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ccared

[海外] 日本专楼5月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23 08: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52756901 于 2026-3-23 08:11 编辑

早苗桑的事情看个乐子,没啥意思了。日本这是不要自已油轮的海峡通行权???太不可思议了。别说人民币结算了,就是要人中黄结算也得全民排队拉出来才对233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3 08:12 | 显示全部楼层
日经225指数开盘暴跌1900点,目前 -3.55%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3 08: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52756901 发表于 2026-3-23 08:07
早苗桑的事情看个乐子,没啥意思了。日本这是不要自已油轮的海峡通行权???太不可思议了。别说人民币结算 ...

一页一页,人中黄比人民币容易接受

—— 来自 Xiaomi 2112123A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3 08: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鬼子都吓尿了,纷纷争论是搞事独走还是宝按照自己理解解读

—— 来自 HUAWEI SGT-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保罗赫伯特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3 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已经发了
日右:fake new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3 08: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017.05.04 发表于 2026-3-23 08:32
鬼子都吓尿了,纷纷争论是搞事独走还是宝按照自己理解解读

—— 来自 HUAWEI SGT-AL00, Android 12, 鹅球 ...

“我話講完  誰贊成  誰反對”

“難做嘅嘢咪唔好做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3 08: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就算高市是独走卖国好了,老倭敢承担非国民的骂名拒绝上贡吗?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保罗赫伯特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3 08:55 | 显示全部楼层
笑死,日右前两天还沉浸在日本能过海峡,伊朗外交部长以前是驻日大使对日友好,赢了又赢,结果今天就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3 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玖羽 于 2026-3-23 09:30 编辑

转贴

不是日本对金毛傻逼的沉默感到失望,而是日本知道金毛傻逼马上要沉默了才疯狂独走。日本的一切外交和军事信心全都建立在美日同盟这个大前提之上,没有美日同盟日本的独立生存能力连韩国都不如,因此日本必须时刻确认自己是美国在亚洲的手中宝,心头肉。

以前日本很少有这种焦虑,因为日本是毫无疑问的亚洲第一大经济与军事盟国,日本政客人人自诩“在华盛顿有人”,甚至会像高市早苗一样胡编乱造自己当年“当过联邦立法调查官”,疯狂攀附美国体制内人脉身份。而金毛傻逼之前的美国领导人也的确重视日美关系,军事合作长期稳定,经济上纵容日本企业在美国本土随意倾销。

但问题就在于金毛傻逼第二任期以来关税战升级,针对日本,中国和世界的观点发生了巨大变化。在金毛傻逼第二任期伊始,关税战初期,日本人还抱着一种天真的幻想觉得此次关税战机遇大于挑战,等中国被正义世界的集体封锁崩溃后,形成的巨大产业空白红利肯定大头归日本。因此当时日本天天炒作自己经济有多好中国经济如何要崩溃,为的就是做好精神动员充分影响国际热钱向日本流动。

然而随着关税战不断进行,日本人也发现事情不对了。美国对华关税战和了打打了和断断续续,倒是对日本的关税和所谓的“投资要求”只有加码没有松绑,首相和负责谈判的大臣换谁都没用,最后只能搞阴阳文件对于谈判结论国内一套解释国外一套解释来假装自己赢了。原本为了“正义灭中”的关税战打到最后中国贸易顺差创人类历史新高,而日本的GDP和各大企业财报则和关税施行完全同步地展开自由落体。

当然比起这些冰冷的数字,最让日本人揪心、难过、破防的还是中美两国元首在韩国见面了。而且见面后金毛傻逼竟然还用了G2这个词。臣下正欲死战,陛下何故先降?在关注国际局势的日本人眼里,这是一个极为危险的信号,意味着金毛傻逼跟中国的个人关系正在亲密化,而不带高市早苗玩儿了,高市在金毛傻逼朋友圈中的种姓地位竟然比中国更低,而中国比所有人都高了。

