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罗门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3-6-6
|
本帖最后由 zmw_831110 于 2026-2-8 14:51 编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a7MqNXFwyI
第二种方式快你快打我一顿
台湾有事儿就是日本有事儿
快 我给你借口了快来
你只要把我全国打服了
我跳船的阻力会非常小
尤其是日本本土还有美军基地呢
来 你顺便把他一块儿清了
这就是加速的方式
就是讨打就是讨打
你说这也太贱了吧
哼
日本某些人的盘算是
中国不会赶尽杀绝
顶多是把战略点拆了
对日本而言,
如果真等到美国亲手推着他上的时候
会比现在他自己向老中讨打要惨一万倍
这就是两害相权取其轻
现在跳船要钱,再晚了就是要命了
想吃馄饨还是板刀面儿对吧
啊义父 我特别想帮你抗中
你看我态度特别坚决
啊 什么让我转军工搞武装
啊 义父他给我制裁了 我真的想转军工
别担心义父 我可以土法炼钢
我可以从废料提取稀土 您别着急
您还有库存吗?您卖我点儿我都买
啊?没了?
那也没事义父
我可以在完全没做好准备的情况下
帮你挑衅他
我们跟老中拼了
日本根本没有认真准备 他在演
这个演就是在催中美在亚太地区快出个结果
对中国而言利益最大化的考量
还真不是当下或者短期内 日本跳船
利益最大化的方式是
老美老中 无论表面怎么折腾怎么演
最终只要做到两点就够了
老美方面整体有两个需求
长期:过渡回流
短期:朋友好吃
可以抽走日本积累的所有资本
事已至此先吃饭吧
中国诉求
1国际结算
2产业分工
老中方面可以趁着日本货币和产业崩溃
替代部分日元结算份额和高端产业生态位
这是人民币局部国际化和高水平走出去的
极度利好条件
收破烂才是最赚钱的买卖
垄断才是最暴利的行业
瓜分11区同时符合
中美两国主线国策下的国家利益
在当前中美所有可合作的选项区间里
你很难找到这么完美的一个双赢选项
我觉得日本在国际决策上
经常出现一个非常有趣的特性
他喜欢用阴谋小算计起手开赌
一旦发现不能得逞啊被人拿捏了
就又开始变得低三下四 知书达理
如果个人出现这个情况
我们一般称之为小家子气
其实吧
无论是哪个国家为自己国家而努力的人
我们可以给予一定程度的尊重
但没必要搞什么自作聪明的小手段
而是应当 审慎判断 彼此利益的异同
把握住合作点 扩大合作点
这才是真正务实的行动方向
小国对大国搞什么阴谋诡计
往往容易触发人家的陷阱卡
越搞越错,搞得越多越错
赌的结局,只能是把所有筹码输光
===========
以上观点,楼里大家都提过,这个视频梳理了一遍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