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Leaflower

[动作射击] 绝区零 咖啡馆 交流群 141718492 更多情报 2024年公布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3 22: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tigs1 发表于 2026-6-23 20:41
话说为啥要叫代理人有说法吗?以及理论上来说这些角色在空洞待久了都会变成怪物吧 ...

就是代替绳匠下空洞完成任务的人,原来的主支线就是从绳网上接取任务,然后再和代理人合作完成。现在主角主线里基本上就是从市长那接任务了。能下空洞的人都是以太适应力比较强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2: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igs1 发表于 2026-6-23 19:28
有没有什么世界观介绍的视频推荐啊,说实话现在序章的绳匠空洞之类的概念我没太搞懂,法厄同牛逼在哪里也没 ...

绝区零是米家游戏里用故事落实设定做的最差的一个游戏。很多时候设定看一乐看过就忘就好。什么剧情分析设定分析随便看看,说实话最好别看了,落差太大。明明是个后启示录的世界设定,从角色、环境、资源、社会、上层建筑,哪里看都不像个后启示录世界,只剩角色卖惨惨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话说维林娜的下位音擎是用双生还是几天后活动给的那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比良坂初音 发表于 2026-6-23 18:46
当初开服的时候还说以骸不能在空洞外活动呢,现在屁都不管大摇大摆在街上晃。还有什么机制杀了,说不定就给 ...

常规以骸现在也是不能出空洞啊,空洞外活动的要不就牲鬼要不就秽息感染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yuuka 发表于 2026-6-23 22:59
话说维林娜的下位音擎是用双生还是几天后活动给的那个?

有常驻的嵌合编译器就用,没有用双生

活动武器白值太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8:29 | 显示全部楼层
比良坂初音 发表于 2026-6-23 18:46
当初开服的时候还说以骸不能在空洞外活动呢,现在屁都不管大摇大摆在街上晃。还有什么机制杀了,说不定就给 ...

这还是不一样的,地面上新艾丽都人类居住的安全区域没有以太浓度,所以以骸跑不出来,但罗斯凯利法这里情况不太一样,而且首先是有人偷偷开了以太裂隙让以太粒子跑出来,以骸才跟着出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8: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igs1 发表于 2026-6-23 20:41
话说为啥要叫代理人有说法吗?以及理论上来说这些角色在空洞待久了都会变成怪物吧 ...

是的,代理人就是以太适应更强,能待更长时间才能当代理人。超时了一样要变以骸,所以才需要好绳匠。
当然以太适性一般靠各种防护设备和药也能延长时间,不过一切都有上限。

—— 来自 鹅球 v4.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海帕可乐 发表于 2026-6-23 20:17
绳匠的身份和阵列玩法是强相关的,绳匠就是在空洞这个特别危险和充满变化的空间内提供安全路线指引的角色。 ...

+1,走格子的玩法,其实就是让玩家模拟主角指挥代理人在空同中如何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算了下下半应该还能再挤出一个小保底,还有挣扎一下千夏的机会。至于蕾米埃尔选择相信周年庆的福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yuuka 发表于 2026-6-24 09:51
算了下下半应该还能再挤出一个小保底,还有挣扎一下千夏的机会。至于蕾米埃尔选择相信周年庆的福利。 ...

提前欧羡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萌新没赶上去年的周年庆,好像是送了5星?今年也能送吧

累充奖励也会有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邦布活动打完了。。真tmd的弱智  一个小活动还要塞“圣遗物”搞随机
说起来这大邦布是哪个弱智的主意 可爱没有 反而有点吓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alucardcz 发表于 2026-6-24 13:03
邦布活动打完了。。真tmd的弱智  一个小活动还要塞“圣遗物”搞随机
说起来这大邦布是哪个弱智的主意 可爱 ...

正宗崩3味,崩3有个类似活动也是升级开格子刷随机词条只不过上的是自机角色和怪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TheOccuria 发表于 2026-6-24 13:14
正宗崩3味,崩3有个类似活动也是升级开格子刷随机词条

—— 来自 S1Fun

那么有必须要刷词条才能过的本吗  这边61层必须刷暴击词条 我刷吐了才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yuuka 发表于 2026-6-23 22:59
话说维林娜的下位音擎是用双生还是几天后活动给的那个?

