼层
50万人民币美国留学不太够,学费每年大概2万到4万刀一年,2年学费下来都4万到8万刀之间。住宿+生活费不管怎么省也至少1万刀一年,这只算学费+ 住宿+生活费都已经6万到10万刀了。取个中间值8万刀都超预算了,还没算保险、生病、签证、机票各种费用。而且现在连传统行业都讲面向AI编程,读完2年出来后IT就业环境都不知道变成什么样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03: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德国应该是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04: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433wu 发表于 2026-3-11 09:42
怪不得中介这么好赚钱。楼主不如给我中介费。我海外10年经验,给你指条明路。
免费建议,不要留学。学好英 ...

+1
最近美国家里先后换了中央空调和浴室设备水管的人表示,学好语言,考好证,拿到这些邻域技工的准入资格,大概率是对于普通人海外打工赚钱的最靠谱途径。

华人师傅普遍比当地公司来的便宜靠谱,但是即使这样他们也能赚到钱,因为这些邻域原来的“地头蛇”都太tm贵了。而且随着近年的通货膨胀越来越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07: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sikies 于 2026-3-12 07:29 编辑

直接走线打黑工或者考证出过当蓝领吧,这点钱加上年龄,还去读书属实性价比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07: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50w留学真的够吗

—— 来自 Xiaomi 24122RKC7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07:5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都叫这个名字了 去印度吧 至少是蓝海 留学签证也没放开多久 你看有个李子硕不是火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08:1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真想提升学历,先找个工作,读个在职的研都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qwased 发表于 2026-3-11 16:24
不会就学啊,学这个总比出去留学强

哥们你先了解一下学医的门槛吧,他但凡能学医也不至于学历这么差吧。国内盲人按摩那种另说,不在正常行医范围之内,残联有专门的认证体系。
在国外行医也是需要资格证书的,美国需要考NCCAOM认证和所在州执照,澳大利亚需要AHPRA注册(4年全日制),加拿大需要考联邦注册针灸中医师统一考试,英国需要HCPC注册。你首先要有国内中医学历,经过国外评估机构如WES认证之类的再加补修和考试什么的才能通过认证,还要考医学英语。各国可能还要求不同长度的实习期,加拿大最少要求450小时中医针灸实习期。注册后还需要买医疗责任保险,防止你一针给人扎瘫了你就跑路了。个人执业开医馆还需要诊所营业执照、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税务登记、及当地其他等等要求。
无照行医在美澳加等地是刑事犯罪,罚款+监禁+永久禁止入境。
自己不了解的行业别给人瞎出主意,人家真按你说的去了出了事算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家里一位定居澳洲十几年的远方亲戚,前段时间回来探亲的时候,给另一位正在澳洲留学今年要毕业的普通专业的亲戚的劝告:如果真的想留下来的话,不如看看各种蓝领工作,水电工木工泥瓦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有这个劲头,不如现在国内学个水管工或者电工,然后去国外挑个专科读下,反而容易留下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是有被伯克利、麻省录取的本事,在国内本来也不会被开的。既然出国也是洗盘子针灸,这些在国内怎么就不能干了?国内也很缺高级蓝领的,最近十五五强调的产业方向依然是高端制造业、低空经济,我建议LZ赶紧去研究一下往这些方向转。这几年全世界就业都不太行,选择大于努力的情况更突出了,转行一定要趁早、去那些大方向明确但现在刚起步的行业。研究本国政策通常会比出国强,国外的政策你更难搞懂啊。既然出国都能出,那去成都、去贵州、去新疆找工作不也可以吗?成渝工业腹地大备份计划,基础工业西部大转移,武汉合肥的新领域突破,你踩上哪条船都行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12: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uy 发表于 2026-3-11 23:04
我02年留学的时候,周围就是成绩烂的移民快,不读大学直接学个手艺2年就拿身份,认真读大学的有的最后发 ...

国外的优点主要是对当地熟悉了之后,不怎么花钱就能玩、能看、能参加的东西太多了,很多东西都有薅羊毛的机会,只要你会薅的方法,而且人也比较好说话,脸皮稍微厚点硬蹭经常也能蹭进去。国内没点钱的话,生活就有点无聊,当然日子过也时肯定能过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3 07: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从业人员表示楼里说的方案汇总一下应该就差不多了,要不就去澳洲学个三宝,或者马来试一下,华人比较多。

不知道楼主本科学校专业和语言成绩也很难推荐的,重点还是要梳理一下自己的需求。

— from OnePlus ONEPLUS A5000, Android 9, S1 Next Goose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3 07: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aladin7 发表于 2026-3-13 07:14
从业人员表示楼里说的方案汇总一下应该就差不多了,要不就去澳洲学个三宝,或者马来试一下,华人比较多。

...

