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ccared

[海外] 日本专楼5月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27 21: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磁场颠佬 发表于 2026-3-27 21:09
他说的是经济军事综合

你倭人均gdp不如南棒好几年了,这甚至还是在最近这波汇率跳水之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21: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磁场颠佬 发表于 2026-3-27 20:51
啊,我今天看到一个人说南棒和北棒分别都比西欧还有蜗岛厉害,真的假的啊,大跌眼镜
原来倭倭排名还不如北 ...

军事排名?

那肯定是不如韩国的

朝鲜有核不在讨论中

—— 来自 OnePlus PLR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21: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科学院 发表于 2026-3-27 21:15
你倭人均gdp不如南棒好几年了,这甚至还是在最近这波汇率跳水之前

别我倭,听着像在骂我你知道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22:21 | 显示全部楼层
综合看权重咯,例如日本在外交上实际能起的作用不如韩国更不如朝鲜
寿公排过他认为的综合国力十强(他更看重在国际政治中的实时影响力这块),韩国在尹锡悦上台前是在前十的,朝鲜后来也进了榜单,日本倒是从来没进过
今年再排的话伊朗估计能回第五,朝鲜韩国能双进前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家人的消毒液没了 据说是容器不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22: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romeus 发表于 2026-3-27 21:02
南棒是目前西方世界军事产业最齐全,产量最高的国家的。北棒那就厉害了,将军本体实力就是全面强化版伊朗 ...

只有歼20吗?

缔约双方保证共同采取一切措施,防止任何国家对缔约双方的任何一方的侵略。一旦缔约一方受到任何一个国家的或者几个国家联合的武装进攻,因而处于战争状态时,缔约另一方应立即尽其全力给予军事及其他援助。

全力老钟,我也想看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22: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文互联网一大特色就是赛博强蜗,比如经典的闹钟现在航母数量不如二战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比老🐌自己好点,人家可是能用赤城跟福建号比舰载机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23:47 | 显示全部楼层
malisa 发表于 2026-3-27 22:30
这家人的消毒液没了 据说是容器不够

今天还有个透析用塑料管因为原材料断供面临停产的新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8 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又一次突破160了,看这次花多少钱干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8 00:11 | 显示全部楼层
chanrs2 发表于 2026-3-28 00:08
又一次突破160了,看这次花多少钱干预

磨了好多天了,终于蹭进去了吗,可喜可贺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8 01: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叉子 发表于 2026-3-27 20:06
我就好奇啊

以老钟的道德,肯定不能用暴力审讯,或者什么有留痕的手段。

这种人大概率精神亢奋,对在做的事分享欲爆棚,一问就全说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8 03:31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起来爱泼联军偷袭前我预测过这时势日元180不是梦,现在感觉更现实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8 05: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hanrs2 发表于 2026-3-28 00:08
又一次突破160了,看这次花多少钱干预

不是说外汇全用去做空石油了吗?

—— 来自 LGE LM-Q730, Android 10,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8 07: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股汇债能源材料五杀能干挺小日子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8 09: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8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ue 于 2026-3-28 15:23 编辑
Humpy 发表于 2026-3-27 18:25
我不太懂金融期货的事,日本做空石油,具体应该如何操作?如果做空失败,是否可以以赖账的方式止损? ...

首先是先拿着外汇储备到交易所,比如纽约那边“借”原油期货合约,也就是所谓的建立空头头寸
在这一步,日本政府必须先向交易所支付保证金,做空也是需要资本的
然后第二步,马上将借来的期货合约全部按照现在的石油价格卖掉,换现金
第三步,卖出大量合约后,市场必定会有所反应,按正常的逻辑凭空多出了这么石油合约,石油供给多了,自然原油价格就下降了
第四步,等原油价格下降后,买入同样数量的合约,还给市场赚差价
说白了还是做生意的老样子,低买高卖赚差价,只是其中在赌“你一定会便宜下来”
而做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你卖出去的东西是借来的,那不属于你,你在规定的时间到期后必须“还”回去

至于你说赖账?按逻辑来说,几乎不可能
首先,日本的对手不是某一个实体,是参与这个市场的所有卖家买家,也就是整个世界
打个比方就是你踏入赌场那瞬间,就要守赌场的规矩——买定手离,愿赌服输
不守规矩,那别说庄家,整个赌场的玩家都会弄死你
接着在手续上,上面也说了第一步你就要缴纳保证金
然后如果在第三步等待油价下跌时油价不跌反涨,空头头寸就会有浮亏警报,交易所会每天催日本政府追加保证金,拿钱来
如果日本政府在这一步想赖账,交易所会直接把你的保证金扣掉,把日本政府做的头寸卖了止损,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平仓,而整个过程你日无权干涉,也不需要得到你日的同意
到此为止,对日本来说还算是好的,虽然可能会承受天量亏损,但好歹只是亏了钱
惨的是下一步,如果你的保证金和卖掉的头寸不够平亏损的钱,交易所会直接去找政府追索补缴。这时候你继续装死,那就是国家级别的信用破产了。那么大家喜闻乐见的国债完全没人买,日元资产被全球抛售就会发生。
所以无论如何日本政府都是不敢赖账的,那为什么又说是“几乎”呢?毕竟也不能排除你日打算拖着全国一起炸个大烟花嘛

