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038|回复: 89

[生活] 发现现在的早餐小店真是复制品一样,回想以前不是这样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11 01: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被击坠王 于 2025-8-11 01:32 编辑

坐标广东,看到附近几家都是门口放个差不多一样的分层透明箱,里面放的糕点包点种类基本一模一样,一看就是批发回来的冷冻半成品玩意,然后统一柜面和冰箱放着一些常见的盒装牛奶豆浆调制乳饮料,然后区别也就有些还额外卖粥有些卖粉面和肠粉这样的大同小异,想起以前的都是有各自花样特色的啊,虽然还是存在一些特色早餐店,但这是在逐渐劣币驱逐良币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01:36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能自己一家一家尝试了,长沙这边的个体户早餐店还是坚持亲自做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01: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早餐还是太累人了。哪怕卖半成品也蛮折磨人。

—— 来自 Xiaomi 22041211AC, Android 13, 鹅球 v3.4.97-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01:53 | 显示全部楼层
蒸笼类的正常吧 尤其好几家连锁的蒸包类早餐店 广东除非标榜自己是北方包子的店会三四点开始自己做包子卖早餐 其他的早餐店 尤其城市里都是以进货为主
比较特色还是肠粉 猪肠粉(肉酱 牛腩 混酱) 但我了解 猪肠粉也是早上或者提前一晚上 找中央厨房进货的
其他的汤面 粥 那肯定就没预制了 主要还是看什么种类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01: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除了便利店、麦当劳、永和豆浆这种连锁店外已经没见过卖早餐的了

—— 来自 Xiaomi 25079RPDC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02:04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面点坚持自己做的很少了吧,一个是真的辛苦一个是成本也没差那么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03: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早餐是最不好做的,因为价格低利润小而且要早起,很多商家不愿意做。
能自己炸油条,粢饭糕的店估计很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05:10 | 显示全部楼层
糕点和包点基本没有现做的了不用挣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05: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清楚记得附近第一家预制早餐店是早阳。
口味明显优于一般手工铺子。以至于虽然略贵一些,还是生意很好。


如果着眼于上限、或者地方特色。那是被驱逐了。
但就平均水平来说,现状本身就是用脚投票出来的结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06:04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广东人到底抵不抵触预制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06: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做面点的早餐店不但时间要求高,占地要求也很高,本地有几个东北人开的包点店,两个门面宽度的店,里面炉子都占了一半面积,而且辛辛苦苦现做的未必比买冻品多赚多少钱……

—— 来自 OPPO PHY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06:53 | 显示全部楼层
早餐还做半成品那是不想开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06: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其他的开不下去都关门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06: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没错,尤其是包子铺
那叉烧包肉包蒸饺全是一个味道,关键用料还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07:47 | 显示全部楼层
banrendacha 发表于 2025-8-11 06:04
所以广东人到底抵不抵触预制菜

极度抵触,但拼尽全力无法战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07:55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我倒是不反对,虽然口味可能变差了

但是带来的好处有:1品质更稳定,包括口味和安全;2不会出现过于奇怪的价格;3从业人员也不至于太辛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08:16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早饭就图快,口味没那么讲究,既然我们案头工作都努力结构化了,其他行业迟早也会这么演化的,尤其是这种直面市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08:31 | 显示全部楼层
banrendacha 发表于 2025-8-11 06:04
所以广东人到底抵不抵触预制菜

肯定不喜欢,一般都是看到店家自己炒粉自己捏包子自己煎饼自己蒸拉肠才去的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无动于衷 于 2025-8-11 08:36 编辑

你先能自己变着花样的每天给自己做不重样的早点再思考此类问题


光一个“不适合早上吃”就筛掉了大半的食物种类了,再加上惯性思维和客观条件就不剩下几种了,卖早点的赚的就是个辛苦钱,还要闲来无事转换赛道?做人别这么刻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这附近的早餐店都是手工做的,不然没啥人会去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08: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附近就一家自己包的,店里面十几个人包小笼包子,但是是活面,皮很厚,吃一笼很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早餐就是全家,早五年早餐店就被清理干净了
想吃个鸡蛋灌饼都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09: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个人体感来说,身边早餐搞预制菜的不会超过半年就关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09: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平价早餐利润太低,贵了又没人吃。

—— 来自 samsung SM-G7810,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连锁店里面都是这样的把。一年四季任何时候都摆着一个玻璃烤箱里面放各种面点或者别的。
你要吃有特色的,要去专门的早餐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小时候吃的鸡蛋饼摊子早就全被山东煎饼替代了,现在连后者都倒了好几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这新开的店基本上都是加盟的,有一套产品模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这里的早餐店只有招牌产品是自己做的,包子店的包子,饼店的鸡蛋饼酱香饼,配的其他点心都是半成品,烧麦,烧饼,馅饼。
还有小笼,基本上我们这里线下的小笼,无论是不是自己包的,都不如知味观的速冻小笼,知味观的小笼确实做的很好了,肯德基也是找他们代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1 09: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说明找错了地方,去菜市场,老居民区的小巷里多找找。预制早餐是给社畜小白领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1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0: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预制包子粥好处是完全没有火的一般杂货店也可以卖了,以前它就只能卖面包牛奶什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如果能拨出10分钟,燕麦片牛奶水果鸡蛋其实也凑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老小区有固定的社区食堂有你想要的那种。

杭州这边遍地都是的新丰小吃虽然是连锁,但也是那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0: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我直接买冷冻半成品了,微波炉两分钟还挺方便

—— 来自 HUAWEI PLA-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banrendacha 发表于 2025-8-11 06:04
所以广东人到底抵不抵触预制菜

吃不出来时不抵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0: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欢乐多,因为社会生活太过紧张,你们一顿早餐天天在早餐店吃半小时?还是说周围人口在一个地点聚集买早餐形成竞争?到小区门外早餐店打包带走反而是现今常态。
有一说一,应该把勇哥聊餐饮这些餐饮自媒体闭嘴,他们这些人功不可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很正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起来有一次看见标牌写着手工早餐的店在门口卖临期的预制半成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有楼主那种传统意义上的早餐吧,就是得慢慢找。

我买了摩托之后四处乱逛,发现了一家蒸小笼的早餐店,非常好吃,老板就在店里现包的,但形态类似于包子,面皮有弹性又有嚼头;还发现了一家做肉包子的早餐店,包子巨大,也是很好吃,现包的,不是冻品。

冻品的包子皮面得很,一点嚼头也没有,馅那就更不用说了,难吃,我自己在家蒸了几次速冻包子就放弃了,还是出门买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1:45 , Processed in 0.144647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