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ccared

[海外] 日本专楼5月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7 22:50 | 显示全部楼层
malisa 发表于 2026-2-7 22:22
毛子警告,鬼子军事化的话也会军事化对抗

网右评论:

俄打乌也是念着点旧情的,所以比较规矩谨慎,比较节制克制。
真打你日本了,感觉中俄都是直接从竞技回合制解锁成低限制狂野模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7 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malisa 发表于 2026-2-7 22:22
毛子警告,鬼子军事化的话也会军事化对抗

网右评论:

萌翻之前说过,在日本的信息茧房里,俄罗斯已经被乌克兰打得妈都快不认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7 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若菜 发表于 2026-2-7 22:29
一个每周都一起联机的日本青年在推特抱怨的
日本真正可怕的地方在于,除了已经看起来相当危险的高市早苗之 ...

很多人活着本来也压根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想追求什么,想吃什么,但是这没有关系,是可以慢慢寻找。
但是更多的人是比较清楚自己绝对不想要什么的,不想碰什么,不想遇到什么,不想吃什么。

经济上行期,风口上的猪都会飞,只要是正常操作,怎么都能赚点,赚多赚少而已,满意就行。而经济下行期,怎么做都是亏,这时候有些人就开始不行了,不能理智分析一个亏得少的亏得慢的出来熬过去。而且选择去相信一个骗子吹牛,赌一个看起来收益率大的,那么各种杀猪盘各种套路贷就准备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7 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朵雅空咖 发表于 2026-2-7 22:58
萌翻之前说过,在日本的信息茧房里,俄罗斯已经被乌克兰打得妈都快不认得了 ...

看萌番发的日本新闻,俄乌这块日本新闻堪比大本营战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7 23:36 | 显示全部楼层
若菜 发表于 2026-2-7 22:29
一个每周都一起联机的日本青年在推特抱怨的
日本真正可怕的地方在于,除了已经看起来相当危险的高市早苗之 ...

往好里说有个词叫不破不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7 23: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与此同时

2025年日本人均可支配收入194万日元,比2020年下降3%,收入购买力被中国城镇居民反超

https://zhuanlan.zhihu.com/p/2003476520241484784

……

鉴于以本币不变价计算的中日可支配收入的增长率存在巨大差距,又加上近年来日元汇率持续升高,如以人民币现价折算,日本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20年的108,269元下降至2025年的93,204元,降幅高达16%。这就直接导致了中日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比例从27.6%上升到43.8%。中国城镇和日本的比例从37.3%上升到56.5%。

在《全球65个主要经济体居民收入购买力考察》一文中,我们测算了2023年日本基本消费的物价大约是中国的1.81倍,中国城镇的1.72倍。由此可以推算当年中国和中国城镇居民收入购买力分别为日本的73.7%和91.6%。

以2023年测算结果为基准,根据CPI变动情况,可以推算出两国2020-2025年的物价关系。由此可以计算得出:

中国和中国城镇居民收入购买力从2020年相当于日本的49%和62.7%迅速上升到2025年的84%和102.9%。

过去五年,日本居民可支配收入购买力对中国整体的优势骤减,甚至已被中国9.4亿城镇居民反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07:08 | 显示全部楼层

2020-2025, 东京房价历史新高,涨了快100%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07: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8 08:5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08: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物价真的只有我2倍不到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8 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狼狼打鸡 发表于 2026-2-8 08:50
老🀄发日本旅游警告的时候,团建的精日现在如何评价这个事?😂

之前这个新闻里有,拿新疆旅游团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09: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消费不就立省100%不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09: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シャル 发表于 2026-2-8 08:58
不是还有山本太郎这个正常人吗?

为啥要选疯子,就因为山本太郎不右?还在骂山本太郎卖国贼,高市才是日 ...