高市早苗急了,在世界这个大班级里,人人都得讨好恶霸金毛傻逼。她以为自己在金毛傻逼面前又跳又笑,还故意和他同乘直升机创造特殊CG,连死去的学长安倍的圣遗物都挖出来给他试图让他回忆起往日种种。结果没想到这么多努力过后他竟然私自去见班上最邪恶的⏰,而她连通知都没收到。我还是金毛傻逼桑最亲近的友人吗?高市酱陷入了内耗。于是她采取了日式地雷女会采取的典型行为,暴走掀桌来确认自己在对方心中的重要性。于是在釜山会谈大约一周过后,早苗酱在国会答辩中果断触碰了碰都不能碰的话题,并ドキドキ地期待着金毛傻逼桑给他一个强而有力的回应。

上述描述虽然很恶俗,很低级,但这基本就是日本最顶级国关教授和媒体撰稿人们的世界观和脑回路,充斥着鲁鲁修的难绷中二,麻枝准的世界系,大河内一楼的想一出是一出,以及大久保地雷女的脆弱和疯狂。

但是地雷女这种人是绝不会在一次信号明确的惩罚下就认输的,她一定要作死到被急救或者扭送到医院才会消停一段时间。因此在高市的WW问题发言后,她得到了一个对她来说极为羞辱性的惩罚:金毛傻逼先是打电话给中国安排好了互相访问,又打电话叫她闭嘴。但是高市不死心,于是又雇佣水军协调其他大臣和部门抢先营造一种“我依然是金毛傻逼最重要的朋友”这种假象,在被英美乃至国内媒体爆出通话内容完全相反后,更上非常难绷地持续抗议Fake News。这种好死不死的挣扎一直持续到本次中国海军大规模演习相关的冲突,以及金毛傻逼最终发表的2025年国家战略报告。

可以说,此轮自高市早苗上台以来的日美、中日、中美政治互动中,日本或者说高市早苗所代表的极右派的核心目的就是确认自己是金毛傻逼桑最重要的朋友。因为在高市早苗及其带领下的这群世界系政客眼里,自己和金毛傻逼桑的私人关系就是两国关系,就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羁绊。建立好确认好这样的关系,就能守护日本,守护重要的人,同时证明自己在文明世界的政治舞台上不仅合群,更是得到重视的了。

然而金毛傻逼桑不是什么阴湿阿宅,不可能被早苗酱作为辣妹的低劣手段给轻易折服。恰恰相反,他有着对于日本的私人仇恨。日本越是试图通过这样拙劣的独走和思想胜利来绑架美国,金毛傻逼就越是不耐烦没兴趣。而日本也因此就越焦虑,越疯狂,开始语无伦次地诡辩和乱喊乱叫试图引诱回金毛傻逼最后的注意力。
而对于高市早苗来说,对华强硬的极右翼动员固然能够稳固其基本盘承受更高的大米价格剥削,但如果对华强硬到最后金毛傻逼不带她玩儿了,李在明不带她玩了,马克龙也不带她玩儿,那在日本选民的心中就是高市早苗“不合群”,“不会读空气”,“没收到通知”,“礼仪举止有问题”,最后滑坡到“高市被开除文明世界领袖队伍了”。对于这样一个被霸凌,被疏远的形象,高市无论是个人性格还是政治生命的规划上都是极度恐惧的。

不得不说,诚实回答这篇问题耗尽了我积攒不多的SAN值,勾起了我不少极为痛苦的阅读记忆。总之日式国关就是劣化版的同人女史学,劣化版的大河内一楼,建议大家不要关心也不要研究,太阴湿,太恶心。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 ... /answer/19827873461

评分

参与人数 10战斗力 +13 收起 理由
仟音一心 + 2 欢乐多
光的彼端 + 2 欢乐多
保罗赫伯特 + 1 金毛完全不传统日系男主,比兰斯还野.
daquan + 1 欢乐多
Cloude_L + 1 欢乐多
新式强袭型抹布 + 1 好评加鹅
菌体拳 + 1 好评加鹅
takayama + 2 好评加鹅
free + 1 欢乐多
羊寢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3 09: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017.05.04 发表于 2026-3-23 08:32
鬼子都吓尿了,纷纷争论是搞事独走还是宝按照自己理解解读

—— 来自 HUAWEI SGT-AL00, Android 12, 鹅球 ...

