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wrnk

[讨论] 中二电波台真爱楼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4-6-8 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泥台都为了藏住藏不住的屁股套imas盾了你说他能吃对立流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依旧ing 发表于 2024-6-8 14:36
差别还是有的,自己人生轨迹因此全变了,这种时候学校的所谓道歉信还在和稀泥撇责任,还不狠狠骂一顿?因 ...

所以关键点就在于学校方到底是不是nina的心头恨
个人理解不是,花田也透过mmk口中向观众传达了nina此时在意的是nina父亲没有站在nina一边,她在意的程度在个人理解里是乐队>家人>隔壁钻尘>学校,而且这会nina是完全沉浸在乐队的氛围内的,连家人都不想理只想写歌词,更别说学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hina是恶人,那就是星团第三季vn入队,hina不是恶人那就是星团第二季,5+4,不管怎么写星团粉丝都有福享受咯,这么喜欢带入建议用星团带入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2的不轻 于 2024-6-8 14:52 编辑
有骨气的百合 发表于 2024-6-8 14:37
这种情况参考前辈有一万种包饺子的方法,不过大部分都会显得nina第五集的过激反应没必要,所以这个问题挺 ...

这个魔人特效只能表达在nina视角下,nina的主观感受,有时候不太和实情相符

说白了。。。从gbc每一集的欺诈性预告的尿性就能看出来,他们一贯叙事老骗子了。gbc的剧情信息量释放很抠门,每一集挤一点牙膏让你们去猜,去讨论,去假药。

对我来说,在知道gbc叙事喜欢耍手段的前提下,再去猜剧情更有乐趣,虽然我几次都没猜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废都刽子手 发表于 2024-6-8 14:39
如果这片子以mmk为第一女主的话,会不会比现在好看些?

别说了一开始mmk还特地叮嘱livehouse老板别拿她旧dd主唱身份炒热度,算是个孤高清贫音乐人。后来被拿这个当噱头引来一堆姨老观众mmk嘴了一句就完事了也没实质反对什么。到这一集已经引来姨老粉丝经纪人了,mmk居然就坡下驴自然而然的接受了。
观感挺微妙的反正,还不如删掉一开始的叮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依旧ing 发表于 2024-6-8 14:46
别说了一开始mmk还特地叮嘱livehouse老板别拿她旧dd主唱身份炒热度,算是个孤高清贫音乐人。后来被拿这个 ...

这很正常啊,刚开始mmk是只想和nina、486玩过家家乐队的,自然不想炒热度引起争议啥的,第六七八集之后mmk决定重新走职业道路了,自然有啥用啥,来者不拒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依旧ing 发表于 2024-6-8 14:46
别说了一开始mmk还特地叮嘱livehouse老板别拿她旧dd主唱身份炒热度,算是个孤高清贫音乐人。后来被拿这个 ...

mmk也有话说啊,我之前都准备润了,现在是为了这个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4: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yDiablo 于 2024-6-8 14:53 编辑
Renes 发表于 2024-6-8 14:40
纯背景板是因为没描写啊,但不代表华恋弃考新国立这个事情的性质变了啊。剧场版真写这个结果也肯定是和解 ...

你要描写就要接受可能被批判的事实,只有不被描写的东西才有资格抗辩,所以你转进华恋家这么一个没写的东西是真的闹麻了。
华恋家是什么态度,华恋家几年前是一个经济状态,现在是什么经济状态,她妈妈的看法,小姨的看法,他爸的看法,华恋高三时候和家里人的关系,完全是黑箱的东西你拿出来转进,一点讨论价值都没有。
和专门拿一集来解决家庭矛盾,前面还有不少铺垫的gbc完全不是一个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废都刽子手 发表于 2024-6-8 14:39
如果这片子以mmk为第一女主的话,会不会比现在好看些?

会,但是写起来难度更大,mmk的社会外矛盾是剧中真实存在描写的,nina的社会外矛盾只是个背景板
“主人公及其故事的智慧魅力和情感魄力,必须与对抗力量相适应。”
现在的gbc问题其实就在这,nina在与谁对抗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唉mmk引dd粉丝,rupa引新人,小孩姐负责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Renes 于 2024-6-8 14:59 编辑
CyDiablo 发表于 2024-6-8 14:52
你要描写就要接受可能被批判的事实,只有不被描写的东西才有资格抗辩,所以你转进华恋家这么一个没写的东 ...

