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902|回复: 103

[其他] 是不是现在国内游戏业发展得挺强的?甚至在海外也很有市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4 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怎么玩游戏,也不怎么关注这方面的新闻,所以对国内的游戏业不太了解是什么情况。然后今天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一个博主发一张梗图说国内有一个新游戏公测,然后鬼子因为没有身份证不能来玩所以心里很急。那时候有点惊讶,难道我们国家的游戏行业已经在海外都站稳阵脚,有一批拥趸了吗?现在我们国家游戏业离欧美日还差多少?大家觉得啥时候会赶超啊?


(本贴在外野发过一次,后因为说该发在游戏区,所以现在重发在游戏区)

评分

参与人数 7战斗力 -8 收起 理由
直钩 -1
alingzero -2 思路广
アルメリア -1 好评加鹅
Redimercia -2
pandakun -2
忙趁东风放纸鸢 -1
卡奥斯·克斯拉 + 1 思路广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2: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是贱啊。我都怀疑你是真引战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はちたや + 2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有点欢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2: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发在外野可能还不是引战,发在游戏区马上就要开战了,建议自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2: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满肚子坏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2: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国内也有啊,只是3A单机领域还很落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4 1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星花 发表于 2026-6-24 12:07
你这是贱啊。我都怀疑你是真引战了。

妈的,我都想骂人了,在外野结果叫我来游戏区,我忍了我也来重发。结果你又来骂人

到底这话题引战在哪

实在觉得是引战,起码告诉我原因在哪,不是每个人都知道这里有啥矛盾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ighTouch 于 2026-6-24 12:18 编辑

论海外最辉煌的还是22年左右⚪那时候吧,现在这些游戏加一起都没有那时候火吧
我加个定语,指的是二游

2025年,国内二次元移动游戏市场实销收入282.81亿元,同比下降3.64%,降幅有所缓解。主因有二:一是多款头部产品流水下行;二是多数新品上市表现未达预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2: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1上单 发表于 2026-6-24 12:10
妈的,我都想骂人了,在外野结果叫我来游戏区,我忍了我也来重发。结果你又来骂人

到底这话题引战在哪

因为这话题就是屁股大战
玩游戏的,云游戏的,做游戏的,信游戏的不可能互相理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s://www.cadpa.org.cn/3277/202512/41770.html
产业报告每年都发不比什么我感觉 我觉得强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2: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是一个网址包含四个论坛的S1

—— 来自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灰烬刺猬 + 1 不止四个
Hqchan + 2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刚跟沐瞳的朋友吃饭,他们前两年被字节卖给沙特王爷后干得还挺不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2: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二游和买量滚服,在海外确实也有市场,但对玩主机游戏的人来说没有意义,和不存在没什么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xzzfft 发表于 2026-6-24 12:13
https://www.cadpa.org.cn/3277/202512/41770.html
产业报告每年都发不比什么我感觉 我觉得强多了 ...

因为这就是问题本身啊,要是所有人都看产业报告问题就解决了
楼上说了,本质上是有人做游戏,有人玩游戏,有人信游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不归游戏区管, 建议发手游区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alingzero + 1 没毛病
Patlain + 2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2: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bysmal 于 2026-6-24 12:24 编辑

