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被击坠王

[生活] 发现现在的早餐小店真是复制品一样,回想以前不是这样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11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倒不是特别抵触,因为我家以前楼下的包点店做的东西真的难吃得要命,不知为什么能开二十多年不倒闭,预制的起码能有个正常水准,但肠粉这东西是真的没法预制,不知为什么那么多店还如此头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0: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超极巨鲨鲨 发表于 2025-8-11 10:15
想起来有一次看见标牌写着手工早餐的店在门口卖临期的预制半成品

我记得是去买什么小吃,店员直接在我面前撕开塑料包装放进去加热

—— 来自 HUAWEI PLA-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说明广东是经济高地,大家都很忙懒得吃早餐

像我们湖北极其重视过早,所有品类都要现做不然没人吃,卖预制品的活不过半个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0: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去档口瞄瞄看看有没有和面机不就知道了,传统早餐,2,3点就要起来做,都是中登老登在干。感觉还挺有地域特征的,比如北京做早点的大部分都是安徽人,菜市场卖面条的大部分是四川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路边那种三轮车的鸡蛋灌饼,手抓饼什么的,饼也都是批发过来的半成品了,不会再自己和面做饼了。即使这种现在也越来越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看如果当地特色食物是早餐的话还挺利好早餐发展的,我这不管是公司附近还是小区附近正经早餐店还挺多的,都是打的胡辣汤招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白了就是自己做成本不比预制低,花费的精力多而且不一定能竞争的过预制菜,自然就被淘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这地方早餐主要吃面条,这个倒基本都是现做的,每家店口味都不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汤粉肠粉啥的才现做,粥也可以现做,面点肯定拿货。。。
以前在深圳城中村住楼下就有个手工包子作坊,说是给酒楼和早餐店供货的,每次通宵到四五点就顺路去他们家能买到刚蒸好的。天亮一般都见不到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县城的过早仍然九成都是手工现做,预制菜只在连锁包子店,或者商场景点的连锁店里才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straZeneca 发表于 2025-8-11 09:53
能遍地开花就说明其实不抵触

真抵触就不会遍地开花

抵触也要向现实低头啊,社畜的金钱和时间就那点,上班路上能买到啥就是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也不一定是半成品,像我这里有这种是向其他面包店合作的就像代售,见过面包店送过来,早餐店本身就有一定的销售优势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上的晚班,下班时看到半夜起来包包子的店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ALPISSODA 发表于 2025-8-11 07:47
极度抵触,但拼尽全力无法战胜

从来不抵制,抵制的是卖预制菜收现做的价格,
烧腊店也是预制菜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又买不出价钱还累的要死,你自己出摊做一个星期试试不就知道为什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区现在连个早晨炸油条的都没了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2: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地方吧,我们浙江五线城市除了连锁店其他都是店家自制,不然活不过半个月,连锁早点也卖不过他们。

—— 来自 realme RMX6688,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2: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黄昏琥珀 发表于 2025-8-11 11:52
从来不抵制,抵制的是卖预制菜收现做的价格,
烧腊店也是预制菜

早餐还行,大部分价格的确是预制菜价位,但饭店很多就是预制菜卖现做价格,尤其带点网红性质或者连锁经营那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2: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这边还是现包为主,这样的店需要店面大,人手多,如果销量不行是做不下去的。
也有那种成品的,店面非常小,一般都兼职卖肠粉,不知道是不是广东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做早餐得三四点就起床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1 12: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2: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ALPISSODA 发表于 2025-8-11 12:09
早餐还行,大部分价格的确是预制菜价位,但饭店很多就是预制菜卖现做价格,尤其带点网红性质或者连锁经营 ...

早餐我是真买不到便宜的半成品,想要自己家里备点但总比店里买现成的贵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1 12: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4: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嘴上喊预制菜狗都不吃,身体很诚实,一便宜就去吃了

—— 来自 Xiaomi 2210132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4: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lphardAlSheya 发表于 2025-8-11 01:56
除了便利店、麦当劳、永和豆浆这种连锁店外已经没见过卖早餐的了

—— 来自 Xiaomi 25079RPDCC, Android 1 ...

因为现在大家都起的晚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4: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anrendacha 发表于 2025-8-11 06:04
所以广东人到底抵不抵触预制菜

打工人没得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等这些小店全用预制菜后,再被资本设立的XX小厨一起干掉(而且宣称中央厨房当天现做非冷冻),完全的活该。然后剩下少数坚持手工的,成为圣经店,天天排队也不顾容易吃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吃省也快要被贴上荒漠标签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武汉本地的早餐店
基本上少数的那种连锁包子铺是半成品预制菜。
其他的粉面馆,油条之类的,都是真的现做的,看着做的。
每家的酱料,汤底的味道都不完全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倒是有手工包子,早餐手工的不少,油条和包子都是看得出现做的,然后朋友也有做这个的,就起早贪黑,累得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satan023 发表于 2025-8-11 12:33
上海这里现在卖生煎 锅贴 大饼油条的铺子几乎绝迹了 我记得我以前小时候很多的 至少菜市场周围必定有一个  ...

你说的那种是安徽人,夫妻俩,甚至忙不过再拉个丈母娘,租个小店面没日没夜的干,现在哪有那样吃苦耐劳的人呢,有那样的毅力送外卖不强一些,至少能多睡一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天津早餐倒是基本没有啥预制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早餐大概是预制最严重的了,想吃点真东西太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5: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楼下的早餐店开了十几年依旧门庭若市,夫妻俩两三点起床包包子做馒头,现包的确实好吃,但累啊,他家做不过来的时候也有预制品发糕,味道很一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包子种类都少了 估计是预制厂家不做
以前小时候包子店杂七杂八一堆品种可以选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satan023 发表于 2025-8-11 12:33
上海这里现在卖生煎 锅贴 大饼油条的铺子几乎绝迹了 我记得我以前小时候很多的 至少菜市场周围必定有一个  ...

你到底要吃大饼油条还是生煎锅贴?

讲道理,我觉得卖大饼油条店里的生煎锅贴都挺一般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satan023 发表于 2025-8-11 12:33
上海这里现在卖生煎 锅贴 大饼油条的铺子几乎绝迹了 我记得我以前小时候很多的 至少菜市场周围必定有一个  ...

你住哪啊,我闵行这卖饼卖锅贴的不少,有的小铺子还只做早上。就算是老盛兴这种连锁,包子生煎也都是阿姨们现包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28201 发表于 2025-8-11 02:04
现在面点坚持自己做的很少了吧,一个是真的辛苦一个是成本也没差那么多了 ...

是的 自己做太累了,半夜起来就要准备了。
我小时候家里做过一段时间早餐店  一年之后就转给别人了
我爸妈都累的受不了

半成品简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1 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Pfizer 发表于 2025-8-11 15:36
预制菜工业发展到极致不就是美国嘛

连续三代人不会做饭,拿冷冻食品凑合 ...

倒不必这么悲观
美国这种属于本来就没有传统的

中国是有美食文化的 起码能多抗很多代  而且预制菜也会根据所在国家的不同,发展路线也会不同。
不一定以后就一定会只能吃难吃的预制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1:43 , Processed in 0.168500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