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ccared

[海外] 日本专楼5月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14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暗黑能乐 发表于 2026-2-14 16:06
其实也有个说法,就是当议题发生变化,中日韩三方民众一般会两两联合起来对抗剩下那个,比如韩国又在把其 ...

不就是很久之前的中韩友谊靠日本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6: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利谢顿 发表于 2026-2-14 10:37
他们需要被打一顿再次入关

那也得打了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天老板和几个做日本艺能人生意的沪爷吃饭,去之前千叮嘱万嘱咐说不要谈政治,喝了几杯后大家放开了聊竟然都不约而同的觉得要揍一顿才能好好做生意,不教训一下这群傻子他们不知道啥叫中日友好。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michaelakan + 1 欢乐多
保罗赫伯特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蓮華 发表于 2026-2-14 16:03
你们能不能别一天到晚被人一挑唆就开始地域歧视找自己人问题了
上海人和东北人都在给新中国造新航母
总说不 ...

按照前一阵子美国某机构放出来的文件来看,国内这些刻板印象地域公鸡也是他们整的,沪爷啊东百啊成都啊这些刻板印象都有他们推波助澜的功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就这样硬气着,等闹钟把绞索勒上几年,反正着事情不论闹钟还是西大还是欧洲都支持闹钟搞死日本产业。多是一件美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喇叭花田 发表于 2026-2-14 16:21
前几天老板和几个做日本艺能人生意的沪爷吃饭,去之前千叮嘱万嘱咐说不要谈政治,喝了几杯后大家放开了聊竟 ...

那几个生意人是在国内的还是在日本的?我朋友中做日本相关生意的人这次都挺火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7: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佛剑分说 发表于 2026-2-14 14:47
啊……?再怎么排也不可能东北人多吧
(顺便说,我并不觉得去日本旅游就怎么了。而且长三角赴日人数多也不 ...

b站里做日本内容的up很多东北口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来和日本人做生意,哪怕就是关系还行的都会觉得冈本人的思路不可理喻,事到如今肯定爆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7: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eedees3 发表于 2026-2-14 17:06
那几个生意人是在国内的还是在日本的?我朋友中做日本相关生意的人这次都挺火大的 ...

对车力火大还是啥的?

感觉这次冈本打算作死到头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赖昌星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蓮華 发表于 2026-2-14 16:03
你们能不能别一天到晚被人一挑唆就开始地域歧视找自己人问题了
上海人和东北人都在给新中国造新航母
总说不 ...

地狱攻击到沪爷身上你坛就突然会理性思考了

评分

参与人数 3战斗力 +4 收起 理由
kod + 2 轮其它地区时可开心了
蒸汽投石BuBu車 + 1 就是,轮到粤语就没这种团待遇.
你说啥就是啥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7: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情绪爆发出来了罢了,逐渐被以前的穷邻居超过内心一定很不爽……

并且自己也在一点点退步,,

希望改变,但又不想从“敌人”的身上学习,那就只能继续嘴硬着一点点落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nk@1018max 于 2026-2-14 18:00 编辑
空当接龙 发表于 2026-2-14 17:25
地狱攻击到沪爷身上你坛就突然会理性思考了

怎么你设置议题就可以?还是你有他之前地域方面不理性思考的证据?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信长的呕吐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8: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40-50岁也能参军。
网右们精忠报国的机会来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话说这一轮中日冲突有没有影响到李嘉在日本捞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利谢顿 发表于 2026-2-14 17:22
对车力火大还是啥的?

感觉这次冈本打算作死到头啊

对整个右翼群体火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9: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官方证实: 高市早苗病情恶化,就医近4个小时,病友:严重时上厕所都困难-哔哩哔哩】 https://b23.tv/AiCAhWK

又有什么事要病遁了

—— 来自 Sony XQ-AT72,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9: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听着像是脱肛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zzzuuuuuz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9:51 | 显示全部楼层
手受伤了为什么不能上厕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9: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忘了听哪个网红说的 觉得日本旅游体验好本质上就是日本人极致规训后整个国家都像一个主题乐,每个你接触到的店员 服务员 甚至路人都像是npc。仔细想了一下还真有些道理,韩国肯定没那味儿,去首尔感觉都不像出国了,感觉就像是在某个国内二线城市转悠。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保罗赫伯特 + 1 伪人感
Surlert + 1 主题乐园有意思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祝病魔早日战胜车力巨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9: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她死了,我们看什么啊,是啊,看什么啊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20: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病遁玩多了就太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20: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应该不用担心高市桑的身体了,她这次大胜之后日本政客应该都意识到极右有多香了,换个人也不会有什么不同。

—— 来自 Xiaomi 2410DPN6C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20:18 | 显示全部楼层
noneoneone 发表于 2026-2-14 20:09
现在应该不用担心高市桑的身体了,她这次大胜之后日本政客应该都意识到极右有多香了,换个人也不会有什么不 ...