我要把这张充满爱与希望的图散播出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3 09: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述描述虽然很恶俗,很低级,但这基本就是日本最顶级国关教授和媒体撰稿人们的世界观和脑回路,充斥着鲁鲁修的难绷中二,麻枝准的世界系,大河内一楼的想一出是一出,以及大久保地雷女的脆弱和疯狂。

一语中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保罗赫伯特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3 10: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玖羽 发表于 2026-3-23 09:27
转贴


因为是阿美杏奴,所以只能疯狂雌竞和单方面的自我献身来获得一丝虚幻的安全感。按照黄油思维下一步就是发现自己大脑之中构筑的世界全是自己的幻想和一厢情愿,阿美给不了自己想要的爱和安全感,幻想破灭世界观崩塌变病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3 10: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病娇崩了总得捅人吧
可惜现在鬼子没偷袭的能力了吧

—— 来自 OnePlus PJZ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3 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天潘妮妮视频也说了,本子现在对老中的心态就是,本来自己给自己的定位是东西方沟通的桥梁,结果发现中美都是绕过自己直接沟通的,美国满脑子都是中国,觉得自己在国际事务上失去了自己的容身之所,对中国的心态就变成了“要是你不存在就好了”“要是你消失就好了”
家人们,病娇属性在三次元是一点都不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3 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日的天然气储备应该要见底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3 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RStocking 发表于 2026-3-23 11:17
老日的天然气储备应该要见底了吧?

没有,刚开始
昨天(或者今天)?是最后一艘船到港,
虽然说是原油,但是估计LNG也差不多就是同一批

所以基本上是这两天才会开始消耗储备

(ブルームバーグ): 中東からの原油を積んだタンカーがあと数日で日本に到着するのを最後に、当面は依存度94%の中東産原油の供給が途絶える。
イラン情勢が収束してペルシャ湾内に滞留しているタンカーがホルムズ海峡を抜けられるようになるまで、日本は原油備蓄の取り崩しを迫られる。
ブルームバーグがまとめた船舶追跡データによると、18日午前8時30分時点では中東からの原油を積んだタンカー15隻が日本に向けて航行中で、最後に到着するのは22日に千葉に入港予定のAtlantas号だ。
一方で、日本の港を目的地にしたタンカー5隻は現在もペルシャ湾内に留まっている。
中東産原油は通常、約20日間の航海で日本に届く。平時であれば、ペルシャ湾からインド洋、マラッカ海峡を抜けて南シナ海を北上する超大型タンカー「VLCC」が列をなして航行する。
ホルムズ海峡の実質封鎖で、安定供給を支える船列は途切れてしまった。
原油供給が大幅に減少することから日本政府は11日に備蓄放出を決定。16日には石油会社などが保有する民間備蓄15日分の放出が始まった。
さらに月末には、国家備蓄1カ月分の放出も始まる予定だ。
日本は3月14日時点で計242日分の石油備蓄があるが、十分ではない国にとっては事態はより深刻で、ベトナムは日本や韓国に支援を求めている。
サウジアラビアの国営石油会社サウジアラムコは、同国東部の主要な油田から原油をパイプライン経由で紅海側に運ぶ迂回輸出の量を増やす方針を発表した。
だが現時点で紅海側のヤンブー港から日本に向かう原油タンカーは確認されていな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3 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3 12: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耻球号呢,就一就啊!

