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wrnk

[讨论] 中二电波台真爱楼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4-6-8 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是花田前面星2给我的震撼实在太夸张,现在我感觉闺泣问题真的很小很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6: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花田在gbc有点用力过猛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6: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的不轻 发表于 2024-6-8 16:37
我倒回去看了一下,这里没有落泪,应该是你记错了

那就是我记错了吧,不影响我的评价,那部分把tomo拉出来搞得这么吓人有点莫名其妙。

—— 来自 鹅球 v3.0.0.82-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6: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错了,但是不影响我评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6:42 | 显示全部楼层
湖静欲成冰 发表于 2024-6-8 16:33
花田剧本与其说功利,不如说是狡诈吧?这种狡诈是与真诚相对的。某种程度上你对角色越上心越痛苦。 ...

角色?不过是剧情推动的工具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6: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影响啊,摔杯子给我吓一跳还不让说了。

—— 来自 鹅球 v3.0.0.82-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6: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针对谁的意思,只是这句话本身有点让人笑出声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闺泣转楼和泥漏,感觉是在说两部不同的动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K·os 发表于 2024-6-8 16:22
这就是一个作品定调的问题,少歌明牌超人大战,要和都市作品比逻辑吗

  -- 来自 有消息提醒的 Stage1官方  ...

我这个例子本身就是拿对方的逻辑套一下,真拿这种东西分析少歌本来就没什么意义,因为这本来就是所谓的故意挑刺角度。当然了我觉得少歌优秀的地方并不是单纯的超能力大战,少歌的超人大战,摘星,包括实现愿望都是将舞台少女的心态,想法,人物关系提炼后的表现结果,在revue胜利或者失败,带来的其实是内心想法的具现化,拿到top其实也不代表什么拿到圣杯,所谓实现愿望都只是一种为了revue更精彩所产生的具现化,赢得revue本身就是对内心想法的一种证明或者说肯定。比如蕉哥哥的轮回是他想沉溺于过去这一心态的具现化,但这个愿望注定是要被打破的,否则舞台无法继续进行下去蕉哥哥也会失去作为舞台少女的意义,小光在伦敦输了失去闪耀实际上是在强强对决中失去了自信心,对迟迟无法成为top的自己出现了怀疑。但少歌底层的问题还是挺现实的,所以她要回到自己闪耀的根源,产生愿望的初心,也就是当初和华恋的约定上,所以她回应了长颈鹿的召唤,也同时为长颈鹿带来更精彩的舞台。戏剧的本质,优秀表演的本质,以及作为演员追求的职业纯度,少歌以一种同时站在舞台内和舞台外的双重视角用revue这一具现化的手段来描写一个可以代入到现实的概念,然后到了剧场版就是毕业升学的主题,其实是挺现实的题材,并且很好的完善了恋哥哥的成长轨迹,底层还是很有现实意味的。

GBC真要讲逻辑也得分清是主观臆想还是真有逻辑,如果是主观的小孩父亲只能如何如何,不如何如何就是不符合逻辑那没什么意思,总不能是因为你爹是这样小孩爹就必须和你爹一样吧,再都市虚构作品也会有理想化的一面,如果你说小孩父亲某些事情铺垫不足,结合前几集的前后文有所欠缺,或者说你觉得双方的处理方式还有更好的描写方法到达同样的结局,认真鉴片细细分析,那还能说确实有一定道理,带着双标或者片子都没看明白就是为了摆屁股的话,我只能说确实很恨花田啊

评分

参与人数 5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Gqdsbnzctrg + 1 思路广
iceskey -2 思路广
CyDiablo -2 平衡
aptx8285144 + 1 附议
最后的台詞 + 1 还是少在这种地方拐少歌吧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ptx8285144 于 2024-6-8 16:59 编辑
K·os 发表于 2024-6-8 16:22
这就是一个作品定调的问题,少歌明牌超人大战,要和都市作品比逻辑吗

  -- 来自 有消息提醒的 Stage1官方  ...

说是超人大战,然而蕉哥哥被结束的那一刻,其实已经没有悬念了,而喜欢不只一个人在战吧当年骂tv时期爱城花恋是少歌最大缺点的帖子吗,我还至今保存这个帖子,毕竟是傲慢,毕竟对露女士的嘲讽实在过火,现在要是有哪个编辑敢复刻一次对露女士的目瞪口呆的无视,分分钟钟被骂死为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的台詞 发表于 2024-6-8 16:30
这么说话我都想骂你了非要硬拉少歌下水整友军之围是吧

不拉了,这种批判方式本身我就是坚决反对的,没有任何真心觉得少歌不好的意思,这地方人太杂,我之后就不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Renes 发表于 2024-6-8 14:04
学都不上了你说这个呢?他老爹说她是被害者的时候是不是叫住老爹不用继续了?你的反抗就只会爆爆爆那你可 ...