新选组从名字到logo都不像正经政党吧?虽然山本太郎是个正经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历史包袱,和对面建交50多年了,但从ww2之后对面就自我洗白,拜鬼,反h宣传,东大崩溃,至少3代人的认知已经固定了。
现在调头不可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09: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典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0: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典了,网络右右的脑子里根本不觉得自己会被清算,最坏的结局不外乎就是“沦为一个省(当儿子)”

无语,安心当你的海啸减速带去吧,你想当一个省我们还不接受呢

—— 来自 HUAWEI ALN-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0: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シャル 发表于 2026-2-8 08:58
不是还有山本太郎这个正常人吗?

为啥要选疯子,就因为山本太郎不右?还在骂山本太郎卖国贼,高市才是日 ...

山本太郎是个有魅力的正常人

他的党是白左民粹政党

他的经济政策基本上空谈(虽然现在全部政党都为了迎合民粹开始讲减税什么的),他党里除了他没有一个能干的,支持者标准画像是不事工作的神经病

要把他的党塞进执政里就和绿党一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8 10: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刷了刷你日貌似全域下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0: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cared 发表于 2026-2-8 10:20
刷了刷你日貌似全域下雪

那估计自民党300席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新选组要求取消食品消费税 这要求太激进了基本不可能实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山本太郎分析问题的时候思路是很正常的 但解决方案就比较抽象了 比如撤除消费税 上学免费 那钱从哪儿来呢 只能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我的X被刷废了
左派现在很丧 感觉左派目标已经是 不能让右边总数超过310了。(超过就能修和平宪法了。)

网右已经开始做 反高市文艺圈清单了。

文春发表专题
新闻不信

因为今天下大雪 8号前投票数普遍大于20%(和石破的上一次比)
现在就看最终投票数的多少了。。如果是多的。那么日本就应该和赖桑坐一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别被日本雅虎网右骂令和新选组的言论带偏了。

令和新选组确实有面对实际问题开不出药方的毛病,但这不仅是令和新选组一家的问题,是目前日本左翼整体困境。也所以立民和公明才想着组中道。

令和新选组的支持者虽然确实水平良莠不齐,但是没有令和新选组在这里拢住他们,这些支持者下一秒很可能会去投参政党。

本来自民相对是最有经验也相对务实,和我国是相对容易达成一些交易的党,但是前提是走中立路线的人来主持。如今抛弃了石破,去拥立搞事早苗,那哪里还有资格去说令和新选组支持者水平低拉胯?自民自己不也在赶着舔食另外一坨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0: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olylight2020 发表于 2026-2-7 15:41
这也太难绷了,上次刷播放量没刷点赞,这次刷了点赞没刷播放量是吧

论坛助手,iPhone ...

怎么赞比播放量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0: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03e7 发表于 2026-2-7 21:49
唯一嘴上强硬的首相

至今都没看到有啥针对老钟动作,不敢扣押大熊猫,不敢驱逐薛领事,除了嘴上口嗨到底 ...

哦对,薛领事的事情哈基倭是不是已经忘干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蜇灵 发表于 2026-2-8 10:50
怎么赞比播放量高

水军进去点个赞就退出换号下一个了吧
播放时间太短都没算播放量之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这三十年就是法人税一路减,消费税一路加,加上军费支出增加,在叠加日元一路贬值,不就所有压力都在日本平民头上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机动妖精 发表于 2026-2-8 09:15
不消费不就立省100%不是?

日本人管汽油叫灯油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起名 发表于 2026-2-8 11:25
日本人管汽油叫灯油吗

家里取暖用的,汽车用叫ガソリ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起名 发表于 2026-2-8 11:25
日本人管汽油叫灯油吗

用来烧暖炉的,日本没集体供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1: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起名 发表于 2026-2-8 11:25
日本人管汽油叫灯油吗

灯油是煤油,放油汀里烧用来取暖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1: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起名 发表于 2026-2-8 11:25
日本人管汽油叫灯油吗

日语灯油就是煤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二战的松根油,现在的南鸟岛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無想の風 发表于 2026-2-7 22:40
毛子当年还是太仁慈,只扣着倭倭头俘虏种土豆,后来还释放了,以至于现在这帮只会键盘嚷嚷的倭倭头又觉得 ...

