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处男鉴黄师

[美食] 上年纪了喝不动快乐水了,改喝茉莉花茶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6-1-19 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东方树叶茉莉花茶我喝了之后的感想是黑人问号,就这?为什么这么多人推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9 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我喝吴裕泰的碎茶,也不用什么茶叶分离了,大杯子冲水泡着喝,喝的时候吹吹表面的茶叶渣。
这玩意优点就是便宜,香气比完整的还强,泡一杯整个办公室都能闻到香味。办公室泡茶经常会遇见想起来的时候茶水已经泡过头的情况,所以直接大杯子泡了,投茶量少点泡久一点也差不多。碎茶还有一个缺点就是不耐泡,第三泡就基本没啥味道了,不过便宜也无所谓了,换着泡就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9 23:27 | 显示全部楼层
处男鉴黄师 发表于 2026-1-19 23:04
东方树叶茉莉花茶我喝了之后的感想是黑人问号,就这?为什么这么多人推崇 ...

我觉得东方树叶的小青柑还有红茶还不错,茉莉花茶味道太淡了,只有刷完牙喝能喝到点回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19 23: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卡西 发表于 2026-1-19 23:25
好帖,我喝吴裕泰的碎茶,也不用什么茶叶分离了,大杯子冲水泡着喝,喝的时候吹吹表面的茶叶渣。
这玩意优 ...

高碎?我看B站视频吴裕泰张一元这些大牌的高碎北京本地人都要排队买还限量啊,虽然有所谓代购但无法保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9 23: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阿卡西 于 2026-1-19 23:37 编辑
处男鉴黄师 发表于 2026-1-19 23:30
高碎?我看B站视频吴裕泰张一元这些大牌的高碎北京本地人都要排队买还限量啊,虽然有所谓代购但无法保真 ...

天猫官方店就有,以前买了7包才60块钱,一包70g,现在看居然一包就要20了,包装也换了。有两年没买了不知道怎么样了,最近喝的是猴王的桂花红茶。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处男鉴黄师 + 1 找到了,原来是“京粹”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0 06: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茶好坏不知道,这奶是真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0 10: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44楼阿卡西于2026-01-19 23:34发表的  :
本帖最后由 阿卡西 于 2026-1-19 23:37 编辑 处男鉴黄师 发表于 2026-1-19......

现在7包已经要99了,pdd官旗

----发送自 STAGE1 App for Androi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20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0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最便宜的也要一百多一斤啊,唉,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0 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分享,回头我也试试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0 11: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别的不说三得利的茶确实挺好喝的,但是为啥劲儿那么大,东方树叶喝多少都没事,那玩意睡前喝超过一瓶我晚上就完全睡不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0 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天冷了总想买点什么小玩意,张一元吴裕泰都试试,再搞个茶水分离的杯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0 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血糖两位数,逼着转型,不吃碳水不喝甜水,现在喝的罗汉果加人参,现在都便宜,每天煮一大壶
广西的大果,3块一个每天半个,和通化的林下参,12年的残参,两三块一克一天放个三克,这么一算比买快乐水还便宜,味道还挺好
就是这参根本剪刀剪不动,每天拿我的园艺剪来搞,非常解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0 11: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恍惚间还以为微信小妹在卖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0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处男鉴黄师 发表于 2026-1-19 23:30
高碎?我看B站视频吴裕泰张一元这些大牌的高碎北京本地人都要排队买还限量啊,虽然有所谓代购但无法保真 ...

前两天刚去店里买了250g一包的吴裕泰茉莉茶芯 60块 但感觉比张一元的碎
这价格还要啥自行车以前好像只要50的
之前买过坛友家的明前毛峰 反而感觉太鲜了喝不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0 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right 于 2026-1-20 12:25 编辑

前几天活动价才买了一罐张一元金罐,79块,香味太冲了,比漳平水仙还冲,喝了两次还是不太习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0 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榕莉出高碎了 记得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0 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处男鉴黄师 发表于 2026-1-15 23:00
我还真试过加奶做奶茶,除了不甜(没加糖)其他方面蛮不错的

现在霸王茶姬最流行的伯牙绝弦,不就是茉莉花茶茶底嘛。感觉比较好喝的奶茶,大部分都是茉莉花茶底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0 16: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喜欢夏天喝冷炮茉莉花茶,3g左右,放到500毫升的农夫山泉里,冻一晚上,上午一口下去,冰凉 清甜 香,茶叶买便宜的就行 吊打所有便利店茶饮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21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pright 发表于 2026-1-20 12:21
前几天活动价才买了一罐张一元金罐,79块,香味太冲了,比漳平水仙还冲,喝了两次还是不太习惯 ...