所以他又凭什么臆想全世界围着小孩转和小孩爹必须拿皮带抽小孩才对呢,我接受合理的批判,但是我觉得双标不行

小孩又不是没吃过瘪,但小孩这种正直真诚的性格有家里人爱有队友爱很正常,他爹是教育家是个知识分子,不是暴躁老炮,你让一个出书的教育家打孩子这是真负面影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宅🍐eriri 发表于 2024-6-8 14:52
唉mmk引dd粉丝,rupa引新人,小孩姐负责爆

rupa应该是引女铜,再加上tomo引夏亚,486引jk控,完美分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4: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enes 发表于 2024-6-8 14:55
所以他又凭什么臆想全世界围着小孩转和小孩爹必须拿皮带抽小孩才对呢,我接受合理的批判,但是我觉得双标 ...

你自己问他啊我只否定你把两个重要程度天差地别的问题瞎几把类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废都刽子手 发表于 2024-6-8 14:39
如果这片子以mmk为第一女主的话,会不会比现在好看些?

我觉得会更好看,但是会好看3倍的同时,写作难度高了10倍,更容易翻车,非常难驾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sylccll 发表于 2024-6-8 14:52
会,但是写起来难度更大,mmk的社会外矛盾是剧中真实存在描写的,nina的社会外矛盾只是个背景板
“主人公 ...

不成熟的自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Renes 发表于 2024-6-8 14:55
所以他又凭什么臆想全世界围着小孩转和小孩爹必须拿皮带抽小孩才对呢,我接受合理的批判,但是我觉得双标 ...

黄铜皮带抽人是个烂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5:05 | 显示全部楼层
CyDiablo 发表于 2024-6-8 14:58
你自己问他啊我只否定你把两个重要程度天差地别的问题瞎几把类比

本来就是强行举个例子啊,我自己本身是不认同这种逻辑的。重要度肯定有区别,但如果按照这套逻辑去踩,这俩事情事情的性质其实是接近的,和重不重要关系不大,举个想踩作品就可以这么找角度罢了,毕竟恋哥哥没去考新国立在#4算是个比较主线的事情。在我看来和脑补教育家的爹打人一样程度的瞎类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5: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别拿少歌套了,少歌这方面不是更虚浮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对于花了整两集写的家庭矛盾,在叙事上比纯背景板要求高一点就是双标啊那脚本可太好当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5: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私以为gbc到现在人物成长写得最好的是mmk和老爹。

—— 来自 鹅球 v3.0.0.82-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求高一点就可以脑补一堆不相干的东西往上套是吧,能来点符合动漫高手水平的评论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5: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enes 发表于 2024-6-8 14:36
但不是抱着过家家的心态这个事情第八集已经解决了啊,再拉出来前面白演了 ...

那这集在演什么呢?第七集都成长了怎么第十集又退回去了。我以为nina的成长是觉醒技,原来是限定技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Renes 于 2024-6-8 15:35 编辑
蓝灯横滨 发表于 2024-6-8 15:23
那这集在演什么呢?第七集都成长了怎么第十集又退回去了。我以为nina的成长是觉醒技,原来是限定技啊。 ...

这集讲的不是小孩姐离开家后家里的变化和互相之间对对方的态度吗?比起那些有的没的,在自己目前人生最灰暗的时刻家里没有站在自己这边才是小孩姐和家里的心结,幸亏他爹是个名师教育家,这集才不会用极端手段解决问题,和前面的内容结合就算败也教育家,成也教育家。最后告诉小孩家里就算没法直接说支持你玩乐队但家里人也是关心你的,就是这么个故事,说一千道一万家里也只是希望你能过的好。还顺便交代了一下小孩姐已经不会回到那个躺姐姐膝枕的小孩了,这集是真正意义上的飞出家门了。另外小孩姐就算真不回家也不影响认真搞乐队,但是所有人都知道这种逃避是不好的,小孩姐也知道,所以还是回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Milarvoz 发表于 2024-6-8 15:13
私以为gbc到现在人物成长写得最好的是mmk和老爹。

—— 来自 鹅球 v3.0.0.82-alpha ...

