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998|回复: 94

[PC] Steam Machine 大概凉了,SteamOS 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3 08: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多选投票: ( 最多可选 2 项 ), 共有 375 人参与投票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Steam Machine 价格公布,从 Valve 自己的公告来看,也知道这次进军硬件有凶多吉少了



但是他们其实在之前就在宣传时强调过 SteamOS 其实是他们整个计划的重要一环,甚至 Steam Machine 从某个意义来讲只是为了推广 SteamOS 的载体

那么问题来了,大家觉得 SteamOS 在 PC,或者说桌面 PC 上,有戏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没有steamos在arm设备上比如安卓掌机上适配的叙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戏,和steam掌机一样注定是小众玩具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坦失足 于 2026-6-23 09:02 编辑
tonberry 发表于 2026-6-23 08:59
怎么没有steamos在arm设备上比如安卓掌机上适配的叙事

唯一出路大概就是上手机了吧。至少在中国会有不小的市场。但是指望一个主机/掌机都没有只有手机的用户,安装SteamOS ARM后在Steam买游戏。有点说不通
那个VR眼镜更是一眼望不到前景,价格得多贵,现在VR市场比如quest3卖的本来就少,价格一涨就更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3 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tonberry 发表于 2026-6-23 08:59
怎么没有steamos在arm设备上比如安卓掌机上适配的叙事

因为出发点是 SM,是客厅主机,所以就没展开

所以你觉得 SteamOS 会在各种掌机上开花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需要自己刷系统的客厅主机吗,感觉这个场景和面向对象太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玩pc游戏请选择Cachyos, 玩复古游戏请选择batocera, 自己装机没大病的话装steamos干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steamos能起来首先是当时的掌机性能不上不下的没有冗余去跑win这坨大便,要不为什么ally还有民间精简系统,还不是16g共用ram闹的
后面不管是xbox ally还是claw还是联想go虽然有支持过steamos,但是在普遍标配24g甚至32g的情况下一般消费者都是出厂什么用什么了,系统本身在性能足够的情况下释放不出多少额外性能,steamos相比win能做的事更少能玩的更少,“专注”也是个小众需求
不看好steamos的未来,但是看好转译这个方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steamos的出路还得看什么时候支持ar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3 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karastar 发表于 2026-6-23 09:10
需要自己刷系统的客厅主机吗,感觉这个场景和面向对象太窄了

海外的话也许安装之后就不需要折腾了吧

客厅 PC 现在是个非常小的市场,一个市场小,可能意味着没有需求,也可能意味着只是前人没有做出让潜在用户满意的解决方案

不过我想了想,一台两千块的 mini PC 装 SteamOS,大概市场也不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软黑都是嘴上说说的,现实中谁不想心急火燎的找个激活码装windows啊
不买 steam machine 是因为可以买PC,那不用 steam os 的道理是一样的啊,即使是想用不可变linux,也可以直接 fedora silverblue,想要“开箱即用”还有 bazzite os。不喜欢红帽系,也可以用debian系的 vanilla os(坐等未来可期的3代.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感觉相比较于steamOS,proton才是那碟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没有不带内存的版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3 09: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osx 发表于 2026-6-23 09:22
有没有不带内存的版本

不如问有没有单买机箱 X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战略核水饺 发表于 2026-6-23 09:19
不过感觉相比较于steamOS,proton才是那碟醋(

但是proton本身就是为了能不在windows上跑而做的,如果阀门真的一点没有搞系统的野心,那也太反哺linux社区了,向阀门脱帽致敬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都这个份上了,不如出一个准系统,还能拉低一下起售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volvo对Linux游戏生态的贡献是实打实的,steam os和machine爱搞就搞吧
我guix都能随便打游戏,感谢g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什么戏?是steamdeck公布的时候就承诺晚些时候放出steamos公开镜像结果到现在也就合作了几个第三方硬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决战蒸批之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快别搬了,准备准备吃外卖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么如何弄到 0.7 的汇率?
还是用充值卡兑换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3 09: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toiorz 发表于 2026-6-23 09:40
快别搬了,准备准备吃外卖吧。

截了十分钟才搬应该已经吃上了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teamos 3不是说要支持双系统吗
到现在也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leystage 发表于 2026-6-23 09:07
因为出发点是 SM,是客厅主机,所以就没展开

所以你觉得 SteamOS 会在各种掌机上开花嘛  ...

