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ccared

[海外] 日本专楼5月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8 20: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核共享的话,不就是东亚版“古巴导弹”危机吗。
懂子再癫也不可能同意日本这个吧?

—— 来自 Xiaomi 24129PN74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看,可能是你日继4V的绿党,米国的maga之后终于赶上了新时代的玩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20: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加速主义真乃当今显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事,奶龙可以先收钱,虽然上次说好的钱还没到手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20:06 | 显示全部楼层
卑弥呼再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2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来就毫无悬念吧,民心所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20: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OT 发表于 2026-2-8 20:01
自民党后面会不会让高市背经济黑锅然后换人。

老登先想想自己会不会被清算吧

—— 来自 HUAWEI BRA-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8 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20: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朵雅空咖 发表于 2026-2-8 19:43
看到一些人预测,小日本那边如果想豪赌,那么就会选择赶紧拥有核武器

老钟可以接受三哥有核武但是应该不能接受柜子有核武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8 20: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20: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再怎么修仙,🐌的立国之本是美日同盟,自己拥核可能性还是过于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20:10 | 显示全部楼层
网上键盘侠有啥用,现在知道日本完蛋,投票么不去投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2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关注不多,没想到高市这轮“下克上”成了.........
加速,加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20:12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啊,赶紧早日修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20:13 | 显示全部楼层
topia 发表于 2026-2-8 19:54
那就看奶龙会不会和拜登踩进同一个坑里了

掉不进,中日和俄乌有本质区别,各种意义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20: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高市还会不会被换掉,可千万别换掉让她背锅上来个新人继续搞暧昧,那比吃苍蝇还难受
最好让她干几年这边全面制裁,好把日本人彻底打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20: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okad 发表于 2026-2-8 20:07
你觉得本子自己跑出核弹然后被美国经济制裁的概率大、还是开放核共享美国给开绿灯的概率大?
自己跑核弹是 ...

核共享意味着要在日本部署美国核弹,我们这边是绝对不能接受的,这是很严重的国防危机了,日本能修宪成功,懂子再疯狂也不太可能同意日本的要求往日本运核弹吧?

—— 来自 Xiaomi 24129PN74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拜鬼修宪拥核三连赶紧的,我已经等不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小选举区自民都是险胜那还有说法,这才九点多都确定当选一大堆了在网上放嘴炮有个蛋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日一个资源全靠进口、还没大和魂的岛国向世界第一大工业国开战,那不就是开盘他多长时间完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等不及看征兵之后日本人的反应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20: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ybang 发表于 2026-2-8 20:14
不知道高市还会不会被换掉,可千万别换掉让她背锅上来个新人继续搞暧昧,那比吃苍蝇还难受
最好让她干几年 ...

经济制裁打不服的,没有即时性都能嘴硬。还得鼓励他们加速拥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20: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ybang 发表于 2026-2-8 20:14
不知道高市还会不会被换掉,可千万别换掉让她背锅上来个新人继续搞暧昧,那比吃苍蝇还难受
最好让她干几年 ...

换的掉吗?你麻生搞半天都没有我卑弥呼几个月的成果,有异动直接226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8 20: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8 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8 20: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20:18 | 显示全部楼层
说起来茂儿当选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20:18 | 显示全部楼层
cinderellacolor 发表于 2026-2-8 20:15
你日一个资源全靠进口、还没大和魂的岛国向世界第一大工业国开战,那不就是开盘他多长时间完蛋 ...

“我正活在最棒的瞬间!”
怕啥,80年前战败最终换来了经济突飞猛进,没准这次又能。。。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登挺贼啊,反正征兵也是先招年轻人,这次不去受大雪了,让他们尝尝什么叫做七生报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20: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网上扯两句就想甩锅,这次全世界都知道是你们自己选的,别装白莲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傻吧喵 发表于 2026-2-8 20:18
说起来茂儿当选没有

和增税眼睛都当选了好像,只要是自民buff,高概率

比如森下千里,什么粮食自给率都搞不清楚的人,直接爆杀立民大佬安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傻吧喵 发表于 2026-2-8 20:18
说起来茂儿当选没有

鸟取县公方没有落选的可能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8 20: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20:21 | 显示全部楼层
60年代的古巴危机这个名字听起来没问题。

但是日本搞核的事叫“日本危机”这个名字听起来就怪怪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20: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aglork 发表于 2026-2-8 19:50
这情况简直太正常了,一方面以被养狗教育几十年的傻屌日本人的认知,高市确实是民心所向,另一方面也是对手 ...