柏妮斯专武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调过来这么多原崩3的人,能不能把帆船也调过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liwangli1983 发表于 2026-6-24 09:43
+1,走格子的玩法,其实就是让玩家模拟主角指挥代理人在空同中如何走

其实可以学学P4的迷宫,类似钉宫的定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学钉宫就不配当主角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邦布活动高压最后三间原来能杀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比良坂初音 发表于 2026-6-23 22:56
绝区零是米家游戏里用故事落实设定做的最差的一个游戏。很多时候设定看一乐看过就忘就好。什么剧情分析设 ...

角色卖惨那集已经过了,现在只剩下角色卖皮了

至于设定,那的确挺乐的 ->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jij36KEJ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彩虹肥宅 发表于 2026-6-24 14:24
这邦布活动高压最后三间原来能杀的吗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tWj76BEFr

一套阵容全部杀穿  当然你要打排名的话要麻烦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如学学王语嫣在旁边弱点看破,不过都自己下场了
话说3.0还和前两个版本一样人人惨惨刀刀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alucardcz 发表于 2026-6-24 15:33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tWj76BEFr

一套阵容全部杀穿  当然你要打排名的话要麻烦点 ...

我说的是直接6w分击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8: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来纯支援角色就不配当主角,要不然当时开服剧情那么多人骂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20: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支不支援另说,有了fairy这俩人的支援也全靠fairy吧,一点没有幕后高手的感觉

—— 来自 鹅球 v3.4.97-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elven119 于 2026-6-24 20:48 编辑
鸳鸳相抱 发表于 2026-6-23 22:27
怪谈屋泳装不是去年7月吗,这游戏都才两年

啊?我AFK了快一年?我主线是2.5打完,这次回来是从2.6开始的

不对,我又去看了下,我是章鱼妹那个版本打完,结果那个版本才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advancedigger 发表于 2026-6-24 14:33
角色卖惨那集已经过了,现在只剩下角色卖皮了

至于设定,那的确挺乐的 -> https://www.bilibili.com/vid ...

zzz最乐的就是地图,无论是小地图还是大地图都是完全时空错乱的233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游开局剧情漫画是有后补的吗?我记得开服时没这么多的啊?看了下米游社老号也是40多级大厦剧情我肯定打完了的但感觉新号现在过剧情的这些漫画没看过,别说我还挺喜欢这种方式的,比站桩对话摇头扶额叉腰好太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23:32 | 显示全部楼层
tewaku 发表于 2026-6-24 23:04
你游开局剧情漫画是有后补的吗?我记得开服时没这么多的啊?看了下米游社老号也是40多级大厦剧情我肯定打完 ...

开局的马瑟尔迷宫和一部分3d跑图是后补的。
漫画开局就有了,后面好像是加了几张,变动不算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00: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剧情打完,神秘站桩对话确实太难绷,就漫画分镜对话得了,或者这个神秘站桩让人可以点啊,怎么连点都不让点的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00: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有点找不到一些功能在哪看了。有一个就是显示每章的完成度,然后还可以领奖励和跳剧情的那个界面在哪啊?我怎么都找不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00: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igs1 于 2026-6-25 00:43 编辑

以及我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我总觉得绝区零前期的这个节奏还有这个系统解锁特别跳跃。就我打完主线回来,然后什么也没干,地图莫名其妙的就解锁了一块区域,我就能过去了,也没有任何说明。包括任务也是,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能接到一堆任务了,感觉特别突兀
然后我现在应该是能看到好几个之前活动的剧情,我都不清楚是不是,有一个吃火锅的,然后有一个三偶像表演的,我不知道为啥,就那几个剧情现在突然就可以做了,是因为当时也是直接插进来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01:32 | 显示全部楼层
tigs1 发表于 2026-6-25 00:41
以及我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我总觉得绝区零前期的这个节奏还有这个系统解锁特别跳跃。就我打完主线回来, ...