恐怕大部分鬼子都不知道种土豆的事,以为自己是被米国爸爸,哦不,是被五星天皇一个人打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时候能出结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2: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晚应该就能出结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2: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晚上十一点多一般结果定了

—— 来自 vivo V2231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mw_831110 于 2026-2-8 14:51 编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a7MqNXFwyI
第二种方式快你快打我一顿
台湾有事儿就是日本有事儿
快 我给你借口了快来
你只要把我全国打服了
我跳船的阻力会非常小
尤其是日本本土还有美军基地呢
来 你顺便把他一块儿清了
这就是加速的方式
就是讨打就是讨打

你说这也太贱了吧

日本某些人的盘算是
中国不会赶尽杀绝
顶多是把战略点拆了

对日本而言,
如果真等到美国亲手推着他上的时候
会比现在他自己向老中讨打要惨一万倍
这就是两害相权取其轻
现在跳船要钱,再晚了就是要命了
想吃馄饨还是板刀面儿对吧

啊义父 我特别想帮你抗中
你看我态度特别坚决
啊 什么让我转军工搞武装
啊 义父他给我制裁了 我真的想转军工
别担心义父 我可以土法炼钢
我可以从废料提取稀土 您别着急
您还有库存吗?您卖我点儿我都买
啊?没了?
那也没事义父
我可以在完全没做好准备的情况下
帮你挑衅他
我们跟老中拼了

日本根本没有认真准备 他在演
这个演就是在催中美在亚太地区快出个结果


对中国而言利益最大化的考量
还真不是当下或者短期内 日本跳船

利益最大化的方式是
老美老中 无论表面怎么折腾怎么演
最终只要做到两点就够了
老美方面整体有两个需求
长期:过渡回流
短期:朋友好吃
可以抽走日本积累的所有资本
事已至此先吃饭吧



中国诉求
1国际结算
2产业分工
老中方面可以趁着日本货币和产业崩溃
替代部分日元结算份额和高端产业生态位
这是人民币局部国际化和高水平走出去的
极度利好条件
收破烂才是最赚钱的买卖
垄断才是最暴利的行业



瓜分11区同时符合
中美两国主线国策下的国家利益
在当前中美所有可合作的选项区间里
你很难找到这么完美的一个双赢选项

我觉得日本在国际决策上
经常出现一个非常有趣的特性
他喜欢用阴谋小算计起手开赌
一旦发现不能得逞啊被人拿捏了
就又开始变得低三下四 知书达理
如果个人出现这个情况
我们一般称之为小家子气

其实吧
无论是哪个国家为自己国家而努力的人
我们可以给予一定程度的尊重
但没必要搞什么自作聪明的小手段
而是应当 审慎判断 彼此利益的异同
把握住合作点 扩大合作点
这才是真正务实的行动方向
小国对大国搞什么阴谋诡计
往往容易触发人家的陷阱卡
越搞越错,搞得越多越错
赌的结局,只能是把所有筹码输光

===========
以上观点,楼里大家都提过,这个视频梳理了一遍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5: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众议院选举于东京时间上午7时起在全国4.46万余个投票站开始投票。执政党能否确保过半数席位延续高市政权,抑或在野能否扩大势力予以阻挠,成为最大焦点。围绕小选区与比例代表共计465个议席,1284名候选人展开了为期12天的竞选活动。

除7日前已提前投票的离岛等部分地区外,全国44600余处投票所于今晨7时起正式开放投票。部分可能遭遇大雪的地区为保障选民及工作人员安全,已采取推迟开票或提前结束投票的措施。

截至6日,邮寄选票人数达2079万余人,约占全体选民的20%,较前年同期增加436万余人。

计票工作最早将于东京时间8日晚8时启动,预计当天将基本确定大局。



太牛逼了 邮寄选票   往年400万,今年2000万,


日本人口1.2亿,还是算未成年人的,历届投票率大概50-60% ,现在跟我说有2000万邮寄票?


民主党玩法再现了 这还选什么






—— 来自 OnePlus PLR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3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Shih0_Matsuri + 1 凳子又来打扑克牌了欢乐多
無想の風 + 1 连演都不演了
shiji6666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3 04:51 , Processed in 0.204034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