我觉得楼主在回答为什么不考公的时候需求已经说的很明显了,发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3 11: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弗 发表于 2026-3-13 07:21
我觉得楼主在回答为什么不考公的时候需求已经说的很明显了,发财。。。 ...

要不50万直接创业好了
凭自己积累的话,出去做体力劳动挣得更多。

— from OnePlus ONEPLUS A5000, Android 9, S1 Next Goose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4 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红丽 于 2026-3-14 10:55 编辑

十年前我有朋友,一对夫妻
男的是同济的硕士,女的是复旦的本科,当时全家移民去澳洲。
然后到了澳洲都找不到工作,最后决定男的去读了个博士,女的打零工先挣钱养家。后来大概几年后男的博士读完了,男的工作女的全职太太带孩子。
这还是十年前。

还有一个也是十几年前,去美国读了个不知道啥野鸡大学的学历,也是没搞清楚情况就去了。
那个比较狠,毕业后发现留不下来直接黑在那里,靠打零工过活,后来找了个对象结婚,就拿到了绿卡。
现在我估计欧美比当年的难度只会更大。
再说国内现在的就业形势,我在魔都一直是干HR的主要就是干招聘。
现在留学生已经完全不吃香了,我上次招人留学生比较有优势的是阿迪达斯Nike和zara这种服装业的店铺管培生。。。
以前感觉学时尚管理回来当买手也不错,但是那个第一没啥钱,而且现在随着外牌在国内的没落基本都gg了
然后以前还比较受欢迎的是广告公司,4A做品牌啥的,那种留学生也比较吃香,但是现在广告公司啥鸟样大家都知道了,留学生确实没有特别好的出路了。
剩下的常规招聘,比如程序员、食品研发都是只看学历(即本科),手硕基本都是被无视的。

然后招聘要看地域,据我所知上海是特别歧视学历的地方,如果你干电商,直播啥的去杭州,那边基本中专大专本科都能找到电商的工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4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需要找中介的人都不适合留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4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熊边上 发表于 2026-3-11 00:49
申学校还需要中介的建议别浪费钱

最近老看勇哥感觉留学找中介跟创业就加盟差不太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4 12: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5b25 于 2026-3-14 12:23 编辑

首先是岁数,欧洲大陆上不少国家对学生的相关补贴只补贴到26岁,学生免费医保、住房补贴、交通补贴等社会福利基本都是以26岁为临界线。
其次是欧公子最近也没钱,也在缩减补贴。今年之前,非欧盟的留学生在法国还能申请到住房补贴,视房租、房屋位置、住房面积、租房性质,每个月能给补贴130-240欧,但今年也要取消了。
以及,社会上的各项价格也在往上增长,法国涨得还慢一点,但也在涨,就比如说交通费用,巴黎的学生年卡从23年的360涨到了现在快400欧一年了。
最后是你申请的学校与专业,没一个好的学校以及理工科专业,花钱能不能见效还不好说。如果专业太难,能不能毕业也同样是个问题。在法国,如果真申请到了一些要求严的学校与难专业,哪怕是现在ai越来越强的情况下,也真不一定能毕的了业。比如说有的学校是这样的:两至三个月一个小学期,每小学期末都要进行一次结课考试,学制是一共要上一年半。整个一年半中,只要挂了两门就立马退学。除了学校里的考试以外,整个学习阶段中还得找两次实习,一次短一点的实习(2-4个月,在第一年),一次长一点的实习(6个月,在第二年)。有些学校还限制必须要在法国找实习。语言不好,或者不喜欢跟人沟通,不喜欢法国人天天聊天、很少务正业的风格的话,还不好找实习。同时,现在国内的科技水平发展很快,法国那边的部分实验室和企业还害怕中国人进入。专业太敏感的话,能不能找的到实习还不一定。如果找不到实习也一样是留级,毕不了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15 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各位,今年就准备国内考研了,找点互联网的事情做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01: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理论上还是北美上限最高,但是这条赛道目前人太多也卷的不行了,你需要在出来之前就把所有调研和准备工作做完,确保来就能开始进入到面试环节,就这样你也要考虑找不到的沉没成本 50w 也就刚好够一年。中介现在就没什么必要了,找个意向国家的闲鱼留学生花点钱问问整个申请流程再问问大模型确定下差不多了,费不了多少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5:12 , Processed in 0.211346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