京派的白兰花香比较多香味显得冲,可以试试闽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21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8008 发表于 2026-1-20 12:26
榕莉出高碎了 记得冲

这次好像不限制会员才能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1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抖音各种推广的桂花红茶,才几十块一斤,就问一嘴,这种几十块一斤的桂花红茶和袋装桂花红茶比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22 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2 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kumh 发表于 2026-1-22 22:56
注意一下茶多酚呢,三得利无糖乌龙茶400,低糖280,茉莉花之类的160,好像是这样的比例。
东方树叶的话, ...

卧槽四百,这也太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3 07: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umh 发表于 2026-1-19 13:34
猴王茉莉花茶,原来不行么。我之前喝的就是这,超市里一排排的。
最近倒是想找和三得利乌龙茶类似的茶,没 ...

海堤XT800和三印水仙1:1拼配冷泡,嫌麻烦单独用三印水仙也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23 08:0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3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我的历程就是快乐水——康师傅绿茶——茉莉清茶——茉莉花茶\无糖快乐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3 11: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二十多的玻璃磁弹杯,放办公室喝茶很好用



—— 来自 HUAWEI ALN-AL80, Android 12上的 S1Next-鹅版 v2.2.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23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补一张桂花红茶加牛奶,感觉再加点红糖会更好喝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25 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茉潮茉莉银针
标称等级:特级
标称类型:针形
茶坯类型:烘青绿茶
标称斤价:840
实际斤价:约735
标称窨次:8
标称是否含有白兰花:有


这玩意儿的软广告到处都是,吹成新生代茉莉花茶品牌的典范了,实际又是一言难尽。香味是值得肯定的,干茶散发着很自然的茉莉幽香,比榕莉那种充满科技感的香味自然得多,但泡出来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原来这款的茶坯用的是云南月光白,和28L的坑货同款。在抖音看到科普这个品种的茶芽价格便宜,虽然长得又粗又大体毛丰盛但是香气吸附能力和锁香能力很差,并不适合用来做茉莉花茶。我体验下来感觉香气倒是小问题,最大问题是这种月光白的芽头喝起来有一种浓郁的难以形容的怪味,完全不是正经芽茶的鲜嫩味,这味道掩盖了本就不怎么浓郁的花香,要咽下后过一会儿等到这股怪味消散以后才能体会到花香的回感,喝起来和28L的坑货非常相似。
再次提醒大家这种坑货茉莉银针目前很多,淘宝/1688低价的看上去一颗颗又粗又大的茉莉银针估计都是这货。大厂品牌某些声称用了云南大叶品种的低价茉莉银针(诸如云江雪茉莉银针,春伦缤纷银针)我猜有可能也是这种货色,建议谨慎购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5 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茉莉花那个香味不知道为何我完全接受不了,但是桂花那个香味我却很喜欢,喝花茶也是喜欢桂花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30 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牛街正兴德毛尖
标称等级:一级
标称类型:无
茶坯类型:烘青绿茶
标称斤价:240
实际斤价:约210
标称窨次:6
标称是否含有白兰花:有

这款是牛街正兴德在线平台销量最高的茉莉花茶,按照其官方介绍,它们这款毛尖属于浓郁沙口的类型,适合老玩家。实际体验下来果然tmd重口味,苦涩感很重,隐约有股类似烟草的烟火气息。花香很淡,依然是白兰压过茉莉的京派风格。我一口一口慢慢品,正在怀疑这玩意儿怎么可能有这么多人买的时候,被苦涩摧残的舌头竟然逐渐感受到越来越浓烈的鲜甜,甚至压过苦涩,与淡淡的花香和浓郁的茶味结合在一起产生非常愉悦的感受。就好像你被SM女王皮鞭滴蜡高跟践踏,刚开始很痛但慢慢的竟然产生快感,让你欲罢不能。总结,这款适合对普通茉莉花茶已经没感觉,想要追求重口刺激的老司机。


牛街正兴德白雪峰
标称等级:一级
标称类型:无
茶坯类型:烘青绿茶
标称斤价:330
实际斤价:约260
标称窨次:7
标称是否含有白兰花:有

这款是牛街正兴德在线平台销量第三的茉莉花茶,按照其官方介绍,这款是毛尖的升级。实际体验下来确实茶味和毛尖很像,带有烟火气息的茶香,不过花香稍微浓郁了一些,整体更加平衡。最明显的区别是苦涩感大幅度降低,没有了毛尖那种被SM的刺激,口感更加甜润顺滑。和张一元的银罐香茗比起来,花香不如香茗浓郁,但苦涩感也比香茗少,甜润感类似张一元金罐毛尖,可以认为是金罐毛尖的猴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7: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ai图也太难看了。。。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30 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软软人 发表于 2026-1-30 17:41
这ai图也太难看了。。。