—— 来自 鹅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3 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3 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23 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3 15: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共同社报道
日本正在研究从哈萨克斯坦进口原油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3 16: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发言人表情有点没绷住

—— 来自 vivo V2231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3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女权咏唱者 发表于 2026-3-23 15:44
自民党的2026年行动方针草案已公布。在决定制作宪法修正草案并旨在提交国会的情况下,明确记载了“以强烈的 ...

太好了,我看⏰️也不想和本子玩什么政冷经热的小游戏了,不如解绑等着哪个少壮派头脑一热开第一枪,越往菌锅主义走我们的对抗措施就越正当
再说解绑了又如何,就不说自卫队有几桶水,日本最大的经济民生问题是军事能救的吗?高市现在就是只会依赖修宪右转这条早就被安排好了的路径,对国内即将爆炸的经济问题就是不看就当不存在的鸵鸟行为了,无能到极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3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南海狒狒王 发表于 2026-3-23 16:26
太好了,我看⏰️也不想和本子玩什么政冷经热的小游戏了,不如解绑等着哪个少壮派头脑一热开第一枪,越往 ...

本子想学流浪千年的智慧尾巴摇狗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3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ranocchia 发表于 2026-3-23 16:32
本子想学流浪千年的智慧尾巴摇狗而已。

那就更搞笑了,鱿鱼是他爹的爹,是他爷爷,是真控制议会和华尔街的,日本控制啥了?不会是搞cool japan觉得搞点海外日本研究中心全世界就会保护美丽的日本吧,我看美国智库已经在考虑要不要抛弃一部分弊大于利的盟友,免得被尾巴摇狗了(举的例子是菲律宾)
我是真的很期待这套唯心主义终有一天不得不面对现实会变成什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3 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LG003 发表于 2026-3-22 06:55
有些极端皇汉我怀疑就是鬼子赞助的
像满清邀约论就是皇汉女神瓜瓜提出的 ...

你可以把怀疑去了,去X上转一圈你会发现满清、满洲这些词汇除了蝗汉喜欢挂在嘴边,另一个提及频率最高的群体就是日推,包括楼上有人提的什么满清赔款是转移财产论、什么日本现在的窘迫局势是内各中有人和满州利益集团互相勾结,总之就是都挺怀念大清的属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3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南海狒狒王 发表于 2026-3-23 16:43
那就更搞笑了,鱿鱼是他爹的爹,是他爷爷,是真控制议会和华尔街的,日本控制啥了?不会是搞cool japan觉 ...

控制了wee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3 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52756901 发表于 2026-3-23 08:07
早苗桑的事情看个乐子,没啥意思了。日本这是不要自已油轮的海峡通行权???太不可思议了。别说人民币结算 ...

黄金结算,我觉得伊朗肯定同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3 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bankofsoul 发表于 2026-3-23 09:33
我要把这张充满爱与希望的图散播出去。

东风谷早苗,凸守早苗,藤原千花,现在可以再加上一个结束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3 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南海狒狒王 发表于 2026-3-23 10:58
前几天潘妮妮视频也说了,本子现在对老中的心态就是,本来自己给自己的定位是东西方沟通的桥梁,结果发现中 ...

这件事不应该从1972尼克松访华就认识到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3 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军一部分高科技零件从日本进口吧……这确实是个漏洞,得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3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人一直在中国教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3 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最终还是一如往常那样由⏰背负了一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3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日本要不要脸啊,发动认知战这事上小日本不是最喜欢干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3 17: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oekyo 发表于 2026-3-23 17:09
最终还是一如往常那样由⏰背负了一切

经典加一个か就开始肆无忌惮的造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3 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日本阴湿本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3 17: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错,是中国认知战脑控了白宫摄影师,拍下了高市卑躬屈膝的谄媚丑态
没看够我们还可以多回忆几次我们的clown高市早苗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iantsai + 1 感觉像是遥控器在别人手里
shiji6666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23 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3 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DARK_HGCG 发表于 2026-3-23 15:58
共同社报道
日本正在研究从哈萨克斯坦进口原油

还是从蒙古进口煤炭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2 16:19 , Processed in 0.186774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