好在老钟现在不是1840年的老钟,看柜子一头撞死自己也是可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20: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万一,万一拥核了这边没有足够反击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8 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8 20: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20: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建文件夹。 发表于 2026-2-8 20:22
万一,万一拥核了这边没有足够反击怎么办

啊?逆天。

—— 来自 HUAWEI BRA-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malisa 发表于 2026-2-8 19:50
当选就当选,为什么要提个皇族呢,难道新天皇?

正好看到个评论,是1小时前(比你这个新闻时间早)
驻日十年,补充点日本式加速的业余小”讲古“。作为所谓列强,日本能量有限,政府惯于上狂化buff,也就是搞民粹。而它们敢于搞民粹,是因为一个驱使民粹的小技能,即明治时期习得的“近代天皇制”。这东西像是神道教和西方一神教的杂交,也是日本政府影响力的起点,必要的时候它们可以成为宗教国家。

”天皇制“大概有两个半,一是古制,二是”近代天皇制“。还有半个战后不完整的”近代天皇制“,即所谓”象征天皇制“。之前明仁传位给德仁,就有人议论说“二重象征”,算是“恶意提问”,本质上是问天有二日可否,再进一步就问“近代天皇制”尚存几何。这选题一看就是文化界的“坏心眼子”。

为完成从中国化的“古制”,到西方国教化“近代天皇制”的转换,明治政府干了两件事,一是立国家神道把《古事纪》和《日本书纪》教典化;二是“治定”天皇祖坟,把两本书的神话正史化。比如建于明治七年的“神代三陵”,谁的墓?神的墓,是“鸕鶿草葺不合尊”、“彦火火出見尊”和“瓊瓊杵尊”的墓。这仨分别是神武天皇他爹、他爷爷、还有他爷爷的爹,配合“治定”大法,历史和神话就攒一块了。顺带一提,明治七年是1874年,“神代三陵”选址都在鹿儿岛县境内。当年萨摩一脉,比如島津久光,大久保利通,小松带刀等人什么身份就不用多说了吧,这条线也连上了。对了,島津久光是当今”上皇“明仁的高祖父。

二战时期日本人的癫狂与难缠,与”近代天皇制“分不开,其他列强在还互相说服(物理)何为现代文明,日本人已经在搞“双倍is”了。鄙校有个**大前辈,临终前说:“想我青春时代,整个日本就是个奥姆**”。小泉纯野这人大家可能不熟,但他有个大家很熟的儿子叫小泉纯一郎。小泉纯野二战时编写的一些文章,在《擘国聖績研究叢書》能找到。这套东西可能算文物,在国立图书馆什么地方锁着,网上居然连书名都没搜不到。改年号那阵,某个搞考古的老师给我看过两页书影,总结来大概是:“我们天皇,那就是个神啊,天皇眷顾的日本,那就是神国啊,神国皇军,那就是神兵啊,神兵打仗,那特么就是个赢啊,你看现在日本青年,都紧密团结在天皇身边,各个精神鼓舞,balabalabala。”对了,小泉纯野是入赘到小泉家的,他旧姓鲛岛,出生在鹿儿岛县南萨摩市。

我不好说”近代天皇制“还残留多少机能。过去培养神道精英的机构,比如”皇典讲究所“,即现在国学院大学已经衰败,但宫内厅依然保留着一些独特的权力。比如“百舌鳥古墳群”申遗这事。古坟时代最高规格的陵墓叫“前方后圆坟”,其中最大的叫“大仙陵”,就在“百舌鳥古墳群”。“大仙陵”主人身份不明确,学界争论点主要他跟《魏志》里倭五王什么关系,但宫内厅伸手就能将其“治定”为“仁德天皇坟”,即,“虽然和发掘结果有矛盾,但里面埋的就是十六代天皇啦,这事我们说了算”。因为宫内厅插手,一个反历史学反考古学的世界文化遗产就诞生了,日本考古界不少人破大防。对了,申遗通过是2019年,即令和元年。

身为研究理学的博士生,文科知识有限,能聊的就这些。要说还有什么其他观察,就是因行业原因常去极其偏远的地区采水样,日本政府给国民建公园、运动场和公厕。这很好,但政府也给战犯建“英魂碑”,供到当地神社里。石川地震后陪人灾区取样,日本人遇当地神社会礼拜求好运,而我看见所谓“日中戦争英霊”的牌位,只希望这破神社下次地震翻进地里去。所以我看,日本政府能有限驱使民粹,但天皇制非缰绳而是马刺。如瓶哥所说,只要空间尚在时候未到,日本首选加速,日本不会臣服。


对了,再补一句吧。就像島津久光是当今”上皇“明仁的高祖父,大久保利通也是麻生太郎的高祖父。


我的理解就是
看,这就是天意!天皇板载!板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3 05:59 , Processed in 0.16929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