如果车力能熬过老中的史上最强军用工业制裁,既能食品消费税减零,又能大米减产不饿肚子,还能不炒任何黑金议员,靠相信的心变出艨艟八百海鹫三千的新IJN,那确实。
现在我担心的是车力真嗝屁了导致做梦许愿流拉选票真能走通,上台后献祭一个首相就可以不用管选举承诺,那麻生这套就赢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20: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自民党老登真搞死早苗,再让石破这种政客上马以绝对多数席位稳4年,很可能正好避开中美对决,这可能是最符合日本人利益的,对我们最恶心和麻烦的走向。不过现在整个日本高层应该没人有这魄力和担当,为日本长远利益做这种高风险计划。

—— 来自 HONOR ALP-AN00,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20:38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奶龙逼着要钱,东大经济制裁的情况下坚持4年吗,什么天降神人,哪怕自民现在一家独大了,不靠打网右鸡血支持率能撑多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20: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ackyhuang 发表于 2026-2-14 19:45
【官方证实: 高市早苗病情恶化,就医近4个小时,病友:严重时上厕所都困难-哔哩哔哩】 https://b23.tv/AiC ...

手风湿犯了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车力要保重身体啊 节后我还等着好戏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21:17 | 显示全部楼层
malisa 发表于 2026-2-14 15:05
日本赢学之车站进水

车站进水的水也很干净!

三哥:你再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f.w. 发表于 2026-2-14 15:20
马里奥电影除了马里奥3个字外就和本子没关系了吧

能出现路易吉的名字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f.w. 发表于 2026-2-14 15:20
马里奥电影除了马里奥3个字外就和本子没关系了吧

严格意义上说,不是的。

制作人是克里斯·梅勒丹德利和.......宫本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22: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enqqex 发表于 2026-2-14 09:46

这说的是什么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08:04 | 显示全部楼层
@持续低熵LordLowEntropy

中日斗争杂谈(二)潜在的日本核问题

对日制裁决心下得那么大,目的确实令人浮想联翩,确实不排除即使高氏早苗下台以及后续上台的日本首相服软后中方还将维持坚决制裁的可能性。有可能就是找一个借口想要给日本去工业化。

如果日本政经界最终意识到这件事,他们有没有什么自救手段?很难,但想来想去其实可以主动搞个日本核问题,然后以此对中国美国施压,要求解决对日制裁问题。

如果对日制裁是坚决长期的,在筹划的时候中国就应该配套搞一个处理日本核问题的方案。

关于日本拥核的可能性,我以前讲过有一个很简单的处理手段:明面上反对但私下里跟日本人讲我们不反对日本拥核,而且只要日本拥核成功,中国就承诺和日本的关系比照美国和法国的关系来发展。这样做的目的当然是深度挑拨日美关系。以美国的气量之狭小,他一旦知道中方对日方给了这样的承诺,极有可能会坚决制止日本拥核。

这是几年前我的看法,现如今我认为事情有了变化。如果中方是奔着掐死日本工业去搞制裁,上述的这一招在日方乃至美方看来可能就没有足够的可信度了。而且考虑到美国统治层越来越拉胯,他也未必能够有效压制日本。在这种情况下,或许有关方面的预案是:如果日本要坚决拥核,中方将用外科手术的方式把它将要突破核门槛的装置给炸掉。具体烈度可以比照美国和以色列阻止伊朗拥核。

日本如果爆发造核武的危机,那对于中美日三国来说都有一个非常头疼的问题,就是三方可能都很难令人信服地事先估计出日本需要多久能够造出核武器。

一方面由于日本在其他军工方面的拉垮和官僚效率系统通常低下,我们有理由认为日本不会在短时间内造出实战核武器。但另一方面日本毕竟有不错的核电技术基础,而且工业实力依然在世界范围内算是比较强的,它在短期突破核武器的可能性不能排除。