原来nina让老爹别说了是在后面啊,我还以为是老爹说你才是被害者叫住nina,nina一听老爹承认自己了就软了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滑稽Captain 发表于 2024-6-8 17:02
原来nina让老爹别说了是在后面啊,我还以为是老爹说你才是被害者叫住nina,nina一听老爹承认自己了就软了 ...

你说的对,确实是在前面,嘴上叫住老爹是老爹和校长扯皮的时候,这里实际上就已经明白了老爹是想给她讨公道,所以不想在这个事情上扯皮了说的住手,然后老爹说了你才是被害者,给了nina嘴部特写演出,这段剧情就在这里终止的,实际上就代表和校长的谈话结束了。当时的直观感想就是她想说“这样就足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7:20 | 显示全部楼层
引路人形当下哥 发表于 2024-6-8 16:48
看闺泣转楼和泥漏,感觉是在说两部不同的动画

在gbc楼认真讨论gbc剧情,在你楼跳出剧情外批判花田水平,完全不矛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笑死,猴区帖子问为什么天天车gbc,二楼马上出现人身攻击粉丝现身说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隔壁现在有意思的有两点,一个是gbc死忠攻击性一天比一天高,另外一个是看见有几个喜欢gbc的转向,两边内部闹起来了

期待三集过后讨论环境能蛊化成什么样

  -- 来自 能手机投票的 Stage1官方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子夜微雪 于 2024-6-8 17:31 编辑
blckfyre 发表于 2024-6-8 17:22
笑死,猴区帖子问为什么天天车gbc,二楼马上出现人身攻击粉丝现身说法

s1不也差不多,直接喷质疑的是不是没有好父母的没差啊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不这样吧
tv2严选,十部表现亲情最真实的动漫
我先提一个《只有我不在的街道》,虽然这部作品的动画结局有些争议,不过在主角母亲的刻画以及对待自己孩子态度上的描写是非常细腻真实的,尤其是被害时最后的念头是想着自己的孩子,当初漫画看到这段我是猛男落泪,作者的其他作品也经常描写亲人之间的互动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7: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真的没有,这下确实没法反驳了

评分

参与人数 3战斗力 +5 收起 理由
帕露帕拉 + 1 思路广
ads147147 + 2 这下共鸣了
aisakahammer + 2 思路广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7: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引路人形当下哥 发表于 2024-6-8 16:33
怎么不少人就像是第一次看花田的原创

我还真是第一次看,你看看我水论坛的时长就知道了。所以我对gbc有一种强烈的不适应情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7: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好父母的标准是允许小孩不登校东漂玩乐队吗

我有个初中富哥们家庭氛围巨开放,黄段子乱讲,玩笑乱开,就这我也想不出他家里允许他辍学搞乐队的样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楼的好处就是个gbc提供了另一种讨论氛围,gbc专楼粉圈共振味越来越浓了,爬楼爬得很艰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8: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都开始辩爹的行为合理不合理了。
幸福的家庭看着相似,悲惨的家庭各有各的苦。相互理解就是一个有魔力的句子,只要为原谅家庭成员,不就是啥都能过去。
我觉得问题在于这安排过于偶像动画的“don't think,just feel”,我不是嗜血期待冲突扩大化,而是期待如果要乐队,就要那个演出了努力了但是完全没有用的迷茫味。
一直强调一首歌的多么多么重要,是所有人感情连接的点。跟gbc其实没卖剧情在卖人物一样,非常偶像动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应该提到一部一集cue了同一首歌五遍的热映偶像动画第九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8: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loude_L 发表于 2024-6-8 18:05
这里应该提到一部一集cue了同一首歌五遍的热映偶像动画第九话

第十集这动画还把stw放了六遍,好评率再次打入24%领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8: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Vacuolar 发表于 2024-6-8 18:07
第十集这动画还把stw放了六遍,好评率再次打入24%领域

我还以为sc观众已经放弃要往星2冲刺了,怎么还在两位数徘徊。

—— 来自 OPPO PHN110,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3.0.0.81-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8:33 | 显示全部楼层
Cloude_L 发表于 2024-6-8 18:05
这里应该提到一部一集cue了同一首歌五遍的热映偶像动画第九话

这不是动画!这不是动画!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8:34 | 显示全部楼层
ads147147 发表于 2024-6-8 18:31
我还以为sc观众已经放弃要往星2冲刺了,怎么还在两位数徘徊。

—— 来自 OPPO PHN110, Android 14上的 S ...

