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ccared

[海外] 日本专楼5月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15 18: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alisa 发表于 2026-2-15 18:49
其实茂木的回应还是很有攻击性的,外务省x上写的是: 关于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与会者的不当发言 ...

一股子婊味!不知道的还以为都是我们蛮不讲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18:56 | 显示全部楼层
vaudy 还宣了上海,是觉得高市撑不过一年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5 19: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19: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 Xiaomi 24129PN74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19: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圣雷科诺 发表于 2026-2-15 12:44
《Daily新潮》报道,高市正在考虑为了扩大财源而再次突破“禁忌”对宗教法人征税


真要这么搞我认识的几个京都お坊さん估计要遭重,都是在外面开民宿做行政书士,然后收入做成家里寺庙收入,爽的一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19:5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一个说法是
由于低村晚稻上台后右转太快
本来中立甚至亲日的东盟国家
其以华侨为中心的人的二战苦难记忆被唤醒
变得担忧起来并开始保持距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20: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微博卢克文那边说小小泉在慕尼黑表达想加北约?他们在想啥到底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表明“文明”世界支持🐌,都站在🐌一边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20:38 | 显示全部楼层
Sacross 发表于 2026-2-15 20:15
微博卢克文那边说小小泉在慕尼黑表达想加北约?他们在想啥到底

—— 来自 鹅球 v3.5.99 ...

那就真得特别军事行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20:5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小泉在慕尼黑发言说俄乌不止危害欧洲,因为光之国的士兵从俄乌战场回来后的目标会是日本
所以日本吧要和欧洲联合防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21: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欧洲都还没救下来谁管你黄皮猴子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alisa 于 2026-2-15 22:04 编辑


车力亲自下场炒渔船的事情了,这是车力x文,名字不截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22: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何意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22: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也就是打日本的同时也可以是在打北约

这不是好事吗?

一言为定 双喜临门

—— 来自 OnePlus PLR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malisa 发表于 2026-2-15 22:00
车力亲自下场炒渔船的事情了,这是车力x文,名字不截了

结果不就是拿了张纸人就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多喜欢日版乌克兰傲天小说
甚至不惜亲自撸袖子加入续集创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政策全是情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太low B了吧
还是说在co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鬼子眼里乌克兰是不是快打到克里姆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link@1018max 发表于 2026-2-15 22:31
鬼子眼里乌克兰是不是快打到克里姆林了

“体量占劣势但是有欧美援助的乌克兰利用无人机等先进武器把技术落后只能用人海战术的俄罗斯打得落花流水,虽然俄军一直在推进,但是每前进一步都要付出沉重的代价,很快俄罗斯就要承受不起这个代价,嗷地一声就自爆了,现在的普京是影武者,真正的普京正躲在森林中的地堡里整天借酒浇愁,只要坚持下去,乌克兰一定能赢”
↑日本人对俄乌战局的认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22: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旁围观 于 2026-2-15 23:01 编辑
新HGCG 发表于 2026-2-15 19:50
看到一个说法是
由于低村晚稻上台后右转太快
本来中立甚至亲日的东盟国家


经典的牢倭话术:
1.“中立甚至亲日的东盟国家”——这个位面存在过吗
2.“主要是华裔煽动的对日敌对情绪”——拿帝汶举例,日本登上帝汶岛赶走欧洲殖民者,转身立马要求原住民提供几千慰安妇。
这种话术的核心“日本这个国家是好的,坏的是那一小撮政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算东盟的话只能想到帕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23:19 | 显示全部楼层
新HGCG 发表于 2026-2-15 22:43
“体量占劣势但是有欧美援助的乌克兰利用无人机等先进武器把技术落后只能用人海战术的俄罗斯打得落花流水 ...

