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经济] 搞glm模型的智谱都万亿市值了,ai的想象空间还是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3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deepseek 最便宜,其他都好贵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2:22 | 显示全部楼层

minimax 技术上离智谱还是有点远
这行有点赢家通吃的感觉
glm 确实现阶段开源最强了

其实还是稀缺性跟行业高度的原因,就跟大A的光跟PCB,大韩双C,日本的材料一样
大资金喜欢确定性跟行业高度
外资狂买宁德时代也是同样的道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lzchen 发表于 2026-6-23 10:33
一看就没用过。智谱有api模式,你直接在他的平台充钱,然后把api放到你的chatbox/CC/codex就行了,就是比 ...

免费的用过,当初opencode就带这玩意,问题是充值地方我没找到,点进去就是硕大的code plan糊你脸上,再点,不好意思,请每天10点赶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4: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idder 发表于 2026-6-23 14:02
免费的用过,当初opencode就带这玩意,问题是充值地方我没找到,点进去就是硕大的code plan糊你脸上,再 ...

opencode go订阅也不用抢啊

—— 来自 HUAWEI SGU-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4: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lm 的 MaaS 是不是不稳定啊,第一次用觉得还行,第二次用觉得好蠢,今天再用感觉又还行了。目前用的最多的是 Codex,如果 glm 能把我的活干好肯定就切到 glm 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体验是 GLM 5.2 编码独一档,但太贵了,只把最难的任务交给他处理,其他像编译、打包、测试、分析日志、调试、简单的代码优化甚至提交git写注释自动化部署这些苦活都由量大管饱的ds处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4: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反馈了,我基于一个v1版本的服务,跟ai聊了我的需求,生成spec和plan,然后让glm5.2写v2重构版本,但是它写出来的代码只顾着抄我v1版本的可复用代码,忘记我们在spec和plan的设定了_(┐「ε:)_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glm不是开源的么
为什么想用5.2的api还那么麻烦
目前国产harness还没有比较好的吧,你们一般是接到cc还是什么来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4: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urtwind 发表于 2026-6-23 14:42
glm不是开源的么
为什么想用5.2的api还那么麻烦
目前国产harness还没有比较好的吧,你们一般是接到cc还是什 ...

我是就接的vs code里面的cc
不太习惯codex那种界面

—— 来自 vivo V2405A, Android 16, 鹅球 v4.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4: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urtwind 发表于 2026-6-23 14:42
glm不是开源的么
为什么想用5.2的api还那么麻烦
目前国产harness还没有比较好的吧,你们一般是接到cc还是什 ...

opencode + omo
不过我不是it相关的,纯自然语言让他帮我搞些工作的小工具

—— 来自 OPPO PME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4: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uroyuri 发表于 2026-6-23 14:15
我的体验是 GLM 5.2 编码独一档,但太贵了,只把最难的任务交给他处理,其他像编译、打包、测试、分析日志 ...

5.2比opus4-8如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hurtwind 发表于 2026-6-23 14:42
glm不是开源的么
为什么想用5.2的api还那么麻烦
目前国产harness还没有比较好的吧,你们一般是接到cc还是什 ...

接opencode也行,接codex也行,接Claude cowork也行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catox 发表于 2026-6-23 14:58
5.2比opus4-8如何?

A/的都太贵了没试过高强度用。 但前段时间openai那个team bug让我高强度用了 codex+chatgpt 5.5。GLM跟5.5 打的有来有回,总体上还是 codex+chatgpt 5.5 强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lzchen 发表于 2026-6-23 10:39
不知道你咋用的,只能说我看到的自己部署或者有codingplan的,全都用钱投票,已经或者正在从claude平替转 ...

我们的场景比较复杂 牵涉到奇怪的线程模型什么的;除了fable没用两天尝不出咸淡之外 a\和scam altman的东西也是few shot搞不定的。ds 就是快而且便宜 自己loop下去基本还是能干活;opus虽然轮数用的显著少 但是本身太慢;glm属于是把美元计价换成人民币 但是轮数没有少多少时间更长了;这还是我们搭了挺好的架子的前提下,极端点ds flash半个小时的事情 它能搞仨小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0:25 | 显示全部楼层
IIIIIlllllIIIII 发表于 2026-6-23 23:46
我们的场景比较复杂 牵涉到奇怪的线程模型什么的;除了fable没用两天尝不出咸淡之外 a\和scam altman的东 ...

嗯,那或许你们的需求比较奇特吧。隔壁公司之前布了一台内部的DS-R1用的集群走内部流程,GLM5.2一开源就换上了,他们公司的兄弟贼开心,旁边的们都羡慕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0:04 , Processed in 0.085735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