我看网上已经有在8e安卓掌机上运行steamos的玩法了,比之前的用app搞转译会强些。如果能和高通深度合作,我挺看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云,感觉linux打游戏永远有问题,这样的体验是不会流行起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pc装steamos的没几个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teamos最大的问题是驱动吧,linux下各家显卡的驱动太差了,也就amd的显卡性能表现能做到比肩乃至超越windows。独显里占比最多的n卡以及核显里占比最多的intel核显在linux下的表现都远差于windows,那人家为什么要抛弃windows用steamos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手里的rogally是真刷了steamos,这系统解决了不少痛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勿徊哉 发表于 2026-6-23 09:42
那么如何弄到 0.7 的汇率?
还是用充值卡兑换吗?

倒余额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arm版啥时候出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teamOS 本家出来还是比要折腾的类似发行版省心点
但真切 KDE 干点其他事情那我还是装 CachyOS 跑 Steam 大屏模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支持amd就已经宣判死刑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leystage 发表于 2026-6-23 09:26
不如问有没有单买机箱 XD

准系统的确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支持AMD也可能是阀门不能在镜像里打包N卡驱动,毕竟人家是高贵的闭源软件。所以自己装应该是可以的……吧?但目标用户(真的有吗?)有多少会这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PC DIY一堆装盗版Windows的,Linux免费的优点都没了之后打游戏只剩下无穷尽的兼容性问题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失败了吗?sm 肯定没法取得外部的狂欢中所期待的成功了,但其实看 valve 的说辞和行动,它自己其实挺保守的,包括现在天天被轮销量的 sd,谁还记得g胖亲口说的预期生涯销量是一百万?网上青黑大战的时候攻击的点是一回事,但在 valve 自己的叙事里,sm 恐怕还是成功的,起码不会比当初清*仓的第三方 sm,steam controller或者 steam link 更差,甚至这些在 valve 的叙事里也只是对现在的硬件进行铺垫的尝试。

至于 steam os,它不可能超出 steam hardware 太多的,它的核心场景肯定还是在 steam hardware 上,给diy市场开放的只是衍生的用法,至于 arm 那就更不可能了,现在有几个能开放刷机的 arm 设备?valve 在这方面更多的贡献是给 linux 社区上游的直接贡献,和对 linux 扩圈的间接影响,说 linux 社区这几年在科技和游戏视频博主或社区之间的传播完全是 valve 带起来的也不为过,像 steamos on arm 虽然很难推到安卓设备上,但 valve 在 wine 和 fex64 上做的贡献已经被某些厂商抽血做成安卓的pc游戏盒子了。

不过有人觉得 distro 都一样也不太对,steam os 还是有别与其他发行版的,比如说 sd 上的 hdr 支持,应该比现在主流的稳定支持早了两三年左右,再比如游戏画面直接 scan out 应该也比主流的 compositor 早几年,不过这些东西大部分人倒也不关心就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SteamOS,离不开牛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steamos本身和proton高度捆绑了 就算valve本身硬件失败不妨碍v社继续在linux游戏方面不遗余力继续发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满满一大杯 发表于 2026-6-23 10:29
只支持AMD也可能是阀门不能在镜像里打包N卡驱动,毕竟人家是高贵的闭源软件。所以自己装应该是可以的……吧 ...

N卡驱动是可以分发的,Debian、Ubuntu、Arch等官方仓库都提供

—— 来自 HUAWEI NOH-AN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满满一大杯 + 1 哦哦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多了
sm 大概率还是卖断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2 , Processed in 0.158998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