好歹战线方向没编成反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23: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人倒确实觉得越南亲日

我记得他们之前做了个调查得出越南92%亲日的结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23: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自己是觉得小日子这种在外交上讲究“亲日/反日”的做法特别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00: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韩国涨8%,1159万CGT,订单份额20.6
⏰降至3536万CGT,份额62.7



那你怎么不报自己也降了53%,只剩277万CGT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0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新HGCG 发表于 2026-2-15 23:55
我自己是觉得小日子这种在外交上讲究“亲日/反日”的做法特别蠢

实质上是内宣,让鬼子觉得全世界都喜欢他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00: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经常拿东南亚喜欢日本说事其实也多少是信了你日的内宣,前阵子印尼教科书把日占时期定性为日本的侵略殖民也小破了一些日本人的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03: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东南亚就是墙头草

—— 来自 OnePlus PLR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0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睡茫砾 于 2026-2-16 03:28 编辑

这一套什么“亲日”真的是精髓之一,水獭之前在微博编出的“雌竞共和国”非常到位,从现实世界贯穿到高达中立国设定,欺凌人的精神宛如是从中学生时就开始培养出的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05:02 | 显示全部楼层
新HGCG 发表于 2026-2-15 23:55
我自己是觉得小日子这种在外交上讲究“亲日/反日”的做法特别蠢

不看各领导人自身的为人和品行,只看TA亲日还是反日,就是没有最基本善恶观,也间接导致他们自己外交抽象。不过跟着老美,也没有办法。尹锡悦这种臭不可闻的,贴过来都嫌弃,他们当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07: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olaola 于 2026-2-16 07:41 编辑
佛剑分说 发表于 2026-2-14 14:47
啊……?再怎么排也不可能东北人多吧
(顺便说,我并不觉得去日本旅游就怎么了。而且长三角赴日人数多也不 ...

我来说吧。80 ,90 年代,有两波人大量流入日本。

在我小时候,我领居家一个叔叔,和日本没有一点关系,因为是个可以在米粒上刻诗的手艺师。全家带老小被招去日本归化了。过了 5 年回来过一次,由他们这群人又带动了一群亲朋好友去日本讨生活,这样的例子很多,估计日本就是拿个人员清单到处招匠人的,这就是上海的情况。

东北,因为下岗潮的影响以及历史加成,闯日本的也很多。东北人有能力又能吃苦耐劳,日本那会年轻人已经不愿务农和工厂上班了,劳动力断层。两方各取所需,一拍即合。所以东北人也很多。

这两波人都有来返中日的需求。我以前呆过的几家日本企业,外派来的管理层除了被排斥的日本人外,就是在日上海人。

说到底日本就是个需要持续吸收外部人力来满足自己基础劳动力需求,维持基本体面生活的国家。以前是中国,现在是越南,以后可以是印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07: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olaola 发表于 2026-2-16 07:30
我来说吧。80 ,90 年代,有两波人大量流入日本。

在我小时候,我领居家一个叔叔,和日本没有一点关系, ...

是南亚人

现在日本光尼泊尔人就二十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07:55 | 显示全部楼层
longmarch5 发表于 2026-2-16 00:22
实质上是内宣,让鬼子觉得全世界都喜欢他们

这是右翼的话术,跟“特亚”是配套的

也就是:全世界都喜欢日本,只有中朝韩三个“特定亚洲国家”因为“反日教育”讨厌日本,看到直接打右翼标签没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车力粉提议在东京举办感谢游行,感谢车力
坡县住了20年,现在在奈良,很符合铁粉的画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坡县现在教育怎样,但10年前我亲戚的孩子在哪儿读书,爱国教育中当反日义勇军也是大势宣传和教导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10: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旁围观 发表于 2026-2-15 22:53
经典的牢倭话术:
1.“中立甚至亲日的东盟国家”——这个位面存在过吗
2.“主要是华裔煽动的对日敌对情绪 ...

“中立甚至亲日的东盟国家”——新加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10: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eander_z 发表于 2026-2-15 19:49
—— 来自 Xiaomi 24129PN74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不懂日文,看照片拿块石头🪨干嘛,仔细一看才发现是饭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10: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唯登诗树 发表于 2026-2-16 10:12
“中立甚至亲日的东盟国家”——新加坡

按精日标准世界上只有一个“亲日国家”——帕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3 08:08 , Processed in 0.218906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