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被击坠王

[生活] 发现现在的早餐小店真是复制品一样,回想以前不是这样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11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Pfizer 发表于 2025-8-11 15:36
预制菜工业发展到极致不就是美国嘛

连续三代人不会做饭,拿冷冻食品凑合 ...

所以它们的超市摆着一千片一盒的布洛芬,这是代价。鹛国其实有点移民和当地农业形成的饮食传统。然后正好撞上工业化集约时代,完全被湮灭了。国内的料理包预制菜已经生存空间不大了,大众的厌恶情绪是非常明显的。现在很多饭店以反预制菜和现炒为主要卖点。料理包餐馆只剩绿茶还在苟延残喘。西贝和大董(包括大小董)这类中厨预制菜餐馆还能干的也是只剩头部企业。未来模式还是中央厨房现制-前端小厨现炒,然后特色餐厅和大餐馆要卖手艺菜。这样的模式,也是一种变相回归七、八十年代的过程,(中央厨房+机器人厨房+外卖=新时代小炒食堂;大餐馆重新以手艺菜、宴菜为主,大众菜色逐渐转移到中型餐馆和小厨)这也是一种螺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6: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atan023 发表于 2025-8-11 12:33
上海这里现在卖生煎 锅贴 大饼油条的铺子几乎绝迹了 我记得我以前小时候很多的 至少菜市场周围必定有一个  ...

那是你住的地方的问题,我这里生煎锅贴油条都多的很,大饼确实没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1 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北京这边N多年前就是这样了,都是各个早点铺子的小工出来创业,到了一定规模之后原来的小工再出来承包早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7: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亲眼见过早餐店阿姨拿着密封袋的牛腩往锅里倒,内心:你好歹后厨倒好了端出来吧,完全不装是不是也不太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给你涨价你又不乐意吃,又便宜又不流水线,咋可能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店家自己做的早餐涨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2 04: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时候就表现出大县城的优越性了大家都是新鲜做的早餐才活得下去,下楼有现炸的油饺面窝现下的米粉热干面,你不干有的是人干
大县城人的乡愁,一般都始于一个过不了早的早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2 04: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别点外卖就好,你早上自己出去逛一圈能够发现蛮多手工早餐店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2 05:49 | 显示全部楼层
黑哥啥时改密码 发表于 2025-8-11 15:46
倒不必这么悲观
美国这种属于本来就没有传统的

现在很多年轻人根本不会做饭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1:44 , Processed in 0.079635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