最后最重要的一点,也是逻辑上卡死了日本政府不敢赖账的理由是,日本下场做空原油,是“为了打击石油交易的投机行为”
也就是说,日本是觉得现在是因为大量的资本在玩金融投机倒把才导致原油市场价格出现问题,他是“作为正义的一方要来将石油市场的价格稳定在正常的地步”
结果输了就赖账,别说经济和信用了,你在国际上的法律和道德立场也会瞬间崩塌,哦你输了就玩不起啊?

当然了,我们老中都知道,日本哪来的法律和道德立场呢?


评分

参与人数 8战斗力 +10 收起 理由
zzf111 + 1
chivalry + 2
5b25 + 1 好评加鹅
nexus1 + 1
千秋难诉 + 1 好评加鹅
Humpy + 2 讲得很通俗,我这个金融学文盲也看懂了.
女权主义者 + 1 好评加鹅
南海狒狒王 + 1 感谢解释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8 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至于为什么说在这个时候做空石油简直是做梦
之前说了,日本手头是有筹码的,他有1.4W亿美金的外汇储备,这些资本如果真的肯砸到石油期货市场,那理论上是有可能压低油价的
但是问题在于
1.全世界都知道现在霍尔木兹海峡出了问题,而这个问题,他美爹都搞不定
2.美爹搞不定霍尔木兹海峡,那石油就出不来,石油出不来,在市场上石油供给就是低的
3.所以有大量的资本趁势而为,做多石油,因此,石油价格在不断被推高,尽管懂子一直发疯话,IEA放出原油储备来稳石油,但是长期来看霍尔木兹海峡的问题不会马上解决
4.一旦你日真的进入交易做空,傻子都知道你日想干嘛,有无数想吃尸体的大资本会用海量多头来淹没你日
5.最重要的,你日目的不是为了降低原油价格,而是为了稳汇率。但是日元暴跌根本原因是你日的经济结构造成的,又不是原油价格造成的

总之,咱也不能说完全没胜算,毕竟你日喜欢什么“胜率不是为0就够了”“相信相信的魔法”之类,我们只要尊重祝福就是

评分

参与人数 4战斗力 +6 收起 理由
chivalry + 2 思路广
nexus1 + 1
Humpy + 2 讲得很通俗,我这个金融学文盲也看懂了.
shiji6666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8 10: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灭人形 发表于 2026-3-27 21:08
■被害者 春川萌衣(21)さん
・去年まで八王子のファストフード店で加害者の広川大起(26)と一緒に働く
・二 ...

你日的stk是真的可怕  得不到就抱着一起死
都成刻板印象了

—— 来自 HUAWEI BON-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8 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还是日本日常赌国运吗

它们的逻辑是这样的:

1)美日同盟是最重要的关系 → 所以日本必须相信美国天下无敌(原因应该不需要解释)

2)所以美国一定能迅速解决霍尔木兹海峡问题

3)如果美国解决不了怎么办 → 回到第一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8 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车补贴计划

随便翻了一下  亮点自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8 12: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ue 于 2026-3-28 14:35 编辑

突然想到,关于日本做空石油这个,还有一个很拧巴的点,就是就算他成功偷鸡做空赌对,也会严重打击市场对日元的信心

首先外汇储备是什么?那可不是闲钱,那是棺材本,救命用的。打个比方那就是你家最后的老本,一旦有个万一是可以保证你不至于立刻被斩杀。外汇储备也是一样,一旦日元暴跌,日本可以像前几年一样,抛售美元买入日元稳汇率。

说白了你日现在经济尚存一口气还没挂,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这世界第二的外汇储备给了市场信心。
通俗点说就是这人虽然失势了,但家底看着还很厚,一时半会死不了。所以大家愿意相信凭着这些家底,接济他一阵他是能够重新发达起来的

然而你把这个外汇储备拿去买空单?这就好比一个赌徒卖了房子老婆孩子拿去赌钱求翻盘,你觉得全世界交易员会怎么看?

第一,你日已经山穷水尽了,除了出此下策拿出老本没有任何办法
第二,你日已经疯了,在现在油价是走高的局面去买空,这个政府没有冷静的决策力
第三,一旦这次豪赌输了,你日没有其他可以翻盘的本了

所以只要他拿外汇储备去买空单,无论结果,都会极大动摇市场对日元的信心,毕竟你哪敢去赞助一个敢拿保命钱去赌的疯子呢,其结果对你日的根本目的“稳汇率”,反而是雪上加霜

只能说不愧是你日,危急时刻必赌国运刻在基因里的

—— 来自 nubia NX712J,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chivalry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8 12: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倭寇这种行为很正常吧,百年前就这样,碰到配合的清和kmt,赚大了。现在路径依赖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8 12: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至于你说你日能不能不动用外汇储备去做空?