我看隔壁说是nico民从第九集开始目标已经是控分28.3了,实际虚高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花田十辉就是这样啊,原创尤其有股味
他的原创有一股:先确定剧情要怎么走,然后角色根据剧本走向,做能够贴合剧情的事情,做了某些事一定会调动某些情绪,接着周而复始
生掰硬拗的太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8: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emo_snowman 发表于 2024-6-8 18:36
花田十辉就是这样啊,原创尤其有股味
他的原创有一股:先确定剧情要怎么走,然后角色根据剧本走向,做能够 ...

这样设计并没什么问题,编剧不这样做反而容易出大问题,一个正常的故事可能都讲不清。

主要是他对有原人设和背景故事的人也会这样做,为了好用甚至可以一年三熟。。。

—— 来自 OPPO PHN110,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3.0.0.81-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8: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natoly 发表于 2024-6-8 18:34
我看隔壁说是nico民从第九集开始目标已经是控分28.3了,实际虚高

—— 来自 S1Fun ...

从行为艺术上看来说已经技高一筹了

—— 来自 OPPO PHN110,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3.0.0.81-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8: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年三熟绷不住,说白了就是剧情缺乏连贯性
为了写单元剧刻意抹杀角色的原有性格当成工具人,导致某些情节经不起细推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引路人形当下哥 于 2024-6-8 19:07 编辑
ads147147 发表于 2024-6-8 18:41
这样设计并没什么问题,编剧不这样做反而容易出大问题,一个正常的故事可能都讲不清。

主要是他对有原人 ...

提到一年三熟就想起大香传的离谱剧情:强行拉明明之前没有啥感情可言的陌生人当队友、被不知道那里露头的人出来骂自己就秒怂、不知哪里来的黑心合同签了没所谓、正常人反而是全剧被骂最多等等

说起这个才想起牢台那个扛着红旗反红旗到底为什么这么熟悉,这不就是2期VN的剧情吗:参加拉拉大赛就是为了证明拉拉大赛水平低、还有离谱的赢了大赛才可以配进国外留学、甚至还有要亲女儿当陪读

卧槽,这些回忆不要想起来啊啊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静欲成冰 于 2024-6-8 19:07 编辑

编辑,看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9:08 | 显示全部楼层
GBC这种企划也能边写剧本边做动画的吗,我很怀疑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9: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ysjmr 发表于 2024-6-8 19:08
GBC这种企划也能边写剧本边做动画的吗,我很怀疑啊

3d这个动画形式不太可能,作画期的成本太重了。

最多改点台词的细节吧?

—— 来自 OPPO PHN110,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3.0.0.81-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9: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引路人形当下哥 发表于 2024-6-8 19:03
提到一年三熟就想起大香传的离谱剧情:强行拉明明之前没有啥感情可言的陌生人当队友、被不知道那里露头的 ...

只能和解了,还能怎么办。

甚至这种前一集还是众矢之的的反派,下一集就是和你一起吃茶点,觉得丸子很烫的可爱人,再下一集就要带天赋入队。

说了星2花田痕迹真的很重,不可能是瞎写摆了写的,星3就乖乖享受地狱吧(特别是这个地狱很可能还有个剧场版)

—— 来自 OPPO PHN110,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3.0.0.81-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9: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ylccll 于 2024-6-8 19:19 编辑
商博良 发表于 2024-6-8 16:21
告别过去 活在眼下,展望未来,说起来很简单几个字,做到很难啊,总不能把80退学这些东西说一辈子吧,现 ...

我不是不理解这是它的主题之一,我的意思是它没能形成足够的对抗力,女主毫不费力就从过去的漩涡中跳脱了出来,所有人都在帮助女主逃脱过去的阴影,唯一的对抗力是女主自己想没想通,这就显得角色很没有说服力
举个例子,浪客剑心也是讲告别过去活在当下的作品,过去的力量与未来的力量反复的对抗,剑心在告别过去这个问题上反复的挣扎,被各种立场的人反复拷问,同一个问题在不同的角色身上出现各种层次各种角度的变种,遍及到了各个层面,最后剑心挣脱了来自过去的束缚。当然剑心这是最理想的写法。
gbc现在给我一种向着空气挥拳的无力感,和ndd,和家庭的矛盾最终都是花田出来说大家都是好人,没什么矛盾,你好我好大家好,直接一拳打在棉花上,给人一种小孩子闹麻了的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9: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台长什么时候出第三期,等不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一说一,你台自己并不是把这片贬到地底的(泥漏的氛围可不是觉得gbc吹太高了),只是火药味浓起来后都有点上头了(你台先干的)。感觉就算后面饺子全包了,也大概不是环国内好评,只能是环国内小众论坛楼/贴好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2 12:43 , Processed in 0.147437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