确实,我推个剧情刚到2.0一不小心点到个NPC就跳到伊德海莉的个人剧情去了,难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01:33 | 显示全部楼层
rmb4yuan 发表于 2026-6-25 00:33
剧情打完,神秘站桩对话确实太难绷,就漫画分镜对话得了,或者这个神秘站桩让人可以点啊,怎么连点都不让点 ...

神秘站桩如果切日语的话体验好很多,估计是因为站桩时间是固定的,为了照顾其他语言(中文太简洁了是四国语言中音节数最少的)只有委屈玩家多停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06:28 | 显示全部楼层
过完剧情了,吃过2.X这坨桂花糕后,3.0简直就像新年换上新内裤一样清爽,邦布案主线和天使支线融合得不错,天使线也完整紧凑,伏笔、悬念、误导全都有,一个主线就把维琳娜塑造起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等一个初代虚狩团建回忆杀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igs1 于 2026-6-25 11:12 编辑

说真的,手游新手教学一直是一大难题,但是玩了这么多手游,除去那些上古手游,对比一下最近体验过的卡厄斯,异环,还有之前被广为吐槽的终末地,老前辈原神等等,绝区零的新手体验我感觉是最割裂的,制作组为啥不想办法优化一下,我甚至感觉他们是直接开摆了。
举几个例子,现在很多游戏的系统解锁是有剧情关联的,比如说原神的滑翔解锁,就是你要进了蒙德以后过剧情才有,还有终末地的基建也是,这些内容在剧情里都是有明确提到的,包括绝区零的那个vr训练其实也是,都是在剧情里有的而且会强制你过。但是在这之后,当你过了20级绳网等级,地图上就突然冒出来了一堆设施,剧情提都没提一嘴你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出现了,比如邦布突破,比如音像店,比如和零号空洞在一起的一个xxx挑战,搞得新手感觉非常混乱,我到底该不该做这些?同样的还有地图,零号空洞的那个地图也是突然就解锁了,没有前因后果的,还有几个地图也是,总让人以为自己是不是错过了剧情。

和设施一样的还有各种支线的设计,一般来说支线都要绑定主线来解锁吧,也就是你过了主线对角色有了解了,你才能去做支线,然而绝区零也是一过20级,好几个我连名字都不知道的角色的支线就能直接做了,包括三小只偶像的两个,小光的一个邀请,还有几个我名字还不记得的角色,不清楚为啥要这么设计,让我感觉做也不是不做也不是。打零号空洞的解锁,我连雅都没见过,突然就给我扔雅柳嘉音三个角色的试用,我只能进去一通乱按,然后过了剧情我甚至没看到嘉音在里面,纯搞。

更灾难的就是这些各种xx周常的解锁,基本上全都没有任何剧情的提示和介绍的。打完零号空洞的解锁,突然就有个迷失之地还是啥的东西,那我到底是该继续零号空洞还是这个迷失之地呢?同样的,零号空洞旁边也是有两个,叫什么精英挑战还是啥的东西,我都不知道那些我要不要做,要做哪个。支线也是,看得出来游戏很想让我马上去3.0体验最新的剧情,可是安比的好感是通过支线解锁的,而安比的这个支线是我先做了好几个支线才刷出来的,没做那些支线好感这个系统应该都解锁不了吧?还有垃圾桶的那个币,熊猫人的一个盖章的东西,为啥这个玩意儿不加到强制解锁里去呢?同样的,我可以手滑一下就进到2.0的地图开始剧情了,尽管我可能完全不想去2.0想做别的,但你一下就给新手开放了2.0,3.0的地图然后又不给个提示,1.0的内容有这么不堪吗。

最后问一下,我感觉游戏的总体是想让我赶快去3.0体验新剧情,是不是现在六分街的这些支线一个都没必要做了,1.0的剧情也可以先不推了,直接去3.0开始推主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了启明星的指引,新手绳匠找不到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2:18 | 显示全部楼层
tigs1 发表于 2026-6-25 11:10
说真的,手游新手教学一直是一大难题,但是玩了这么多手游,除去那些上古手游,对比一下最近体验过的卡厄斯 ...

我回坑感觉和你差不多,一堆东西突然冒出来都不知道该干嘛

不过你说的是不是绿色的旧活动任务?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9 03:51 , Processed in 0.152914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