电子游戏分很多吧,有单机游戏,网络游戏,手游,页游。其中手游页游在国内外都很有市场。说是游戏区其实是细分门类的区。你这贴发在这里就有部分人不待见,觉得是引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像问一个拍泳池写真的水平是不是赶超拍正经电影的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怎么玩游戏,也不怎么关注这方面的新闻,
  你首先给自己套个免责盾。
  其次,你想问的重点是什么? 国内游戏业现在很强?  还是游戏业出海在海外有地位? 外国人甚至因为没有身份证要来国内玩游戏?一个外国人没有国际服玩还要特意到中国玩需要认证的游戏?
  这么多钩子抛出来之后,你想获得什么样的回答呢,国内游戏强的标准是什么,流水?国家认证褒奖?游玩人数?社会风评?
  再回到你自己给自己抛的免责盾,你说你不怎么玩游戏,那别人给你解释出来的东西你就可以选择性提自己想要的观点么?
  游戏出海,CCAV背书?游戏产业报告?手游页游赚钱算不算游戏?二游是国家背书厉害还是流水厉害还是游玩人数多?厉害的标准是谁来定的?
  一提到出海马上就会有人去提米怎么样,然后进入二游痴反二游痴互相扯皮引战反串环节,最后丢进格斗区。
最后,你还要来一句?我就想问问,我怎么引战了?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白1wh + 1 欢乐多
GloryXie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怎么玩游戏,索尼任天堂微软谁是坏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2: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明鄙视链是外野>臭打游戏的>二游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u2deack 发表于 2026-6-24 12:40
不怎么玩游戏,索尼任天堂微软谁是坏人

索尼最大恶极.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4 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aisakahammer 发表于 2026-6-24 12:38
不怎么玩游戏,也不怎么关注这方面的新闻,
  你首先给自己套个免责盾。
  其次,你想问的重点是什么?  ...

。。。。。。服了,我一开始对这个话题以为讨论国家文化软实力提升之类,预想中哪怕有争议也是谁谁谁游戏软实力更高,对传统文化开发还不够之类的,也是这个原因才发外野但你说这些我完全没想到过,明明在外野讨论别的行业别的产业,像什么LNG之类的都没这些屁事,游戏这行业有这么魔怔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02 | 显示全部楼层
S1上单 发表于 2026-6-24 12:51
。。。。。。服了,我一开始对这个话题以为讨论国家文化软实力提升之类,预想中哪怕有争议也是谁谁谁游戏 ...

是的,就这么魔怔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游戏属于文化产业,文化产业属于意识形态的一部分,跟聊工业有180度的不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咱们中国公司给自己人做的游戏,在付费方面可比欧美日公司对自己国家的用户激进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真得去手游区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该发手游区,那边的老哥回复肯定更合你心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设定是“不怎么玩游戏,也不怎么关注这方面的新闻”吗,是不是忘了这个号1月还在任任专楼里发过言。“不怎么关注游戏”的号还会看(我都不敢进去的)任豚病|栋是吧?

https://stage1st.com/2b/forum.ph ... amp;authorid=576012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Patlain + 2 正义史官
1aVa + 1 “单纯”点对大家都好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外野钓鱼可以去外野,说明脸皮还是不够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28楼空气先生于2026-06-24 13:15发表的  :
喜欢外野钓鱼可以去外野,说明脸皮还是不够厚

他的确去了,然后被轰出来了

----发送自 STAGE1 App for Androi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17 | 显示全部楼层
S1上单 发表于 2026-6-24 12:51
。。。。。。服了,我一开始对这个话题以为讨论国家文化软实力提升之类,预想中哪怕有争议也是谁谁谁游戏 ...

你这头像可看不出来那么纯洁的讨论倾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论产业不就是比大小,找豆包问问不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怎么玩游戏你用艾露猫做头像吗
满肚子坏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面的老爷应该很满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u2deack 发表于 2026-6-24 12:40
不怎么玩游戏,索尼任天堂微软谁是坏人

我是坏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二游遥遥领先,单机未来可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是被赶出来问要投名状了吗?😋挑中游戏区是就这面还有点香火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游戏业”内容游戏“做的非常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这个区主要聊的就是你说要赶超的欧美日,而且基本都是传统主机游戏,你提到的某个“新游戏公测”大概不在这个区的讨论范围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HighTouch 发表于 2026-6-24 12:10
论海外最辉煌的还是22年左右⚪那时候吧,现在这些游戏加一起都没有那时候火吧
我加个定语,指的是二游

算国内,现在的移动端加上圈自己应该是加一块不如当时的圈,海外应该是涨的。
但二游pc转移很明显了,圈也是海外衰退明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7 05:52 , Processed in 0.373664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