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ccared

[海外] 日本专楼5月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13 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Guadalcanal 发表于 2026-2-13 08:47
大过年的 非得让恶心老中啊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时间:2月12日
地点:日本长崎县五岛市女岛西南约170公里海域(日方称其专属经济区EEZ)
主体:中国渔船,11名船员,船长为47岁中国籍男子
日方说法:渔船拒绝停船接受登船检查,涉嫌违规,因此日本水产厅扣押渔船、逮捕船长
背景:这是2022年以来日本水产厅首次扣押中国渔船,也是2026年首次扣押外国渔船
我方尚未发布官方回应;中国驻福冈总领馆通常会介入处理
类似事件常见处理:船长多在缴纳保证金/罚金后获释,渔船与船员随后放行
事发海域靠近中日渔业协定相关作业区,属高频执法区域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09: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路狂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长崎县?还挺远。。不管怎么样,我们也得找个地方扣一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效率,当选后马上两只脚一起踩油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先否认日本的eez宣称,然后重申划定自己的eez,再然后海警缉捕相关水域内的日本渔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呼鲁鲁修 发表于 2026-2-13 09:13
长崎县?还挺远。。不管怎么样,我们也得找个地方扣一艘

你看地图就知道了,不远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pointer243 发表于 2026-2-13 08:33
圆谷傻了吧唧才会主动表态。一边是亲生妈一边是自己赖以生存的后妈,装死才是这种企业最该做的。要切割也 ...

所以啊,主动切割脑子不好使,还正好⏰下怀,不切割就得天天被你倭哈气。以后日本文娱挨个ai跑一遍,过段时间可能就出来个生草视频,所有不表态的都要被自己人天天骚扰,太好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比春晚好看,前几天甚至梦到毛子去齿舞群岛搞了次核试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日子主动升级态势?这不得给个回应。干脆把小日子的海警船给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09: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真是黔驴技穷了,搞这些有用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09: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媒体还没暂时看到转的,会发酵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难绷

“我神功大成,天下无敌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yahoo头条上去了然后一大波赢学攻势要来了  🀄️想息事宁人估计也由不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加速计,把专吃团地妻的屑萌翻扣押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等等,我们回击也要走个流程

我觉得国内抓几个冈本特务倒是非常有可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政府将正式讨论恢复已“灭绝”的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建造能力。预计将在2026年春前后得出结论。

       在日本约1万亿千瓦时(kWh)的总发电量中,约34%依赖于天然气火力发电。在主要要素之中占比最高,高于煤炭(约30%)。

       今后,随着人工智能(AI)的运用扩大,电力需求被认为将会激增。预计需求电量将从2024年度的约8059亿kWh增加到2034年度的8524亿kWh。日本的第七次能源基本计划预测称,可再生能源和核能发电将增长,火力发电量将萎缩。不过,天然气火力发电却未必会减少。

       首先,降低火力发电比例的前景本身有可能无法实现。日本核电站的重启运行仍缺乏进展,包括中部电力公司旗下浜冈核电站的违规嫌疑浮出水面等问题。此外,在作为可再生能源利用的支柱之一的风力发电领域,三菱商事联盟宣布退出海上风力发电,前景艰难。如果要缩减温室气体排放量多余天然气的煤炭和石油的发电,就只能依靠天然气火力发电。

       作为氢和氨等新一代燃料普及之前的过渡燃料,预计天然气的需求也将增加。



       LNG只能用船运输

       在日本,这种重要的天然气的98%、即约6600万吨依靠进口。主要进口来源地是澳大利亚、马来西亚、俄罗斯和美国等。日本在运输方面不得不依赖LNG运输船。由于四面环海,无法用管道运输。马来西亚等经由南海运输的LNG约占整体的28%,这又是一重风险。

       支撑日本能源供应的重要物资LNG的运输船目前处于“灭绝”状态。自2019年以来,日本国内没有新建造运输船的实绩。因此,“用于建造LNG运输船的供应链已经崩溃,目前并不存在”(业界相关人士)。

     “发挥支撑日本整个产业的重要作用的LNG运输船无法在国内建造吗?”肩负LNG运输的海运业界发出这种担忧的声音。“如果能建造,肯定能卖出去。”



       不限于造船产业的全国性问题

       日本的造船产业不仅限于LNG运输船,整体上也站在了需要“再生”的十字路口。这是因为日本国内的供应能力无法满足日本船主的订单。
   
       每年订单约有1200万总吨,而日本造船企业的建造能力仅为约900万总吨。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2022年以后,日本船主发给中国造船厂的订单大幅增加,占整体的3~4成左右”。与2010年代后期的1~2成相比增加了一倍。

       国土交通省为了打破这种状态,推动造船产业重振,于2025年12月制定了“造船业再生路线图”。力争到2035年将建造量增加一倍,达到1800万总吨。为此创设“造船业再生基金”,力争10年内支援3500亿日元。

       日本将在这一框架下讨论LNG运输船的重振。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将超越重振造船产业这一产业政策的边界,配合能源政策而采取行动。

       要实现LNG运输船供应链的复苏,必须要看清运输船自身的中长期需求。恢复失去的技术,需要巨额投资,用于从海外引进技术等。如果订单量小,就无法收回投资。

       LNG运输船的需求取决于LNG的需求。LNG的需求受到包括电源构成在内的能源政策的左右。重启核电站的进展情况等将产生影响。作为货主的电力公司等能源产业的经营判断也会影响需求。即使得以重振,然后通过日本制造的LNG运输船进行运输,成本也很可能会比竞争对手高。这一点能否接受呢?