如果从开始下决心造核到第一个核装置爆炸只需要比如说一年的时间,我认为中国会相当头疼。如果真有使用武力手段阻止日本拥核的预案,那按预案办就是了。只不过预案引发的风险远比打台湾要大,因为美国被迫介入的可能性要高很多。另一方面,如果日本在比如说一年内就拥有核装置而中方没有用武力解除核装置的事先预案,那可以说这轮对日制裁就搞砸了。

如果日本要较长的时间才能拥有核武,比如说要三年或者更久,不管中国有没有预案,我认为处理起来都不是太难,使用武力阻核的准备时间是充足的。

当然了,这篇讨论的是极端情况。十有八九日本是不会走试图拥核这条路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08: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实际上我觉得这事是大家在理解出现偏差了。高市政府要重审非核三原则,其实是要允许美国在日本公开部署核武。但是网右和中国网民都理解成日本要自己研发制造核武器。

—— 来自 HUAWEI BRA-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08: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发呆的龙虾 发表于 2026-2-15 08:35
实际上我觉得这事是大家在理解出现偏差了。高市政府要重审非核三原则,其实是要允许美国在日本公开部署核武 ...

没事,反正可以赢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09: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发呆的龙虾 发表于 2026-2-15 08:35
实际上我觉得这事是大家在理解出现偏差了。高市政府要重审非核三原则,其实是要允许美国在日本公开部署核武 ...

日本政客当然是想核共享,然而美国愿不愿意是另一码事。
现在的日本很有可能不跟美国充分沟通就自己先推行法案,回头再去问美国要。一旦要不到,可能就在民意的影响下独自进行核开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09: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ingzerocos 发表于 2026-2-15 09:27
日本政客当然是想核共享,然而美国愿不愿意是另一码事。
现在的日本很有可能不跟美国充分沟通就自己先推 ...

日本政府真的在乎民意吗?

—— 来自 HUAWEI BRA-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09: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有个说法,上三常里中能奖、俄能罚、美国奖罚双全。可能现在对日,不仅仅是一种针对日清算,也是一种中式的罚,是一种塑造新秩序,或至少局部区域范围内的尝试。

欧美旧秩序一定程度也是依赖于生产力领先时,自我与(世界)集体利益的矛盾不那么冲突,或有能力压制矛盾,所以双标的背离没那么明显,所以美国的惩罚能够通过体系包装并放大成一种正道世界的惩罚。

中俄的奖罚可能就是相对这种旧的全球秩序所处位置与手段的一种描述。中的奖就是基于生产力提高之后,通过经济手段,相对来说在这套秩序“规则”之内施行的(好的例子可能是像希腊港口,也是折腾后中管真香;坏的例子,大概是最近巴拿马,判运河合同违宪);俄的罚就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通过军事手段,在“规则”之外施行(礼乐征伐自诸侯出)。前者就是约束力不足,后者能有约束,但会受到体系的反噬(但是有最大工业国平衡后,反噬就没那么严重了)。

现在,随着旧秩序中欧美硬实力的衰落,双标本质的暴露,稳定性动摇(巴拿马运河、荷兰安世、还有非洲矿山可能也算),我们就不得不参与到新的稳定的秩序塑造之中,可能这种情况下就需要展示出来中罚的约束力(持剑经商可能也是这样背景下的一种呼声)。而惩罚软硬两方面的名义与能力,前者在旧秩序就是唯名器不可与人,所以老中虽然有能力,只能用其他的名义来找适合的对象施展。**日本,或者说**病毒活性再度活跃起来的日本,就是一种具备历史与现实正义性的“借口”。

基于这种逻辑进行制裁的话,可能就有点制裁与你无关(或者说制裁你是注定,只是什么时间、什么程度就不是你所能影响,至少不是具有**血统的“你”的任何表面行为所能影响的),起码在越线开启争端之后,如何结束这场争端,就不在是对方自己能决定(虽然,现实中老中至少形式上还给予了撤回的余地)。总之,如果是杀鸡儆猴的模式,应该是一种更彻底的清算;儆鸡的话,不免还会注意鸡的状态。

不过,这么想可能比较单线条简单化了,实际还是复杂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hiji6666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真的执意添加新变数,那么需要东亚真正再平衡,既然他们这么喜欢阵营对抗,只能日本东西分裂甚至东西北三分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3 09:21 , Processed in 0.21972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