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wrnk

[讨论] 中二电波台真爱楼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4-6-8 13: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少女歌剧也有描写家庭矛盾的情节啊你不说我都不知道动画和舞台剧里有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PascalLefèvre 发表于 2024-6-8 13:41
少歌这种超级系动画,角色有超乎常人的坚持很奇怪吗

再超级系恋哥哥也是从小演舞台剧才有资格花家里钱上圣翔这种名门的,也还是干出了放弃升学考试的事情,甚至剧场版这个毕业季主题内容现实的一比。

说白了少歌也就revue这个战斗是超现实的,学园生活充其量没有现实宝冢那些黑暗面,但整体基础也是依托现实而不是异世界的,大家最终当的也是演员是编剧而不是地下竞技场的revue超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拿少歌对比是不是有点过分了?刺刺在fes上击败ndd成为rockstar就有会说话的忠犬八公实现任意愿望重开人生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踩完滚go拉还不够,又要让少歌加入战场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漏油拿少歌比更是不知所谓了,少歌有revue有长颈鹿有下一站有烈酒,gbc还在家庭和解电音节呢,是指gbc冒个刺就和少歌一样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zayrq 发表于 2024-6-8 13:40
搞半天,家庭幸福美满的仁菜是这里面最有退路的,前面几集激励队友找回信心追逐音乐梦的操作就显得很小丑了 ...

nina退路1:继续考学,大学毕业后就职
nina退路2:在吉野家打工

mmk退路1:回老家打工
mmk退路2:在东京打工

rupa和tomo退路1:继续当网络歌手
rupa和tomo退路2:吉野家打工

486退路:当演员

这么看起来,mmk是最没有退路的,nina是倒数第二没有退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简直莫名其妙,谁高兴看劳保中年人的成长啊,就不能学学祥爹,几个酒罐子就能把大祥老师从soyo哭后掉到底的风评挽救上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华恋这种纯摸鱼没闪耀都能混进全班前九的真先天演剧圣体纠结她未来选择有点多余了

  -- 来自 有消息提醒的 Stage1官方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3: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花田十辉这一个中产老黄男明显是把仁菜爹当自己的分身。啊呀呀我们老黄男也是挺懂你们年轻人。我做的饭你们这不是吃的挺开心嘛。爹爹也是很能理解我们年轻人的,爹爹其实也没有那么坏,还怪好的的嘞。真是爹爹又爹爹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Renes 于 2024-6-8 13:53 编辑

作为一个动画爱好者当然是好作品都喜欢,而不是像个别作品粉丝一样双标,同样的问题自己喜欢的作品就有各种借口没问题,别的作品就是有问题

欢迎查成分,滚、go、少歌楼我当时都有回复,而且全是对作品的夸赞或者分析,或者有人质疑作品有问题我还反驳,但我最看不得双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3: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enes 发表于 2024-6-8 13:45
再超级系恋哥哥也是从小演舞台剧才有资格花家里钱上圣翔这种名门的,也还是干出了放弃升学考试的事情,甚 ...

看我编辑的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3: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星空冻结 于 2024-6-8 13:58 编辑

和双不双标没关系啊,每个作品内设定都是不一样的,跨作品讨论一个议题本身就是弱智的行为,照你们的说法都是和家里闹翻了,为什么花田不写tomo和他父母和解的剧情,花田是不是双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一些人分析GBC的角度来分析你编辑的这个内容,就是乐麻了,含辛茹苦养育她的父母不如一个小光

结果GBC这集除了解决和父母的关系,80解决了吗?学校敷衍的态度解决了吗?正是因为这些东西无法解决或者很难解决,才要反抗,相比之下和父母的矛盾本来就是个小事,是因为面对这些应该反抗的事情时,父亲妥协了没有站在她这一边。而真正反抗的东西一直没有变,只不过从以前连我家里人都不支持我变成了家里人也支持我

