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S1上单

[其他] 是不是现在国内游戏业发展得挺强的?甚至在海外也很有市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6 0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ianiania 于 2026-6-26 00:27 编辑

单机是实打实的收入,手游流水只能说懂得都懂,更不要说这些手游厂各类持续运营研发费用和人员费用突破天际,我以前的美术同事,去手游厂干了一年身价直接翻三倍,都不敢考虑手游厂的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00:27 | 显示全部楼层
Marro 发表于 2026-6-25 20:53
二游市场长期应该会一直缩的,短期内下降除了经济问题还可以归咎于审核把日本动画一刀切了 ...

国产二游和动画死宅的关联性还真不太大
二游的根本问题就是不好玩,所以只能拿人设剧情福利音乐这些做卖点。
尤其是二游大世界,kpi的要求就是要让玩家每天上班打卡一样“享受”一些甚至比上班还要坐牢的内容。
总会有人出脑的。而对此二游厂商毫无办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07: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99april 发表于 2026-6-26 00:27
国产二游和动画死宅的关联性还真不太大
二游的根本问题就是不好玩,所以只能拿人设剧情福利音乐这些做卖点 ...

那你就小看日本动画了,日本动画带来不只是死宅,还有前几年米家一直吹的真爱,这氛围就是从日本动画那边连带着传过来的,国内二游越本地化,那种氛围就越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07:44 | 显示全部楼层
S1上单 发表于 2026-6-24 12:51
。。。。。。服了,我一开始对这个话题以为讨论国家文化软实力提升之类,预想中哪怕有争议也是谁谁谁游戏 ...

因为s1不是什么别的行业产业论坛 是游戏论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08:36 | 显示全部楼层
destroyworlder 发表于 2026-6-25 17:23
90亿是rmb,140亿是美元吧。我刚刚翻了一下流水榜,5月份的4.63亿美元,虽然不能等价于收入,但如果打6折 ...

是rmb,官方口径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 ... acfcd823170890%23r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碎镜子 发表于 2026-6-26 08:36
是rmb,官方口径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OTc2ODUxMw==&mid=2649973270&idx=1&sn=ce59f36e ...

哦哦,好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08:42 | 显示全部楼层
间宮夏生 发表于 2026-6-25 22:58
去年评估的鸣潮流水是七十亿左右,今年上半年不到四十亿,当然这是不怎么准的,但是现在整个二游届,比鸣 ...

原也是第一个吃螃蟹的,当时一个人独占市场。
持续运营游戏问题毕竟是直接的竞争关系,单机大部分人月抛反而复刻或者接近猴的可能性更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访问2026-6-24 15:06


楼主钓完就切号不管了,你们倒是讨论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性急的蜗牛 发表于 2026-6-26 09:17
楼主钓完就切号不管了,你们倒是讨论上了

他有他玩,大家有大家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199april 发表于 2026-6-26 00:27
国产二游和动画死宅的关联性还真不太大
二游的根本问题就是不好玩,所以只能拿人设剧情福利音乐这些做卖点 ...

国产二游占掉的就是日本动画这个生态位啊,受众大部分白嫖或者出个月卡钱,少部分真爱砸重金获得短期人上人地位,卖角色卖周边,42天出一期万字解析神级剧情感动飙泪,至于好不好玩基本无人关心,这不就是动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前面说游戏业是工业,我要说游戏更是一种商品。
相比好不好玩,赚钱才是硬道理。只讨论游戏性有点太狭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S1上单 发表于 2026-6-24 12:51
。。。。。。服了,我一开始对这个话题以为讨论国家文化软实力提升之类,预想中哪怕有争议也是谁谁谁游戏 ...

观察了一段时间,我感觉这个论坛的人几乎不关心正事,成天就讨论这个那个游戏好玩,国事家事从不放在心上,甚至都不考虑就业和赚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10: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是本论坛包括归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串子都这么硬串了吗,给点演技好不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厨具战士mk2 发表于 2026-6-26 10:56
观察了一段时间,我感觉这个论坛的人几乎不关心正事,成天就讨论这个那个游戏好玩,国事家事从不放在心上 ...

游戏论坛就要讨论游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11: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五块 发表于 2026-6-26 10:31
国产二游占掉的就是日本动画这个生态位啊,受众大部分白嫖或者出个月卡钱,少部分真爱砸重金获得短期人上 ...

感觉国产二游更多的是占了网文读者和萌萌二次元新人的生态位,只看日式ACG的大多数对国产二游和对国创一样有种优越感,玩的人并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厨具战士mk2 发表于 2026-6-26 10:56
观察了一段时间,我感觉这个论坛的人几乎不关心正事,成天就讨论这个那个游戏好玩,国事家事从不放在心上 ...

游戏论坛一定要能讨论游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厨具战士mk2 发表于 2026-6-26 10:56
观察了一段时间,我感觉这个论坛的人几乎不关心正事,成天就讨论这个那个游戏好玩,国事家事从不放在心上 ...

游戏论坛一定要能讨论游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黑鱼 发表于 2026-6-26 11:05
感觉国产二游更多的是占了网文读者和萌萌二次元新人的生态位,只看日式ACG的大多数对国产二游和对国创一 ...

开玩笑,网文少杀两个坏人就要被骂心慈手软,主角三章不出场订阅就哗哗掉,和大部分摄像头二游尿不到一壶去的。
国产二游无论是人物设计还是情节叙事明显都是日式的路子,很多人就是当以前追番一样玩的,至于只玩日产的老登早就是少数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单机尤其是独立游戏这块发展的确实挺好啊,怎么楼里这么多应激的
我有关注的文字悬疑和逻辑解谜品类,去年今年的年度前列作品都有国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手游产业很庞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11: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码农和美工很强,有条件堆美术。但是策划或者主创就有点病人发癫了。

有创意的作者其实也不少,但是这基本都是个人出家单打独斗,没有资源拉大规模团队在美术上堆料,这个属于在玩法或者点子上打磨的,和上面堆料是不同赛道。

属于是挺两极分化的局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11: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考虑到黑猴的大卖和手游市场的存量竞争,未来一些团队应该会学棒子那套网游转单机的制作模式,但是收益能不能符合预期就不好说了。

毕竟都冲648,而全价定价一般也就298。一个648足够买2个全价游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12: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如问ai,在泥潭这问题只会变成屁股大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7 05:50 , Processed in 0.129001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