—— 来自 鹅球 v3.5.99

你上些好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30 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春伦茉莉小白毫
标称等级:特级
标称类型:无
茶坯类型:烘青绿茶
标称斤价:390
实际斤价:约295
标称窨次:4
标称是否含有白兰花:无

这款我看中的是它的福州茉莉花茶地标产品身份(执行标准DB35/T991,关于执行标准后面细说)。在线平台的销量和口碑都不错,特别是看到评论里说这款产品没有用白兰花,纯茉莉香,冰糖甜balabala……实际体验,泡开后闻到一股白兰花香我的心就凉了一半,喝起来平平淡淡的味道让另一半也凉了。说好的福州单瓣茉莉的幽雅花香……你要是含在嘴里闭上眼睛非常仔细地品确实有那么一点点那么回事,但是这款花香本就很淡,而且大部分被白兰花香所掩盖,正常饮用很难察觉到。茶味也是非常清淡的类型,确实有不错的圆润感和冰糖回甜,但缺乏茉莉花香做陪衬的冰糖甜我为什么不直接嗑冰糖?总之我对这款很失望。不过它至少不像榕莉大白毫那样有莫名其妙的干涩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23: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处男鉴黄师 发表于 2026-1-30 17:39
牛街正兴德毛尖
标称等级:一级
标称类型:无

图呢?没有扔子算什么茉莉花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31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iantsai 发表于 2026-1-30 23:49
图呢?没有扔子算什么茉莉花茶?

不敢啊,你猜为什么别的品牌都有图就这家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6: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处男鉴黄师 发表于 2026-1-31 16:43
不敢啊,你猜为什么别的品牌都有图就这家没有

大概猜到了,黑纱蒙面扔子可以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6: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插眼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3 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继续更新



横县(横州)金花毛尖

标称等级:特级
茶坯类型:烘青绿茶
标称斤价:130
实际斤价:约70
标称窨次:不明
标称是否含有白兰花:无


给人最大印象是新鲜,茉莉花香不浓但是有种新鲜的甜味。买的时候我没选销量最好的特级而是选了毛尖,俺寻思毛尖应该要比特级好吧?到手后没想到它这毛尖和张一元那种福建毛尖不一样,而是更接近我们贵州本地的都匀毛尖,茶坯自带豆香和鲜味,个人感觉和茉莉花香不太搭配,混在一起各自的优点都不突出,下次还是老实买特级试试。另外比较奇怪的一点,虽然刚泡出来时候又香又鲜不苦不涩,但哪怕及时分离茶水和茶叶,茶水还是会随着时间推移苦涩感迅速增加。所以这个茶最好还是用盖碗小杯迅速冷却来喝。


品品香茉莉香雪

标称等级:一级
茶坯类型:烘青绿茶
标称斤价:396
实际斤价:约200
标称窨次:不明
标称是否含有白兰花:无


做白茶的品品香出品的茉莉花茶。原本以为会多少有一点福建茉莉花茶特色,实际上味道非常接近张一元,大概和银罐香茗差不多。看产地都是福建宁德,说不定是代工产品。


春伦茉莉香毫

标称等级:特级
茶坯类型:烘青绿茶
标称斤价:138
实际斤价:约77
标称窨次:6
标称是否含有白兰花:无


整体比较接近榕莉大白毫,我觉得比榕莉好的是香味没那么科技,也没有奇怪的绵长涩感。没有白兰花味,纯净茉莉幽香。茶坯有福建茶叶特色的冰糖甜,味底偏寡淡的毛病同样也有。这个价位能有这个品质且自带一个大铁罐子还要啥自行车,性价比很高。不过我还是想吐槽基本全是叶子和梗的茶坯怎么好意思标称特级的,榕莉大白毫斤价更高也只敢标一级,这个价位本来也不指望茶坯能有多好,等级标实际一点更能接受。


吴裕泰高碎
实际斤价:约80(含邮费)

我以为的高碎:高窨次的高端茉莉花茶筛下来的碎渣,虽然品相不好但是有着接近高端茉莉花茶的香味和滋味
实际的高碎:各种档次的茉莉花茶甚至绿茶筛下来的碎渣混在一起,高窨次的本身产量小碎渣占比也少,实际整体香味还不如自家入门级的茉莉云尖
花香淡薄,苦涩爆表。不过有一说一茶味还是很正的,如果目标是一杯带一点点花香的浓酽沙口的茶水这玩意儿完全合格,需要自备细密滤网或者茶袋。


猴王高碎
实际斤价:约72

比起吴裕泰的高碎,猴王的高碎我觉得更能接受。没有那么苦涩,和自家的五星特比起来毫不逊色,甚至更好,比如五星特那种旧报纸一般的陈味在这里不明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2 , Processed in 0.180132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