实在让我不由得怀疑对这集不满的人是不是真没有好父母或者憎恨自己父母,那不喜欢是真没办法,但是别双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复制一下一个月前的评论。
GBC看似是有一些摇滚的、音乐性的表皮并以此作为卖点,什么上京东漂啊,打工努力搞乐队啊,理想和现实啥,中专妹混社会啥的,实际上这样的所谓的“乐队动画”还是属于“美少女做xxx”类型里的一种,充满了美化和幻想,并非真的想要描写什么现实的音乐人在社会上挣扎的故事,因此楼主所期待的也是现实中真的会出现的一个情况即精神不安定的辍学妹初入社会撞得头破血流吃瘪吃瘪再吃瘪的情节是不会出现的。

这片最开始我给她的定位是白箱的同类作品,美少女是真卖点。回头审视一下自己,之所以喜欢这片除了美少女可爱之外,确实有部分原因是从最开始,我就有把这片当成偶像片来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星空冻结 发表于 2024-6-8 13:57
和双不双标没关系啊,每个作品内设定都是不一样的,跨作品讨论一个议题本身就是弱智的行为,照你们的说法都 ...

闹翻了能靠家里做担保人租房子吗?能让家里供着上补习班读书吗?tomo担保人可是直接填rupa了。退回存折也不过是小孩也知道拿家里钱搞乐队不好,自己不上学了就该打工,怎么说的好像小孩和家里老死不相往来一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4-6-8 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拷打】偶像大师闪耀色彩第9集【就当成搞笑动画看吧】-哔哩哔哩】 https://b23.tv/85boJ31

【【2万字工伤报告】全面拷打动画版偶像大师闪耀色彩【十万个为什么】-哔哩哔哩】 https://b23.tv/Wy75ChH


吵之前不如在三牛老师这边一起坐牢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又不是碇源堂,中年男人的进步塞到少女乐队片里,是不是有点幽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4: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7要是真成长就不会说出“退学和上京都是我做的”这种脸都不要的屁话了
和家庭和解也是靠花田魔法让矛盾消失,校方各打五十大板?那就让校方认错。老爹古板守旧?那就让老爹幡然悔悟瞬间开明。
你27退学上京,吃住用都是家里的,现在毁约不上学了,结果姐姐来开导老爹跟你认错老妈塞给你车票,啥都不付出把问题解决了,观众来句27成长了,我还以为全家上下欠27八百万呢

—— 来自 Xiaomi Redmi K30 Pro, Android 10上的 S1Next-鹅版 v3.0.0.81-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4: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能说辛苦楼友臆测这么一大堆华恋家里的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双标是饭圈打架的基本手段
本来是go哭互掐,为啥现在滚拉少歌全都要扯上呢
把敌人变得少少的,把朋友变得多多的,这也是基本手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废都刽子手 发表于 2024-6-8 14:00
按你这个逻辑,那这集应该继续反抗啊,直接当着校长的面把道歉书撕了甩她一脸 ...

学都不上了你说这个呢?他老爹说她是被害者的时候是不是叫住老爹不用继续了?你的反抗就只会爆爆爆那你可能真不如小孩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等下一个少女乐队动画出来 go哭滚拉少歌会变成一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4: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要我臆测华恋家不如让我觉得华恋是女女生女出来的家庭,孩子找青梅竹马过一辈子怎么了。

—— 来自 OPPO PHN110,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3.0.0.81-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Renes 于 2024-6-8 14:07 编辑
CyDiablo 发表于 2024-6-8 14:02
只能说辛苦楼友臆测这么一大堆华恋家里的事了

剧场版里华恋问家里上这个学要花很多钱的事情,华恋妈可是说过爸爸会加油的,剧场版我也就看了十几遍,总不能剧场版这段剧情是臆想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4: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enes 发表于 2024-6-8 13:58
按照一些人分析GBC的角度来分析你编辑的这个内容,就是乐麻了,含辛茹苦养育她的父母不如一个小光

结果GB ...