       日本政府将在考虑以上因素的基础上,判断是否采取措施恢复LNG运输船的供应链。

       涉及的企业不仅仅是造船公司,还包括作为货主的能源产业、运营LNG运输船的海运公司,还有开发和制造LNG运输船发动机等的船舶设备制造商等。

       有关重建LNG运输船供应链的政策是关系到日本经济未来的大主题。期待全日本展开周密探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10: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佛剑分说 发表于 2026-2-13 10:06
日本政府将正式讨论恢复已“灭绝”的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建造能力。预计将在2026年春前后得 ...

叽里咕噜说了一堆废话,说是要发放支援金,到时候能有多少发到企业,又有多少落到本田专员的手里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蓝色火焰 发表于 2026-2-13 10:40
叽里咕噜说了一堆废话,说是要发放支援金,到时候能有多少发到企业,又有多少落到本田专员的手里呢? ...

日式参谋做计划就是这样的。事先先划定一个宏伟大目标,然后以一定能完成来做细节规划。大家都一本正经讲干话,谁指出这事儿完不成就是精神力不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13 10: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蓝色火焰 发表于 2026-2-13 10:40
叽里咕噜说了一堆废话,说是要发放支援金,到时候能有多少发到企业,又有多少落到本田专员的手里呢? ...

「なんかいじわるや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蓝色火焰 发表于 2026-2-13 10:40
叽里咕噜说了一堆废话,说是要发放支援金,到时候能有多少发到企业,又有多少落到本田专员的手里呢? ...

其实这篇文就两个信息算是有用的

1 小日子的能源完全依赖海运,被掐死脖子

2 日本自己造LNG船的能力已经灭绝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10: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cared 发表于 2026-2-13 10:46
「なんかいじわるやな」

一生懸命頑張ってやるから!(できるかどうかは分からへんでぇ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3 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10: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佛剑分说 发表于 2026-2-13 10:46
其实这篇文就两个信息算是有用的

1 小日子的能源完全依赖海运,被掐死脖子

看新闻,日子也下单了两艘万吨宙斯盾大驱。而且就因为洛马把雷达SPY-7系统里面的一个子系统的订单发包给了富士通,就值得老蜗单独发一条新闻。
汪汪🐕,爸爸给我骨头啃,爸爸真好,汪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幽默老挝可以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10: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andro 发表于 2026-2-13 10:53
幽默老挝可以啊

老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次该升级了吧,直接去扣日本官方的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佛剑分说 发表于 2026-2-13 10:06
日本政府将正式讨论恢复已“灭绝”的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建造能力。预计将在2026年春前后得 ...

化肥要重建 必须得要天燃气。

天燃气来源 澳大利亚、马来西亚、俄罗斯和美国   

马来西亚要过新加坡

美国和土澳可以不用。



正在找毛子讨要北方四岛。

台湾一围,马来西亚的断供 ,毛子再断供。那就有好戏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11: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年前恶心人,不愧是鬼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3 11: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稍微在地图上画了一下,咋说呢。
🐌友看到这个位置怕不是要哈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洛亚替身 发表于 2026-2-13 11:07
这是知道春节前后国内官方无法做出什么毁氛围的反应,也太阴湿和膈应人了 ...

那倒未必,连柜台办前两天都说了一句“台当局胆敢在春节挑事必担恶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11: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四氧化三铅 于 2026-2-13 11:31 编辑

都冲到这个位置才抓真的算赢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啥叫没法做出毁气氛的反应,炸柜子难道不喜庆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ukino1029 于 2026-2-13 11:57 编辑
四氧化三铅 发表于 2026-2-13 11:29
都冲到这个位置才抓真的算赢吗?

日本电视台的图画得还更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当时真该把凉月击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12: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啪啦啦啦啦 发表于 2026-2-13 11:25
稍微在地图上画了一下,咋说呢。
🐌友看到这个位置怕不是要哈气。

怎么可能,推上已经在赢了,毕竟抓到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12: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渔民走失了咧,派人登陆搜索吧

—— 来自 HUAWEI ALN-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矮村晚稗第一次有实质的“强硬”动作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3 12: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12:59 | 显示全部楼层
啪啦啦啦啦 发表于 2026-2-13 11:25
稍微在地图上画了一下,咋说呢。
🐌友看到这个位置怕不是要哈气。

注意看水深,我国一向主张“大陆架延伸”原则,中日东海界线为冲绳海槽,以西全部属于我国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3 10:13 , Processed in 0.12116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