第一,你是要国会批政府预算去赌博么?画面太美我太想看了
第二,石油交易市场一天近千亿美金的交易额,百亿美元砸下去也只是拼多多听个响,你日除了外汇储备外根本没这个钱
第三,让民间企业去配合政府政策?哎哟资本主义国家要逐利的企业去为国分忧逆市场大势做空石油,这我也可太想看了

—— 来自 nubia NX712J,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8 13: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评分

参与人数 3战斗力 +4 收起 理由
takayama + 2 好评加鹅
光的彼端 + 1 好评加鹅
一座恐怖屋 + 1 到位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8 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玖羽 发表于 2026-3-28 11:17
这不还是日本日常赌国运吗

它们的逻辑是这样的:

一方面是赌国运,一方面也是山穷水尽了
日元上次破160是2024年,上次他们直接是抛售美元稳汇率,结果只撑了几个月,然后还惨被爸爸警告
然后这次又破160了,抛售美金这条路走不通,又不能承认是自己无能赚不到钱,所以干脆就趁伊朗战争这个时候宣布这次日元暴跌是因为石油的问题

“财务大臣片山皐月本周二已释放出明确信号。她将矛头从外汇市场的投机行为转向原油期货市场,称后者正在扰动汇率走势,并表示"日本政府随时准备在所有战线采取全面行动"。这一措辞被市场解读为东京方面正在考虑更具创意的干预手段,彼时日元汇率已逼近心理关口160。”

他们也知道自己打不赢,他们就是拖时间,像你说的,第一层赌美爹一定能迅速解决霍尔木兹海峡的问题。第二层也赌美爹自己也挺不住高油价,迟早要像自己一样下场干预油价

但前面也说了,日元汇率暴跌是因为产业结构的问题,现在做空石油,只能说在日本政府看来,这比什么都不做来的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8 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又到了听剑客们最喜欢的滑雪界细糠环节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烦死了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8 14: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ypyong 发表于 2026-3-27 10:03
如果真这样做了 。这个被逼空的话炸的烟花就更好玩了

日本农协做空美债,为日本人带来了超高价大米
这次做空原油期货,会为日本人带来怎样的福报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蒸汽投石BuBu車 + 1 不是超高价大米,是超高价古古古古古古古古.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8 15: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理性声豚 发表于 2026-3-28 11:23
电车补贴计划

随便翻了一下  亮点自寻

none和sakura都加码补贴,是真怕racco上市给它们干入土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8 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日的稀释剂也没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28 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8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次事件倒是让各种讨论区的右翼开始缩头了,比如小小泉视频,以前下面肯定全是支持小小泉的,现在能看到不少质疑自卫队的

连嘴硬那些也只能靠阴谋论转移视线,日本人自己都有点惊讶这次居然有那么多评判车力ZF出来说话了,只能说这事情对蜗的影响不少,很多人看到ZF回应后估计真的反应过来,开始怕再下去是不是真的要打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8 15: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连网右刷到一帮人唱昭和维新之歌给罪犯送行都蚌埠住了

毕竟在网络上逞口舌之快,享受赢学浸润是一回事,真感受到旧日帝的战前氛围,指不定哪天自己上战场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8 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Sue 发表于 2026-3-28 15:06
你日的稀释剂也没了

突然想起上世纪六七十年代
日本年轻人中曾经流行过吸食稀释剂
就是把稀释剂的挥发气体当X品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8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Sue 发表于 2026-3-28 15:06
你日的稀释剂也没了

哈哈,不用讨论国产还是日产好用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8 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文春登了一篇文章,又是那个“垂大使”
说老钟对日政策是参照了一本古老的兵书

点来一看不就是孙子兵法吗

于是我看清了一个现实
就是这帮外国人包括日本人根本不看孙子兵法
啊我又想起来以前看到过一篇文章
说中国兵法都是骗、偷袭,日本兵法讲究堂堂正正,才是好兵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8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兵法,在日本剑术枪术的流派招式传承书就叫《xx兵法》,一股子小家子气扑面而来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8 16: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千秋难诉 发表于 2026-3-28 14:39
又到了听剑客们最喜欢的滑雪界细糠环节了

听剑客之于日本滑雪将如同鸡蛋灌饼之于TPP一般永久留存在坛友心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8 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家伙,简直是维特根斯坦的理论诠释的最好的一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8 17: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ue 发表于 2026-3-28 10:16
至于为什么说在这个时候做空石油简直是做梦
之前说了,日本手头是有筹码的,他有1.4W亿美金的外汇储备,这 ...

剩下的就用勇气来补足,只能说确实很有勇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2 13:13 , Processed in 0.147602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