老爹是有成长,但是动机不够充分,要是多个三分钟老爹视角都会好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5:55 | 显示全部楼层
宅🍐eriri 发表于 2024-6-8 15:39
老爹是有成长,但是动机不够充分,要是多个三分钟老爹视角都会好很多

其实是够的,这集在27爹的想法变化的「演出」思路上还真没什么问题。
如果真加27爹的视角,那就不符合27爹本身的定位了。这集里面无论是满烟灰缸的烟头,还是他爹在这段时间里面做的事,还有最后给钥匙都是他人转述出来的,就是要非常委婉地描写出变化,这种别扭劲到最后拉近距离消解掉。他就是不想明白地告诉你动机是什么,让东亚小孩自己体会体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5: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宅🍐eriri 发表于 2024-6-8 15:39
老爹是有成长,但是动机不够充分,要是多个三分钟老爹视角都会好很多

花田的单元剧单拿出来都是顶级,但是角色塑造的功利性和工具人属性太强,连起来看剧情就是一块一块的。
这集需要老爹转变了就拉出来变,至于前面为什么一点铺垫不给那你别管,问就是这就是老爹该有的样子啊,你看没看懂gbc啊。这集需要有队友表达关心了,光有mmk和486那边不够,就把tomo摆出来唐突掉小珍珠。明明才刚把心结解开,怎么一点日常都不给铺垫两个角色的羁绊直接就满级了。只能说你别管,没演的东西你不会自己脑补吗。

—— 来自 鹅球 v3.0.0.82-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lssb10438 于 2024-6-8 16:18 编辑
Cloude_L 发表于 2024-6-8 12:21
正常讨论楼还是担不起的(至少我确实是anti),只是泥台残躯化烈火之后迟迟不买活,只能顺着他曾讨论的最后 ...

已经很可以了,像gbc吧有部分死忠粉直接就人身攻击提出质疑的观众没有家人了,这楼顶多就是“怀疑对这集不满的人是不是真没有好父母或者憎恨自己父母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没骂你是畜生精神病就不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Milarvoz 发表于 2024-6-8 15:58
花田的单元剧单拿出来都是顶级,但是角色塑造的功利性和工具人属性太强,连起来看剧情就是一块一块的。
...

花田的剧情是这样,经常能感受到为了角色塑造而刻意安排的剧情
这个时候就要拐到无职转生了,小说中的矛盾基本都是双方视角先后展开,在矛盾中给观众展现双方情感的碰撞,甚至角色的观念是从前几章就有所铺垫
当然动画相比小说篇幅受限,不能完全相提并论,只是个人比较欣赏这种剧情推进的方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Renes 发表于 2024-6-8 14:35
可惜我是滚go哭歌马偶等等作品多栖粉丝,原来我是我自己的敌人,到底谁在树敌啊 ...

刷“双厨狂喜”导致双方掐架甚至这四个字本身都风评被害的时候,当事人本身也可能很委屈地说我真是双厨啊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支撑成熟力量与不成熟的力量的对抗,把这个当成首要价值的话我觉得不太行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sylccll 发表于 2024-6-8 16:19
没有支撑成熟力量与不成熟的力量的对抗,把这个当成首要价值的话我觉得不太行啊 ...

告别过去 活在眼下,展望未来,说起来很简单几个字,做到很难啊,总不能把80退学这些东西说一辈子吧,现在的新目标就是和伙伴一起做乐队,走出过去的阴霾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Renes 发表于 2024-06-08 13:38:05
按你这逻辑,少女歌剧全世界人也围着爱城华恋转,TV里简直保送starlight。就一个小光的破事闹到学不了习 ...
这就是一个作品定调的问题,少歌明牌超人大战,要和都市作品比逻辑吗

  -- 来自 有消息提醒的 Stage1官方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Milarvoz 发表于 2024-6-8 15:58
花田的单元剧单拿出来都是顶级,但是角色塑造的功利性和工具人属性太强,连起来看剧情就是一块一块的。
...

“就把tomo摆出来唐突掉小珍珠”
这一集有tomo落泪的镜头么?我怎么不记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4-6-8 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6: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enes 发表于 2024-6-8 14:30
我只是按照楼里某些人的逻辑分析少歌啊,我自己本身又不是这么想的,我自己也是少歌厨子,strr个破手游我 ...

这么说话我都想骂你了非要硬拉少歌下水整友军之围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不少人就像是第一次看花田的原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花田剧本与其说功利,不如说是狡诈吧?这种狡诈是与真诚相对的。某种程度上你对角色越上心越痛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6: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的不轻 发表于 2024-6-8 16:26
“就把tomo摆出来唐突掉小珍珠”
这一集有tomo落泪的镜头么?我怎么不记得了 ...

摔杯子那里啊,那情绪低落到我都以为是nina不是要回家了,是要做什么成功率渺茫的手术了。

—— 来自 鹅球 v3.0.0.82-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8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Milarvoz 发表于 2024-6-8 16:35
摔杯子那里啊,那情绪低落到我都以为是nina不是要回家了,是要做什么成功率渺茫的手术了。

—— 来自 鹅 ...

我倒回去看了一下,这里没有落泪,应该是你记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2 13:44 , Processed in 0.104958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