我们完全没在聊同一件事,你在说故事,我在说表现手法。正因为会出现闹麻了的批评,所以少歌会刻意回避父母家庭这些东西,将故事收束在光恋两个人身上,谁不知道这些东西不可能出现在现实中?但是我来看是看故事的。

现在你花田硬要把东亚大家长这个很难处理的问题拉进这个舞台,又高高举起轻轻放下,嗨呀你们在期待什么呀,根本没有什么大家长,还是传统亚撒西二次元老东西。这不是单纯爱炒作是什么?除非你觉得前面的内容花田没有刻意挑拨你对这一议题的期待,那就没什么好讨论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4:07 | 显示全部楼层
脑补了下小孩姐这会想的,大概是,都这会了说这些还有什么用,我已经退学组乐队了,学校再有这种不痛不痒的道歉有能改变了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4: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其实gbc有一点不好的地方就是小孩姐的恶意都不是直接对纯恶人释放的,大部分都是带一点黑点的中间人,但是因为代入小孩姐,所以部分观众会把这些人脑补成十恶不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4:07 | 显示全部楼层
2的不轻 发表于 2024-6-8 13:49
nina退路1:继续考学,大学毕业后就职
nina退路2:在吉野家打工

仁菜就是出道失败也可以回归家庭(说白了这集跟家人和解不就是这回事嘛),不至于一直玉玉走极端,其他几个东京打工妹可不见得有这条件。昂还有跟奶奶的未爆弹要解决,虽然花田大老师说不定已经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4: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切责任都在光跑跑润敦敦,神乐光你想毁了少女歌剧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4: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herryjia12 发表于 2024-6-8 14:01
27要是真成长就不会说出“退学和上京都是我做的”这种脸都不要的屁话了
和家庭和解也是靠花田魔法让矛盾消 ...

不如换一下性别就合理了,计划生育生了女娃又要了二胎男的,现在仔在家里被霸凌要去外地读书上清北,结果被退学前辈拐去搞摇滚,家里老爹还能怎么样呢,就一个独苗宠只能随他去了~

—— 来自 OPPO PHN110,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3.0.0.81-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Renes 发表于 2024-6-8 14:04
学都不上了你说这个呢?他老爹说她是被害者的时候是不是叫住老爹不用继续了?你的反抗就只会爆爆爆那你可 ...

我倒是觉得正是因为学都不上了才要爆爆爆,你还是学生甚至还想着拿推荐信那你当然最好冷静一点。现在老子他妈都是该溜子了,没退学前我低三下四,退学后我还低三下四,那我不是白退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都不用说别的
你把仁菜爹换成祥子爹
爹一直很爱你 只是爹不会表达
mujica会炸成什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4: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前面也说了,感觉太二极管了,不是说不轻易和解就是要和家里闹翻,现实里家庭成员对于某个话题避而不谈,其他方面都很和睦的多了去了,就算是家里人被刺伤了也不是说就一定能对这个伤口和解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纯恶人有啊,没给脸
另外也和纯好人爆过就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润墩墩,现在润阿每,是谁的错一目了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东亚大家长,遇到女儿退学、玩摇滚、黄毛、女铜,能把两条腿打成六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Renes 于 2024-6-8 14:13 编辑
PascalLefèvre 发表于 2024-6-8 14:06
我们完全没在聊同一件事,你在说故事,我在说表现手法。正因为会出现闹麻了的批评,所以少歌会刻意回避父 ...

为什么没有这种家长呢,这集还有不少人评论和我家里很像之类的呢。

而且这个问题的根子在于27真跑他们也留不住,都不管家里要钱了大不了去和别人合租呗

他爸首先是个教育家,知识分子,这个身份注定了他不会像传统东亚家长那样直接和子女老死不相往来,甚至他作为教育家本身的职责就有着调解和避免这种问题发生的任务。他一个教育家和女儿真断绝关系老死不相往来那他作为教育家这个设定就是失败的了,他本身就是教传统东亚家长避免这种情况或者调解这种情况的人。

少歌剧场版作为相对比较写实的毕业季题材,还是涉及了一些家庭状况的描写,也正是因为这样恋哥哥这个人才更加饱满完整,我觉得没什么不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4: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loude_L 发表于 2024-6-8 14:10
纯恶人有啊,没给脸
另外也和纯好人爆过就是了

面对纯恶人80姐的时候还只是旁敲侧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得好,建议去少歌楼里发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2 13:58 , Processed in 0.169840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